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眾籌模式,眾籌是什麼?它運營的模式有哪些?

2021-05-09 09:05:40 字數 2354 閱讀 9964

1樓:假面

眾籌模式即大眾籌資或群眾籌資,香港譯作「群眾集資」,台灣譯作「群眾募資」。由發起人、跟投人、平台構成。具有低門檻、多樣性、依靠大眾力量、注重創意的特徵,是指一種向群眾募資,以支援發起的個人或組織的行為。

一般而言是透過網路上的平台鏈結起贊助者與提案者。群眾募資被用來支援各種活動,包含災害重建、民間集資、競選活動、創業募資、藝術創作、自由軟體、設計發明、科學研究以及公共專案等。

2樓:覃琳蕭珍麗

眾籌從某種意義而言,是一種web3.0,它使社交網路與「多數人資助少數人」的募資方式交叉相遇,通過p2p或p2b平台的協議機制來使不同個體之間融資籌款成為可能。

3樓:活一一一驢

翻譯自國外crowdfunding一詞,即大眾籌資或群眾籌資,香港譯作「群眾集資」,台灣譯作「群眾募資」。由發起人、跟投人、平台構成。具有低門檻、多樣性、依靠大眾力量、注重創意的特徵,是指一種向群眾募資,以支援發起的個人或組織的行為。

一般而言是透過網路上的平台鏈結起贊助者與提案者。群眾募資被用來支援各種活動,包含災害重建、民間集資、競選活動、創業募資、藝術創作、自由軟體、設計發明、科學研究以及公共專案等。massolution研究報告指出,2023年全球總募集資金已達51億美元,其中90%集中在歐美市場。

世界銀行報告更**2023年總金額將突破960億美元,亞洲佔比將大幅成長。

4樓:澄詩翠

消費眾籌也是屬於眾籌的一種模式,在消費眾籌模式中,專案方可以避免拿企業股權做分紅,而投資人在參與眾籌的時候不僅可以獲得一定的投資回報,還能獲得一定的附加值回報!

目前國內把這個眾籌模式玩的比較好的還是人人天使眾籌平台!你可以去看看

眾籌是什麼?它運營的模式有哪些?

眾籌的模式有些什麼?

5樓:百閱街

獎勵式眾籌

最為簡單的眾籌方式。通過預付款來積攢商品的顧客,以免到時候出現需求少的情況,一般來說,在產品生產前先推廣眾籌,讓感興趣的顧客先付款然後再根據需要量而生產,這樣就能保證生產出來的商品不會出現銷售不出去的情況。

捐贈式眾籌

投資者進行無償的捐贈的一種公益性的眾籌方式。所積累的資金也稱為善款,以備以後國家或者公益上來用,所以基本上公益使用這種捐贈式眾籌型別的比較多,而對於企業和商業來說卻是極少的型別。

股權式眾籌

這種眾籌型別其實就是投資送股權的方式,這種眾籌方式需要根據的仔細與小心,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一起合夥做生意的,需要信的過的人才可。因為每個人都要為此承擔一定的風險,投資理財知商金融更靠譜,如果承受風險能力很低是不適合做這種眾籌的。

債務型眾籌

債務型眾籌型別就比較的常見了,其實就是借貸型的投資方式,你付出一定的自己給對方,對方承諾給你一定的利息,到時間會連本帶息一起返給你。這種方式在我們身邊有很多,比如乙個工廠需要資金,所以從身邊的員工中募集資金,待到公司盈利時返給相應的分紅,這種方式也要慎重一些,要遵循法律規則,切不可非法集資。

什麼是眾籌模式

6樓:燕雅楓

簡單的說,比如乙隻烤全羊是500元,但你只有100元,你沒法點這道菜,但你又非常想吃,於是你就想了乙個辦法,就是找到和你有相同想法的4個人每人拿出100元,你就能和這4個人去品嚐烤全羊了。你的目的達到了,同時也幫其他4個人也達到了共同的目的

7樓:

基於社交圈的乙個捐款模式,以前我也不懂,我朋友去愛微籌發啦專案我才知道的

眾籌一般是什麼模式的?

8樓:感情俠

你是指蘇寧眾籌嗎?

如果是蘇寧眾籌的話,它的大概模式是先審核你的產品,如果你的產品可以通過的條件下,他們會將您的產品放到蘇寧眾籌平台進行30-45天的預售,這期間你們這邊是不需要生產產品的,等到產品眾籌金額完成之後,你這邊再拿這籌到的金額,根據消費者的訂單進行生產發貨就可以了。

9樓:中德潤

這個只是乙個概念,

現在的話,

已經不怎麼流行啦,

事實證明還是不那麼合適。

眾籌融資的模式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眾籌融資的模式分為:

1、在眾籌融資平台發起眾籌專案

2、投資人開始眾籌

3、規定時間內眾籌成功或失敗

4、眾籌成功融到資,啟動專案

5、眾籌平台的投後管理

籌道眾籌的模式大概就是這樣的

眾籌的模式有些什麼,眾籌融資的模式是什麼?

獎勵式眾籌 最為簡單的眾籌方式。通過預付款來積攢商品的顧客,以免到時候出現需求少的情況,一般來說,在產品生產前先推廣眾籌,讓感興趣的顧客先付款然後再根據需要量而生產,這樣就能保證生產出來的商品不會出現銷售不出去的情況。捐贈式眾籌 投資者進行無償的捐贈的一種公益性的眾籌方式。所積累的資金也稱為善款,以...

什麼叫股權眾籌啊,股權眾籌是什麼意思?

權眾籌是指,公司出讓一定比例的股份,面向普通投資者,投資者通過出資入股公司,獲得未來收益。這種基於網際網路渠道而進行融資的模式被稱作股權眾籌。另一種解釋就是 股權眾籌是私募股權網際網路化 股權眾籌從是否擔保來看,可分為兩類 2 有擔保的股權眾籌 是指股權眾籌專案在進行眾籌的同時,這種擔保是固定期限的...

環購眾籌是傳銷嗎,網路眾籌是不是傳銷 什麼樣的人會上當

沒做過。根據經營模式確定。如果以入會的模式加入,通過發展下線獲取高額利潤,並先向親朋好友下手,就屬於傳銷。網路眾籌是不是傳銷?什麼樣的人會上當?天上沒有白掉的餡餅記住,你要別人利息,人家看中的是你的本金,不聽勸的就等著血本無歸吧!親身體驗 傳銷最明顯的特徵是拉人頭。現在一些微商產品 投資理財,會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