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翻譯專業的可以選擇其他哪些專業作為輔修專業

2021-05-06 00:00:15 字數 5233 閱讀 6650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以後就業前景,或者考研專業方向;根據自身情況和學校提供的第二專業做出選擇,最好是相對輕鬆,在不影響自己本專業學習的情況下,考試好過的,比如:工商管理,金融,法律等,這些專業考研都是可以跨專業考研的。

2樓:

我覺得可以學一下機械類的課程,畢竟語言是用來交流的。

我的單位旁邊有個飛機製造的專家局,裡面好多漂亮小姑娘^_^ 英語都超厲害,那樣的單位如果單純會英語的話不行吧,所以我覺得學機械類、或者別的什麼專業課才行。

3樓:如道居士

輔修一般都是選自己有興趣的

英語(翻譯方向)輔修什麼專業好?

4樓:血刺節奏k憉

如果是當老師學校一般大二或大三會讓你再選一門其它的語言,一般從事商業方面就是學副修法語,從教師行業就輔修日語~

5樓:魘夢

我認為你如果做翻譯方面的話對英語的口語口譯都要有很好的提高,不然是很難和好的掌握你的工作,記得我以前培訓的學校威尼英語就是專門培養英語口語口譯的,他們都口語方面要求是很嚴格的。在口語口譯方面也有很獨特的教學方法和教學團隊。在威尼英語培訓我總結了以下幾點經驗,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多模仿,不管是什麼英文都去模仿,比如說英文歌曲,還有英文電視,等等你學他們怎麼說話。 2:

反覆練習,一句話你多說幾遍,說到你能順口溜了為止。 3:大膽運用,你見到有人說英語你就上去和他交談,在中國除了老外之外說英語的都是在學習的吧,正好有個機會,不管是說都不放過。

4:加上自己的風格,等你學會一句話的時候記得一定要加上你的風格,那樣的話才有感情。不然就成了鸚鵡學舌了。

5:重要一點就是培養興趣,堅持學習。 這些經驗從威尼到現在我都一直在用,現在還在不斷堅持學習,都成了我生活中一段無法丟棄的樂趣了。

6樓:阿顏

同學,你大幾了?如果是外國語學院的,可以考慮輔修外國文學。

7樓:小卓卓

經貿英語是針對商務應用方面的英語,例如商務信函、**、商務談判之類的。 翻譯方向就比較廣泛了,經貿商務也是其中重要組成部分,而且建議你可以多了解一下旅遊英語,近年來不斷走紅的 旅遊業 使旅遊英語也成為不錯的選擇方向,旅遊英語是有關旅遊方面的英語,例如:飯店英語,導遊英語等。

可根據你的興趣還有將來想從事的職業方向來選擇。 重點說說翻譯英語:作為乙個剛步入翻譯行業的從業者,我想說幾句 前景好不好關鍵看你學的好不好!

同傳、高階翻譯等每個月的收入都是好幾萬,我們公司的乙個翻譯【筆譯】一般每個月收入都在14000左右,她翻譯的速度快,質量高。所以要是問前景怎麼樣,只有問你自己! 隨著國際化步伐的加速,各種外語+專業的複合型人才日益走俏,外語人才的市場需求很大,正是我們一展身手的好時代!

北京、上海、廣州、蘇州等經濟外向型發達城市,有很大市場,內地需求會少很多! 我上個星期六在家休息,從朋友那接了個單有5000字的中文吧,要翻譯成英文,做了一整天,拿500元吧,應該說翻譯也是比較辛苦的事,苦中有樂吧!任何事情不付出就沒有回報的!

catti 2 是中級水平資格證書,拿到這個證書說明具備翻譯的資格,有較紮實的翻譯基礎,可以勝任常規翻譯和多數場合的翻譯!水平嘛,大概相當於一般的英語碩士或是優秀的英語本科畢業生吧~~ 一般院校英語專業的本科生在校期間通過catti 2的很少,這個考試比專八要難不少,考試型別以英漢互譯為主,也有選擇題和填空題。 要當一名合格的英語翻譯,需要有紮實的中英文基礎,有寬廣的知識面!

否則,遇到專業性強的東西,你是搞不定的!即使搞定,說法也不專業!別人提到你的時候,會搖頭的哦,呵呵 加油,現為自己確定個發展方向,再有就是你得做好吃苦的準備!

