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八千里有多遠,十萬八千里到底有多遠?

2021-05-07 21:47:01 字數 1075 閱讀 3298

1樓:小陽同學

十萬八千里是40075公里;赤道的周長是40075公里。孫悟空繞赤道飛一圈,相當於翻一個“跟斗”,也就是40075公里。

鑑於西遊記的背景,從佛經找根據更好,一般的說法是108種煩惱,《大智度論》卷七:“十纏、九十八結為百八煩惱。所以經過我佛認證的標準念珠也是這個數。

也有說108佛的,也有說108皮相的。

擴充套件資料

十萬八千里,在普通人的理解他是距離,但如果從其他層次看的話,十是指十方、十維,萬是指極,八是指八卦、八維即銀河系級星系,裡可以視為道。

六祖壇經裡寫道,東土西天,有十萬八千里,“先除十惡,即行十萬;後去八邪,乃過八千”。可見,這“十萬八千”乃是心靈中十惡八邪的象徵,意思是,從東土保唐僧到西天,必須消滅因私心雜念而形成的妖魔鬼怪

2樓:雲

是59000公里,地球的兩圈半或者是孫悟空的一個筋斗。

3樓:科學普及交流

孫悟空的一個跟頭

或相當於繞地球2圈半

4樓:五君之

你試試一個筋斗能翻多遠就是多遠。因為孫猴子一個筋斗剛好是十萬八千里。你翻一個筋斗就可以馬上量出來。

5樓:朕丿丶丨

聽說十萬八千里可以繞地球一圈還多呢.請問有這麼遠嗎?古人的演算法和我現在的計算方法一樣嗎?

6樓:來自古窯粉妝玉琢的華雄

在你心裡有多遠就多遠

十萬八千里到底有多遠?

7樓:方方正正

只能這樣說: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8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翻個筋斗雲就到了

9樓:福州嘿漫網路科技****

你拍照的方式很有問題。

10樓:刁煊胥歆然

相當於9000公里

大約從北京到紐約

11樓:皋晨巨涵涵

一種誇張的說法,其實就是非常遙遠的意思吧

十萬八千里有多遠開車有幾天,十萬八千里是多少公里

10萬8千里,是5萬4千公里,穩定120km h的速度要450小時,約19天。當然這是不太可能做到的。關於單位換算 長度。1 1 千公尺 km 英里 mile 2 1 公尺 m 英呎 ft 碼 yd 3 1 絲公尺 dmm 1 忽公尺 cmm 1 絲 公釐 釐公尺。4 1 釐公尺 cm 英吋 in ...

男友家境和我相差十萬八千里父母反對怎麼辦

人生短暫,好好把握,我就是例項,現在很後悔,你要敢於追求。愛情的基石是平等。你們還是分手的好。但是有句話不知道你聽過沒有 別人跟我比父母,我和他人比明天 祝你幸福。抱怨自己家窮 操兒 也不知道你男友抱怨什麼 值得嗎?為了乙個不值得去愛的女人 完全沒必要 樓主 你應該這樣想對你媽媽說 你們掙的是你們的...

草,西遊記都走了十萬八千里,結果地球才八萬多里路

那是 孫悟空乙個筋斗還十萬八千里呢!現實中的陳玄奘西天取經,行程也就一萬餘裡。唐太宗貞觀二年 628年 二十九歲的玄奘,玄獎為究竟瑜伽唯識學,始道途西行。在途中經蘭州到涼州 姑藏 繼晝伏夜行,至瓜州,再經玉門關,越過五烽,渡流沙,備嘗艱苦,抵達伊吾 哈密 至高昌國 今新疆吐魯番縣境 受到高昌王曲文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