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題中給的是 p a,6,3 而不是 p a,

2021-05-06 04:44:25 字數 4241 閱讀 4217

1樓:金劍走偏鋒

題中說明了,餘款分3年支付,計算未確認融資費用時,要用交易發生時支付的金額加上以後3年末付款總金額扣除交易發生時支付的金額和以後3年末付款的現值,差額是未確認的融資費用。計算現值時本題中是三期,所以要用(p/a,6%,3)的系數值,就是年利率為6%情況下,三期年金的現值係數。

(p/a,6%,3)如何用普通計算器計算啊?如果看表,如何查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知道「年金現值係數」的公式:

(p/a,i,n)=[1-(1+i)^(-n)]/i所以:(p/a,6%,3)=[1-(1+6%)^(-3)]/6%算一下就行了。

查表,則查「年金現值係數表」,橫向是利率i,縱向是期數n,交叉點就是對應的值。

3樓:匿名使用者

啊。你先在計算器上輸入1.06.

然後點計算器上的那個ex鍵,然後轉入3

6%是3的?%

4樓:詮釋

年金現值係數

就是 連續3年,每年末存入1元的話,按照6%的折現率計算,這3年的存款這算到第1年年初的」現值「是 2.6730元其實也就是 1/(1+6%)+ 1/(1+6%)^2+ 1/(1+6%)^3

5樓:追月風騎士

百分之六,就是三乘以2%%

會計中(p/a,6%,5)什麼意思?

6樓:王一一

這個是年金現值係數,

後面那個是複利現值係數,通過查係數表,該錶在中級財務管理最後兩頁。

(p/a,6%,5),這個是就是年金現值係數,p代表求現在的值,a代表每期付乙個固定金額的錢,如每年/月付一次利息。

(p/f,6%,5),這個就是複利現值係數啦,p跟上面一樣,f代表未來乙個終值。

普通年金終值指一定時期內,每期期末等額收入或支出的本利和,也就是將每一期的金額,按複利換算到最後一期期末的終值,然後加總,就是該年金終值.例如:每年存款1元,年利率為10%,經過5年,逐年的終值和年金終值,可計算如下:

1元1年的終值=(1+10%)1=1.100(元)

1元2年的終值=(1+10%)2=1.210(元)

1元3年的終值=(1+10%)3=1.331(元)

1元4年的終值=(1+10%)4=1.464(元)

1元5年的終值=(1+10%)5=1.611元

1元年金5年的終值=6.715(元)

如果年金的期數很多,用上述方法計算終值顯然相當繁瑣。由於每年支付額相等,折算終值的係數又是有規律的,所以,可找出簡便的計算方法。

設每年的支付金額為a,利率為i,期數為n,則按複利計算的年金終值s為:

s=a×(1+i)+…+a×(1+i)^n,(1)

等式兩邊同乘以(1+i):

s(1+i)=a(1+i)^2+…+a(1+l)^(n+1),(n等均為次方)(2)

上式兩邊相減可得:

s(1+i)-s=a(1+i)^(n+1)-a(1+i),

s=a[(1+i)^n-1](1+i)/i

式中[(1+i)n-1]/i的為普通年金、利率為i,經過n期的年金終值記作(s/a,i,n),可查普通年金終值係數表.

7樓:沃雪庚鵑

(p/a,6%,5)叫年金現值係數,表示年金為a,利率為6%,5年期的年金現值為p

0.7835是利率為5%的現值係數,可以查表求得,也可以用計算器算。10000000*0.7835表示10000000本金折合到現在的價值。

10000000*6%表示每期支付的利息,即相當於公式中的a,4.3295就是(p/a,6%,5),可以通過查表得出。

8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5年期,年利率為6%的年金現值係數。

p為present,表示現值;

a為annuity,表示年金;

年金現值是指將在一定時期內按相同時間間隔在每期期末收付的相等金額折算到第一期初的現值之和。

詳見

9樓:圭時芳哈霜

(p/a,6%,5)叫做年金現值係數,意思是在利率水平在6%的情況下,五年的年金折合現在的價值。年金就是每年末的現金流。

10樓:匿名使用者

p的意思是現值,f的意思是終值,a的意思是年金求現在發行的**是指 債券每年末收到的利息和最後一年收到的本金折合成現在的**是多少

(p/f,6%,5)=0.7835 表示在實際利率6%下,五年後的一元錢現在的價值為0.7835

(p/a,6%,5)=4.3295 表示在實際利率6%下,你每年年末有一元收入,總共是五年,你得到的這些收入現在的價值是4.3295

這些數字怎麼來的 不需要管 以後用的時候要直接查表就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1、0.7835是代表債券本金的5年期5%的複利現值係數

