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東站與鄭州火車站是站嗎,不是有多遠

2021-05-08 15:51:53 字數 3257 閱讀 778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乙個站,鄭州東站位於鄭州市鄭東新區商鼎路與107國道交匯處,而鄭州站位於二七區。

鄭州東站到鄭州站,全程12.5公里。

路線:出鄭州東站有地鐵1號線 到二七站乘坐26路  大概50分鐘。

乘坐b501路 大概1小時10分鐘

地鐵1號線到二七站再乘坐 34路 大概50分鐘

2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東站和鄭州站不是乙個車站。鄭州東站在鄭東新區,鄭州站在老城區二馬路上。兩個車站乘坐地鐵一號線相聚14公里。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乙個車站,兩站之間坐地鐵可以到達,距離大概不到15公里。

鄭州火車站和鄭州東站是乙個站嗎

4樓:孽緣之風

不是的,鄭州火車站是綜合性火車站,一般火車,動車,高鐵,城鐵都有,鄭州東站是高鐵站,沒有一般火車停靠。鄭州火車站在老城區,鄭州東站在鄭東新區。

5樓:木瓜木有

這個火車站很神奇的,能停火車,動車,高鐵,我還就納悶了,高鐵不停在高鐵站停火車站是幹嘛?我接我朋友人家坐的高鐵我去高鐵站接一下吧,人家下車一看是火車站,我也就醉了,鄭州這個城市還真是神奇!

鄭州東站和鄭州站是乙個火車站麼

6樓:楊幹

鄭州東站和鄭州站不是同乙個火車站。

鄭州東站是高鐵站,鄭州站是普通站。

鄭州東站位於鄭州市鄭東新區,是亞洲規模最大的高鐵火車站之一,是中國唯一的一座高鐵"公尺"字型樞紐。是國家、鐵路總公司、河南省和鄭州鐵路局極為關注的國家特大型重點工程。

鄭州火車站,始建於2023年,位居鄭州市的中心,連線京廣、隴海兩大鐵路幹線大動脈的核心十字樞紐,隸屬於鄭州鐵路局,是原鐵道部確定的國家八大綜合交通樞紐之一,距西安站505公里,距離茂名東站1966公里,距離廣州站1605公里。

現在的動車,包括鄭西高鐵停靠的是現有的鄭州站(火車站),高鐵站是鄭州東站,現在未投入使用。和現在的鄭州站(火車站)不是乙個地方。

從新鄭機場最快的去高鐵站的路走京港澳高速,從圃田下高速,沿商都路往鄭州市區方向開,和107輔道交叉口,在路西北方向的超大建築就是鄭州東站。

從鄭州東站乘坐地鐵1號線,經過10站, 到達鄭州火車站。步行約1.7公里,到達鄭州站。

7樓:數學老師牛掰

鄭州東站位於鄭州市鄭東新區,是亞洲規模最大的高鐵火車站之一,是中國唯一的一座高鐵"公尺"字型樞紐。是國家、鐵路總公司、河南省和鄭州鐵路局極為關注的國家特大型重點工程。

鄭州火車站,始建於2023年,位居鄭州市的中心,連線京廣、隴海兩大鐵路幹線大動脈的核心十字樞紐,隸屬於鄭州鐵路局,是原鐵道部確定的國家八大綜合交通樞紐之一,距西安站505公里,距離茂名東站1966公里,距離廣州站1605公里。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鄭州站是老火車站位於鄭州市中心,鄭州東站是高鐵站,位於鄭東新區。

9樓:扯淡著抒情

不是。鄭州站是原老火車站,鄭州東站是在鄭東新區。

鄭州火車站到鄭州東站(高鐵站)有多遠?打的要多久?

10樓:彼時暗花

鄭州火車站距離鄭州東站有18公里,具體位置如下圖所示:

根據您的要求有以下兩種辦法:

可以下車乘坐計程車、同城快車、滴滴快車等,花費時間約42分鐘左右,**也在30元以上,不過還要在鄭州東站取票、安檢等活動,時間緊迫;

2.乘坐1號線地鐵,花費時間在33分鐘左右,加上在鄭州東站取票、安檢等活動,時間充足;

參考以上兩種方法,還是建議您乘坐地鐵,時間充足,沒有堵車等外界因素。

拓展資料:鄭州東站簡介:

基本簡介:位於中國河南省鄭州市鄭東新區,是亞洲規模最大的高鐵站之一,全國唯一的一座"公尺"字型高鐵樞紐。 鄭州東站隸屬於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管轄;

