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的益處(2好處)急急急急急急急快點啊

2021-05-08 01:42:53 字數 6388 閱讀 9057

1樓:匿名使用者

讀數養性,讀書可以陶冶自己的性情,使自己溫文爾雅,具有書卷氣;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多讀書可以提高寫作能力,寫文章就才思敏捷;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己自知,讀書可以提高理解能力,只要數度深思,你就可以知道其中的道理了;讀書可以使自己的知識得到積累,君子學以聚之。總之,愛好讀書是好事。讓我們都來讀書吧。

關於讀書的「讀書的好處」議**

書給我們帶來了遐想和樂趣,書給我們帶來了智慧型的源泉和精神的力量。讀書能增長知識開闊眼界;讀書能明白事理,增強能力;讀書能陶冶性情,德潤人心沿著書籍構成的階梯,學做人,學做人,學做事,攀上乙個又乙個科學的高峰。爭取不斷超越,走向卓越。

讀書的好處有很多,我給你介紹幾點:

1、可以使我們增長見識,不出門,便可知天下事。

2、可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和寫作水平。

3、可以使我們變的有修養。

4、可以使我們找到好工作。

5、可以使我們在競爭激烈的社會立於不敗之地。

……必須多讀書,讀好書,良好的自學能力和閱讀能力,還可以進一步鞏固課內學到的各種知識,提高我們的認讀水平和作文能力,乃至對於各科學習,都有極大的幫助。

都市不僅對我們的學習有著重要的作用,對道德素質和思想意識也有重大影響。「一本好書,可以影響人的一生。」這句話是有道理的。

古代的那些文人墨客,都有乙個相同的愛好-------讀書。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是每個人都做過的事情,有許多人愛書如寶,手不釋卷,因為一本好書可以影響人的一生。

那麼,讀書有哪些好處呢?

1、讀書可以豐富我們的知識量。多讀一些好書,能讓我們了解許多科學知識。

2、讀書可以讓我們擁有「千里眼」。俗話說的好「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運籌帷幄,決勝千里。」多讀一些書,能通古今,通四方,很多事情都未卜先知。

3、讀書可以讓我們勵志。讀一些有關歷史的書籍,可以激起我們的愛國熱情。

4、讀書能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讀一些有關寫作方面的書籍,能使我們改正作文中的一些不足,從而提高了我們的習作水平。

2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好處多

縱觀中國古今, 橫看世界各國, 有哪一位名人不酷愛讀書? 又有哪乙個不愛讀書的人獲的了成功?

讀書學習, 其好處之多, 是無法用語言所能表達完全的。唯有勤讀多讀, 置身於書中的人, 方能體驗其中的樂趣和奧妙。

一 「最優秀的書籍是一種由高貴的語言和閃光的思想所構成的財富, 為人類所銘記, 所珍惜, 是我們永恆的伴侶和慰藉。……書籍把我們介紹給良師益友, 使我們認識迄今為止人類最偉大的靈魂。」([英] 塞繆爾.

斯邁爾)。「讀一本好書, 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德] 歌德)。

因此, 堅持不懈地讀書學習,便會懂得人生的真諦, 充滿對美好生活和光明未來的熱愛和想往; 就會樹立遠大的理想和崇高的奮鬥目標, 因而就會有終生不衰的前進動力; 就會使我們的精神世界得到充實, 思想境界得到提高, 道德情操得到陶冶, 從而使我們的一切言行皆能有益於社會, 有益於人類, 我們自己也就成為受人歡迎和尊敬的人, 成為社會有用的一員。

「生活最大的危險是乙個空虛的心靈, 正象一所空屋子一樣, 容易被罪惡鑽進來, 好的書, 是最好的保障。」(葛勞德)。在我們的現實社會裡, 有沒有心靈空虛的人?

