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蠟石上帶稜角的水晶體是什麼,這種黃蠟石好嗎?帶水晶

2021-05-06 07:49:45 字數 5893 閱讀 3464

1樓:閒暇沒事答答題

冰洲石或方解石。兩種東西都和黃蠟石伴生。

這種黃蠟石好嗎?帶水晶

2樓:門徒

這品相的丟馬路牙子上都沒人撿,你說的帶水晶,也沒看到**有水晶了,那淺色部分只是純度較高的石英而已。是晚期淺色礦物斜長石、鉀長石、石英等充填於不規則的原生裂隙中結晶而成,有的是由於地質原因,被重熔的斜長石、石英等淺色礦物巖汁,上公升充填在淺部岩石的裂隙中,形成各種網狀、枝叉狀、條帶狀、團塊狀等脈體。

黃蠟石與鵝卵石區別?不要發百度百科的黃蠟石介紹。看過了,還是不明白。

3樓:奇石哥

鵝卵石和黃蠟石是種屬不同,黃蠟石是具體的石種,而鵝卵石包含黃蠟石是乙個更大的種類,比如黃河石、三峽石、黃蠟石都有鵝卵石, 鵝卵石不是乙個具體的石種,是概念不同。河床裡黃色有點透的石頭不一定是黃蠟石,要確定是不是具體的石種要看它的產地和石種的特徵來判斷。

4樓:陸路ljf暢通

黃蠟石有像蠟油一樣並反光,這是黃蠟石的特性.鵝卵石表面乾燥沒蠟油性只反光~~~

請問怎樣去除黃蠟石在河裡自然形成的黑色斑塊?

這是什麼石頭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切面是不是光滑細膩,是的話就是玉石,不是的話就是石英石

6樓:

整體看這塊石頭外皮帶黃色沁色,內裡為黃白色略微透明,外部稜角分明(說明它硬度高),可以初步判斷它是一塊石英岩玉類的玉石,不過透明度差,玉化程度不高。

7樓:匿名使用者

**的特徵很明顯,就是黃蠟石。成分以石英為主。這塊品質一般。

黃蠟石,因石表層內蠟狀質感而得名。是石英岩礦物因為受地質變動影響,與酸性土壤混合,加上酸性土壤附近有地熱或火山等自然條件,長期受酸性土壤和地熱火山溫度的雙重催化,變質形成黃蠟石。所以結構緊密,韌性強,硬度6.

5~7.5。品質良好的黃蠟石有著田黃般的顏色、翡翠的硬度,硬度好、透度高、色彩鮮豔豐富。

8樓:匿名使用者

黃蠟石黃蠟石又名龍王玉,因石表面層內蠟狀質感而得名。是石英岩礦物因為受地質變動影響,與酸性土壤混合,在加上酸性土壤附近有地熱國或火山等自然條件,長期受酸性土壤和地熱火山溫度的雙重催化,變質行成黃蠟石。

9樓:閒暇沒事答答題

這個大概是西北戈壁玉。東西和金絲玉很相似。

10樓:是不恥下問

應該是蜜蠟、屬於礦玉的一種

11樓:如果

黃臘石吧,可以刻個印章啊什麼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蠟黃石,一般的石頭。

1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石頭,黃臘石!

14樓:孫成新孫成新

試試硬的很值錢,刻個蝸牛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像黃田玉,如果是你賺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不錯。不是黃臘就是金絲玉~

能幫我看看這是什麼石頭嗎 5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 黃蠟石 ,品質稍差點。

黃蠟石又名龍王玉,因石表層內蠟狀質感而得名。是石英岩礦物因為受地質變動影響,與酸性土壤混合,加上酸性土壤附近有地熱或火山等自然條件,長期受酸性土壤和地熱火山溫度的雙重催化,變質形成黃蠟石。

18樓:

從**上看這只是一般的石英質鵝卵石,並不是什麼黃蠟石,更不是什麼黃龍玉。

石英質鵝卵石,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鐵和微量的錳、銅、鋁、鎂等元素及化合物。其形成原因是破碎的岩塊,經長距離搬運使稜角消失,形成園形或橢圓形的石子,產於各地江河之處,品種繁多,石體花紋有條帶狀、條紋狀、花斑狀、波紋狀及不規則彎曲條帶等,多以黑、黃、青灰色為主,其外形大多圓潤有形,表面細潤光潔平坦光滑,石質堅實,多數呈不規則塊狀,具蠟質或玻璃光澤,半透明。可刻劃玻璃並留下劃痕,無臭味淡,迅速磨擦不易熱。

