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站是指鄭州的哪站,鄭州站是指鄭州的哪乙個站?

2021-05-08 15:49:50 字數 4395 閱讀 701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問的的是火車站的話,是一馬路那個火車站,叫鄭州站,火車票上也是叫鄭州站,鄭東新區那個是高鐵站,叫鄭州東站,火車票顯示叫鄭州東

2樓:鄭州麗卡攝影

鄭州站就是鄭州火車站,鄭州東站就是鄭州高鐵站,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3樓:星塵

鄭州站就是原來的老火車站。擴充套件資料鄭州站,位於河南省鄭州市二七區,隸屬於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管轄的特等站,是全國最大的旅客中轉站和行包中轉站。鄭州站位於中國最繁忙的兩大鐵路幹線京廣鐵路與隴海鐵路(歐亞大陸橋)的交匯處,地處全國八大鐵路樞紐的正中心,扼守中原腹地、輻射全國鐵路網,是全國為數不多的既辦理高鐵、城鐵、動車,同時又辦理普速客車業務的鐵路特等客運站。

從鄭州站開出的列車通往全國所有省會城市、鄭歐班列通達中東及歐洲等國,素有「中國鐵路心臟」之稱。

鄭州站始建於2023年,時稱鄭縣站;2023年,鄭州站改擴建工程動工,2023年投入使用,並先後分離出貨運站、編組站和以運輸旅客為主的客運站;2023年,鄭州站再次進行改擴建工程,為期12年;2023年12月28日,主站樓投入使用;2023年1月,西站房和無站台柱風雨棚建成並投入使用。

鄭州站站房建築面積12.4萬平方公尺,分東西方向兩個進站點,站場規模為7臺、13線,通過聯絡線連線鄭西高鐵、京廣高鐵、鄭徐高鐵及鄭開城際鐵路、鄭焦城際鐵路、鄭機城際鐵路等中原城市群城際軌道交通網系統,同時鄭州地鐵1號線、鄭州地鐵10號線在此接駁換乘。

4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站屬於火車站,是全國為數不多的既辦理高鐵、城鐵、動車,同時又辦理普速客車業務的鐵路特等客運站

鄭州長途汽車中心站,是河南省最大的長途汽車站,地理位置鄭州市二七區興隆街14號,與鄭州站東廣場相接,在鄭州站的東邊

鄭州汽車客運總站,是鄭州的又一長途汽車站,位於鄭州市二七區航海中路83號

鄭州客運北站,也是鄭州的長途汽車站,位於鄭州市金水區花園北路56號鄭州東站,屬於高鐵站,位於鄭州市金水區心怡路199號

5樓:大漢火鍋

鄭州站位於河南省鄭州市二七區二馬路82號。

鄭州站地處京廣鐵路、隴海鐵路兩大鐵路幹線及鄭開城際鐵路、鄭焦城際鐵路、鄭機城際鐵路等的交匯處,扼守中原腹地,位居河南省鄭州市的中心,占地面積近3000畝,站房面積12.4萬平方公尺,固定資產6.2億元,擁有13條客車到髮線,日接送旅客列車500多列。

鄭州距離北京西、西安、武漢500公里左右,距離上海、成都、重慶1000公里左右,距離廣州、瀋陽1500公里左右,位居全國八大鐵路樞紐的正中心,鄭州以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在高鐵時代將繼續成為高鐵樞紐,可在8小時左右通達除拉薩以外的各個省會城市。

鄭州站,位於河南省鄭州市二七區,隸屬於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管轄的鐵路特等站,是全國最大的旅客中轉站和行包中轉站。鄭州站位於中國最繁忙的兩大鐵路幹線京廣鐵路與隴海鐵路(歐亞大陸橋)的交匯處、全國八大鐵路樞紐的正中心,扼守中原腹地、輻射全國鐵路網,是全國為數不多的既辦理高鐵、城鐵、動車,同時又辦理普速客車業務的鐵路特等客運站。從鄭州站開出的列車通往全國所有省會城市、鄭歐班列通達中東及歐洲等國,素有「中國鐵路心臟」之稱。

鄭州站站房建築面積12.4萬平方公尺,站場規模為7臺、13線。車站通過聯絡線連線鄭西高鐵、京廣高鐵、鄭徐高鐵及鄭開城際鐵路、鄭焦城際鐵路、鄭機城際鐵路等中原城市群城際軌道交通網系統,同時鄭州地鐵1號線、鄭州地鐵10號線在此接駁換乘。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二馬路這個站了

7樓:月光公主

沒有其他標識的話,一般都是老站

8樓:

鄭州那個站坐車去撫州

鄭州有幾個火車站?

9樓:夢中起緣

截止2023年,鄭州有2個火車站,鄭州東站和鄭州火車站。

1、鄭州站位於中國河南省鄭州市,是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管轄的特等站,是原中華人民共和國鐵道部確定的中國八大綜合交通樞紐之一,是鄭州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集高速鐵路、城際鐵路、動車組列車、普速列車等客運業務於一體的綜合交通樞紐。

2、鄭州東站位於中國河南省鄭州市,由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管轄,是中國大陸特大型鐵路樞紐站之一,是鄭州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鄭州東站是京廣高速鐵路和徐蘭高速鐵路的中間站,同時也是鄭開城際鐵路、鄭機城際鐵路的始發樞紐站。

10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共有三個火車站,分別是

鄭州站鄭州西站、鄭州東站

鄭州西站

11樓:張偉傑律師

鄭州站(

簡稱鄭州),指鄭州火車站,是老火車站,始建於2023年,有東廣場、西廣場,**顯示的是西廣場;

