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手上起了一些小豆豆,不癢不痛!這是怎麼了

2021-05-09 08:12:15 字數 1483 閱讀 8448

1樓:柳葉

這手上起了一些小豆豆,不癢不痛有可能是由於青春期體內的雄激素分泌過多所導致的青春痘,有可能是由於感染病毒所引起的扁平疣。

青春痘:

青春痘也叫痤瘡,粉刺,是由於青春期體內的雄激素分泌過剩所造成的,屬於青春期的正常現象,通常在青春期結束後,就會慢慢消失的。

在青春期,由於體內的雄激素水平過高,導致皮脂腺分泌旺盛,從而使得**油脂分泌增多,增多的**油脂會堵塞毛孔,造成毛囊中的分泌物不能順暢排出,形成脂肪粒,也就是痘痘。

長了痘痘,不要用手擠壓,也不能用針挑刺,因為在用手擠壓或用針挑刺後,會把痘痘中脂肪粒擠出來,在脂肪粒被擠出來後,會留下乙個小洞洞,在小洞洞長好後,會留下疤痕。並且在用手擠壓或用針挑刺痘痘的時候,會把手上,針上以及空氣灰塵中的細菌帶入到痘痘中,形成痘痘的繼發**染,在痘痘感染後,留下疤痕的機率會增多。

在長了痘痘後,可以使用硫磺香皂清潔**,因為硫磺香皂是鹼性的,而**油脂是酸性的,使用鹼性的硫磺香皂可以中和酸性的**油脂。

在長痘痘的部位,可以使用痤瘡平軟膏,在塗抹痤瘡平軟膏後,痘痘會慢慢消失的。

如果痘痘繼發感染,在感染部位,通常會出現紅腫熱痛的現象,可以使用紅黴素軟膏或莫匹羅星軟膏區域性塗抹,但對青黴素過敏的人不能使用莫匹羅星軟膏。如果痘痘感染嚴重,還要使用抗生素口服或注射進行消炎**。

扁平疣:

扁平疣好發於顏面及手背,前臂等部位,呈散在分布。

扁平疣一般多發於兒童,青少年和**。

扁平疣通常沒有症狀,呈正常膚色或淡褐色,帽針頭至扁豆大小,圓形、橢圓形或不規則的扁平丘疹。表面光滑,質地硬,可散在發生,也可密集發生。有時融合成小片狀,在搔抓後,可呈串珠樣排列。

發生扁平疣後,可以採用抗病毒**。可以使用聚肌胞等藥物進行**。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扁平疣,我原來臉上也有,我媽媽用口服的病毒靈,碾碎成粉末,把扁平疣用消毒後的針弄破,把藥上到上面,我的臉現在,什麼都沒有,也沒有疤痕。我還聽說,用白醋和麵粉攪拌到一起,敷上。你試試把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毛囊炎吧?去藥房問問,趕緊買藥膏塗

4樓:井碩

上火的,吃清火片就好。

手臂上有好多小豆豆不痛不癢擠出來是白色的東西是什麼啊?

5樓:凹凸小田螺

手臂上許多小小的痘痘是毛孔角化症。

毛孔角化症,既不痛也不癢,更不專

會產屬生病變,所以許多人即使有這個毛病,也不會太過在意。但對愛美的女性而言,可就不得了。因為它好發於青春期至40歲的女性,之後會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消退,但好發時期也正是最在意外表的階段。

有些患者因為覺得難看,所以即使是大熱天,也穿著長袖長褲,以遮掩不必要的尷尬。更嚴重的,誤以為一粒粒的凸起是粉刺或痘痘,興起「除之而後快」的念頭,用手指擠壓或摳抓,造成更嚴重的發炎及色素沉澱。**上可使用方法從根本上解決毛周

6樓:匿名使用者

是脂肪粒。沒關係我也有。

我手指上起了一些小水泡很癢怎麼辦

你好,考慮是汗皰疹,汗皰疹是 濕疹的一種,對稱性的發生於手或腳的側面。是發生在掌蹠的水皰性 病。因為它發生的部位在手腳這種汗腺特別發達的地方,又以水泡為主要的表現,所以在以前一度以為它和汗腺流汗有關,而將它命名為汗皰疹。現今已經證實它和汗腺 流汗這些因素都沒有關聯。其臨床表現為深在性小水皰,粟粒至公...

最近我的手上起了好多小水泡,而且一沾水就蛻皮怎麼回事啊

會癢嗎?如果癢的話有可能是手癬或皮炎,可以去藥店買點治這類的藥就ok了 很多人一到夏天雙手就起水皰 瘙癢 脫皮,用各種方法 總也去不了根,每年都犯,為此煩惱不已。這種現象比較多見,醫學上稱此為汗皰疹。其 至今尚未完全清楚,多數人認為系非特異性 溼疹樣反應,與個人體質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精神因素等有關...

手上起了這樣的小疙瘩特別癢怎麼回事

這是汗皰疹,保持手部乾燥,可以抹點艾灸液。口服維生素e b,穀維素。請問其它手指間有小疙瘩沒?居住環境是否潮濕?特別奇癢考慮疥瘡。需要塗硫磺軟膏即可。你在有可能是蚊蟲叮咬而引起的可以抹點牙膏。應該是什麼過敏了吧要不就是小蟲子爬了擦點藥就沒事了 這不就是水泡嘛,手太鹹濕了才長的 建議首先還是應該做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