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公姓什麼,雷公鎮的鎮長姓什麼?

2021-05-06 06:33:09 字數 2672 閱讀 89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應該叫 雷震子麼 反正封神榜 那個雷神是雷震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看雷公的故事就知道了!叫做洪水滔天

雷公鎮的鎮長姓什麼?

方雷公的子孫分多少個姓氏?

3樓:

防雷公的子孫孫肯定是乙個形式,因為是他的子孫就會都姓方的

4樓:小泉

川分多少個姓氏?我感覺可能多幸放貨累吧,但是具體多少個性質就不知道了

5樓:豪達帥小伙

方雷公的組分分布多少線的這個我也不太清楚具體在我等一下在百家姓里查一下然後再告訴你

雷」這個姓有什麼相關資料

雷公的全稱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十六雷公

亦稱「三十六令雷公大神」。三十六雷公之稱,大致有三類:①天雷十二雷公,地雷十二雷公,人雷十二雷公,合計三十六雷公。

②三十六雷神:「一曰玉樞雷,二曰玉府雷,三曰玉柱雷,四曰上清大洞雷,五曰火輪雷,六曰氵荒鬥雷,七曰風火雷,八日飛捷雷,九曰北極雷,十曰紫微璇樞雷,十一曰神霄雷,十二曰仙都雷,十三曰大乙轟天雷,十四曰紫府雷,十五曰鐵甲雷,十六曰邵陽雷,十七曰慾火雷,十八曰社令蠻雷,十九曰地祗鳴雷,二十曰三界雷,二十一曰斬雷,二十二曰大威雷,二十三曰大波雷,二十四青草雷,二十五曰八卦雷、二十六曰混元鷹犬雷,二十七曰嘯命風雷,二十八曰火雲雷,二十九曰禹步大統攝雷,三十曰太極雷,三十一曰劍火雷,三十二曰內鑑雷,三十三曰外鑑雷,三十四曰神府天樞雷,三十五曰大梵鬥樞雷,三十六曰玉晨雷,有三十六神。」「雷帝之前,有雷鼓三十六面,凡行雷之時,雷帝親擊本部雷鼓一下,即時雷公、雷神興發雷聲也。

」(《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玉樞寶經集注》卷上)③「三十六雷名,五帝雷公、陰陽雷公、四令雷公、六甲雷公、霹雷雷公、發水雷公、八風雷公、十雨雷公、六道雷公、制電雷公、興風雷公、行雨雷公、五岳雷公、四戾雷公、八節雷公、六侯雷公、大川雷公、溪谷雷公、江河雷公、四海雷公、鳴鼓雷公、轟輪雷公、火車雷公,火輪雷公、移山雷公、走石雷公、興雲雷公、灑雨雷公、行雲雷公、布霜雷公、打瘟雷公、驅邪雷公、光明雷公、黑暗雷公、破廟雷公、火印雷公。」(《道法會元》卷八七)。 雷公有36為分天,地,人三種,不知你要那位

姓氏「雷」的姓氏起源,姓氏分布,姓氏遷移 分別是什麼?

7樓:手機使用者

關於雷氏的姓氏**說法為下: 宋人鄧名世《古今姓氏書辨證》雲:雷氏"出自古諸侯方雷氏之後,以國為氏,後單姓雷。

"由此可知,雷姓與方姓同出一源,都是方雷氏的後裔。相傳方雷氏是炎帝神農氏的九世孫,因戰功被黃帝封於方山(在河南中北部的嵩山一帶),建立諸侯國。其子孫以國為氏,就是複姓方雷氏,後又分為兩支,一支姓方,一支姓雷。

雷姓是個古老的姓氏。相傳黃帝有大臣雷公,精通醫術,是個名醫,曾與黃帝討論醫學理論。《素問。

著至教書論》說"黃帝坐明堂,召雷公問之。"殷紂王有寵臣雷開。黃帝的基地主要是在河南,這說明早期的雷姓人物出自河南。

聚集地 : 遷徙分布 在晉以前,雷氏已分布於南方的安徽、江西、四川、湖北等省。西晉豫章(今江西南昌)人雷煥的後裔有一支遷至馮翊(今陝西大荔),後來發展成名門望族。

南北朝至五代期間,雷氏的聚居地在南北反都有發展,已散播至內蒙古、湖南、廣東等省的一些地區。宋代時,雷氏分布更為廣泛,今福建、廣西、湖南、廣東、山西等省均有雷氏人居住。 雷姓是漢族大姓之一。

