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沒有佛頭的手串如何穿,佛珠的無結穿法!如何穿才能最後沒有結?(無佛頭)

2021-05-06 07:35:57 字數 3563 閱讀 3768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就是這個東西,不過怎麼連線呢,系上扣然後塞珠子裡?還是兩頭燒一塊兒?

手串的佛頭怎麼穿

2樓:白玉鍾馗

用魚線的方法,要費事些,可以用鉤針從上面那個孔把穿過中間的兩根繩子鈎出來,再打上中國結或者系上珠子等飾物就行了

如果回答對你有用,還請採納。

3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用多股細銅絲的那種電線,取下一段細銅絲。

1、把銅絲對折,然後把對折處從三通珠中間的孔穿入,從旁邊的乙個孔穿出。(穿之前,把銅絲的頭部先彎一下,很容易就能穿過去)

2、然後把線繩穿入銅絲圈中,拽銅絲即可把線繩帶入孔中。

3、再次把銅絲從中間的孔穿入,然後從另一側的孔穿出,把線繩的另一端也拽過來就好了。

佛珠的無結穿法!如何穿才能最後沒有結?(無佛頭)

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您是不想看到打結的地方,還是您的佛珠不要有打結的繩頭?這個要說清楚

5樓:匿名使用者

其中一顆孔做大點,打個小小的死結塞進孔裡面去,專業點可能搞蛇結或金剛結。

手串沒有佛頭怎麼打結 佛珠串好以後怎麼打結,看不見

6樓:城桂道寒香

搜一下:手串沒有佛頭怎麼打結

佛珠串好以後怎麼打結,看不見

沒有佛頭的佛珠怎麼串,要打死結嗎,怎麼打?

7樓:京東紫草屋文玩

很高興為您解答:

沒有佛塔的手串在兩顆珠子中間打幾個死結然後把多餘的線剪斷後把結拉進珠子孔裡面就可以了,外表看不上繩結。

帶佛頭的手串和不帶佛頭的有什麼區別

8樓:熱心網友

1、用途有區別

(1)帶佛頭的手串有了三通的佛頭,才好連線佛塔。佛珠一般都是要帶佛頭的。

(2)不帶佛頭的手串是為了收藏、佩戴。這樣的手串把玩手捻時就沒什麼佛教規矩了。

2、代表的含義有區別

(1)帶佛頭的手串代表皈依三寶。主珠代表佛,其他珠代表僧,繩代表法。

(2)不帶佛頭的手串代表諸法平等,心無掛礙。

3、製作材料有區別

(1)小金剛一般都是108顆是佛頭的手串。

(2)金剛在22以上,不帶佛頭的霸氣,是不帶佛頭的手串。

擴充套件資料:

佛珠的種類:

1、持珠

(1)多用來記錄念誦佛號或咒語的數目。在經典中說:「若善男子、善女人,有能誦念諸陀羅尼及佛名者,為欲自利及護他人……若欲願生諸佛淨土者,應當依法受持此珠。」

(2)持用佛珠就是藉以約束身心、幫助修行、消除妄念,待日久功深,便能增加智慧型,利己護人,同時還會獲得無量的功德。

2、佩珠

(1)俗稱手串,以十八顆子珠者最為普遍,多以名貴材質或顏色亮麗者為之。時下許多並非信仰佛教的男女,皆以佩帶佛珠為榮,使佛珠儼然成為一種時尚飾品了。凡是這些愛戴佛珠的人,皆應看作是深具善根、無始劫來與佛有緣的人。

(2)佛陀早有明示:「若復有人手持此菩提珠,不能依法念誦佛名及陀羅尼,但能手持隨身,行住坐臥,所出言說若善若惡,斯由此人以持菩提子故,所得功德如唸諸佛、誦咒無異,獲福無量。」

3、掛珠

(1)多採用水晶、瑪瑙、翡翠、珊瑚、密蠟、綠松石等珍貴材料製成,子珠的色澤必須勻淨,要求選用彼此間色彩變化不大、溫潤細膩、光潔晶瑩的好材料製作。同時,子珠的直徑亦要求在一釐公尺左右,不可有大的誤差。

(2)在聯綴時,每二十七顆子珠間嵌入一顆隔珠,在母珠的下方還會配有一種編織精美的「中國結」與美玉、翡翠等掛件組合而成的「佛頭穗」。在重要的法會上或大和尚禮佛拈香的時候,這種「佛頭穗」能夠起到一定的平衡作用,從而保證在整個佛事活動中儀態莊重。

(3)一般來講,掛珠的佩戴要考慮一定的季節性,如夏季應選用那些水晶、瑪瑙、翡翠、珊瑚等寶石類,能夠使人有涼爽貼身的感覺;在冬季裡就應選用琥珀、密蠟或果實一類的掛珠為好。

9樓:晶晶斌斌的故事

有佛頭的手串證明這個手串是有位置的、有身份的,才稱得上是佛珠,代表了心裡對佛的崇拜和敬重。而普通人佩戴的佛珠手串沒有那麼重的佛教氣息,所以他們就可以帶沒有佛頭的手串。

