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長街送總裡理中的長街在哪個城市

2021-05-05 22:21:44 字數 3156 閱讀 3089

1樓:沙漠也長草

送總理的十里長街指的是經長安街到八寶山的一路上

。意思是送總理的人特別多,感情特別濃厚。一般所說的長街,指的是長安街。

長安街以天安門廣場為界,往東為東長安街;往西為西長安街。由於這條道直如矢的大街一眼望不到頭,所以人們形容它是十里長街。其實,從東單到西單全長只有4公里,但它是全城的東西軸線,東到通州區八里橋(永通橋)、西至石景山橫貫38公里,東西各有一系列的街道與它相連,從而將市中心、城區和新市區聯成一體。

十里長街送總理的中的長街在哪個城市

2樓:1松島楓

北京市, 十里長街,即長安街, 橫亙於天安門金水橋前,當年從長安左門至東單牌樓(已拆除),名東長安街;從長安右門至西單牌樓(已拆除),叫西長安街,

總理的靈車駛經長安街,駛往八寶山的時候,首都百萬群眾自發地佇立在街旁,目送總理。

3樓:傻了叭嘰

在 北 京 , 是 從 長 安 街 到 八 寶 山 。

4樓:登哥啊啊啊啊

北京,天安門前那一條街

十里長街送總理中「長街"指的是**

5樓:匿名使用者

長安街2023年1月8日,***總理與世長辭。三天後,當總理的靈車駛經長安街,駛往八寶山的時候,首都百萬群眾自發地佇立在街旁,目送總理。新影的攝影師不顧當時「四人幫」的禁令,全程記錄下了這一珍貴的歷史時刻,並會同其他悼念活動的影象一起,製作成了《敬愛的***永垂不朽》(即《十里長街送總理》)。

6樓:搜

十里長街,即長安街,古時東西長安街僅3.7公里,有十里長街之稱,這是京城歷史上有名的「天街」,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古典而現代化的大街之一。其名取自盛唐時代的大都城—「長安」之稱謂,含長治久安之意。

長安街,橫亙於天安門金水橋前,當年從長安左門至東單牌樓(已拆除),名東長安街;從長安右門至西單牌樓(已拆除),叫西長安街:古時東西長安街僅3.7公里,有十里長街之稱,這是京城歷史上有名的「天街」,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古典而現代化的大街之一。其名取自盛唐時代的大都城——「長安」之稱謂,含長治久安之意。

長安街修築於明朝永樂四年至十八年(1406-1420),與皇城同時建造,是明代興建北京城總體規劃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東西平行走向的長安街,與縱貫南北八公里長的御道中軸線,在天安門前正好垂直相交成準確的「十」字型經緯座標中心點,從而構成了北京城坐北朝南,街巷縱橫的總體布局。

十里長街送總裡理讀後感400字

7樓:妖狐獸九尾狐獸

讀《十里長街送總理》有感

今天,我們學了《十里長街送總理》一課,我的感觸很大。在這麼又陰又冷的天氣裡,北京市的人們都擠在長安街兩旁來目送***離去,***受到多少人的愛戴呀!不僅青年和兒童,就連白髮蒼蒼的老人們也來送別***。

是啊!***在世時他為人們、為國家做出了多麼大的貢獻。如今,他去世了,將再也不會回來了,這怎麼能叫人不去看他最後幾眼呢?

當我讀到這裡的時候,我感動不已。***生前為了操勞國家大事而常常廢寢忘食,為了去看看災區人民的情況,特地不遠千里開著吉普車來到災區,對那裡的人們進行慰問。得知訊息後,立即把負責管理災區的市長、省長找來,要他們到國庫去支取糧食後,分配到災區。

你看他為人民操了多少心,走了多少路。可如今,我們再也見不到他了,想到這,我的淚水就不知不覺地落了下來,就像失去親人一樣痛苦。不,***就是我們的親人,他是為了我們的今天才去世的,是為我們的美好將來才去世的。

***啊!我為您這麼一位總理而感到驕傲,自豪!

***總理是受人愛戴的領導人。他工作的忘我、他生活的樸素、他待認的真誠和他一切生活細節都能體現出他是一位好總理。 今天,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讀完了《十里長街送總理》這篇課文,讀著讀著…… 人間自有真情在。

這篇課文真實、生動地再現了2023年1月我們敬愛的***的靈車經過北京長安街時,首都人民向***衷心愛戴和深切懷念的思想感情。***是凡人也是偉人,他之所以受這麼多人的愛戴和懷念,就是因為他平時以凡人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他想的是國家,做的事是為人民,惟獨沒有他自己。