黃蠟石的地方種類

19樓:小費

鷹潭——信江黃蠟石

鷹潭黃蠟石又名「金丹玉」,因色黃似金而得名。鷹潭黃蠟石是由玉髓組成的、具工藝價值的礦物集合體,可含有粘土礦物、褐鐵礦、赤鐵礦、鐵質、炭質、氧化錳和絹雲母等。鷹潭黃蠟石結構細膩,主要是超顯微顯晶質結構和顯微顯晶質變晶結構。

硬度6.5~7.5。

鷹潭黃蠟石由於其地質形成過程中滲雜的礦物不同而有玉石級的金蠟、紅蠟、紫蠟、白蠟、黃蠟、綠蠟、黑蠟等和寶石級冰種的**、紅冰、白冰、紫冰等。

鷹潭黃蠟石里屬玉石級的金蠟和寶石級的**最珍貴和稀有。

鷹潭黃蠟石故事;(金丹玉的由來) 民間傳說第一代天師張道陵張天師居江西鷹潭市龍虎山期間煉金丹時多餘煉丹藥水被道童倒於龍虎山腳下,久而久之流入附近河道中周圍的河水都變成了金黃色。儲藏在河床底下的蠟石因長期受金丹藥水的浸泡大多變成了黃色,後來大家就把蠟石取名黃蠟石也有很多人稱其為「金丹玉」。

「**」簡介; 「**」是黃蠟石里的「寶石光」,其色澤、光澤和硬度都接近了寶石。同時在燈光下還伴有螢光的出現。非常的稀少。

**可謂是黃蠟石里的乙個神奇,富貴的象徵。**雕刻作品的寶氣不亞於翡翠等珠寶,她煥發出一種新的珠光寶氣,亮而不過、透而不炫具有內斂的風格,這種新的面貌正符合當下人的一種審美,就好比「富而不炫」「美而不妖」這種高修養的氣質。**的魅力相信可以征服所有有思想有品位人士的眼睛,她帶給我們不光單單是美的享受還有思想上的一種提高。

廣西賀州玉

廣西賀州玉種質珍貴稀少。其中,賀州裡松蠟石中雞血蠟凍、五彩蠟凍、荔枝凍、桃蠟凍、綠蠟凍和紅黃相間的黃飄紅彩凍等品種唯賀州才有,產量稀少,因此彌足珍貴。裡松蠟石中雞血蠟凍、五彩蠟凍、荔枝凍、桃蠟凍、綠蠟凍和紅黃相間的黃飄紅彩凍等品種唯賀州才有,產量稀少,因此彌足珍貴。

廣東台山石

主要產於廣東省台山市北陡鎮那琴地區,是由於億年前白堊紀的恐龍時代南中國海的地熱運動頻繁,導致岩漿和熔岩噴發,流向巖的裂隙,在流動中與巖物和表土交融,經過礦化反應混合,吸收天地之靈氣,採日月之光輝,形成了今天的又一中華珍貴石種—颱山玉石。颱山玉石的組成主要是石英,並有少量的褐鐵礦,赤鐵礦,有的還有少量的白雲母,綠泥石,經廣東省地質科學研究所珠寶玉石鑑定中心分析檢驗,摩氏硬度6-7。

颱山玉投資價值

從2023年開始計算,至今颱山玉籽料的總產量在150-200噸,深埋料約在100-150噸,半山水料約在200-250噸,山料約在300噸左右,海灣料約在50噸上下。各種品種玉料加起來的開採總量約在800-950噸之間,但真正能用到雕刻的玉料佔不到一半,其中上等的玉料只在100-200噸左右。

尚未開採的玉料基本以山料和海灣料為主,開採山料必須開洞深挖,但颱山玉與壽山石開洞深挖的程度大不相同。由於颱山玉的岩脈較細小,最寬的規格只在350cm,小的只在3-5cm,潛埋度一半在十幾公尺即愈變細小,在往下挖基本沒有什麼利用價值。根據產狀表明,尚未開採出的玉料大概估計在1000噸左右,均集中在散石灣、三夾水、紫羅山一帶。

