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兒子只有女兒的老人如何贍養,老人有兒子的,女兒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嗎

2021-05-08 11:35:42 字數 1580 閱讀 7194

1樓:浮華背後

看看分的多清楚 和你們分這麼清楚 是因為他們清清楚楚知道 將來他們的養老問題也許只能依靠他們自己 所以房子存款都自己保管著,但是他們總是覺得還是不夠 沒安全感 所以還是想不要太早花自己的錢 才總是希望能花你們的錢 這個問題因為也不是外人 就直接談就行了 把你小家的情況實際說出來 但不能吵架 否則就是既出力又不討好了。

2樓:幻意夢

四個女兒怎麼會有伯父?其實贍養父母是道德問題,天經地義是遵循道德,但是問題來了,女兒多應該是共同贍養老人,你們家出錢又出力,別的女兒不願意出錢贍養是她們道德問題,不算是法律問題,老人這裡應該提出讓女兒們共同贍養才對,如果個人家裡條件很好可以多出錢來讓老人過更好的生活,條件不是很好,又贍養老人,這樣子很說明你母親很孝順,其他女兒連錢都不願意出也是太缺德了,老人養她們這麼大,不容易,不願意出力也就算了,最起碼給老人點錢,經常回家看看,道德會譴責她們。這個問題建議找長輩們,聯絡下,來決定四個女兒共同贍養老人,找個自己本家的長輩來把大家聚起來商量,畢竟外人不能摻和家務事!

3樓:花兒漂洋過海

每個孩子都有對父母贍養的義務,無論是女兒還是兒子,針對這種情況,應該讓其餘幾個女兒幫忙出錢出力,實在不行只有拿定期出來,本身你們家庭條件也有限,但願他們能理解。

4樓:勞動法實務乾貨平台

女兒與兒子在承擔贍養義務方面沒有區別。

5樓:塗曼青

子女都有贍養義務,也有遺產繼承權,不是乙個人的父母,父母用錢應該子女應該協商處理。

老人有兒子的,女兒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嗎

6樓:ive辰辰

當然了,子女對父母都有贍養的義務,不會因為你有或者沒有兒子,作為女兒就又或者沒有,就算女兒的生活條件沒有兒子的好,那是你父母,你就有這個義務,除非你和你父母從法律上斷絕關係

女兒有沒有和兒子一樣贍養老人的義務

7樓:匿名使用者

《憲法》規定,成年子女有贍養扶助父母的義務。中國《婚姻法》也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贍養扶助的主要內容是指在現有經濟和社會條件下,子女在經濟上應為父母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和費用,在生活上、精神上、感情上對父母應尊敬、關心和照顧。

有經濟負擔能力的成年子女,不分男女、已婚未婚,在父母需要贍養時,都應依法盡力履行這一義務直至父母死亡。

子女對父母的贍養義務,不僅發生在婚生子女與父母間,而且也發生在非婚生子女與生父母間,養子女與養父母間和繼子女與履行了扶養教育義務的繼父母之間。

為保障受贍養人的合法權益,《婚姻法》規定: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對拒不履行者,可以通過訴訟解決,情節惡劣構成犯罪者,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8樓:汪武子

中國推行的是男女平等的政策,所以女兒和兒子一樣,他們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

9樓:靜影沉璧

女兒和兒子有同等贍養老人的義務。

贍養老人,會有福報的,不必跟兒子計較。

女兒有沒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女兒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嗎?

贍養扶助的主要內容是指在現有經濟和社會條件下,子女在經濟上應為父母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和費用,在生活上 精神上 感情上對父母應當尊敬 關心和照顧。有經濟負擔能力的成年子女,不分男女 已婚未婚,在父母需要贍養時,都應依法盡力履行這一義務直至父母死亡。子女對父母的贍養義務,不僅發生在婚生子女與父母間,而且...

人到老年,沒有兒子,只有女兒的家庭過得如何

3全部我真不明白為什麼現在還有這種認為兒子女兒有區別的想法,80後很多都是獨生子女,對於老人來說兒子與女兒也沒有任何區別,如果是關心父母孝順的孩子,父母的晚年生活都會過的很好很幸福,遇上不孝的子女,也會各有各的心酸,真要說兒子和女兒有區別,或許有女兒的家庭老人過的更好一點,因為女兒比兒子更細心,更懂...

老人的贍養問題,老人贍養的問題,如何通過法律解決?

贍養是作為子女的義務,也是中華美德。贍養除了物質上的需求還有精神上的需求,作為子女要盡心盡力照顧好老人。憲法 規定,成年子女有贍養扶助父母的義務。中國 婚姻法 也規定 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贍養扶助的主要內容是指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