補充:經貿英語相對好一點,首先從層次上講,經貿英語融合了經貿知識同時又要求你有很專業的英語,就業前景比較廣一點。 英語翻譯只是做翻譯,而且很多英語翻譯是要有經濟或金融背景的,所以建議選擇經貿英語。

目前,大多數五百強企業都缺能把財務經貿等知識和英語融合在一塊的人才。 以上只是根據本人的經歷及所接觸到的人和事鄭重向你建議。 至於數學,我想 與未來的前途相比,多下點功夫在數學上是值得的,你說對嗎?

8樓:我愛兮寶

1. 我就是外國語學院畢業的。根據就業形勢,光懂英語已經沒有優勢了,你如果對經濟感興趣的話,可以選個電子商務或者國際**,一般學點簡單數學。

如果對經濟不感興趣,看你樣子比較想做翻譯,那就選修個漢語,對外漢語,或者中文,這樣可以錘煉你的中文功底。不要以為翻譯就是要把漢語翻譯成英語,很多人連中國話都說不清楚,漢語也越來越重要。 2.

如果選經濟類,應該會有數學。如果你數學底子不是太爛的話,建議學點數學吧,不是壞事。當年我也的不想學數學所以選擇了英語,研究生又讀了漢語。

3. 做同傳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英語稍微好點的人都會有這等雄心壯志,但是能夠做到這個級別的人少之又少。因為確實是要花比常人多很多的時間精力,卻不一定能夠得到你所想要的。

但是,話說回來,要做同傳,未必要選雙學位,這樣一來你的精力時間都分散了,你還要應付平時的大小考試,專四專八什麼的,是很累的。 要努力的方向,那多了,英語漢語都要很好,還要聽力啊,速記啊,理解能力啊,翻譯能力啊,等等。如果真要考同傳,肯定要上輔導班或者報考,那時候會有專門的訓練。

但是往往很多人都是砸了很多錢只得乙個口譯初級證。 所以你大一大二應該踏踏實實地學習,把基礎打好,不要好高騖遠,認認真真對待每門英語課,還要嚴格要求自己,多做翻譯練習,多聽多說。總之,這實在是個很漫長而又艱苦的過程,但是一旦成功了,回報也是非常豐厚的。

同傳是要很久才能見到成果的,你可能在開始的很長一段時間都覺得自己沒有什麼進步,幾乎恨不得放棄,周圍的人也都在做別的,這個時候就看你受不受得了了,萬一自制力不強,很容易半途而廢。所以要有充分的思想準備,要有吃苦和忍受孤獨的決心,要有長久的毅力與恆心。 真正要做一件事,還是能做好的。

最後,祝你成功!

9樓:小雪摲

全胡說 英語導遊 賺大錢 不信後悔 88

我是英語專業的學生,想在大三的時候在輔修另一門專業,可不知道該怎麼選擇

10樓:西華乖娃

管理類最好了,進企業非常容易

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英語 王牌啊

11樓:環球時代學校

你可以選擇考研呀,選專業還是要你自己喜歡,或者針對某一專業研究專業英語,拿機械為例,機械的好所專業名詞一般英語專業的學生根本不會接觸,機械專業英語應該會你叫吃香的。

12樓:山楂片

單一的英語真是畢業就是失業,可以考慮下財務類,經久不衰的行業

本科英語專業,輔修什麼專業好? 80

13樓:小瘋子

外面學習都比較貴,你可以在學校裡報名輔修!或者學習2專!應該每個學校都有的呀。而且學校裡學習氛圍濃,肯定比外面好。

推薦你學行政管理吧,工作好找一點,面涉及的廣一些。不過你要把口語練習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二oo九年全國高校英語應用能力考試作文題(pretco-a)◆六、寫作(60分)

用英語寫一篇臭罵金正日的短文,不少於120字。

提綱:1.我對朝鮮進行核實驗的看法;

2.批判金正日的行為;

3.金正日為什麼能有今天?他娘是什麼東西?是什麼縱容了他的囂張氣焰?

考生須知:文章必須觀點正確,寫在作文/翻譯紙上,能咒死金正日全家,達不到效果的考生,將按零分處理!作文紙將直接移交至金正日本人手中,由金正日負責「批改」,若其氣地**身亡,考生為滿分;若其笑臉以對,將取消考生考試成績!

15樓:

先把自己的口語練好,其他的東西可以工作以後再學。

英語專業【經貿、翻譯方向】的,輔修什麼專業好?