2、(p/a,6%,5)是代表5年期6%的現值係數。

折現係數可從現值係數表查得,沒有對應的可用插值法求得。

融資租入裝置(p/a,6%,3)=2.673是怎麼算出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p/a,6%,3)

=[1-1/(1+0.06)*(1+0.06)*(1+0.06)] /6%=2.67301195

問題補答:

1/(1+0.06)*(1+0.06)*(1+0.06)=1/1.191016約=0.839619283

0.839619283/6%約=2.67301195

為啥是a?例題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b是智力問題,c精神失常沒法進行正常工作,d是不適應正常社會交往

所以最後只剩下a。

也就是說,按照定義,流感不算一般疾病,但不影響正常工作和社交,好奇怪。

14樓:出現的

根據健康的定義就能得出

(p/a,i,n)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p/a,i,n)是年金現值係數,其中,期限n期;利率為i。

年金現值:假設每年末獲得乙個金額為a的收入,連續獲得n年,年折現率為i,則(p/a,i,n)代表這些收入折現到第乙個獲得a之年的年初的價值,換句話說,在考慮貨幣時間價值的情況下,由每年等額獲取改為在第一年一次性獲得,應該獲得的等價金額。其數學計算公式為:

(p/a,i,n)=a/(1+i)+a/〔(1+i)^2〕+……+a/〔(1+i)^n〕。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年金現值係數,(期限n期;利率為i)

會計計算題,通常考試如果出現(p/a,10%,5),要怎麼查p/a是什麼

17樓:金劍走偏鋒

會計計算題,通常考試如果出現需要用到(p/a,10%,5)或者類似的係數,題幹中會給出這些系數值的,考試中不需要查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p/a是年金現值係數,就是你從現在開始每期存款1元,連續存款5年,按照利息10%折現回來求現值。這個現值係數去年金現值係數表裡查應該是3.79

財務管理中,p/a,p/f,f/p,f/a,a/p,a/f在計算什麼問題情況下使用?

19樓:墨汁諾

p/a指的是年金現值,如果現金流量有多期,且每期的現金流量相同,此時計算現值時就應該使用年金現值。

p/f指的是複利現值,如果現金流量只有一期,對其進行折現時應該使用複利現值係數。

關鍵是看現金流量是一期還是多期,如果是一期,就用複利現值p/f;如果是多期,且每期的數值相等,則使用年金現值,即p/a。

複利終值係數,年金終值係數,年金現值係數。

a是年金,p是現值,f是終值;年金現值的計算公式:p = a × [1 - (1 + i)^(-n)] / i公式中的[1 - (1 + i)^(-n)] / i的年金現值係數,可寫成(p/a,i,n),因此上述公式也寫作:p = a × (p/a,i,n)即:

年金現值 = 年金 × 年金現值係數。

20樓:熱心網友

沒有後面兩個,前四個分別在已知現值求終值,已知終值求現值,已知年金求現值,已知年金求終值,要是求年金,採用年金終值係數與年金現值係數都可行,不過得理解原理

的首句是怎樣體現詩題中的柳枝的

原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2623933 詩 亭亭畫舸系寒潭,直到行人酒半酣。不管煙波與風雨,載將離恨過江南。作者 鄭文寶,字仲賢,於後周太祖廣順三年 953年 出生在南唐鎮海將軍節府使鄭彥華之家,少時聰穎好學,受到良好的家庭教育,歷官陝西轉...

蘋果為啥是甜的

建議養成 早吃好 午吃飽 晚吃少 的飲食習慣,進食速度要慢,不吃甜食,堅持晚飯30分後快步走半個小時以上。這樣不用多久就能瘦下來了。借助 產品的話,一定要找健康的,不 的,我就吃了兩個月 藥,瘦了28斤,停藥8個月了,沒有 希望以上建議對您有所幫助.369524800空.間很多 方法和經驗,快去看看...

為啥我的充電寶10000的每次給手機充百分之幾十就沒電了,為啥啊

是充電寶的電壓不足,或者說電壓過弱,所以無法把手機電池壓滿 10000毫安充電寶為啥才給手機充了20 就沒電了?是沒保養好或者沒充好電還是假貨?10 1 如果手機使用原配電源充電器連線電源或者連線電腦充電正常,那麼手機就是沒有問內題的。容 為什麼充電寶充滿的,但充百分之20,就沒電了呢?首先充電寶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