回答是肯定的。這些人自己也明白, 但就是不知道怎樣解脫。那麼, 就讀書吧, 學習吧, 向一切偉大的人學習, 向一切正義的東西學習, 同正直的人們融為一體, 充分估價社會的光明面, 正確對待社會的陰暗面, 將主要精力投入工作中去。

這樣, 自然就會充實起來。

二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 生活裡沒有書籍, 就好象沒有陽光; 智慧型裡沒有書籍, 就好象鳥兒沒有翅膀。」([英] 莎士比亞)。「一本新書象一艘船, 帶領著我們從狹隘的地方, 駛向生活的無限廣闊的海洋。

」([瑞士] 凱勒)。「不讀書就沒有真正的學問,沒有也不可能有欣賞能力、文采和廣博的見識。……不讀書的人就不是乙個完人。

」([俄] 赫爾岑)。多讀書, 可以開闊視野, 增長見識, 啟迪智慧型, 可以使自己在工作中有所創造, 有所成就; 多讀書, 可以豐富自己的知識寶庫, 進一步懂得生活, 可以提高自己的文采和對藝術的欣賞能力, 可以變「下里巴人」為「陽春白雪」, 從而使自己的生活更加豐富多采, 充滿情趣。

三「讀史使人明智, 讀詩使人靈秀, 數學使人周密, 科學使人深刻, 倫理學使人莊重, 邏輯修辭之學使人善辯: 凡有所學,皆成性格。」([英] 培根)。

也就是說, 喜愛讀書, 廣覽博識的人, 可以使自己變得明智、靈秀、周密、深刻、莊重、善辯, 從而使自己的一生不犯錯誤或少犯錯誤, 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四 「書是隨時在近旁的顧問, 隨時都可以供給你所需要的知識, 而且可以按照你的心意, 重複這顧問的次數。」(凱勃司)。知識就是力量, 科學技術就是生產力。

要想建設乙個具有高度精神文明的社會主義強國, 沒有一定的科學技術水平是不行的; 科學技術僅為少數人所掌握, 也是不行的, 尤其是在科學技術高度發達的今天, 更是如此。而要想讓所有的人都上學學習, 是不可能的。那麼, 就只有在工作中學習,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和條件自學。

在自學過程中, 不可能人人都能得到指導老師, 那麼, 最好的老師就是書籍。

歷史車輪滾滾向前, 社會在不停地變遷, 科學技術正在飛速發展。誰能說自己不需要學習就可以永遠適應? 誰能擔保自己不需要學習也不會被淘汰?

也就是說, 單單為著自己的生存, 也應努力學習科學技術, 提高業務水平和工作能力。

「書籍蜿蜒伸入我們的心靈, 詩人的詩句在我們的血流裡舒緩地滑行。我們年輕時誦讀它們, 年老時仍然銘記它們。我們讀到他人的遭遇, 卻感到身歷其境。

書籍到處可得, 而且價廉物美。我們就象呼吸空氣中的氧一樣吸收書中的營養。」([英] 哈慈利特)。

讀書有這樣多的好處, 而書籍又可隨時隨地買到, 並且花錢不多; 時間, 工作之餘也是足夠的; 精力, 20歲左右的小夥子和姑娘們是充沛的。這種年齡, 記憶力旺盛, 分析判斷能力也已達到一定程度, 且無家室之累, 正是集中精力學習知識的**時代, 千萬不要白白地浪費掉。中國有句古話: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待到自己在曲折的人生中悟出應該多學本事的道理, 想學的時候, 由於年齡的增長, 記憶力衰退, 由於家庭的重負, 精力集中不起來, 那時想學也學不好了。與其那時悔恨終生, 倒不如現在就努力學習。

「年輕的朋友, 你可知道, 僅有壯實的軀體, 那不是生命; 僅有年輕的容貌,也不是青春。……誰虛度年華, 青春就要褪色, 生活就會拋棄他們。……啊, 人生是這樣短暫, 青春是這樣美好, 人生最寶貴的是青年時代。

當你也白髮蒼蒼的時候, 你將用什麼樣的心情回顧青春的時光? 你能夠理直氣壯地回答, 在偉大的80年代中, 你並沒有虛度年華, 能嗎?」(《莫讓年華付水流》解說詞集錦)。

「學海無涯勤是岸, 雲程有路志是梯」, 「勤奮能點燃智慧型的火苗, 懶惰是埋葬天才的墳墓」。「業精於勤, 荒於嬉; 行成於思, 毀於隨。」([唐] 韓愈)。

成功的喜悅, 永遠都是只屬於那些勤奮好學, 勇於攀登的人們。「如果你們, 年輕的人們, 真正希望過『很寬闊, 很美好的生活』, 就創造它吧, 和那些正在英勇地建立空前未有的、巨集偉的事業的人手攜手地去工作吧。」([蘇] 高爾基)。

為了能夠工作得更好和生活得更美好, 讀書學習吧, 年輕的朋友!

