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歷裡的個人自述怎麼寫,個人簡歷個人自述怎麼填

2021-03-03 22:32:35 字數 5911 閱讀 9685

1樓:匿名使用者

1. 要突出你的專業優勢、技術

能力、工作經驗、管理思路

2. 經可能忠懇,少寫假、大、空的話

3. 最好寫你以前工作比較出彩的東西,比如獲獎、專利、管理貢獻、專案名稱

總之就是告訴用人單位,我具備你們要求的技能。是你們要找的人才! 要不你自己下個簡歷製作器!

個人簡歷個人自述怎麼填

2樓:禪心布衣

1. 要突出你的專業優勢、技術能力、工作經驗、管理思路2. 經可能忠懇,少寫假、大、空的話

3. 最好寫你以前工作比較出彩的東西,比如獲獎、專利、管理貢獻、專案名稱

總之就是告訴用人單位,我具備你們要求的技能。是你們要找的人才!

3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評價其實是求職者對於自身專業知識、綜合能力的一種評價,從而讓招聘者更加了解求職者的基本情況。恰當的評價能給求職簡歷增添不少亮點,但是反之,自我評價寫的不好,則會弄巧成拙。 那麼該怎麼下筆寫自我評價呢?

以下三條原則,希望能夠遵循這些原則,客觀地給出合適的自我評價。

原則一:實事求是

製作簡歷,真實性是必須要保證的。因此,在寫自我評價的時候,必須實事求是,不要摻雜虛假的評價,或者過於誇張誇大自身的能力和工作經歷等。招聘的hr往往能夠通過簡歷上的措辭描寫,來判斷求職者是否誠實。

因此,過分浮誇的自我評價會提前將簡歷淘汰出局。

原則二:尋找亮點

過於大眾化或者普遍化的自我評價是不會對求職有什麼幫助的。因此,想要突出自己,必須讓自我評價有亮點,吸引hr來發現這個亮點。當然,這樣的亮點必須是和求職工作相聯絡的,否則,沒有針對性也是枉然。

因此,建議求職者,總結自己的相關經歷,根據工作的相關性,寫出具有亮點的自我評價,從而突出自己的優勢。

原則三:語言簡練

過於拖沓隨意的措辭,會讓簡歷顯得不夠鄭重。因此自我評價的語言應該要言簡意賅,結合自己的實際經歷狀況,使用嚴謹樸實的語言來進行描述。這樣能夠讓hr充分感受到求職者對於工作的誠懇態度。

精美簡歷模板參考

更多簡歷模板可訪問

個人簡歷及個人自傳應該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文言文的行嗎??

