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三色變光燈用單控開關可以變色,用雙控開關為什麼就不能變色了

2021-03-23 15:27:02 字數 5900 閱讀 907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三色變光燈都是燈具內部有乙個分段開關控制的,如下圖

,但是實際控制變光的開關必須接在火線上。如果要加裝雙控開關,接線控制方法也應該控制在火線上,可以參考下圖的接線方式試一下,希望能幫到您。

2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b至燈的線用遮蔽線,或遠離另兩根。

我認為是 :兩開關之間的連線通常並在一起(甚至和燈線佈線在一起),開關a(離電源近哪個)不動時總有一根帶電,另一根(包括燈線)有感應電;開關b(離電源遠的哪個)斷開時,連著感應電的線,等於一直向觸發電路供電。這個感應電就能使觸發電路處於保持狀態,不跳轉。

四段變色吸頂燈接雙控開關不能變色,接單控開關可以變色,雙控開關接線沒有問題,控制單色燈好用,雙控開

3樓:趙文星空絮雨

你好,接單控開關可以變色,

當接雙控開關不能變色,

請你檢查雙控開關的接線是否正確。

能單控控制變色,就一定能雙控變色。

因為單控跟雙控區別就是多了乙個異地控制。

所以建議先檢查雙控接線是否正確。

4樓:warboy之歌

我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請問您是怎麼解決的?

我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請問您是怎麼解決的?

我也遇到了這個問題,您是咋解決的呢?

剛裝修房子,主臥用的雙控開關,買來的變色吸頂燈不能變色,但是在其他單控的開光下能正常變色,為什麼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雙控線路比較長,容易產生感應電,你這可能是分段開關抗干擾能力弱,換個***的分段開關試試。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把線接到乙個開關上,把另乙個開關的線撤下來

乙個控制開關讓客廳燈變色!需要雙控型開關還是單控型開關呢?

7樓:星空

不是開關,變色的燈是電源驅動的功勞,比如led燈就可以,單控開關就行,關了再來就變色

8樓:蒿聽捷宛亦

搜一下:乙個控制開關讓客廳燈變色!需要雙控型開關還是單控型開關呢?

雙控開關可以當單控用嗎?

9樓:廈門侯

雙控開關可以當單控使用,但是不推薦這樣配線當把吸頂燈單控開關開啟。別人再把雙控開關也給開啟的話,吸頂燈和雙控開關之間沒有負荷的,始終是在通電當中,對電線的壽命不好,還有對吸頂燈燈管的壽命也不好,還費電費錢。

雙控開關,顧名思義就是電燈等電器的開關由兩個開關來控制,也就是乙個開關同時帶有常開和常閉的兩個觸點。雙控開關的便利之處在於可以從兩個地方控制電器的開關,比如在樓下開啟電燈開關,上樓後順手就可以關閉電燈。

單控開關和雙控開關區別

1、外觀上的區別:單控開關只有兩個接線柱,雙控開關有三個接線柱。

2、用法上的區別:單控開關是指乙個開關控制一盞燈,雙控開關是指在兩個不同的地方,控制同一盞燈的開閉。如客廳、樓梯等位置,使我們不必在關燈之後,摸黑回臥室。

3、雙控開關可以當單控開關使用,單控開關不可以做雙控開關使用。

10樓:xinhe和

雙控開關當然可以噹噹控開關用啊。反正一條線進來一條線出去。這單控開關還簡單一點,雙控的話還說要拉到一條線。

雙控開關改做單控開關用.怎樣接?

11樓:匿名使用者

進火線接l,燈線任接l1或l2都行,雙控都能當單控使用,單控不能當雙控使用。

12樓:涸轍之鮒

拆開乙個開關,另乙個不要動它,拆開後會有三個線頭,任意兩個相接,然後接通電源版,如果接對權了就變成了單控開關,如果接錯是不會造成短路,而是不能開關電燈,這時候斷開電路,換一根線再短接,就行了。(ps:日常經驗非專業人士,採取意見需謹慎!)

13樓:匿名使用者

接下面乙個單獨的和上面的隨便乙個介面

14樓:匿名使用者

接中間的一根和上邊或下邊任意一根

15樓:zhang劍心

兩根線隨便接兩個口,不能用的話,其中隨便一根換個介面就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開關上三個接線端子,只要接兩個端子就可以了,另乙個端子不接線。

單控開關和雙控開關區別?