產量和壽山石相比,不到壽山石的1%;與和田玉相比,颱山玉的產量更顯得稀奇珍貴。

從總量來比較,颱山玉石的儲量大概是壽山石的百分之一,是和田玉的千分之一,是岫巖玉的千萬分之一。這資料是怎樣算出來的呢?根據《中國寶玉石資源大全》顯示的數字記載:

從唐朝至近代,和田玉的總開採量接近萬噸,在清代乾隆年間,最多一年向北京紫禁城運送的玉料就達到15噸之多,在崑崙山和阿爾金山一帶約1300多公里的範圍內,已經發現和開採的礦床有20多處,尚未開採的和田玉儲量達到32萬噸,若把青海省的白玉產量加起來,儲量多得驚人。成礦可作雕刻的石料最大達到幾頓之巨。被評選為國石之一的岫巖玉,產量更是大得驚人,儲量以億噸計算。

其中一塊大的岫巖玉長達210公尺,厚28公尺,勘探深度達到214公尺,屬層控超變質熱液交代礦床,在保護性開發的情況下每年產量也高達幾萬噸。

要說玉種的稀缺性,應一分為二;和田玉山料產量豐富,但天然「紅黃皮殼」的羊脂級籽料卻很少。又像壽山石中的「田黃」、「艾葉綠」、「水晶凍」等品種也很少。翡翠產量等同於和田玉,但屬於「色種」俱全的鑲嵌用件,「高綠」兼「晶瑩剔透」的品種卻很難得,這是彰顯它們的價值所在。

在儲量上比較,颱山玉和其它幾個著名玉種比起來是顯得非常稀有。颱山玉中優質的籽玉與「田黃」產量相當,若要與和田玉的產量相比,颱山籽玉要少的多,是珍稀難得的東西,這是不爭的事實。 這個產地的黃蠟石是玉石級的奇石之一,眾稱「黃龍玉」,主要成分是矽化安山岩或砂岩,內含鐵、石英,因其質地似玉石般的溫潤,石表顏色亦帶有黃色光澤而得名,主要產於我國雲南等,享有嶺南奇石之稱。

在雲南等地,黃蠟石一度被市場上炒得沸沸揚揚,有不少投資者和有關專家還紛紛南下,購售雲南黃蠟石,作為投資而不惜重金一擲,唯恐錯過了這一機會。2023年,在中國(昆明)亚细安石文化博覽會上,雲南黃蠟石更成為了石博會最亮點,入選展品數量達到200多件。據主辦方隨機調查,光乙個展攤上日交易額就在20萬元至30萬元左右。

由於人氣旺盛,成交空前活躍,主辦方還提前確定了7月份第二屆亚细安石文化博覽會的日期,而在所有已訂出的標準展位中,有60%到70%的商家瞄準了雲南黃蠟石,不少商家組成了以保山市龍陵縣黃蠟石產地為主的展銷群體,可見雲南黃蠟石在當今奇石收藏中的特殊地位。 遼寧省丹東市位於黃海之東,與朝鮮隔江相望,這裡山清水秀,氣候宜人。位於丹東市以北的寬甸縣有乙個火山群,十幾處火山口,礦產資源十分豐富。

有金礦、銅礦、鉬礦、鉛礦、鐵礦、鋅礦、硼礦和鎂礦等。寶石礦物有:藍寶石、紫水晶、鋯石、鎂鋁榴石、橄欖石、綠柱石、透輝石、各種長石、黃鐵礦、磁鐵礦、閃鋅礦、方鉛礦、方解石、螢石等。

在寬甸縣又發現大量優質黃蠟石,這些黃蠟石形態各異、大小不一,大者數噸,小者如卵。顏色有黃色、紅色、黑色和灰色。多以凍蠟和晶蠟產出。

小塊蠟石包漿較厚,內部淡黃色,半透明,是雕刻的絕好原料。大塊黃蠟石由於***,顏色飽滿,可作為上等的觀賞石和園林石。

一、鮮豔天然的美色。丹東蠟石色彩十分豐富,色調厚重,蠟石是矽質巖,結構穩定,其外表長期裸露於自然之中,所以其色彩十分穩定,且係本色,天生自然,並非人工所染。又加呈現油脂光澤,所以色彩雖然亮麗明豔,但並不刺眼眩目,是一種實實在在的、柔和可親的、高貴雍容的、毫無俗態的色美。