但是,並非只在漢族中有雷氏,許多少數民族中都有雷氏。其中,居住在青海、甘肅一帶的雷氏,就有許多是羌族人。如十六國時前秦大司馬雷弱兒既是南安(今甘肅隴西)羌族人。

遷徙至原楚國境內的雷氏,東漢時有雷遷,被稱為南郡"潳山蠻"。遷徙至江南、嶺南的雷氏,一部分融入苗、瑤、彝、侗、畲、壯、黎、布依等族。瑤族雷氏在廣西、湖南、廣東一帶分布相當廣泛,例如廣西的臨桂、靈川、湖南的城步、廣東的博羅、海豐、雲浮等縣都有瑤族雷氏居民。

堂號 "謙讓堂":東漢雷義和同郡陳重是好友。太守舉陳重孝廉,陳重要讓給雷義,太守不允。

刺史舉雷義茂才,雷義又要讓給陳重,刺史不聽,雷義遂裝瘋披髮而去。 家乘譜牒 上海:雷氏統宗譜 江蘇:

蘇州雷氏支譜一捲 浙江:馮翊郡雷氏宗譜四卷、雷氏宗譜一捲 安徽:雷氏宗譜二十八卷首二卷末一捲 福建:

晉江雷藍蘇氏三姓族譜、晉江斗山雷氏族譜 河南:雷氏三修族譜十卷 湖北:雷氏宗譜十卷、雷氏家譜 湖南:

雷氏家譜 四川:零陵雷氏族譜六編外編二編 東郡雷氏族譜二卷 歷史名人 : 雷義:

最早出現於史書的雷姓名人。東漢時時代為官,與同郡人陳重情篤,被譽為交友的典範,人稱"膠漆自謂堅,不如雷與陳"。 雷斅:

南朝宋時藥物學家,以著《炮炙論》三卷著稱。此書7種。其中有的製藥法,至今仍被沿用。

雷海青:唐代著名宮廷樂師,以精通琵琶聞名當時的朝野。安祿山攻入長安時,雷海青在其宴會上擲樂器於地痛哭,被安祿山支解示眾。

雷發達:明末清初時建築工匠。他曾參與過北京故宮太和殿等工程的重建。

其後代也繼承其業,在工部樣房主持宮廷的營造工作達200餘年。有許多成果,如北京圓明園和頤和園中大部分建築均為雷氏設計,被通稱為"樣式雷"。 雷煥:

晉代天文學家。武帝時,鬥牛(星名)間常有紫氣。雷煥觀氣知豐城有寶劍。

司空張華任其為豐城令,果於牢獄地基下掘得龍泉、太阿二劍。

雷公根煲什麼湯比較好,雷公根煲雞湯功效

雷公根最常見的做法便是涼拌和煲湯,雖然它的氣味稍為特殊,很多人還接受不了,但愛吃的就絕對饞得流口水。春季天氣還很涼,不如用它煲湯喝,既能清熱解毒還能開胃去油膩。今天我給大家分享就是很家常好喝的雷公根雞肉湯,湯鮮味美,絕對值得一試。雷公根雞肉湯 雷公根1小把,雞肉80克,清水適量,胡椒粉1克,薑片2片...

姓冉取什麼名字好,姓冉的取什麼名字好,冉姓姓名

男 卓昕 昕 明亮的樣子 鑫濤 鑫 財富 苑傑 傑 傑出 君昊 昊 蒼天,蒼穹 燁霖 燁 光耀 浩楠 浩 浩大 楠 堅固 女 海萱 萱 一種忘憂的草 熙彤 熙 光明 彤 紅色 馨媛 馨 香氣 媛 美好 燁琪 燁 光耀 琪 美玉 彥涵 彥 古代指有才學,有德行的人 涵 包容婧薇 婧 女子有才 男 冉煜...

秦始皇姓什麼?秦始皇姓什麼

秦始皇嬴姓,趙氏。秦始皇是嬴姓,趙氏,名政。在先秦時期,姓和氏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概念性代表著是這個家族的血緣,而氏代表著地位。比如同是姓贏,有的分支血脈尊貴,地位高,而有的分支地位就比較低,所以就用氏來區分。後來隨著時間的推移,姓氏合一就沒有這麼複雜的劃分了。例如魯國三桓,孟孫氏,叔孫氏,季孫氏,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