17樓:heart琅小

1、從外觀上看,

單控開關每乙個按鍵可以接兩條線,而雙控開關每個按鍵可以接三條線;

2、從**上看,同樣按鍵數的單控開關和雙控開關,雙控開關的**會比單控開關貴。

3、單控開關面板:乙個燈,你只要用乙個開關,在乙個地方控制,那這個開關你就可以用單控開關雙控開關面板:同樣的乙個燈,你不僅想在這個地方可以控制,也想在另外乙個地方控制,打個比方,你想在臥室門口處裝個開關可以控制這個燈,也想在你睡覺的床頭邊上裝個開關,也可以控制這個燈,這樣就變成兩個開關面板都想要同時控制這個燈,那這個時候,你就要用雙控開關了,用單控的開關面板,就沒辦法達到你的目的了

4、從功能上看,單控開關面板可以用雙控開關面板來代替,它具備了單控開關的功能,而單控開關卻不能代替雙控開關。所以購買時,如果有個別開關弄不清到底要買雙控開關還是單控開關,那直接買單控開關就行了,省了再跑一次的麻煩;

控制方法:把兩個單刀雙擲開關的兩個觸點分別相連,即開關1的觸點1與開關2的觸點1相連,開關1的觸點2與開關2的觸點2相連,然後兩個開關的刀做為整個開關的兩端接入電燈的兩端。這樣當開關1和2的刀同時接打向各自觸點1或同時打向觸點2時,電路接通,則燈亮。

18樓:蟻弘新仰謹

雙控就是兩個一樣的開關

控制同乙個燈

,單控就是乙個開關控制乙個燈。

區別嘛看背面就好了。

接點不同的乙個是兩個乙個是三個。

19樓:桃李謝師恩

單控開關有兩個接線柱,只有乙個接點,接通或者斷開。接線請看下圖:

雙控開關有三個接線柱,有兩個接點,乙個接點接通的同時另乙個接點斷開。接線請看下圖:

20樓:i宇

單控開關和說是看我的赤壁就是單款就知識只能控制乙個的開關的話就是進行乙個開關控制兩個

21樓:吉祥如意

(1)單聯單

控開關即「樓梯間開關」。單聯單控開關相對簡單,乙個開關控制乙個或一組用電器,而與其它線路上的用電器無關。

共有兩個接柱,分別接入進線和出線,在拉動或按動開關按鈕時,存在接通或斷開兩種狀態,從而把電路變成通路或斷路。在照明電路中,為了安全用電,單聯開關要接在火線上。

(2)單聯雙控開關

雙控開關實際上就是兩個單刀雙擲開關串聯起來後再接入電路。每個單刀雙擲開關有三個接線端,分別連著兩個觸點和乙個刀。

具體接法:把兩個單刀雙擲開關的兩個觸點分別相連,即開關1的觸點1與開關2的觸點1相連,開關1的觸點2與開關2的觸點2相連,然後兩個開關的刀做為整個開關的兩端接入電燈的兩端。這樣當開關1和2的刀同時接打向各自觸點1或同時打向觸點2時,電路接通,則燈亮。

若兩開關的刀乙個打向觸點1而另乙個打向觸點2時,電路不通,則燈滅。因此兩個開關都可以控制燈。兩個開關可以放在樓梯的上下兩端,或走廊的兩端,這樣可以在進入走廊前開燈,通過走廊後在另一端關燈,既能照明,又能避免人走燈不滅而浪費電。

2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單控開關是相對於雙控開關來說的,最簡單直接的描述就是:乙個開關或按鍵只控制乙個燈或電源。而雙控開關兩個不同位置的開關或按鍵控制乙個燈或電源

23樓:佛安丶

各位英雄好漢,我是大神。

開關面板上的幾個按鈕數量即單聯、雙聯、三聯,如圖單控:乙個光源乙個開關控制

雙控:乙個光源兩個開關控制

是不是很清晰?就是說進門玄關處有乙個燈,我們只需要安裝乙個單聯單控開關控制它即可。臥室有個燈我們就需要兩個開關,門口與床邊各乙個單聯雙控開關,進臥室時在門口開燈,**後在床上關燈。

客廳有乙個主燈兩個副燈,我們就需要乙個雙聯單控開關,雙聯單控開關左半邊控制主燈,右半邊控制兩個副燈。

具體接線問題我還沒研究,等我研究了,再說吧。

24樓:拓跋思涵宗珧

一位單控開關單刀單擲

一位雙控開關是單刀雙

擲,單刀雙擲可以代替

單刀單擲,反之則不可以。

25樓:霸佔x紅唇

就是單聯的雙控開關!單聯:在乙個開關面板上就乙個按鈕!雙控開關:兩個雙控開關控制乙個線路上的燈,無論你用哪個開關,都能讓燈亮或者熄滅!多用於樓梯中…

26樓:匿名使用者

1.外觀上的區別:單控開關只有兩個接線柱,雙控開關有三個接線柱.