二、溫潤幼潔的質感。丹東蠟石是顯晶質石英岩,硬度是摩氏7度,與硬玉(翡翠)相同,質地透明或半透明,有玻璃和油脂光澤,具有不溶解性,這些都和硬玉大致相同。有人曾拿真正的羊脂玉和和丹東黃蠟石對比,競相差無幾,玉的「精光內蘊」、「厚重不遷」的品格,均能在丹東黃蠟石中體現出來,丹東蠟石大有亂玉之氣。

丹東蠟石中的上品,溫潤脂滑,冰凝色鮮,沉聚肌理,寶光醇厚,頗有逸趣,視之令人心蕩,把玩得愈久,溫潤之感愈強,光彩和色澤也愈迷人。

三、敦厚流暢的形態。丹東蠟石的化學性質穩定,一般不怕酸鹼浸蝕,石體堅硬如玉,雖經千磨萬劫,仍很難產生婀娜多姿的外觀。產於河床中的蠟石,形態流暢光滑,輪廓柔和,而產於河漫灘深處,或古河道之地下的蠟石,雖不如水沖蠟石那麼光滑,卻也少有硬稜角、崢嶸突兀之相,有別於那種皺瘦漏透或刀山劍樹為主的奇石外觀,給人一種和氣福厚,方圓處世的良好感覺。

丹東蠟石不但具有觀賞、感悟、寄情的觀賞的價值,也具有科學研究價值、經濟價值和收藏價值。 衢州黃蠟石正以一種低調姿態出入於石界,品種新奇、質地優良、美觀是其的優點,被廣大的愛好者收藏。到目前為止,已成功舉辦過多屆全國黃蠟石觀賞會,當地也漸漸地出現了一些石雕、石刻以及黃蠟石展廳等。

衢州黃蠟石又分龍游石,開化石等,各有千秋,無不被各地石商奉為上品。 贛南是世界鎢都也是稀土王國,礦物質元素非常豐富的地方,有著五顏六色,儲藏量大及有優質高品味的黃蠟石,種類:晶蠟、磨砂、細蠟、凍蠟、膠蠟等。

自2023年發現以來,現已知礦源有五大區域:1. 興國縣城郊;2.

贛縣五雲和水西;3. 尋烏縣三標;4. 崇義縣古亭;5.

三南桃江等匯集贛江,從蠟石區域最上端經水沖沙洗,衝至吉安與樟樹市流域,全長近千里,沿途河床出,上等黃蠟石隱晶質籽玉,深受周邊省、市區域蠟石愛好者所追捧。2023年12月18日,民間五位發起人,在贛州市章貢區五洲大道,發起黃蠟石每週日早市一條街至今,已趨於穩定和成熟,雕刻群體也開始雲集進駐,投資玉雕產業開發。

黃蠟石密度是多少,黃蠟石的密度是多少

翡翠 3.30 3.36,常為3.33 軟玉 2.80 3.10 瑪瑙和玉髓和碧玉 2.60 2.65 綠松石 2.4 2.9 岫玉 2.60 歐泊 2.0 2.1 獨山玉 2.7 3.09,常為專2.90 青金石屬 2.7 2.9 孔雀石 3.60 4.0 薔薇輝石 3.40 3.75,常為3.5...

什麼樣的黃蠟石才算是好的,什麼樣的黃蠟石才是極品

黃蠟石,又叫黃龍玉,真正的好黃蠟石,就是跟玉一樣,沒有雜質,打光通透,沒有裂紋,同樣也可以拿來雕刻件物,跟玉石一樣好看,我這就是黃蠟石,但是我覺得不怎麼好。黃蠟石色彩高雅華麗,石質潤澤細膩,蠟質感強,顯示出油脂或樹脂光澤,上品回 為玉脂光澤,既浮於表 答又斂於內,細膩溫潤而且堅韌。而這規格黃蠟石大部...

翡翠原石的蠟皮殼好不好,黃蠟皮翡翠原石好不好

翡翠原石蠟皮殼一般是會卡料,大部都不好,但容易出精品,一般市場上都是按幾十元一公斤賣。黃蠟皮翡翠原石好不好 可以肯定的是好,這樣的翡翠原石不多見,遇見一定收藏 您好,可以麻煩您上傳一下 的嗎 如何從翡翠賭石的皮殼看種的好壞 這個問題會比較複雜,但從長期的實踐和中發現翡翠賭石的皮殼與皮殼下內部玉質有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