16樓:

經貿英語是針對商務應用方面的英語,例如商務信函、**、商務談判之類的。

翻譯方向就比較廣泛了,經貿商務也是其中重要組成部分,而且建議你可以多了解一下旅遊英語,近年來不斷走紅的 旅遊業 使旅遊英語也成為不錯的選擇方向,旅遊英語是有關旅遊方面的英語,例如:飯店英語,導遊英語等。

可根據你的興趣還有將來想從事的職業方向來選擇。

重點說說翻譯英語:作為乙個剛步入翻譯行業的從業者,我想說幾句

前景好不好關鍵看你學的好不好!同傳、高階翻譯等每個月的收入都是好幾萬,我們公司的乙個翻譯【筆譯】一般每個月收入都在14000左右,她翻譯的速度快,質量高。所以要是問前景怎麼樣,只有問你自己!

隨著國際化步伐的加速,各種外語+專業的複合型人才日益走俏,外語人才的市場需求很大,正是我們一展身手的好時代! 北京、上海、廣州、蘇州等經濟外向型發達城市,有很大市場,內地需求會少很多!

我上個星期六在家休息,從朋友那接了個單有5000字的中文吧,要翻譯成英文,做了一整天,拿500元吧,應該說翻譯也是比較辛苦的事,苦中有樂吧!任何事情不付出就沒有回報的!

catti 2 是中級水平資格證書,拿到這個證書說明具備翻譯的資格,有較紮實的翻譯基礎,可以勝任常規翻譯和多數場合的翻譯!水平嘛,大概相當於一般的英語碩士或是優秀的英語本科畢業生吧~~

一般院校英語專業的本科生在校期間通過catti 2的很少,這個考試比專八要難不少,考試型別以英漢互譯為主,也有選擇題和填空題。

要當一名合格的英語翻譯,需要有紮實的中英文基礎,有寬廣的知識面!否則,遇到專業性強的東西,你是搞不定的!即使搞定,說法也不專業!

別人提到你的時候,會搖頭的哦,呵呵 加油,現為自己確定個發展方向,再有就是你得做好吃苦的準備!

補充:經貿英語相對好一點,首先從層次上講,經貿英語融合了經貿知識同時又要求你有很專業的英語,就業前景比較廣一點。

英語翻譯只是做翻譯,而且很多英語翻譯是要有經濟或金融背景的,所以建議選擇經貿英語。

目前,大多數五百強企業都缺能把財務經貿等知識和英語融合在一塊的人才。

以上只是根據本人的經歷及所接觸到的人和事鄭重向你建議。 至於數學,我想 與未來的前途相比,多下點功夫在數學上是值得的,你說對嗎?

17樓:

數學不好就別學經貿了,經貿屬於經濟系的學科,數學是必須的。

翻譯方向在全國八大外院才有,其他學校沒有翻譯類本科生。不過你可以考碩士。

英語的前途,就是當老師,進外貿公司。如果學的夠好可以當翻譯。

18樓:

學一些會計和經貿的都挺不錯的..

選翻譯不是很現實..因為那要下很多的功夫.

語言是乙個工具....或者說是一樣**,學好了對自己的以後自然有好處.

其實學外語不在於能不能做翻譯.只是給自己個人能力的施展搭乙個橋梁.

電化學專業英語翻譯,化學專業英語翻譯

注意 6,7比反應,以及涉及15個分數計量係數的左手雙方 這是becaude我們要確定常規生成焓 等等 的乙個摩爾的每一各自products.however 如果我們不關心傳統的熱力學量的形成,我們可以擺脫分數係數由各地multiplyung由適當的factor.for例如,第6反應可以增加一倍,在...

計算機專業英語翻譯,計算機專業英語翻譯

1.偵探量子效率 dqe 的定義和應用允許探測器的訊號噪音比的表現與那一台理想探測器有關,並且促進不同的圖象捕獲技術比較,例如鹵化銀乳膠和電子感測器。2.傅利葉理論在40年代開始滲入光學的領域,導致分辨能力的概念化,一單頻率公尺,到調製傳遞函式 mtf 並且rms粒度,乙個聯合數量,到雜訊功率光譜 ...

求專業英語翻譯4 10,英語專業 求翻譯

主席致歡迎辭。各位朋友,各位同仁,您們好!我很高興並且榮幸地代表2012年國際體育科學 教育和運動醫學大會 icsemis 2012 的國際協調委員會,歡迎您成為此真正的全球體育科學大會之一員,大會是在英國舉辦的同類盛會中最大的一次。第一屆國際體育科學 教育和運動醫學大會 icsemis 是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