這是老舍自傳

舒舍予,字老舍,現年四十歲,面黃無須。生於北平。三歲失怙,可謂無父;志學之年,帝王不存,可謂無君。

無父無君,特別孝愛老母,布林喬亞之仁未能一掃空也。幼讀三百篇,不求甚解。繼學師范,遂奠教書匠之基。

及壯,餬口四方,教書為業,甚難發財。每購獎券,以得末彩為榮,亦甘於寒賤也。二十七歲發憤著書,科學哲學無所懂,故寫**,博大家一笑,沒有什麼了不得。

三十四歲結婚,今已有一男一女,均狡猾可喜。閒時喜養花,不得其法,每每有葉無花,亦不忍棄。書無所不讀,全無所獲並不著急。

教書作事均甚認真,往往吃虧,亦不後悔。如此而已!再活四十年也許能有點出息。

個人簡歷及個人自傳

5樓:浪咯哩咯兒浪

1、簡歷寫作思路:個人基本情況+學歷情況+工作資歷情況+所獲榮譽+本人特長+求職意向。

格式示例

1.1、個人資料:姓名、性別、出生年月、**、家庭位址、政治面貌、婚姻狀況,身體狀況,興趣、愛好、性格等等。

1.2、學業有關內容:就讀學校、所學專業、學位、外語及計算機掌握程度等等。

1.3、實習經歷:在***公司當過實習生。

1.4、本人經歷:入學以來的簡單經歷,主要是擔任社會工作或加入黨團等方面的情況。

1.5、所獲榮譽:三好學生、優秀團員、優秀學生幹部、專項獎學金等。

1.6、本人特長:如計算機、外語、駕駛、文藝體育等。

1.7、求職意向:輕鬆點。

2、自傳寫作思路:記述自己的事蹟為主。

格式示例

正文:主要包括個人成長經歷(從上小學或7周歲寫起,就讀學校、擔任職務、所受獎勵與處分等)、個人思想演變(結合成長經歷談對一些重大政治問題的認識等)、家庭主要成員、主要社會關係的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1、簡歷注意事項

要仔細檢查已成文的個人簡歷,絕對不能出現錯別字、語法和標點符號方面的低階錯誤。

個人簡歷最好用a4標準影印紙列印,字型最好採用常用的宋體或楷體,盡量不要用花裡呼哨的藝術字型和彩色字型,排版要簡潔明快,切忌標新立異,排的象廣告一樣。

要記住你的個人簡歷必須突出重點,它不是你的個人自傳,與你申請的工作無關的事情要盡量不寫,而對你申請的工作有意義的經歷和經驗絕不能漏掉。

要保證你的簡歷會使招聘者在30秒之內,即可判斷出你的價值,並且決定是否聘用你(簡歷約200~300字為可)。

2、自傳注意事項

自傳中要有事實。自傳不是簡單的記人,它要反映出人物的成長變化經歷,要有一定的時間感。也要有感情的流露和對事情的看法,也要寫生活中的經驗教訓,但這些非同於其他文藝作品中的直接抒情、議論,而是寓情、理於敘事之中,讓讀者感覺出來,即間接表露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性別女,漢族人,於2023年3月5日出生於河南省滎陽市的乙個普通農民家庭.今年大專畢業.

父母都是普通的農民,生活樸素,但卻有著傳統中國農民的善良與勤勞.而且非常重視對子女的教育:我弟現為一名高三學生,妹中專畢業後在外打工.

就在這樣乙個貧窮而又溫暖的五口之家,我健康、快樂的成長.這也讓我從小就養成了艱苦樸素,不怕吃苦,勇於奮鬥的性格.

2023年8月,我七歲上小學.臨學前,母親教育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是無數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鮮血換來得,我應該好好學習,不辜負黨對我的培育.我牢記母親的話,上小學後,學習上努力刻苦,爭當先進;勞動中,不怕髒不怕累.

最終在小學三年級光榮的加入了中國少先隊.從此,我每天都戴著鮮豔的紅領巾去上學,我知道自己是公產主義**人,肩負著光榮而又重大的歷史使命.我學習更加努力.

另外.母親對我要求也很嚴格,從小就教育我:學習是自己的事,我們家不是很富裕,考上什麼樣的學校就上什麼樣的學校,就靠自己的個人能力了.

這讓我養成了獨立 ,一切靠自己努力的個性.雖然小公升初我只上了乙個普通中學,但我從不氣餒,也不怨天尤人,而是更加努力的學習.

2023年8月,我進入三中學習.雖然這只是一所普通中學,但我在這裡過的很愉快、很充實.在學習上,我多次被評為三好學生,我也積極的參加學校和班級活動.

這是一所寄宿學校,由於我獨立生活能力強,我被任命為寢室長,協助老師負責同學們的生活.艱苦的生活磨練了我的意志和體質,我還有幸參加了較體育隊,代表學校去參加鎮上的運動會.2023年5月4日,我在初二的時候加入了中國共青團,這不僅僅是一種榮譽,更是一種責任和義務.

就這樣伴隨著責任和義務我的初中生活結束了.2023年8月,我進入了三高繼續學習,十六歲的我對生活充滿了無比的希望,在高中三年,不管是在學習上還是在集體生活中,我仍是積極努力.此時正是****思想的春風吹遍神州大地.