寫到這裡,我便想起了***的乙個小故事: 八月的一天,下著傾盆大雨。***總理要借一本世界地圖和幾本書,研究乙個問題。

於是,就給圖書館打**,可是圖書館的管理員小王說這幾本書不外借,就沒有答應。 過了一會兒,圖書館的門響了,進來了乙個人,小王驚呆了,原來是***。小王後悔剛才沒有把書借給總理,可是總理卻誇他做的很好。

***接過書後,便認真地檢閱起來…… 其實,***本可以說明自己的身份,讓小王把書送來,可是他沒有這麼做,他寧可自己吃苦,也不願意別人吃苦。***多麼大公無私呀! 課文本裡行間都充滿著人們對總理的愛戴、懷念之情。

文章第五行寫道:「一位滿頭銀髮的老奶奶雙手拄著拐杖,背靠著一棵洋槐樹,焦急而又耐心地等待著。」這句話裡的「滿頭銀髮」,「拄著拐杖」,「背靠著一棵洋槐樹『,說明老奶奶年老體衰,可是這樣年老體衰,但她仍要來向總理告別。

」焦急而又耐心「寫出了老奶奶盼望早點看到靈車,哪怕等的時間再長。這句話反映了人民群眾等待總理靈車的心情。 就在這時,我想對全國人民大聲呼籲:

「如果中國有更多像***這樣的領導人,那該多好啊!因為他們能讓人們得到幸福和快樂。

天灰濛濛的,又陰又冷。長安街兩旁的行人路上擠滿了男女老少。路那樣長,人那樣多,向東望不見頭,向西望不見尾。

人們臂上都纏著黑紗,胸前都佩著白花,眼睛都望著***的靈車將要開來的方向。一位滿頭銀髮的老奶奶拄著拐杖,背靠著一棵洋槐樹,焦急而又耐心地等待著。一對青年夫婦,丈夫抱著小女兒,妻子領著六七歲的兒子,他們擠下了行人路,探著身子張望。

一群淚痕滿面的紅領巾,相互扶著肩,踮著腳望著,望著……

從這些地方可以看出***多麼令人尊重,那位老奶奶,身子靠著槐樹,焦急而有耐心的等待著***靈車將要開來,表現了那位老奶奶即很焦急的等待著,從這裡表現老人多麼希望見到總理的靈車。而有耐心表現在夜幕都很了,還不回家。

在這麼短的街道,擠滿了這麼多的人民,表現出周總多麼受人們歡迎啊!

靈車緩緩地前進,牽動著千萬人的心。許多人在行人路上追著靈車奔跑。人們多麼希望車子能停下來,希望時間能停下來!

可是靈車漸漸地遠去了,最後消失在蒼茫的夜色中了。人們還是面向靈車開去的方向,靜靜地站著,站著,好像在等待***回來。

那些人們追著靈車著跑,牽動了千萬人的心。從這裡說明總理生前多麼愛護人民,而人們也愛代總理。車斗開走了,人們不不約而歡地走了,但還站在那裡,好像在等總理回來、、、、、、

桂花飄香,香十里下句對聯,十里桂花飄幽香的下一句對聯

回覆 梧桐引鳳鳳棲桐 千帆競渡,渡江河 百家爭鳴,鳴千朝 十里桂花飄幽香的下一句對聯 出句,十里桂花飄幽香 對句,滿山楓樹燃烈火。出句尾字平聲宜為下聯。上聯 十里桂花飄幽香,下聯 萬家燈火慶太平。上聯 十里桂花飄幽香,下聯 中秋佳節照月明。上聯 十里桂花飄幽香,下聯 八月十五月兒圓。描寫桂花飄香的詩...

北京十里河週日有魚市嗎,北京十里河的魚市週六週日還有早市嗎?幾點開始啊?具體在現在的魚市的哪個位置啊?

十里河魚市一般呢周五週六開市,建議您周五去。因為周五是天津那邊的魚剛來的首批,自然品種 都會有所便宜。一邊開門時間周五凌晨四點多一直到下午一點,過了一點以後基本都收攤了。週六的話凌晨五點,收攤時間均同。另外,您可以乘坐地鐵10號線至潘家園站下車,出門就是了。綜上所述,周五週六開門,凌晨五點至下午一點...

剛買的十里香花什麼時候澆水,十里香花怎麼養

千里香喜濕潤,盆栽千里香因盆土有限,易乾燥,如不及時澆水會因缺水而枯死。但也不宜澆水過多,否則會引起徒長。長期盆土過溼,樹根呼吸不良 易引起爛根導致死亡。栽培千里香時澆水要適度,孕蕾前應適當控水,以促使花芽分化,孕蕾後及花果期盆土以稍偏濕潤而不漬水為好。夏 秋季高溫期要早晚各澆水1次,春季可每天或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