3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云:「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可見,古人對讀書的情有獨鍾。其實,對於任何人而言,讀書最大的好處在於:它讓求知的人從中獲知,讓無知的人變得有知。

讀書能夠蕩滌浮躁的塵埃汙穢,過濾出一股沁人心脾的靈新之氣,甚至還可以營造出一種超凡脫俗的嫻靜氛圍。讀陶淵明的《飲酒》詩,體會「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那種置身鬧市卻人靜如深潭的境界,感悟作者高深、清高背後所具有的定力和毅力;讀世界經典名著《巴黎聖母院》,讓我們看到如此醜陋的卡西莫多卻能夠擁有善良美麗的心靈、淳樸真誠的品質、平靜從容的氣質和不卑不亢的風度,他的內心在時間的見證下折射出耀人的光彩,使我們在尋覓美的真諦的同時去追求心靈的高尚與純潔。讀王蒙的《寬容的哲學》、林語堂的《生活的藝術》以及古**傳於世的名言警句,這些都能使我們擁有誠實捨棄虛偽,擁有充實捨棄空虛,擁有踏實捨棄浮躁,平靜而坦然地度過每乙個晨曦每乙個黃昏。

愛讀書的人,往往兩個地方是多見的。一是在讀書館、二是在書店。多讀書的人,擁有的知識也同樣的多;這時候就覺得學的很少,學海無涯。

「知識就是力量」這是一位偉人曾講過的。多讀書,多有知識,同時就有力量、財富。

4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的好處有很多.我給你介紹以下幾點:

1.可以使我們增長見識,不出門,便可知天下事.

2.可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和寫作水平.

3.可以使我們變的有修養.

4.可以使我們找到好工作.

5.可以使我們在競爭激烈的社會立於不敗之地.

......

其實讀書有很多好處,就等有心人去慢慢發現.

最大的好處是可以讓你有屬於自己的本領靠自己生存。

讓你的生活過得更充實,學習到不同的東西。感受世界的不同。

不需要有生存的壓力,必競都是有父母的負擔。

雖然現在讀書的壓力很大,但請務必相信你是幸福的。

在我們國家還有很多孩子連最基本的教育都沒辦法享受的。

所以,你現在不需要總結,隨著年齡的成長,你會明白的,還是有時間多學習一下。

新年快樂!新學年成績更上一層樓。

古代的那些文人墨客,都有乙個相同的愛好-------讀書.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是每個人都做過的事情,有許多人愛書如寶,手不釋卷,因為一本好書可以影響乙個人的一生.

那麼,讀書有哪些好處呢?1讀書可以豐富我們的知識量.多讀一些好書,能讓我們了解許多科學知識.

2讀書可以讓我們擁有"千里眼".俗話說的好"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運籌帷幄,決勝千里.

"多讀一些書,能通古今,通四方,很多事都可以未卜先知.3讀書可以讓我們勵志.讀一些有關歷史的書籍,可以激起我們的愛國熱情.

4讀書能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讀一些有關寫作方面的書籍,能使我們改正作文中的一些不足,從而提高了我們的習作水平.讀書的好處還有一點,就是為我們以後的生活做準備.

那麼,讀哪些書比較好呢?讀什麼書是根據自己的年齡段和自己的文化水平來做選擇的.幼兒應該讀一些啟蒙類的書.

如《幼兒經典枕邊故事》,《唐詩三百首》等.3~4年級的小學生應該讀一些漫畫類,知識類,文學類的書.如《兒童文學》,《中華上下五千年》等。

5~6年級的小學生應該讀一些知識類,文學類,傳記類的書。如《女生日記》,《調皮的日子》,《百科全書》等。

在書的海洋裡,我們領略到了匹諾曹的詼諧有趣;走進了小兵張嘎的那個抗日年代,激起了無限的愛國熱情;你聽,這是什麼聲音,啊,原來是《巴黎聖母院》裡的那個敲鐘人在敲鐘呢;啊,鳳凰人,在我們的論壇裡,我聞到了一股清新的香味,是濃濃的書香!!!