這也讓我充分認識到了黨的先進性,對我們黨的理解進一步加深了.

經過高考的歷練,2023年9月我考入了新鄉師范高等專科學校政史系.在三年的大學期間,我深刻地感受到了自己知識的貧乏,能力的缺少,就在課外到圖書館充電,提高自己的知識儲備.在大二的時候就常見到同學遞入黨申請書,也曾參加過幾次入黨積極分子徵求群眾意見的班會,我對那些已經加入共產黨的同學真是羨慕不已.

同時我又深深感受到自己和他們之間的差距,他們或是學習優秀,或是工作能力強,而自己成績平平.因此,我懷著嚮往與害怕失敗的矛盾心情,遲遲未能把入黨申請書遞交到黨組織.後來在同學和老師的鼓勵下,我才鄭重的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即使我現在還不能說是優秀,可能還不夠乙個黨員的標準,也可以通過努力,嚴格要求自己,積極要求進步.

我們80後的一代青年雖然沒有經歷過由舊中國到新中國的歷程,雖然沒有經歷十年浩劫的動盪,但是我們是跨越改革的一代人,親眼目睹了香港、澳門的回歸盛世.在我的思想裡,深刻的感受到了這期間中國經濟的騰飛,老百姓生活質量的提高,並且期待和祝福者奧運會的勝利舉行.而這些都是在黨的領導下取得的成就.

回顧自己的這二十年,不論是少年還是青年時期,我都是在黨的培養下學習、生活、成長的.從開始對黨有樸素的情感到今天對黨有了深刻的認識,都是黨組織培養教育的結果.我決不辜負黨對我的培養,一定要加倍努力學習、工作,把自己有限的力量用於建設祖國、建設家鄉中去.

篇二:我於一九八零年四月五日出生在乙個普通的知識分子家庭,我是沐浴著黨的陽光、伴隨著祖國的改革開放而成長起來的。我的母親是一名質檢工作者,父親是一名工程師。

在這樣的家庭中長大,從小時候起,母親謙虛嚴謹、細緻謹慎的生活態度,父親刻苦好學、兢兢業業的工作作風就深深地感染著我,教育著我。一九八六年九月我進入了天津市×××小學,從此開始了我的學習生涯。臨學前,母親教導我,鮮豔的紅領巾是革命先輩們的鮮血染紅的,是少年先鋒隊的標誌,只有像***、***那樣為革命奮鬥終生的老前輩們才配戴上它;只有像錢學森、李四光那樣為祖國的科學事業奉獻出畢生精力的科學家們才配戴上它;只有像雷鋒、王進喜那樣為保衛祖國、建設祖國不怕苦、不怕累的解放軍戰士們和勞動模範們才配戴上它。

我牢記母親的話,進入小學後,我在各科學習上努力刻苦、爭當先進;在各項勞動中處處爭先、不怕苦、不怕累;在各種活動中踴躍參加、積極表現。在小學二年級首批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少年先鋒隊,我撫摸著胸前的紅領巾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更加進步,更加努力。在小學階段,我連續六年擔任班委、班長,連續五年被評為校級三好學生、區級三好學生,並在

五、六年級的時候擔任校大隊委、大隊長。

一九九二年六月,我作為優秀畢業生被所在校推薦到當時的天津市級重點中學——天津市×××中學,並在隨後的入學考試中取得了總

投簡歷找工作要求寫個人自述,個人自述怎麼寫

7樓:捉摸不透丶珚肙

在找工作的時候整份履

曆表的重點與靈魂所在,正是工作經驗這個部分。而對求職者來說,是否能夠得到面試的召喚,端靠這個專案的填寫技巧和方式了。 對於職場老手來說,「工作經驗」是表達能力和自我程度的重點,也是整份履歷表成功的主要關鍵條件,透過這些工作內容和服務過的公司資料,以及職務名稱或是負責的專案,企業主可以藉此評估求職者的能力、過往薪資結構、經驗、和曾經負責的專案內容。