鄭州東站(簡稱鄭州東),在鄭東新區的高鐵站;

鄭州西站(簡稱鄭州西),是鄭西(鄭州到西安)客運專線的高鐵站,在滎陽市,原名滎陽南站(滎陽南);

鄭州南站(簡稱鄭州南),在航空港區,屬在建工程,計畫2023年投入使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東站(高鐵站)

鄭州火車北站(亞洲最大編組站)

鄭州圃田西站(原火車貨運東站)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大的中轉換乘站一鄭州站。中國最重要的高鐵站一鄭州東站。全亞州最大的編組站一鄭州北站。

集航空、高鐵、地鐵、於一身的綜合高鐵樞紐。可帶動洛陽、鄭州等市發展多高鐵站一鄭州西站。超級重要的一鞏義站。

集各種用途於一身的一鞏義南站。帶動新鄭市發展的火車站一新鄭站。對新鄭市意義重大的高鐵一新鄭北站。

滎陽重要火車站一滎陽站。新密重要火車站一新密站。重要貨運站一中原站。

還有很多火車站,就不一一枚舉了。鄭州的每個火車站都無敵重要!

14樓:風聲風聲

有3個火車站!

1;鄭州站(客運火車站).

2;西站(西站是貨運或暫時停靠站)

3;東站(東站是客運段,負責鄭州客運段的車輛編組,休整)

15樓:貳玖

五六十公里吧,對於72v20a電池來說1000w電機功率過大了,耗電快,這樣只能跑的快,應該是跑不遠的,當然這是說的全速跑的情況下      如果轉把只寧一小點保持時速20-30左右,勻速前進,還是能跑很遠的,七八十公里很正常

16樓:撒旦

兩個哦,乙個是鄭州火車站,另外乙個則是鄭州東站,也稱高鐵站。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市區的嗎

北站,東站,西站,南站,中心站,新東站(在建),南陽寨站,海棠寺站,馬寨站,兵站,這些都是鄭州的火車站

18樓:匿名使用者

a.  鄭州火車站

河南省鄭州市二七區二馬路82號

b.  鄭州東站

河南省鄭州市金水區

19樓:匿名使用者

北站,東站,西站,南站,中心站,新東站(在建),南陽寨站,海棠寺站,馬寨站,兵站,這些都是鄭州的火車站

20樓:中國高欽州

四個鄭州東鄭州西鄭州南鄭州

21樓:獅子xy愛我

有三個新替換裝有點累的很少買個棒棒糖吃飯了嗎

鄭州有幾個火車站?火車票上面是鄭州

22樓:夢中起緣

截止2023年,鄭州有2個火車站,鄭州東站和鄭州火車站。

1、鄭州站位於中國河南省鄭州市,是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管轄的特等站,是原中華人民共和國鐵道部確定的中國八大綜合交通樞紐之一,是鄭州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集高速鐵路、城際鐵路、動車組列車、普速列車等客運業務於一體的綜合交通樞紐。

2、鄭州東站位於中國河南省鄭州市,由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管轄,是中國大陸特大型鐵路樞紐站之一,是鄭州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鄭州東站是京廣高速鐵路和徐蘭高速鐵路的中間站,同時也是鄭開城際鐵路、鄭機城際鐵路的始發樞紐站。

23樓:原野茫茫

火車票上的鄭州,是鄭州火車站,是老火車站,分東廣場、西廣場,

在鄭東新區還有個高鐵站,是鄭州東站,火車票上顯示的是鄭州東。

24樓:陌筱希的樂園

鄭州 鄭州東著兩個站

票面上的站台就是你乘車的站 具體的位置要到視窗諮詢一下吧

鄭州火車站和鄭州東站是站嗎,鄭州火車站和鄭州東站是一個站嗎

不是的,鄭州火車站是綜合性火車站,一般火車,動車,高鐵,城鐵都有,鄭州東站是高鐵站,沒有一般火車停靠。鄭州火車站在老城區,鄭州東站在鄭東新區。這個火車站很神奇的,能停火車,動車,高鐵,我還就納悶了,高鐵不停在高鐵站停火車站是幹嘛?我接我朋友人家坐的高鐵我去高鐵站接一下吧,人家下車一看是火車站,我也就...

鄭州東站與鄭州火車站是站嗎,不是有多遠

不是乙個站,鄭州東站位於鄭州市鄭東新區商鼎路與107國道交匯處,而鄭州站位於二七區。鄭州東站到鄭州站,全程12.5公里。路線 出鄭州東站有地鐵1號線 到二七站乘坐26路 大概50分鐘。乘坐b501路 大概1小時10分鐘 地鐵1號線到二七站再乘坐 34路 大概50分鐘 鄭州東站和鄭州站不是乙個車站。鄭...

鄭州東是高鐵站,鄭州是老火車站,那麼買火車票的時候是不是就是鄭州,而不是鄭州東,是這個意思嗎

不是。你買車票時,根據票面顯示去乘車。你可以在鄭州站買鄭州東站的票,也可以在鄭州東站買鄭州站的票。但是只能根據票面上顯示的站去上車。鐵友火車票裡面的鄭州東和鄭州是乙個站麼?不是的!鄭州站在鄭州市區二馬路上 鄭州東在鄭東新區,是高鐵站。千萬不要誤乘。不是,東站是高鐵站!鄭州站在市中心 鄭州火車站到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