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筆記。急急急急急,讀書筆記500字。急急急急急!!!!!!

2021-05-09 15:18:55 字數 444 閱讀 7417

1樓:喬木查

一是摘錄式。把自己認為重要、有實用價值的歷史典故、名言警句、新鮮的詞語或生動精彩的片斷等分類抄錄下來。摘錄時要做到少而精並在末尾註明出處。

二是眉批式。凡自己的書籍可在讀書時用筆圈圈、點點、划划、寫寫運用一套相對固定的標記符號。例如在生字的下面用「——」標出查閱字典後註上拼音;在一些精彩的句段下面用「」點明;需要認真思考的地方用「?

」注上;在書空白處扼要寫上對某一句段的評析。

三是提要式。要求經過對文章的分析歸納用自己的話寫出內容提要。

四是心得體會式。也就是讀完一本書或一篇文章後仔細地回味一下然後把自己受到的教育和啟發產生的感想和見解、真情實感寫下來。寫的時候一定要抓住兩個字乙個是「讀」就是要把文章讀懂這是首要的連文章也沒讀懂那怎麼談得上寫「感」呢?

另乙個就是「感」要有感而發千萬不要空泛的議論。這一點有的同學做得好有的同學卻不注意。

《名人傳》讀書筆記!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 我多祝福你能常在我的身旁!你的貝多芬真是可憐已極。得知道我的最高貴的一部分,我的聽覺,大大地衰退了。當我們同在一起時,我已覺得許多病象,我瞞著,但從此越來越惡化 還會痊癒嗎?我當然如此希望,可是非常渺茫 這一類的病是無藥可治的。我得過著淒涼的生活,避免我心愛的一切人物,尤其是在這個如此可憐 如此...

讀書筆記,要有書名 篇名 好詞 好句 感受!急急急急急

立夏 入夏 夏至 初夏 仲夏 盛夏 夏日 夏天 夏季 夏裝 夏夜 酷熱 炎熱 火辣 灼熱 悶熱 初夏時節 求10篇 童年 的讀書筆記 好詞好句還要有感悟。急急急急急急!童年的讀書筆記 1.童年的讀書筆記 一 作者介紹 馬克西姆 高爾基 1868 1936 生於 中部的尼日尼?諾夫戈羅德城,幼年時期父...

急急急,求寫人的讀書筆記,要標明好詞好句好段以及感受,不要讀

風 網 不是吧!這種問題要自己解決!喝了一瓶啤酒對化驗血有影響嗎 求讀書筆記,要有好詞好句好段和 感悟 的,越多篇越好!魯濱遜飄流記 中的好詞好句好段 1.我完全不顧父願,甚至違抗父命,也全然不聽母親的懇求和朋友們的勸阻。我的這種天性,似乎注定了我未來不幸的命運。2.我這個不孝之子,背棄父母,不盡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