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書的故事作文,我與書的故事 作文 400字

2021-03-26 00:33:45 字數 4825 閱讀 7399

1樓:匿名使用者

書,乙個多麼簡單而又平凡的眼啊!但是,它卻在我心目中佔著特高的地位。在我記憶的長河中,總有「書的故事」在我的腦海裡漣漪著,我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每當捧起一本本包著書皮的書時,心裡又不禁想起了往事……

書,對於我又是多麼重要的啊!如果我認定生命排第一,那麼,書肯定是僅次於生命一—排名老二了。我曾經為書哭過,為書傷心過,那也許就是我對書的依戀。

每當看著一本本書「退休」時,我會感到無比的悲痛,那好比是把我的肉挖去了一半。我把書小心翼翼地藏進書櫃裡,我不忍心挖出自己的肉呢?

不僅如此,我還為書「賣過命」呢?說起來倒也難以相信,不過,那絕對不是謊言,而是出自肺腑的真心話。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哥哥為我習了一本書,我非常喜歡它。

但是由於我的知識還不夠淵博,看起來非常費勁——總得查字典。一天,我坐在乙個很淺的小池的岸邊,夕陽無限美好,但我無心欣賞,雙手還是捧著那本書看著,可當我留心注意查字典時,那本珍愛的書就在我不經意的時候,「偷偷溜走了」,「啪」的一聲掉在那池裡。一剎那間,我就像乙隻失了魂的動物,一下子把頭紮進池裡,想去搶救那本落了水的課本,書是摸到了,可是那令人遺憾的事情又發生了,我不公游泳啊!

我身體又不高,難以踏著地。我摟住書在池裡掙扎著。也許就是天意,大兄就在這時出現了,我得救了。

但是,回家後又是挨打又是挨罵的。我哭了,眼睛裡充滿了無限痛苦與憂愁,但是,那並不是因為那一頓打,而是對那本書的不幸遭遇而感到憂愁。書都浸爛了,翻開書面,眼見的是那渾濁的一片……我又哭了。

也許你會取笑我的行為,但是,如果你我有了同感,那恐怕你也會情不自禁。

書,我一生的夢想就是擁有全世界的書。我是連做夢都想,但也許這是難以實現的願望。不過,我不感到絕望,因為,在度過每個春夏秋冬中,是書,它培養了我的情操,陪伴著我成長、生活,因此,我無比欣慰。

但是提醒一點:那全都是健康的,有意義的書!

2樓:靈晴紙

古人云:「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說的真好,書本就是一件充滿魔力的物品。

當我第一眼看到他的時候,就愛上了他,後來便不顧一切的試圖去接近他、了解他。

興許是厭倦了那枯燥無味的abc,興許是為了逃避那繁瑣而又令人窒息的方程、計算,我一次又一次地和他約會,從他那泛著清香的扉頁中,走向乙個陌生而又新鮮的世界。 不為古人說的「書中自有**屋」,亦不求「書中自有顏如玉」的美差,不為名利,不為分數,只為心中的那份渴望,只為心中那片美好怡人的世外桃源。 他的知識是那樣的淵博,那樣的無所不知;他的話語是那樣的令人信服,好似能夠撫平世間所有的不平等;他的目光是那樣的溫和,宛如能融化世界上所有冰凍的心田……

當我因為黑夜的灰暗害怕時,他總是嚴厲的對我說:「懦弱的人只會裹足不前,莽撞的人只能引為燒身,只有真正勇敢的人才能所向披靡。」當我因為試卷的分數不堪入目時,她總是這樣安慰我:

「被擊倒並非最糟糕的失敗,放棄嘗試才是真正的失敗。」當我因為偶爾的成功而沾沾自喜的時候,他狠狠的批評我:「決不要驕傲。

因為一驕傲,你就會在應該同意的場合固執起來,因為一驕傲,你就會拒絕別人的忠告和友誼的幫助。」當我因為和好朋友決裂而心灰意冷時,他告訴我:「人的一生中會遇到很多人,有的是流星,有的是恆星。

流星是美的,可它終究是一顆流星,流星的意義在於瞬間即逝,流星的美也只源於剎那間。流星畢竟是流星,若追尋長久,只能等待屬於自己的那顆恆星,死死地抓住這瞬間的美,痛苦只能是自己。」

這就是那個令我難以捨棄的他,無論是樹蔭外喧囂著浮躁的熱浪,還是窗外呼嘯著凜冽的寒風,只要他在,就能夠在熱浪之中營造一片清涼,在嚴寒之中襯出乙份溫暖。這,就是書,令我魂牽夢繞的書,這就是我和書的故事。

我與書的故事作文400字

3樓:風海孤舟

書是流淌的血液,書是靈動的生命,書是無盡的源泉。在書中行走,我感到的是智慧型,是幸福,是釋放,是溫馨的寧靜,是激烈的舞動。

有一次,媽媽帶我去新華書店買書,買完書媽媽把要把握帶回家說:「你回家趕緊收衣服,天快下雨了,媽媽要去買菜!」我說「哦!

