連續兩次簽訂勞動合同連續是指什麼

2021-05-09 09:23:31 字數 1278 閱讀 3228

1樓:兆信防偽技術****

連續兩次簽訂勞動合同,是指中間沒有斷代時間。

比如第一次合同是16年1月1日到17年1月1日。第二次合同是17年1月1日到18年1月1日。時間是連貫不斷開的。

2樓:楊律師

簡單的說,第一次合同是2023年1月1日到2023年12月31日,緊接著第二次合同是2023年1月1日到2023年12月31日,這就是連續簽訂。

3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是指同一用人單位連續兩次簽訂勞動合同,第三次再續簽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該與勞動者簽訂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

比如:甲單位與a,第一次簽了一年的勞動合同,第二次續簽了三年的勞動合同,那麼再續簽勞動合同就應該簽訂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了。當然,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情形可以除外。

《勞動合同法》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4樓:阿倩學姐呀

大概很多打工族都知道,用人單位如果不和自己簽訂勞動合同的話,自己將有機會向用人單位要求雙倍的工資。但這個雙倍工資的主張真的這麼容易實現嗎?法律會輕易允許嗎?

老闆真的願意嗎?作為打工仔的員工們如果只知道這個法條的效果,卻不知道怎麼恰當地利用這個法律來維護自己的權利,最後遭受損失的恐怕還是自己。那麼,下面就讓我們來具體聊聊雙倍工資這個事兒。

根據,我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的規定,如果公司從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並且不滿一年,沒和員工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員工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但這不代表員工可以理所當然地向公司索要自未簽訂勞動合同之日起的所有雙倍工資,實際上,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一般最多隻支援 ......

《勞動合同法》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如何理解

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 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對於這條的理解有兩種 第一種意見認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後,且勞動者沒有違法違紀以及不能勝任工作的情況,只要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 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

月內籤兩次勞動合同哪次有效,三個月內籤兩次勞動合同哪次有效??

三個月內籤兩次勞動合同,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協商一致可以變更勞動合同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內容,勞動雙方變更勞動合同後,以變更勞動合同執行,三個月內簽訂兩次書面勞動合同,以最後一次為準。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五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變更勞動合同約定的內容。變更勞動合同,應當採用書面形式。變更後的勞動...

曾經連續兩次舉行世界盃的是哪個國家

1930年第1屆世界盃賽 主辦地 烏拉圭 本屆盃賽沒有預選賽,只有13支國家隊參賽,兩個南美國家烏拉圭和阿根廷攜手進入決賽。烏拉圭國家足球隊成為第乙個世界盃冠軍。第一屆世界盃足球賽為世界足球運動開創了乙個新紀元。1934年第2屆世界盃賽 主辦地 義大利 本屆盃賽第一次進行了電台的實況轉播。義大利與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