讀書的好處很多。

讀書養性,讀書可以陶冶自己的性情,使自己溫文爾雅,具有書卷氣;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多讀書可以提高寫作能力,寫文章就才思敏捷;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讀書可以提高理解能力,只要熟讀深思,你就可以知道其中的道理了;讀書可以使自己的知識得到積累,君子學以聚之。總之,愛好讀書是好事。讓我們都來讀書吧。

關於"讀書的好處"的議**

書給我們帶來了遐想和樂趣,書給我們帶來了智慧型的源泉和精神的力量。讀書能增長知識,開闊眼界;讀書能明白事理,增強能力;讀書能陶冶性情,德潤人心沿著書籍構成的階梯,學做人,學做事,攀上乙個又乙個科學的高峰。爭取不斷超越,走向卓越。

「開卷有益,讀書好處多」這是自古以來人們的共識.每乙個人要想在知識的山峰上,登得越高,眼前展現的景色越壯闊,就要擁有淵博的知識.知識是人類通向進步\文明和發展的唯一途徑.

書是前人勞動與智慧型的結晶.它是我們獲取知識的源泉.我們要讓自己變得聰明起來,必須多讀書,讀好書.

讀書不僅可以使我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培養良好的自學能力和閱讀能力,還可以進一步鞏固課內學到的各種知識,提高我們的認讀水平和作文能力,乃至對於各科學習,都有極大的幫助。

我們的知識體系是通過課內外的自主學習而逐漸建立起來的。讀書是蒐集和汲取知識的一條重要途徑。我們從課堂上掌握的知識不是很具體和容易理解的,需要再消化才會吸收。

大量的閱讀,可以將自己從課內學到的知識,融匯到從課外書籍中所獲取的知識中去,相得益彰,形成「立體」的,牢固的知識體系,直至形成能力。

讀書不僅對我們的學習有著重要作用,對道德素質和思想意識也有重大影響。「一本好書,可以影響人的一生。」這句話是有道理的。

我們都有自己心中的英雄或學習的榜樣,如軍人、科學家、老師、英雄人物等。這些令我們崇拜或學習和模仿的楷模,也可以通過閱讀各類書籍所認識。我們在進行閱讀時,會潛意識地將自己的思想和行為與書中所描述的人物形象進行比較,無形中就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意識和道德素質。

蘇聯著名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說得好:「如果學生的智力生活僅侷限於教科書,如果他做完了功課就覺得任務已經完成,那麼他是不可能有自己特別愛好的。」每乙個學生要在書籍的世界裡,有自己的生活。

把讀書,應視為自己的樂趣。

有的同學可能會說:功課那麼多,作業要完成,那有時間看書?其實只要你肯擠時間來讀書,就不愁沒有時間。

就像大文學家魯迅先生說的: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你願意擠,總是有的。」他自己就是把大家喝咖啡、談天的時間,用在了學習上。

最終魯迅寫出了許多好文章,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我們可以用午休、放學做完功課以後、節假日等點滴時間來讀書。每天一小時,積少成多,積沙成塔。

讀書作文急急急急急,讀書作文 400字 急急急急急

我的讀書生活 如果你問我最喜歡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 我最喜歡書。每當我讀到一本好書時,就像駕著一葉輕舟在海上揚帆,乘風破浪。書上的一句句好句子像陽光一樣灑滿我的心靈。我的視野變得空前開闊 我不知道如果沒有書,我的生活將會變得如何單調。我總是如飢似渴的讀書,爸媽也會及時地買我喜歡的書。小時候,我...

讀書筆記。急急急急急,讀書筆記500字。急急急急急!!!!!!

一是摘錄式。把自己認為重要 有實用價值的歷史典故 名言警句 新鮮的詞語或生動精彩的片斷等分類抄錄下來。摘錄時要做到少而精並在末尾註明出處。二是眉批式。凡自己的書籍可在讀書時用筆圈圈 點點 划划 寫寫運用一套相對固定的標記符號。例如在生字的下面用 標出查閱字典後註上拼音 在一些精彩的句段下面用 點明 ...

《名人傳》讀書筆記!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 我多祝福你能常在我的身旁!你的貝多芬真是可憐已極。得知道我的最高貴的一部分,我的聽覺,大大地衰退了。當我們同在一起時,我已覺得許多病象,我瞞著,但從此越來越惡化 還會痊癒嗎?我當然如此希望,可是非常渺茫 這一類的病是無藥可治的。我得過著淒涼的生活,避免我心愛的一切人物,尤其是在這個如此可憐 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