」雖然嘴上說「哦」,但我十分想回家看書。剛回到家我就像一匹餓狼,貪婪地讀著,一頁,兩頁,三頁,可我仍不知足。我好像進入了書中,與主人公一起度過風風雨雨,外面的雨下的很大,豆大的雨點緊接著涼嗖嗖的風一起撲過來,雨下得很大,這密如瀑布的雨被風吹得如煙,如霧,如塵。

但我根本沒有聽見,當我想上廁所,才依依不捨合上書,我才發現雨下得很大,我連忙收衣服,卻挽回不了,媽媽這是正好回來了,我低著頭,不敢忘媽媽,我以為迎來的是批評,原來是幾句溫暖我心間的話,「沒關係,你愛讀書是好事,衣服再洗一遍就好了,你的讀書時間可珍惜了,一分一秒都是寶!」媽媽語重心長地說。「那我也幫你洗」我說。

這件事讓我一生都忘不了,媽媽是最了解我的人,書是我的知心朋友,她們兩位是幫助我在成長道路上最重要的人,她們陪著我度過了風風雨雨......

4樓:匿名使用者

書是知識的海洋,而我是一葉小舟,自由的在書的海洋裡遨遊。莎士比亞曾經說過:「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象鳥兒沒有翅膀。」我們天天和書打交道,書自然而然的成為了我最好的朋友。

記得有一次,是在我小時候。我從爸爸的書櫃上找了一本《紅樓夢》。那書很厚很厚,封面上那兩個美麗的主角便吸引了我。

那書不僅厚,而且還很重,我使出吃奶的勁才把她翻開。但是,那書裡的字我乙個也不懂,看來是白費力氣了。上次表姐看了以後,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珠子掉下來,我很不甘心,表姐能看懂,我為什麼看不懂?

我問了爸爸和其他人,都是同乙個回答:「你還小,不太識字。」我苦苦哀求爸爸,爸爸才願意買本「彩圖注音版《紅樓夢》」……時光流逝,現在都已把《紅樓夢》看了好幾遍了。

回想起來,還有點可笑。

記得還有一次,也是在很小時,母親便教我念詩歌。讓我通過詩人的眼睛看世間永珍,通過詩人的耳朵聽人間萬籟。「上學多好啊,有書讀,可以知道好多東西。

」從那時起,「我要讀書」的種子便深深埋在我幼小的心裡。

現在,一間臥室,一張書桌,一本好書,對我而言,讀書,就像吃東西一樣,甜甜的,味道好極了。所以,讀書的滋味在我心中永遠是甜的。而不僅僅是我,在我們學校的每乙個人都是這樣,因為在星期

二、四早上,我們都有乙個「快樂閱讀二十分」的讀書時間。

「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與話說得太好了。書,真是讓我受益匪淺,置身於書中,不禁為唐朝昌盛叫好,為清朝腐敗而傷心……讀書,讓我領略今日中國的風采,科技發達,國力強盛……作業遇到困難時,《新華字典》總會教我知識感到不開心時,《老夫子》總會惹我發笑。也許,讀書是我最大的快樂。

冰心曾說過:「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這句話讓我記憶猶新,釋放自我,陶我情操,讓我們在書的海洋裡盡情地遨遊吧。

5樓:安曦爾

我和書的故事

我的第一本書,現在已找不到它了,回憶起來印象也不

是很深,就像深海中的夜明珠,雖說珍貴,但光芒卻不過是模糊的一點點,很不起眼,但它卻曾真正地、一點都不摻假的存在過,於我有著非凡的意義。

回憶它的時候感覺有些累,時間久遠我幾乎將它忘記了。極力想起來的一絲絲線索、一幅幅畫面也如同被細沙鋪了一層一樣,不很清晰,隱隱記著上面畫著貓、狗、猴子,還有一頭大象,剩下的實在是想不起來了。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媽媽經常給躺在床上的我讀裡面的故事,直到現在,我還清晰地記得媽媽坐在床頭邊,有感情地繪聲繪色地讀著,我也是使勁地睜著眼睛,生怕睡著了,錯過了哪個精彩環節。

那時,年幼的我對媽媽讀的故事一知半解,但卻由衷地對書感到好奇,特別想知道這薄薄的書中怎麼會藏著那麼多故事,而每乙個故事裡都會有淘氣可愛的小朋友和那些頑皮機靈的小動物們。

