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聖寺的佛事活動,崇聖寺為什麼叫佛都

2021-05-06 01:48:31 字數 3024 閱讀 7194

1樓:恕o電鋸

2023年7月9日至14日,大理崇聖寺開光大典系列文化活動在大理崇聖寺舉行,活動的主要內容為7月9日迎請阿嵯耶觀音回家。7月11日貫徹首屆世界佛教論壇共識座談會。7月12日大理崇聖寺開光大典系列活動剪綵儀式;高僧大德合影留念;大理崇聖寺開光大典;崇聖寺佛教研究院揭牌儀式;高僧大德同植菩提樹活動;佛教文物展剪綵儀式;佛光普照焰火晚會。

7月13日雲南省佛教協會副會長釋崇化榮膺方丈陞座慶典;文物裝藏儀式;書畫家筆會。7月14日祈禱世界和平、祖國統

一、民族團結、風調雨順——觀音祈福法會;各國高僧簽名祈願並敬裝入千尋塔活動 。

2023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後,大理崇聖寺僧團及**居士為四川汶川**災區同胞做為期7天的誦經祈福超薦法會 。

2023年9月24日至10月19日,「傳授三壇大戒」法會於崇聖寺舉行。此次法會是崇聖寺第二次傳戒法會,共有來自中國各地的156位新戒雲集崇聖寺。由三師、七尊證及諸位引禮師傳授佛法、戒律,使新戒**進一步純正信仰、嚴守戒律,成為合格的比丘。

此次傳戒法會如法如律,嚴格按照《三壇大戒傳授正範儀軌》進行,法會圓滿順利 。

2023年3月4日,大理州佛教協會主辦,大理崇聖寺承辦的抗旱賑災祈福法會在大理崇聖寺舉行。來自大理白族自治州各縣市各大寺院的高僧大德、法師、居士近300人誦經祈福。為體現佛教慈悲濟世精神,法會進行了募捐儀式,共收到126504.

1元善款,作為專款投入抗旱救災工作 。

2023年7月5日,「傳授二部僧三壇大戒」法會於大理佛都崇聖寺、大理萬佛寺舉行。來自中國各地的逾360名新戒**齊聚,參加為期乙個月的受戒儀式,為能成為一名合格的比丘(比丘尼)接受必需的戒體 。

2023年11月19日,崇聖寺舉行首次傳授居士菩薩戒法會。來自全省各地的650多名新戒**齊聚大理崇聖寺,參加為期乙個星期的受戒儀式。法會最後,在三師七證的印證下,眾居士菩薩登千花台,圓滿菩薩戒,領受戒體 。

2023年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後,大理崇聖寺僧團及**居士於4月24日為四川雅安**災區同胞做為期7天的誦經祈福超薦法會,祈願雅安罹難者往生淨土 。

2023年10月11日至18日,崇聖寺舉行了第一屆的「眾姓萬緣水陸法會」。此屆法會共設七個壇口,大罈設在大雄寶殿。整個寺院各殿堂分別設有:

「諸經壇」、 「法華壇」、 「淨土壇」 、「華嚴壇」、 「楞嚴壇」,內壇和外壇的法事布置鮮花供養。各大德、法師如法如律地舉行誦經、禮懺、持名、請聖、齋天、放生、施放瑜伽焰口、普佛、說幽冥戒、送聖等法事活動 。

崇聖寺為什麼叫佛都

2樓:蒼洱白子

一、古代copy的大理

地區,在南詔、大理國時期,統治者都信奉佛教,以致大理百姓都興吃齋唸佛,崇聖寺三塔就建於南詔時期,大小寺院又在大理國時期有所興建。大理國時期有多位皇帝避位為僧,可見佛教對大理的影響。

二、從南詔、大理國時期地方政權的版圖來看,南亞、東南亞一些諸國都屬南詔、大理國的地方政權統治,伴隨著經濟**的往來,必然帶動文化的交流,因此南亞、東南亞諸國都前往崇聖寺三塔習經拜佛,場面甚是巨集大。

3樓:請發揮

崇聖寺三塔,由這一大二小組成。大塔叫千尋塔。千尋塔與南北兩個小塔的距離崇聖寺三塔的級數都為偶數,而其[經地方佛塔的級數一般都是倚數。 這三座

**等,急,我乙個人去雲南旅遊了,在大理崇聖寺,我也不懂佛教規矩,可不可以不進跪拜的大堂,能不能從

4樓:匿名使用者

佛不無處不在,佛同時會普度眾生,佛更不會因為你不懂什麼規矩而有什麼不好的後果,按你自己的心去吧,不要有任何困擾,一切順其自然就好。進大殿不跪拜也沒有關係,只是靜靜的看著也可以的。阿彌陀佛

