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什麼飛什麼的成語,凌什麼飛什麼成語

2021-05-06 05:07:21 字數 2642 閱讀 8879

1樓:u盾

成語詞目

解釋凌弱暴寡 凌:侵犯;暴:欺負、踐踏。侵犯弱小的,欺侮孤單的。

凌上虐下 凌:欺負。欺侮在上的人,虐待在下的人。

凌雲之志 凌雲:高入雲霄的志氣。形容遠大的志向。

淩雜公尺鹽 形容零亂瑣碎。

凌霄之志 凌霄:高入雲霄的志氣。形容遠大的志向。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想到了"凌雲飛渡"。

凌什麼飛什麼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凌空飛翔。

4樓:小司姬

沒有這樣的成語

凌***成語 :

凌上虐下、

淩雜公尺鹽、

凌雲壯志、

凌雲意氣、

凌雲之志、

凌亂無章

5樓:核心

凌空飛翔 凌空飛渡

凌什麼飛什麼是什麼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凌空飛射是指雙腳在離地的瞬間完成乙個踢射的動作。

7樓:中華按蚊

凌弱暴寡 凌:侵犯;暴:欺負、踐踏。

侵犯弱小的,欺侮孤單的。 凌上虐下 凌:欺負。

欺侮在上的人,虐待在下的人。 凌雲之志 凌雲:高入雲霄的志氣。

形容遠大的志向。 淩雜公尺鹽 形容零亂瑣碎。 凌霄之志 凌霄:

高入雲霄的志氣。形容遠大的志向。

成語凌什麼飛什麼

8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凌空飛翔,但不是成語

9樓:u盾

凌弱暴寡 凌:侵犯;暴:欺負、踐踏。侵犯弱小的,欺侮孤單的。

凌上虐下 凌:欺負。欺侮在上的人,虐待在下的人。

凌雲之志 凌雲:高入雲霄的志氣。形容遠大的志向。

淩雜公尺鹽 形容零亂瑣碎。

凌霄之志 凌霄:高入雲霄的志氣。形容遠大的志向。

凌什麼誌是什麼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凌雲之志

拼音: líng yún zhī zhì

解釋: 凌雲:高入雲霄的志氣。形容遠大的志向。

出處: 《漢書·揚雄傳》:「往時武帝好神仙,相如上《大人賦》欲以風帝,反縹縹有陵(凌)雲之志。

什麼軒什麼凌 成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軒輊不分: 軒輊:古代車子前高後低叫軒,前低後高叫輊。不分高下、輕重。比喻對待二者的態度或看法差不多。

軒鶴冠猴: 乘軒之鶴,戴帽之猴。比喻濫廁祿位、虛有其表的人。

軒蓋如雲: 軒:古時供**乘坐的一種便車;蓋:車蓋。舊時形容**很多,也形容**、士紳集會的盛況。

軒昂氣宇: 形容人氣度不凡。亦作「氣宇軒昂」。

軒然霞舉: 軒然:高高的樣子。象雲霞高高飄舉。形容人俊美瀟灑。

老鶴乘軒: 軒:古代供大夫以上乘坐的輕便車。比喻濫充官位

狖軛鼯軒: 形容極其靈巧的車馬。

偃革為軒: 指停息武備,修治文教。

軒軒甚得: 軒軒:洋洋自得的樣子。形容非常得意。

駟馬軒車: 套著四匹馬的高蓋車。舊時形容有權勢的人出行時的闊綽場面。也形容顯達富貴。同「駟馬高車」。

器宇軒昂: 形容人精力充沛,風度不凡。

鴻軒鳳翥: 比喻舉止高尚。

不分軒輊: 不分高下、輕重。比喻對待二者的態度或看法差不多。

軒然大波: 軒然:波濤高高湧起的樣子。高高湧起的波濤。比喻大的糾紛或亂子。

氣宇軒昂: 形容人精力充沛,風度不凡。

12樓:

軒然大波

拼音xuān rán dà bō

用法沒想到這麼點小事竟然引起這樣一場~。

來自唐·韓愈《岳陽樓別竇司直》詩:「軒然大波起,宇宙隘而妨。」

釋義軒然:波濤高高湧起的樣子。高高湧起的波濤。比喻大的糾紛或亂子。

①美國國會中某些人利用所謂「人權"問題;在許多國家掀起~。

②如果不事先做好思想工作;就必然會引起~

凌波什麼什麼的成語

13樓:快去學吧

凌波微步 [líng bō wēi bù]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形容女子步履輕盈。

百科釋義

凌波微步是金庸的武俠**作品《天龍八部》中的武功,是「逍遙派」的獨門輕功步法,以易經八八六十四卦為基礎,使用者按特定順序踏著卦象方位行進,從第一步到最後一步正好行走乙個大圈。此步法精妙異常,習者可以用來躲避眾多敵人的進攻,此外「凌波微步」每踏出一步,都與內力息息相關,決非單是邁步行走而已,若無內功根基之人,將「凌波微步」強行走將起來,會造成自絕經脈的危境。

凌什麼飛什麼四字成語

14樓:我是大角度

盛氣凌人、

傲霜凌雪、

傲雪凌霜、

畏強凌弱、

志氣凌雲

雲湧風飛、

海水群飛、

膽裂魂飛、

飛昇騰實

大什麼飛什麼的成語是什麼,成語大什麼什麼飛

大肆厥辭 大名鼎鼎 大浪淘沙 大魚吃小魚 大愚不靈 大風大浪 大度豁達 大眼望小眼 大有見地 大地春回 大水沖了龍王廟 大惑不解 大喜過望 大氣磅礴 大義滅親 大匠運斤 大謬不然 大言相駭 大動肝火 大卸八塊 大開大合 大肆宣傳 大夢初醒 大節不可奪 大輅椎輪 大膽海口 大發慈悲 大功告成 大人不記...

四什麼飛什麼的成語,什麼散什麼飛四字成語

四大皆空s d ji k ng 釋義 佛教用語 指宇宙間一切 包括人本身 都是空虛的 這是一種消極思想 古代印度認為地 水 火 風是構成宇宙的四種元素 稱為 四大 佛教則稱堅 溼 暖 動的效能為 四大 並認為人身亦由此 四大 構成。因此 四大 有時也代稱人身。後一般用來表示塵念俱消 無牽無掛。語出 ...

飛什麼的成語有哪些,「飛」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飛什麼的成語有哪些 飛揚跋扈 飛短流長 飛來橫禍 飛黃騰達 飛沙走石 飛禽走獸 飛簷走壁 飛苞驛篚 飛昇騰實 飛鴻羽翼 飛瀑流泉 飛熊入夢 飛 開頭的成語有哪些?飛 復開頭的成語有 飛揚制跋扈。飛簷走bai壁。飛黃騰達。飛禽走獸du。飛短流長。飛揚跋扈zhi 讀音 f i y ng b h 釋義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