每當自己乙個人在家時,總是情不自禁地摸一摸那本書,感覺它就像乙個好孩子那樣乖,不亂跑亂動,更不搞惡作劇,所以我從不將其作為破壞的物件。如果家中有人在看書的話,我就會翻開它,裝模作樣地讀著,有時候拿倒了都不知道。

那時我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夠捧著那本書為父母講故事,就像媽媽給我講的那樣動聽、美妙。

後來,我認了字,可以自己讀故事了,很希望能再多讀一些書,父母對我的想法也很支援。我努力學習,認真做功課,漸漸地,認識的字由少變多,看的書也由薄變厚。好奇的我開始試探著讀一些作文選,慢慢發現作文其實是很有意思的,每篇作文都會給我帶來意猶未盡的感覺。

作文選便徹底代替了故事書,但這又無法令我滿足,於是便開始涉獵一些名家名作。在那些異彩紛呈的文字中,我感到書真是乙個奇妙的大千世界,那裡面五彩繽紛,有喜有悲。後來,我又開始讀一些文學名著,先是簡寫版,然後是原著,讀古代文人的深刻思想,讀今日名家的精彩文筆。

我的書一天天多了起來,生活也變得無法與書分開了,書徹底融入了我的生命。

我的書櫃中,現在已經放滿了書,它們一本本靜靜地立在那裡,等待我去一一品讀。但最令我不能忘記的,卻是我的第一本書。它是我閱讀之路的起點,也是我讀書之旅的引路人。

感謝你,我的第一本書。

我和書的故事為題目的作文400字

6樓:徐天來

我和書的故事

書,是我的朋友,是我的好夥伴,

是它,教會我怎樣做人,是它讓我知道了科學的奧秘------

我曾經為書哭過,那是乙個中午,吃過午飯,我睡不著覺,便偷偷地在被窩裡看《從林守護者》,我看得入了迷,媽媽來看我,我都沒發現,媽媽見我沒睡,在看書,一氣之下,抓起我手中的書就扔,一下子扔出了好遠。我哭了,從床上爬起來,輕輕地把摔在地上的書抱起,淚水落在書頁上,我抱著書,哭著,可憐巴巴地望著媽媽,為她手中的另一本書求情。媽媽瞪著我,我哭得更厲害了。

她氣急了,丟下書,走了。那天,我抱著書,躺在被窩裡哭了好久,好久。

我也為書笑過,那又是乙個上午,媽媽送給我一張五十元的書卡,我興奮極了,急忙跳進書海中。我拿著卡,在書海浬遨遊,與我喜愛的書依次握手相會。最後,我抱著一大堆書(都是健康的好書)滿載而歸[注:

裝得滿滿地回來。形容收穫很大。]。

那一刻,我笑了,笑得很甜,很甜。那一刻,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讀書時,誰也休想喊動我,只要手中一有書,我便什麼都不想做,唯一想做的,就是讀書。書,你是我無聲的老師;書,你是我親密的朋友;書,你是我終生的伴侶------

我和書的故事還有很多很多,說也說不盡,道也道不完,書帶給我的快樂更是無數,當然,我與書的故事還在繼續------

我與書的故事作文我與書的故事作文600字

我與書的故事 小時候,媽媽總給我講 白雪公主 灰姑娘 等等的童話故事,不管媽媽講過多少遍,我都不會厭煩,常常幻想自己有一天也成為白雪公主 灰姑娘,遇到小矮人 穿上水晶鞋.長大了,書依然是我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學海無涯,我坐在小舟上慢慢欣賞.書是海,我是快活的小魚,自由自在的在書海浬暢遊 書是天空...

我與書的故事,我與書的故事500字

寫作思路 要緊扣中心選擇材料,與中心關係不大的或無關的,要少選或不選。所選的材料還要真實 具體,真實,不憑空編造,不誇大也不縮小。注意材料的新穎 典型,不落俗套,要能夠清楚地反映人或事的特點。正文 讀書好 好讀書 讀好書。書是陪伴我一生的朋友,我與讀書的故事,有很多很多 我出生後不久,媽媽要去上班,...

我與書的故事,我與書的故事 300字

有人說,母愛是無私的 也有人說,母親的愛是偉大的 我說,母親的愛是上蒼給予我們每個人最美好的恩賜。那是一個暑假。我天天跑出去玩。那天傍晚,媽媽說了我兩句,這次我既然敢頂起嘴了。可是,畢竟鬥不過媽媽,被她甩了一巴掌。於是,我氣沖沖地跑出來。後來想回去,可是媽媽打我的情景卻又出浮在我眼前,使我又把 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