5樓:佛之茗

誠心恭敬即可。拜不拜隨緣

雲南大理崇聖寺主要人員都有誰? 20

6樓:

中國佛教協會常務理事、雲南省佛協副會長、大理崇聖寺方丈崇化法師  崇化大和尚,漢族,2023年6月生於雲南省晉寧縣。   2023年,於昆明市圓通寺依廣法大和尚剃度出家;   2023年,畢業於北京中國佛學院;   2023年,歷任昆明圓通寺知客、副寺、監院、籌資修復大理下關彌陀寺並擔任住持,至2023年離任;   2023年,當選為雲南省青年聯合會第6屆委員會委員;   2023年,當選為雲南省佛教協會副秘書長、省佛教協會教務部主任;   2023年,當選為雲南省青年聯合會第7屆委員會委員、發心籌資恢復重建昆明市官渡區六甲寶華寺,並擔任住持;   2023年6月,完成北京大學宗教學系研究生進修課程;   2023年9月,當選為中國佛教協會常務理事;   2023年3月,當選為昆明市五華區第13屆人大代表、昆明市官渡區第6屆政協委員、昆明市佛教協會副會長;   2023年12月,當選為雲南省佛教協會副會長、雲南佛學院常務副院長、發心籌資恢復重建晉寧縣寶峰鎮寶泉寺,並擔任住持;   2023年3月,增補為昆明市官渡區政協常委、組建官渡區佛教協會並擔任會長職務;   2023年7月,榮膺雲南省大理市崇聖寺方丈。   2023年4月,當選為雲南省青年聯合會第9屆委員會委員,11月,當選為大理市政協常委,大理州人大代表。

  2023年1月,當選為晉寧縣政協委員。2月當選為富民縣政協委員。發願籌資恢復重建富民縣九峰山西華寺,並擔任住持;3月,被雲南省政協特聘為雲南省政協民宗委委員。

  5月,組建富民縣佛教協會並擔任會長職務   2023年5月,發願籌資恢復祖庭楚雄州大姚縣獅子山妙光報恩禪寺,並擔任住持。 7月,受邀前往貴州省主持修復重建餘慶縣金山禪寺。   8月,被聘請為雲南省慈善總會第二屆理事會常務理事。

  9月,當選為雲南大理白族自治州佛教協會會長。   2023年11月,當選為雲南省宗教學會常務理事。   2023年12月,組建盤龍區佛教協會並擔任會長職務。

  2023年1月,當選為昆明市政協常委。

雞足山祝聖寺可以皈依嗎?(皈依三寶,成為佛教信徒)

7樓:幻世萌

雞足山是中國五大佛教名山之一,東南亞著名佛教聖地,中國漢傳藏傳佛教交匯地和世界佛教禪宗發源地,素有「雞足奇秀甲天下」。 去寺院皈依,一般時間為初一或者十五有皈依法會,去就可以了攜帶兩張一寸**。辦個皈依證。

費用為30-50不等,各地的情況不一

大理崇聖寺三塔的傳說,白族的大理祟聖寺三塔對白族人民有什麼意義

在大理漫長的發展史上,佛教一度是南詔大理國的國教,大理人禮敬佛陀,而對大鵬金翅鳥的崇拜也是由來已久。大理崇聖寺三塔 弘聖寺塔 下關佛圖寺塔 昆明東寺塔 楚雄大姚白塔等南詔大理國時期的古塔,塔頂上都站著大鵬金翅鳥。1978年,文物部門在對崇聖寺三塔整理維修期間,在千尋塔內發現了乙隻銀質的大鵬金翅鳥,它...

我在麗江,一天之內要去大理崇聖寺三塔和蝴蝶泉玩,必須在下午6點返回昆明,請問怎樣安排路線

記得先定好回昆明的票,問清楚是在哪上車!一般來說按8點從麗江出發坐班車的話,要四小時左右,如果找得到私車掿載的話貴一點但三小時再怎麼說也到大理了這時應該到12點了,首先從麗江過來,走大理路的話在蝴蝶泉路口下車,沿路口直接往上步行十分鐘左右到,如果走214線的話,下車走個5分鐘就到了,先到蝴蝶泉,買個...

誰知道瀋陽,高花,華聖寺的電話。知道的進。謝謝

這個問題很好辦,你在當地打114,問服務人員你要知道的 號碼。他們自然會告訴你的。因為那是商業商業性質或者是工業性質的 號碼,如果你要問私人的,肯定不會告訴你的。瀋陽高花華聖寺有送子觀音嗎 去過,沒有,但是我沒有仔細逛。求子求女要向送子觀音求,貴在虔誠恭敬。你也可以在手機上安裝 吉星許願 裡面恭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