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並B是A交B的子集,在這題中為什麼不寫成等於,求解,很急

2021-04-22 02:35:20 字數 1578 閱讀 4330

1樓:雲鬢花顏百曉生

你是說右下角那個?子集的概念,舉個具體的例子,假設x等於1、2、3,y等於1、2、3、4,那麼x就是y的子集,因為x中的元素y裡都有,但是y裡面的4在x中沒有,所以y≠x。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道題來裡面不難發現,不管a大於一源還是小於一,都不可能滿足a並b是a交b的子集,所以a就等於1。

或者可以直接說,任意兩個集合a和b,當a並b是a交b的子集時,那麼這兩個集合相等。也就有其並集=其交集=a或b本身。

不懂歡迎追問,滿意一定採納!

為什麼a並b的補集等於a的補集交b的補集

3樓:喵喵喵

證明如du下:(a∪b)'=a'∩

zhib';(a∩b)'=a'∪b'

可以把全集分成4個子集:dao

s1 = a∩b,

s2 = a-b = a-a∩b,

s3 = b-a = b-a∩b,

s4 = (a∪b)的補集,

補集一內般指絕容對補集,即一般地,設s是乙個集合,a是s的乙個子集,由s中所有不屬於a的元素組成的集合,叫做子集a在s中的絕對補集。

a的補集=s3∪s4,

b的補集=s2∪s4。

所以a的補集並b的補集=s2∪s3∪s4

所以(a的補集並b的補集)的補集=s1=a∩b。

擴充套件資料

運算定律

1、交換律:a∩b=b∩a;a∪b=b∪a

2、結合律:a∪(b∪c)=(a∪b)∪c;a∩(b∩c)=(a∩b)∩c

3、分配對偶律:a∩(b∪c)=(a∩b)∪(a∩c);a∪(b∩c)=(a∪b)∩(a∪c)

4、對偶律:(a∪b)^c=a^c∩b^c;(a∩b)^c=a^c∪b^c

5、同一律:a∪∅=a;a∩u=a

6、求補律:a∪a'=u;a∩a'=∅

4樓:藥郎小跟班

可以把全集分成du4個子集zhi:

s1 = a交b,

s2 = a-b = a-a交b,

s3 = b-a = b-a交b,

s4 = (a∪

daob)的補

版集權,

a的補集=s3∪s4,

b的補集=s2∪s4。

所以a的補集並b的補集=s2∪s3∪s4

所以(a的補集並b的補集)的補集=s1=a∩b。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bai反演律,也叫摩根法則du,即zhia並b的補

集等於a的補集交

daob的補集內; a交b的補集等於容a的補集並b的補集。 記憶口訣是:並集的補集等於補集的交集; 交集的補集等於補集的並集。

建議你畫乙個韋恩圖推導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畫圖 比較容易理解

畫乙個全集u,裡邊包含a集與b集,並且a集與b集有交集c

題目所指的就是 全集 u中 除去a集b集的區域

A是B的子集的話,A不是B的真子集就和B相等嗎

對於兩個集合a與b,如果集合a的任何乙個元素都是集合b的元素,我們就說集合a包含於集合b,或集合b包含集合a,也說集合a是集合b的子集。如果集合a的任何乙個元素都是集合b的元素,而集合b中至少有乙個元素不屬於集合a,則稱集合a是集合b的真子集。也就是說真子集中的元素不完全相等於原子集,但子集就有可能...

下列命題中,錯誤的是A鄰補角是互補的角B互補的角

a 鄰補角有大小關係,即互補,正確 b 互補的角若相等,則都是90 此兩角是直角,正確 回c 兩答個銳角的和是銳角 是錯的,例如 60 70 130 中,130 就不是銳角 d 根據兩條相交直線的圖形,可以看出,乙個角的兩個鄰補角是對頂角,正確 故選c 下列命題中,正確的是 a 互補的角是鄰補角b ...

a,當a時,它的值是b,當b時,它的值為

a 1時等於b,b 0時值為0,a 0時沒有 分數b a,當a 時,它的值是b 當 b 時,它就是這個分數的分數單位 您好!分數b a,當a 1 時,它的值是b 當 b 1 時,它就是這個分數的分數單位 當a b 時,它是真分數 當b a 時,它是假分數。在分數b a a不等於0 裡,當b 是,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