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重陽節,元旦節,清明節,哪個不是同類詞,再換通類詞

2021-05-08 21:47:51 字數 1128 閱讀 6653

1樓:範時紅

重陽節不是,應為其他的是法定節日

2樓:社南夢旋

元旦因為只有元旦,沒有後面的劫,而重陽節,春節,中秋節和清明節,後面都有個節字

3樓:所謂伊人在水北方

很明顯:

中秋節,重陽節,清明節 是傳統節日,按農曆劃分的我國辛亥革命以後,改用世界通用公曆,以公曆1月1日為元旦,農曆正月初一為春節

題意很明顯的是要把 元旦節 換成春節 .

4樓:斂幼旋

別的節日有節字,不過元旦沒有節字。

5樓:跳樓的小鳥

中秋節,重陽節,清明節這3個是傳統節日以農曆分

元旦節,是近代以後才有

把元旦節,換成端午節或者中元節春節都可以

6樓:今夜有雪

重陽節,因為其他三個節日都是法定節日。換成勞動節或者春節都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元旦節,其他三個都是按農曆來計算的節日。同類詞,端午節

清明節,端午節,春節,元旦,重陽節。五個詞語中哪一個不是一類的詞?

8樓:呼阿優

元旦不同,春節、中秋節、重陽節、清明節這四個是傳統節日以農曆分。元旦節,是近代以後才有。

中國元旦歷來指的是農(夏、陰)歷正月初一。“元旦”的“元”,指開始,是第一的意思,元旦凡數之始稱為“元”;“旦”,象形字,上面的“日”代表太陽,下面的“一”代表地平線。

“旦”即太陽從地平線上冉冉升起,象徵一日的開始。人們把“元”和“旦”兩個字結合起來,就引申為新年開始的第一天。元旦又稱“三元”,即歲之元、月之元、時之元。

擴充套件資料

元旦,據說起於三皇五帝之一的顓頊,距今已有5000多年的歷史。

中國元旦歷來指的是夏曆(農曆、陰曆)正月初一。正月初一的計算方法,在漢武帝時期以前也是很不統一的。因此,歷代的元旦月、日也並不一致。

夏朝的夏曆以孟喜月(元月)為正月,商朝的殷歷以臘月(十二月)為正月,周朝的周曆以冬月(十一月)為正月。秦始皇統一中國後,又以陽春月(十月)為正月,即十月初一為元旦。

元宵節重陽節中秋節端午節清明節除夕按一定

按時間的排序 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重陽節,除夕。宵節,又稱上元節 小正月 元夕或燈節,為每年農曆正月十五日,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之一。正月是農曆的元月,古人稱 夜 為 宵 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乙個月圓之夜,所以稱正月十五為 元宵節 根據道教 三元 的說法,正月十五日又稱為 上元節 清明節,中...

中秋節重陽節勞動節端午節這裡頭哪和家有關

病句 除夕,重陽節,端午節,勞動節都是我國的傳統節日 不合常識 改為 除夕,重陽節,端午節都是我國的傳統節日 端午節中秋節重陽節元宵節勞動節哪個不是一類 按傳統節日劃分勞 動節不是一類。國際勞動節又稱 五一國際勞動節 國際示威遊行日 是世界上80多個國家的全國性節日。它與端午節 中秋節 重陽節和元宵...

春節 元宵節 清明節 端午節 七夕節 中元節 中秋節 重陽節的風俗習慣 文化特點

春節 闔家歡聚 清明節 祭掃墓 元宵節 圓圓滿滿 端午節 吊屈原 七夕節 情人相聚 中元節 祭示趨鬼!放河燈 中秋節 思鄉情 重陽節 攜手登高!春季藝術節,燈籠節團聚為主題,清明節,龍龍舟節懷舊,嚴重主題的七夕節中國情人節的節,這些2節,中元節,中秋節是乙個不同的名稱,節假設健身節,也是敬老節。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