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 r範里安微觀經濟學現代觀點第八版跟

2021-05-06 04:38:05 字數 1938 閱讀 9279

1樓:匿名使用者

範里安的書是經典好書,裡面有不少經濟學思想。

他本文也是微觀經濟學方面的專家,還寫有高階微觀經濟學。

這樣的書不能指望一次就讀明白。

好書多讀,其義自見。

等你讀上三遍,就會清楚很多了。

高的書比較適合中國人的學習方式,

第一點是什麼,第二點是什麼,框架搭建得也不錯。

我個人覺得這兩本書都要好好讀。

當然,學習經濟學不能只看書,

還要通過做題就訓練自己。

因為經濟學本質上說偏理科的思維。

尤其學到高階更是用數學語言在闡述。

另外,你現在是大一的學生,

建議你再讀一讀曼昆的那本《經濟學原理》,

可能趣味性更強一些。

微觀經濟學現代觀點第八版與第九版有什麼區別

2樓:嶼嶼風

微觀經濟學現代觀bai點du第八版與第九版的區別zhi如下:

1、章節的不dao同

微觀專經濟學現代觀點第屬八版共27章,第九版在第八版的基礎上增加了一,共38章。

2、內容改動的不同

第九版在第八版的基礎上新增加了第17章「測度」來描述估計經濟關係時會涉及的一些問題,並用存在於當前實際經濟活動之中的新鮮有趣的例子,向學生介紹了計量經濟學的一些基本概念,延續了該書一貫的將書中的理論內容和實踐中遇到的現實問題聯絡起來的風格。

同時,第18章「拍賣」中增加了兩節新的內容和乙個新的拍賣設計的例子;第31章「行為經濟學」的章後小結也增加了新的內容;各章複習題答案部分也相應增加了第17章的章後複習題的答案。

擴充套件資料

微觀經濟學現代觀點第八版的主要內容概括:

主要對微觀經濟學之現代觀點作了介紹,具體內容包括預算約束、斯勒茨基方程、跨時期選擇、消費者剩餘、成本曲線、博弈論的應用、資訊科技等。該書可供各大專院校作為教材使用,也可供從事相關工作的人員作為參考用書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第9版雖然增加了一些內容,但是對於一般學生來說是根本無關緊要的,所以用內第八版就可以了。

以下是第9版的容說明:

第九版共分38章,在第八版的基礎上新增加了第17章「測度」來描述估計經濟關係時會涉及的一些問題,並用存在於當前實際經濟活動之中的新鮮有趣的例子,向學生介紹了計量經濟學的一些基本概念,延續了該書一貫的將書中的理論內容和實踐中遇到的現實問題聯絡起來的風格。同時,第18章「拍賣」中增加了兩節新的內容和乙個新的拍賣設計的例子;第31章「行為經濟學」的章後小結也增加了新的內容;各章複習題答案部分也相應增加了第17章的章後複習題的答案。

求範里安《微觀經濟學 現代觀點練習冊》詳細解析 50

4樓:離開你心痛

範里安微觀經濟學:現代觀點第七版是2023年范里安微觀經濟學:現代觀點第八版是2023年故2023年出版的是7.5版?範里安微觀經濟學:現代觀點第八版

求範里安《微觀經濟學現代觀點》第九版練習冊答案,中文版最好,英文版也可以 50

2018考華南理工大學研究生,專業課868經濟學的參考書目有人知道嗎?

5樓:來自雲蒙峽歡呼的月華石

這個專業的參考書目是:

《微觀經濟學:現代觀點》(第九版) 哈爾·r.範里安,格致出版社2023年(主要參考書);《微觀經濟學十八講》平新喬,北京大學出版社2023年;

《巨集觀經濟學》(第十版)多恩布希等,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主要參考書);

《巨集觀經濟學:現代觀點》羅伯特?j.巴羅,,格致出版社2023年。

除了學校制定的參考書書外,複習全書也很重要:《2018華南理工大學868經濟學考研專業課複習全書》,聚英考研網出版,現在最新的是針對2023年的。

這個專業還是挺熱門的,加油!望採納。

微觀經濟學,看看,微觀經濟學

完全競爭廠商在長期中通過對全部生產要素數量的調整以達到最優的生產規模,由題意知,此時整個行業並沒有達到長期均衡,此時廠商還能夠自由的進出這個行業,如果你用的教材是高鴻業第四版,你可以看200頁的圖6 11,很明顯只有在達到最低點時,整個行業的每一家廠商才達到長期均衡,就有d的結果 但此時並非整個行業...

微觀經濟學題,微觀經濟學題目

1.d 2.c 3.c 4.d 1.bcde 有的答案上面沒有b這個選項,但是我記得影響供給的因素有 廠商的目標 商品本身 其他相關商品 生產要素的 生產技術的變動 政策 廠商對未來的期望 那麼既然是供給曲線的移動,去除a選項,我覺得b也會影響供給曲線的移動 2.ac 3.bcd 4.bc 5.ab...

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的區別

需求的變動是指由該商品 以外的其他因素引起的變動,比如消費習慣 工資變動等等,在圖上表現為需求曲線的平行移動 需求量的變動是指由該商品的 變動所引起的變動,表現為一條需求曲線上不同點之間的關係 滿意請採納!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的區別 二者的區別主要表現在 1 研究物件不同。微觀經濟學的研究物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