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寫個人理財方面的需求分析

2021-05-05 12:45:43 字數 1225 閱讀 8962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摘抄書本知識如下

a、客戶財務資訊的收集和整理:主要包括客戶的收入、支出;

b、資產和負債情況

c、社會保障資訊:主要包括各種保險,養老、醫療、工傷、失業、生育、福利、商業保險等。

d、風險管理資訊(人身保險、財產保險、責任保險等)

e、遺產管理資訊

其他客戶非財務資訊收益和整理:姓名性別、職業職稱、工作安全程度、出生日期地點、健康狀況、子女狀況、婚姻狀況、客戶****等。

了解客戶的心理和性格特徵,了解客戶的理財偏好和風險偏好、期望理財目標。

去書店找《理財規劃師基礎知識》第八章,(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可以看到具體的做法,也可以參考《理財規劃師專業能力》第六章綜合理財規劃,相信對你的作業會有幫助。

2樓:香睿力亦玉

刪除、修改、支出模組、密碼管理模組。

(2)能夠家庭理財管理系統的各項功能,能成功的對使用者各種資訊進行管理。

(3)查詢、修改,所以要求系統具有良好的人機介面。

(7)賬目統計模組

主要對總收入、刪除、修改,資料的穩定性和可靠性好、使用者管理模組、資料庫備份模組、收入模組。

具體說來,要求本系統具有以下幾個功能模組:使用者登入模組。

(4)收入模組

主要實現對收入記錄的新增、賬目統計模組、報表輸出模組以及查詢模組。系統整體的簡單關係圖如下所示:

各模組具體的需求描述如下,以及驗證使用者是否為系統的合法使用者。

(2)使用者管理模組

在系統中主要包括新增使用者。

(3)資料庫備份模組

主要對資料庫裡的資料進行備份:驗證使用者的資訊是否合法:

(1)使用者登入模組

使用者登入。

(6)密碼管理模組

在系統中主要包括使用者修改密碼。

(5)支出模組

主要實現對收入記錄的新增、總支出、餘額管理。

(8)報表輸出模組

主要實現對收入系統需求分析

系統功能需求分析

家庭理財管理系統是針對使用者要求用計算機,對自己的財務的收入、支出以及相關的各種資訊,進行記錄、刪除而設計的一種現代化管理軟體。

通過需求分析,本系統需要具有以下功能:

(1)由於一項新的軟體在被使用之前,對於使用者來說是陌生和嶄新的、刪除、新增資料方便、支出記錄的輸出及列印。

(9)查詢模組

主要實現對收入、支出記錄按時間按型別查詢等、修改、新增

個人缺點怎麼寫,個人優缺點總結怎麼寫

很多人都不喜歡直面自己的缺點和短處。諱疾忌醫,是許多人的通玻其實,劣勢並不總是一無是處。知道自己的劣勢,不至於使自己盲目自信,趾高氣揚 分析自己的劣勢,不至於使自己因為劣勢而無端自卑,垂頭喪氣。與優勢分析相似,劣勢可從以下角度進行分析 知識不足。我們無法想像乙個什麼都不懂的人能為企業帶來效益。專業學...

我今年27歲,想買投資理財方面的保險,不知哪種合適,我月收入為1400左右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27歲的朋友買保險之前,可以先看下我這篇文章 27歲適合購買哪款保險?27歲這個時間節點是買保險較好的年齡,一般情況,20多歲的身體情況勢必要比中老年人要好,能挑選到的保險產品多,保費也會比較便宜。那麼我為大家介紹這個年齡要買什麼樣的保險種類吧。1.社會醫保。首先,我們一定...

個人說明怎麼寫 個人情況說明怎麼寫

個人情況說明怎麼寫 姓名 性別 年齡 學歷 出生年月日 出生地等一般必須寫。然後介紹自己在哪個公司擔任過什麼樣的職務。簡單介紹一下自己的社會經驗。必須根據事實來尋求。不現實,不複雜,簡潔,讓人明白就行了別忘了寫下自己的名字和日期。個人資訊包括 身份資訊個人履歷家庭資訊 就業和就學地點 收入情況 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