2.用法上的區別:單控開關是指乙個開關控制一盞燈,雙控開關是指在兩個不同的地方,控制同一盞燈的開閉,如客廳、樓梯等位置,使我們不必在關燈(入戶門)之後,摸黑回臥室,非常方便。

3.雙控開關可以當單控開關使用,單控開關不可以做雙控開關使用

2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單開單控就是乙個開關控制乙個燈 比如說衛生間用的 單開雙控就是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開關控制乙個燈 比如樓層上用的 1樓和2樓的開關都能控制樓梯的燈

28樓:匿名使用者

單控開關和雙控開關區別? 單控開關就是只有兩個接線柱的開關,雙控開關是有三個接線柱的開關。 兩個開關怎麼控制乙個燈啊?

兩個開關控制一盞燈,必須是用雙控開關才能實現,接線圖如下:

29樓:匿名使用者

單控開關兩個接線點,雙控三個,用兩個雙控開關中心點接燈,兩邊分別接零線和火線

30樓:匿名使用者

用兩個雙聯開關,每個雙聯開關有三個接線用a1a2a3表示,別乙個用b1b2b3表示,a1b1表示中間接線柱,順序:火線入接a1,a2接b2,a3接b3,b1出接燈頭一端,另一端接零線形成迴路。

31樓:匿名使用者

單控開關是指乙個開關控制一盞燈,雙控開關是指在兩個不同的地方,控制同一盞燈的開閉,如客廳、樓梯等位置,使我們不必在關燈(入戶門)之後,摸黑回臥室,非常方便。單控開關後面有二個接線柱。雙控開關後面有三個接線柱。

多控開關:後面有六個接線柱。.雙控開關可以當單控開關使用,單控開關不可以做雙控開關使用 。

32樓:匿名使用者

、雙控開關如何控制一盞燈

33樓:匿名使用者

單控只能單方面控制1個燈,雙控可以兩邊控制乙個燈

34樓:匿名使用者

多個燈在乙個底線合,接雙開怎麼接

35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以前的單刀雙擲開關,對同乙個燈來說,樓下開,樓上可以關,或者樓上關了,樓下可以開。

單控開關可以當雙控開關用嗎? 5

36樓:1980錕

我認為就像你說的只有兩個介面的不能當雙控用的

37樓:咕咕小

不可以,單控開關為單向的開關,只有乙個觸點可以使用。但雙控開關可以用來當單控開關,方法如下:l接火,同排l1接零。望採納。

38樓:1相濡以沫

不可以 樓上說的 l接火線 l1接零線 千萬不要試 安全第一

3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是不可以的。再經過其它電子電路來控制就難說了。

40樓:竹林來風

不可以。除非加上分段器,不過那也就沒意思了。

41樓:果秀梅巨集詞

雙控線路比單控線路可要多布一路線哦。雙控改為單控有點浪費了.....呵呵!

希望對你有幫助。

Led燈三色燈只亮二色,有一色送電後閃了一下就滅了,是什麼問題

應該是驅動電路問題,可能是驅動停止了,也可能是驅動電流過大,燒壞了,都有可能。led燈開啟一到兩分鐘後不停的閃爍是什麼原因?分析如下 造成led光源不停的閃爍或者一亮一滅的情況一共有四種可能性 1 led燈珠與led驅動電源不匹配,正常單顆足1w燈珠承受電流 280 300ma,電壓 3.0 3.4...

LED燈三色的每種顏色功率都一樣嗎

不一樣,分顏色代表電壓不一樣,區別如下 紅黃為2v,綠藍白為3.2 3.6v,電流在差不多都在19毫安左右。led可以直接發出紅 黃 藍 綠 青 橙 紫 白色的光。最初led用作儀器儀表的指示光源,後來各種光色的led在交通訊號燈和大面積顯示屏中得到了廣泛應用,產生了很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紅色濾...

義大利三色牙膏,義大利三色牙膏好用嗎用英語怎麼說

用過。牙膏的區別真的不大,無非是刺激性不一樣,蓋子好不好開,至於其他,多是噱頭。英文翻譯 is italy tricolor toothpaste good 義大利三色牙膏好用嗎用英語怎麼說 義大利三色牙膏好用嗎 英文翻譯 is italy tricolor toothpaste good 從京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