帶佛頭的手串叫做佛珠,不帶佛頭的只能叫做手串,如果是佛珠的話一般都是要帶佛頭的,因為有了那個三通的佛頭,才好連線佛塔,就是佛頭上那個大致像個圓錐形的東西如果僅僅是為了收藏、佩戴,有些手串也是不帶佛頭的。這樣的手串把玩手捻時就沒什麼佛教規矩了。

一般佛頭又稱為勒子,所起到的作用是收緊繩子或固定作用,可以也行只要能固定繩子什麼的,三通的佛頭,代表皈依三寶。主珠代表佛,其他珠代表僧,繩代表法。沒有三通的,代表諸法平等,眾生平等,心無掛礙的意思。

10樓:白玉鍾馗

如果是佛珠的話一般都是要帶佛頭的,因為有了那個三通的佛頭,才好連線佛塔,就是佛頭上那個大致像個圓錐形的東西。在用手捻佛珠的時候也是捻到佛頭時翻轉過來再往回捻,不可以從佛頭越過的。如果僅僅是為了收藏、佩戴,有些手串也是不帶佛頭的。

這樣的手串把玩手捻時就沒什麼佛教規矩了。

11樓:阿紫鹿千雪

帶佛頭的手串叫做【佛珠】

不帶佛頭的,只能叫做【手串】

12樓:匿名使用者

帶不帶的都是佛珠,只要心中有佛沒有特別的規定。

13樓:清江沅

常規的都帶佛頭,也有不帶佛頭的!不帶佛頭的稱為無相珠!

沒有佛頭的手串可以帶嗎

14樓:願事眾

當然可以!

念珠本來是一種計數工具,用來數自己唸佛的數量的。

好像佛是最早提出這個方法的,所以後來人都習慣於把手串叫佛珠。

當然了,也有許多人藉機盜用佛教的名義斂財的。

最早的念珠是一種很有效的工具,是用來攝心唸佛的,後人卻開始搞迷信,以為自己不用行善,戴一串念珠就可以消災吉祥了,簡直是無稽之談!

具體出處可以看這裡

希望對您有幫助,南無地藏菩薩!

沒有佛頭的手串算佛珠嗎?

15樓:娟妹紙丶與

這裡佛頭是通俗的說法,佛頭就是三通和佛塔的結合體,大家已經交習慣了,所以這裡也叫佛頭。當然了,沒有佛頭的手串也叫佛珠的,佛珠不一定要有佛頭才算佛珠的,只要珠子連成乙個串子就可以叫做佛珠,大部分佛珠都有三通佛頭,少數沒有,都是一樣的珠子穿在一起。這樣就沒有佛塔,也沒有吉祥結。

大部分的沉香佛珠和檀香佛珠沒有三通佛頭,這個可能跟台灣有關,因為台灣做的佛珠都是這樣的,而沉香、檀香類的產品,以前一直是台灣人做得最多。有三通的,代表皈依三寶。主珠代表佛,其他珠代表僧,繩代表法。

沒有三通的,代表諸法平等,眾生平等,心無掛礙的意思。

小葉紫檀紫檀酸枝紅酸枝

16樓:尋彥實綺梅

佛珠又稱念珠,念珠一般

沒有佛頭算正式的佛珠嗎,沒有佛頭的手串算佛珠嗎?

心中只要有佛,就算拿著玻璃蛋子穿成的珠子,也算是佛珠。沒有佛頭的手串算佛珠嗎?這裡佛頭是通俗的說法,佛頭就是三通和佛塔的結合體,大家已經交習慣了,所以這裡也叫佛頭。當然了,沒有佛頭的手串也叫佛珠的,佛珠不一定要有佛頭才算佛珠的,只要珠子連成乙個串子就可以叫做佛珠,大部分佛珠都有三通佛頭,少數沒有,都...

請教大家一下這串翡翠手珠值錢嗎,這串手珠是翡翠A貨嗎?價值多少錢?希望懂行的告訴我一下謝謝

這是經過酸洗加色的,也就是b貨,這種市場價值很低。豆種,種粗沒什麼水頭,顏色還行,一兩千呃呃呃東西 這翡翠手珠值多少了 天然翡翠,花青料的翡翠手珠,a貨無疑問。只是花青種,屬於翡翠裡邊比較低檔的料子,種粗,水短,帶黑色斑點或斑紋,樓主這串,色澤艷麗程度不高,所以價值也不高,這樣的珠子,玉器批發市場是...

男朋友送的佛珠手串,想問一下大家這是什麼佛珠呢?感恩回覆呢!哈哈

這是星月菩提元寶籽,已經包漿變色,不錯的東西。這是金蟬子,是星月菩提的一種。男生送佛珠手串給女生代表什麼啊?送他人佛珠手鍊的意義是什麼?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經常會看到一些朋友將佛珠手鍊作為禮物送給自己心愛的人,同時也偶爾會被朋友問到 送佛珠手串代表什麼意思,具有包含著什麼含義等類似諮詢,對於送手鍊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