但凸顯工作經驗和能耐的方式,對於剛從學校畢業的新鮮人就顯得作用不大了。年輕的畢業生在工作經驗上普遍都是鐘點或是工讀的資歷較多,負責的工作專案多半也因為其年輕和能力有限,屬於幫忙、服務、勞力…等性質為多數,因此,該項工讀經驗做到什麼程度或成果,就是你在填寫工作經驗時的重點了。比方說,你在某某電器行打工三個月,成功賣出一百臺電風扇等業績型寫法,都比你單純寫上「xx電器行工讀三個月」要有看頭的多。

多半職場老手由於了解企業主閱讀履歷的習慣和方式,所以會自行設計履歷表的排序方式,而以經驗導向型的求職者,還會將工作經驗做仔細的分析和整理之後,直接排放在履歷表前兩項的順位,利用直接匯入主題的方式彰顯特殊與優秀的資歷,也是一種創新的履歷呈現方式。 學校生活中的「團隊經驗」,對於職場老手比較不太重要,但對於新鮮人或是工作經驗不足的人來說,就是一種輔助的工具了。 比方說,在團隊中曾經擔任過團長有時就代表著領導能力,獨立或經由團隊合作安排跨校聯誼、建教合作等活動,可能代表著協調力、談判力、團隊重視程度、或是開發市場的能力,利用團隊經驗的填寫方式,可以有效幫助主管猜測你的個人特質與個性,也是另類彰顯能力與評估發展性的指標。

不過,在這裡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每項團隊經歷對求職者都有幫助,也不是每一次的校內活動都有正面的意義,我會建議畢業生們在處理這個部分的時候要稍微做一番整理和選擇,無關這份工作可以幫到忙的專案或資歷,乾脆把他放到自傳的部分去說明,免得引發負面的想象。 比方說,我自己就曾經看過乙份履歷表的團隊經驗讓人有冷汗直流的感覺。 這個年輕男孩子其實是不用見面都知道個性異常叛逆和活潑的人,他用條例式的方法,說明這幾年的學生生活中,成功主導了多少次**、和聯名陳情的案例,甚至還連名帶姓的寫出被趕走的老師或是行政人員名字與罪行,或是索賠成功的廠商付出的金額,讓我佩服,但絕對不敢面試,更別說錄用了。

個人簡歷自我評價怎麼寫?個人簡歷自我評價怎麼寫啊?

過幾天要去面試了,但是我剛畢業,還從沒面試過呢,不知道個人簡歷自我評價應該怎麼寫,那麼怎麼寫個人簡歷自我評價比較好呢?個人資歷總結。十年集團化企業財務總監工作經驗 點評 最突出 核心的工作資歷,可作為整個簡歷的概括 精通現代企業財務管理並具有深厚的財務管理理論與實踐經驗 工作技能與專長總結。具有集團...

個人簡歷自我評價怎麼寫 個人簡歷自我評價怎麼寫啊?

給你個模板你自己修改一下。本人性格開朗外向,樂觀進取,認真細心 沉著穩重 待人真誠。對工作嚴謹負責,富有團隊合作精神,對新鮮事物有較強的學習能力,對待各類事件有靈活應變能力,能承受工作壓力。英語水平良好,擅長口語交流,善於與人溝通。還同時掌握和具備會計基礎 寫作 計算機操作 網路應用技能等多種工作技...

個人簡歷的自我評價怎麼寫,個人簡歷中的自我評價怎麼寫?

過幾天要去面試了,但是我剛畢業,還從沒面試過呢,不知道個人簡歷自我評價應該怎麼寫,那麼怎麼寫個人簡歷自我評價比較好呢?突出你的優勢,彰顯你的性格,闡述你的習慣,輕描你的缺點這樣用人單位你會去看你的自我評價 記住一切要說實話 不要那些個俗套的東西 什麼性格開朗 積極上進等等一些詞語盡量少用,那是別人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