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白書》原文是什麼,《我的自白書》的內原文

2021-05-08 08:07:43 字數 1457 閱讀 1495

1樓:小周愛嘮叨

《我的"自白"書》寫於2023年4月,作者陳然。處於地下狀態的中共重慶市委機關報《挺進報》被國民黨當局破獲,中共地下黨員、《挺進報》特支書記陳然**。在獄中,陳然受盡種種酷刑,始終只承認《挺進報》從編輯、印刷到發行,全部是他一人所為--他決心犧牲自己,保護組織和同志們,特務們用威脅利誘的辦法要他寫自白書,陳然拿起筆,寫下了驚天動地的詩篇--《我的"自白"書》。

2樓:一本正經

為人進出門緊鎖著,

為狗爬出的洞敞開著,

乙個聲音高喊著,

爬出來呀!

人.怎麼能從狗洞子爬出來呢?

我要自由。

任腳,…`

《我的自白書》的內原文

3樓:莎拉

vmhjhhdhfgjhvjfjgjfbgudrgyygvhchfhg

我的自白書 作者是?

葉挺<<囚歌>>和陳然的《我的自白書》各 表達了作者的什麼願望?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陳然同志**以後在特務們逼迫他寫自白書時寫的。這首詩既是乙個共產黨員崇高內心世界的真實寫照,又是對蔣家王朝必然滅亡的莊嚴宣判。全詩感情真摯,充滿了激情,充分表現了先烈堅定的革命信念和大義凜然的革命氣節。

我們在朗誦這首詩的時候,要表現出作者視死如歸的英雄氣概和對敵人極端蔑視的口氣,語調要高昂有力。

第一節,兩個「任」字表現了革命先烈不怕敵人毒刑拷打的堅強意志,要讀得重些:「不需要」三個字的語氣是堅定的:「哪怕胸口對著帶血的刺刀!

」這個反問句,表示強調肯定的語氣,「血」字的尾音要稍微拖長,並且往下降,表現出對敵人殘酷**的輕蔑。

第二節,「人」和「怕死鬼」形成對比,要讀得稍重:「自白」的尾音要拖長,表示出是所謂的自白的意思:「毒刑拷打算得了什麼!」一句要讀出反問的語氣。

第三節,是全詩的高潮,朗誦時要感情奔放,語調昂揚,要表現出共產黨人誓與敵人鬥爭到底的英雄氣概和堅信革命必勝的樂觀主義精神。

如果我們能領會詩的意境,就能深刻感受作者堅貞不屈的英雄氣概,激起我們與詩的內容相應的感情,再恰當地掌握重音和停頓,朗誦時就會感情充沛,節奏鮮明,使聽眾受到強烈的感染。

5樓:阿涼

日你媽媽說話我守衛守衛守衛守衛守衛守衛守衛守衛守衛守衛守衛守衛守衛守衛守衛守護平台了解了,

《我的自白書》揭露了什麼?表達了什麼

6樓:超級正版軒轅

這就是乙個共產黨員的自白,他以浩然正氣,抒發了對國民黨反動派的仇恨,對無恥叛徒的蔑視,昭示著革命者視死如歸的英雄氣概。表現出革命者的氣節:寧願死也不屈服。

7樓:無關風月

他以浩然正氣,抒發了對國民黨反動派的仇恨,對無恥叛徒的蔑視,昭示著革命者視死如歸的英雄氣概。

謝謝採納

囚歌於我的自白書的主要內容,葉挺 囚歌 和陳然的《我的自白書》各 表達了作者的什麼願望?

囚歌意思 革命者所走的路被敵人緊緊地鎖著,出賣革命,充當可恥叛徒的投降之路卻敞開著.反動派聲嘶力竭地叫喊著 投降吧 給你自由 我渴望得到自由,但是我深深地懂得 一個真正的革命者怎麼能出賣革命獲得自由 我希望有一天,革命的烈火,把我和反動派的監獄一齊燒掉,我應該在血與熱火的鬥爭中得到永生.我的自白書 ...

如何看待《衡中高考狀元的自白對不起,我不素質

是前面是說衡水中學的效率多牛多牛然後後面說只有幾分鐘吃飯跑操曾經出事故那個嗎 對不起,我不愛你 的歌詞 對不起 我不愛你 該來的你逃不開該去的你會明白 欺騙自己對你我也沒有意義 愛你已經到了結局為何還勉強自己 說一聲分離這一切都是天注定 對不起我不愛你請別傷心 應該放棄為自己找另乙個伴侶 你說我是你...

我與書的故事,我與書的故事500字

寫作思路 要緊扣中心選擇材料,與中心關係不大的或無關的,要少選或不選。所選的材料還要真實 具體,真實,不憑空編造,不誇大也不縮小。注意材料的新穎 典型,不落俗套,要能夠清楚地反映人或事的特點。正文 讀書好 好讀書 讀好書。書是陪伴我一生的朋友,我與讀書的故事,有很多很多 我出生後不久,媽媽要去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