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海什麼填詞語,填上合適的詞語。( )的雲海 (

2021-05-08 17:39:18 字數 1864 閱讀 6143

1樓:blackpink_羅捷

翻騰、翻滾、曖昧、含混、混沌。

一、翻騰

翻動。沙汀 《選災》:「他不停地翻騰著,每醒一次又一定深深嘆一口氣。」

二、翻滾

上下滾動;翻騰:白浪~。烏雲~。樁樁往事在腦子裡~。

引證解釋: 柳青 《創業史》第一部第一章:「他肚裡一片好心腸在翻滾,就是嘴不會說話。」

三、曖昧

立場和態度含糊,不明朗:態度~。

引證解釋:沙汀 《還鄉記》二二:「保長開始抱怨他的賭運,但他忽又曖昧地笑起來。」

四、含混

模糊,不明確:~不清。言辭~,令人費解。

引證解釋:楊朔 《風暴》:「 趙區長 抓起窩窩頭,大口地吞食,語音含混地說:『 拴兒 !這有件頂要緊的公事,你得立時傳去。』」

五、混沌

模糊,不分明。

引證解釋:魯迅 《兩地書·致許廣平一二六》:「但我也不來做教員,也不想說明別的原因之所在。於是就在混沌中完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常見的詞語如下:

翻滾的雲海 堅硬的岩石 閃亮的鎧甲 高傲的雄雞希望可以幫到你,滿意請採納!

填上合適的詞語。(  )的雲海  (

3樓:金果

1、翻滾的雲海。

2、蒼茫的雲海。

3、壯麗的雲海。

4、美麗的雲海。

5、壯觀的雲海。

陡峭的山峰、美麗的畫家、怡人的風景、堅硬的岩石、驕傲的雄雞。

擴充套件資料:

1、翻滾

翻滾,指[水] 上下滾動;作滾翻、轉體動作。

示例:《孽海花》第三三回:「忽見崖頂上,彷彿天河決了口倒下的洪濤裡,翻滾著兩個赤條條的孩子。」

2、蒼茫

意思是指遼闊遙遠而望不到邊。

示例:像今晚上,乙個人在這蒼茫的月下,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便覺是個自由的人。

3、壯麗

意思是健壯美麗。巨集壯美麗。多指山川﹑建築﹑圖景﹑場面等。巨集偉瑰麗。

示例:楊沫《春城無處不飛花》:「這是戰士奔向戰鬥崗位的壯麗圖畫。」

4、美麗

漂亮,好看;即在形式、比例、布局、風度、顏色或聲音上接近完美或理想境界,使各種感官極為愉悅。

示例:在這座美麗的公園裡有一條蜿蜒的小路繞湖向前。

5、壯觀

指雄奇偉觀的事物或風景。

示例:劉白羽 《日出》:「從黎明前的沉沉的暗夜裡,公升起第一線曙光,燒起第一支火炬,這該是何等壯觀!」

4樓:血刺好好旗

翻滾 奇形怪狀 著名 黃山 堅硬 金光閃閃

詞語填空:什麼的雲海。

5樓:匿名使用者

波濤洶湧

的雲海。

波濤洶湧

1、拼音:bō tāo xiōng yǒng

2、解釋:

洶湧:水勢奔騰翻湧的樣

內子。形容容波浪又大又急。

3、出處

《三國志·吳書·孫策傳》:「是歲地連震」注引《吳錄》:「是冬魏文帝至廣陵,臨江觀兵……帝見波濤洶湧,嘆曰:『嗟乎!固天所以隔南北也。』」

宋 司馬光 《送張太博肅知岳州》:「波濤洶湧動寒野,樓閣嶣嶤壓暮雲。」

宋·朱熹《朱子語類》第15卷:「蓋因波濤洶湧,水遂為其所激而動也。」

明 馮夢龍 《東周列國誌》第七十一回:「晏公曰:『此時波濤洶湧,非將軍斬絕妖黿,必至覆溺,此蓋世奇功也!飲酒食桃,又何疑哉?』」

巴金《長夜》:「我跟著書本活了那麼長的時間。我的心彷彿落在乙個波濤洶湧的海上受著顛簸。」

周密《觀潮》錢塘江波濤洶湧,如同萬馬奔騰,十分壯觀。

參觀什麼填詞語,( )地參觀 填上合適的詞語

參觀博物館 參觀花園 參觀小區什麼是警句 詞的警句其實也就是詞中最耐人尋味 最易被記住的句子。比如李清照 一剪梅 中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一句直擊人心,讀後自然難忘。02 警句的錘煉方法 警句之所以能夠吸引人,主要在於它有獨特 新穎等特點。一首有質量的詞,必須要有它的警句,而詞的警句...

電腦玩得填詞語,填上合適的詞語電腦玩得什麼

電腦玩得 熟練 電腦玩得 一竅不通 電腦玩得 很溜 很酷 又在刷題,不要連不要連不要連 填上合適的詞語.電腦玩得什麼7 你好,電腦玩得熟練,電腦玩得嫻熟,電腦玩得風生水起,電腦玩得忘乎所以,電腦玩得開心至極,電腦玩得很酷很酷,電腦玩得很溜很溜,電腦玩得頭昏眼花,電腦玩得昏天黑地,電腦玩得得心應手,祝...

穿的什麼填詞語,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詞語什麼地穿過

比較常見的有 得體的穿著,華麗的穿著,動人的穿著 望採納 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詞語.什麼地穿過 害怕地穿過 蹦跳地穿過 平穩的穿過 飛一樣的穿過,箭一樣的穿過 高興的穿過,靈巧的穿過,輕輕的穿過。平穩地穿過 快速地穿過 什麼的天空填詞語 蔚藍的天空 蔚藍 w i l n 詳細解釋 1 像晴朗天空的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