地理位置:鄭州市金水區商鼎路與107國道交匯;

開通日期:2023年9月28日;

城際鐵路:鄭開城際鐵路、鄭焦城際鐵路、鄭機城際鐵路、鄭洛城際鐵路、鄭許城際鐵路、鄭新城際鐵路、鄭平城際鐵路等;

軌道交通:鄭州地鐵1號線、鄭州地鐵5號線、鄭州地鐵8號線。

11樓:芳芳

大概20公里,打的需要35分鐘左右。

鄭州東站(zhengzhou east railway station):

位於中國河南省鄭州市鄭東新區,是亞洲規模最大的高鐵站之一,全國唯一的一座"公尺"字型高鐵樞紐。

鄭州東站隸屬於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管轄,現為特等站。

鄭州東站與鄭州站、鄭州南站、鄭州西站、鄭州北站、圃田西站等共同構成鄭州鐵路樞紐。

該站包括站房和站場兩部分,總建築面積411841平方公尺,總投資94.7億元人民幣,車站規模16臺32線。

12樓:go正月十六

你還可以選擇鄭州站到鄭州東站的高鐵,如果車次時間合適,那會更節約時間,因為只需十來分鐘,且不用出站(直接換乘)。

13樓:__________小二

0.0 二十多塊錢?? 開玩笑吧。哪那麼便宜。三十塊是最少的了。你點正又剛好遇到乙個牛掰司機的話半小時差不多了。

14樓:雨夜柳

打車五十呢,那有網友說的那麼便宜

15樓:匿名使用者

打的很快,半個小時就能到。二十多塊錢吧

16樓:

焦作輕軌到鄭州什麼火車站

鄭州站和鄭州東站有什麼區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站就是鄭州火車站,是老火車站,停靠的大多數是普通火車、少量是動車和高鐵,位址是在鄭州市中心二七區二馬路,始建於2023年,2023年進行最大規模的改擴建,2023年12月28日正式投用,是連線京廣、隴海兩大鐵路幹線大動脈的核心十字樞紐。

鄭州東站是新火車站,停靠的大多數是高鐵、少量是動車、沒有普通火車,位址就在鄭州市鄭東新區商鼎路與107國道交匯處,2023年6月開工建設,2023年9月28日投入運營,是新建京港高鐵、徐蘭高鐵、京崑高鐵、京福高鐵與鄭濟高鐵十字交匯的重要樞紐車站。

18樓:百宜羿沛若

鄭州東站是高鐵站,只有d車和高鐵。鄭州火車站是普通車站,但是也有部分班次的d車或者高鐵停靠。你如果要轉車的話很方便,可以直接坐地鐵,時間在35分鐘左右。

鄭州火車站和鄭州東站是站嗎,鄭州火車站和鄭州東站是一個站嗎

不是的,鄭州火車站是綜合性火車站,一般火車,動車,高鐵,城鐵都有,鄭州東站是高鐵站,沒有一般火車停靠。鄭州火車站在老城區,鄭州東站在鄭東新區。這個火車站很神奇的,能停火車,動車,高鐵,我還就納悶了,高鐵不停在高鐵站停火車站是幹嘛?我接我朋友人家坐的高鐵我去高鐵站接一下吧,人家下車一看是火車站,我也就...

鄭州火車站哪個出口離地鐵口近?鄭州東站地鐵口位置

西北出站口或者西南出站口。鄭州火車站分東廣場和西廣場。鄭州地鐵一號線經過火車站,地鐵站設定在西廣場。鄭州站,位於河南省鄭州市二七區,隸屬於鄭州鐵路局管轄的鐵路特等站,是全國最大的旅客中轉站和行包中轉站。鄭州站位於中國最繁忙的兩大鐵路幹線京廣鐵路與隴海鐵路 歐亞大陸橋 的交匯處 全國八大鐵路樞紐的正中...

鄭州東是高鐵站,鄭州是老火車站,那麼買火車票的時候是不是就是鄭州,而不是鄭州東,是這個意思嗎

不是。你買車票時,根據票面顯示去乘車。你可以在鄭州站買鄭州東站的票,也可以在鄭州東站買鄭州站的票。但是只能根據票面上顯示的站去上車。鐵友火車票裡面的鄭州東和鄭州是乙個站麼?不是的!鄭州站在鄭州市區二馬路上 鄭州東在鄭東新區,是高鐵站。千萬不要誤乘。不是,東站是高鐵站!鄭州站在市中心 鄭州火車站到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