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中國》紀錄片第二季中難度最大的是什麼

2021-05-05 11:54:16 字數 4085 閱讀 9671

1樓:du考拉熊

在一年的拍攝時間裡,《航拍中國》第二季攝製組先後動用了12架載人***、70多架無人機,總航程達到20多萬公里。在拍攝中,攝製組採用無人機、載人機和軌道衛星進行多層次影像呈現;首次使用vr攝影機在平面影像上進行特效呈現;採用了一鏡到底場景飛行拍攝等手法。為了呈現更廣闊空間的絢麗景觀,第二季節目還首次利用衛星採集資料,通過衛星影像輔以後期處理,用更為巨集觀、新奇的視野為觀眾呈現衛星視角下的美麗中國。

在衛星影像的呈現下,平原和水系像葉脈一樣清晰可見。

在鏡頭表達上,《航拍中國》第二季對航拍手法的運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該片透過各地不同的地理地貌、動物遷徙、植被變化和人文活動,從空中展現風格各異的「大、美、奇、變」。例如在四川省的拍攝中,航拍鏡頭便通過一鏡到底將川菜和川劇串聯呈現,使觀眾對四川的地域文化印象深刻。

除了高空大面積的景色呈現,貼近地面超低空水平直推也極具視覺衝擊力。同時,多處垂直鏡頭從低到高,令整體景觀從低處的窄視角隨著高度增加變得更加開闊,讓景象由區域性到巨集觀立體呈現。

在精美畫面和獨特的鏡頭語言之外,第二季延續了《航拍中國》一貫的聲效和**特色,在節目的原創**中,吸收了長調、民歌、戲曲的元素,不同的旋律渲染出多樣的情感氛圍,極大提公升了這部紀錄片的**美感。

系列紀錄片《航拍中國》計畫拍攝34集,每集50分鐘,覆蓋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香港、澳門。《航拍中國》的拍攝,是迄今為止我國規模最大、範圍最廣、飛行航時最多,首次實現全航拍影像敘事的空中拍攝行動。《航拍中國》第一季於2023年播出以來,累計電視播出五百多次,觀眾規模超過三億,成為向世界展示中國形象、講述中國故事的亮麗名片。

據悉,在第二季節目開播的同時,《航拍中國》第三季的拍攝工作也已全面啟動。

2樓:澧蘭沅芷

我覺得最難的是拍攝工作,攝影師要在高空中進行拍攝工作,這是非常辛苦的,絕對是考驗意志力和強迫症的。這裡我向這些勇敢的攝影師們道聲,感謝!感謝他們給我們帶來這麼美麗中國。

航拍最難把控的,莫過於天氣了。天氣通透度,光線角度是不是符合航拍的要求,這些都是需要講究的。尤其是為了拍攝效果,會挑選日出和黃昏時間,在這些時間裡的光線,對於在高空拍攝來說會顯得生硬,這就需要陰天時候讓光線顯得柔和起來。

然後就是特別的空域航拍需要審批,還要審批的時間正好遇上我上面說的天氣因素,這可是得天時地利人和,全部通通到位啊!還有就是為一些偏遠地方上的水和食物也是非常麻煩,有些地方甚至容易迷失方向。

對攝影者的敬意又多了一分,感謝他們的堅持和努力,他們在這其中肯定經歷了許多困難,卻沒有讓他們產生退意,堅持給我們帶來這麼美好的作品。感謝。

如何評價央視紀錄片《航拍中國第二季》?

3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不怎麼喜歡紀錄片的,但偶爾看了這部紀錄片我被驚艷了!中毒了!!一看停不下來,像吸**了一樣,一口氣看完全集!!

我僅以乙個普通觀眾的角度來說

第一次接觸央視的紀錄片是超級工程,那時候發現原來央視的紀錄片也可以這麼棒,接著陸陸續續地看了許多部央視爸爸的。

今年寒假看到了航拍中國開播,我只想說太震撼了。甚至當某些時候背景**超燃的時候,眼眶會濕潤。這是祖國的大好河山。這是第一次看到

說真的,很驚喜,如果不是航拍中國,我可能一輩子都看不到,中國有這麼多的美麗的地方。

真的很感謝!航拍中國幕後的團隊工作者!

突然有種衝動

我要走遍中國

點亮中國地圖

《航拍中國》紀錄片第二季如何體現大國的厚重感?

4樓:誠不欺也

該片以前所未有的航拍視角給觀眾視覺上的滿足,無論是高空拍攝還是近地拍攝全部使用航拍,無任何地面攝像機進行補拍,真正達到了「俯瞰中國」。在地點上選取上綜合自然和人文,歷史和現代等多種因素,以觀眾為核心,生活化為主,讓觀眾重視這些熟悉的景觀並且挖掘它們的潛在美。

畫面取材於真實場景,拍攝,剪輯,配音,**等方面相互配合,畫面與聲音完美的融合在一起。雖然是紀錄片,但它寄情於景,將思想和技術處理得恰當,善於捕捉細節,展現細節之美,營造出別具一番的意境中國。

擴充套件資料

劇情介紹:

《航拍中國第二季》選取了浙江,四川,內蒙古,甘肅,廣東,福建,江蘇等七個省區,將鏡頭聚焦七省區最具代表性的自然,歷史和社會發展等方面的內容。

使用無人機,載人機和軌道衛星進行多層次影像呈現,使用vr攝像機在平面影像上進行特效呈現。

並採用「一鏡到底」場景飛行拍攝等手法,展示中國大美自然景觀和豐富多彩的生態環境,彰顯經濟建設的輝煌成就,揭秘「中國奇蹟」背後的創新動力,讓世界分享中華文明的博大精深。

5樓:澧蘭沅芷

我們的國大精髓、愛國情操,中國歷史之渾厚,土地面積寬闊,這些都是中國作為大國的厚重感。

《航拍中國》裡就有沉甸甸的中國作為大國的厚重感。960萬平方公里的遼闊,300萬平方公里的澎湃,四季輪轉的天地這些都是《航拍中國》所帶給我們的。第一次看的時候,我驚訝於中國的美,原來是我們不願意去發現,我們只會一味的吐槽,忽略這些美好的東西。

再看時,驚訝於在高空工作的攝影師們,我能想象到他們一邊吸氧一邊拍攝的艱辛,是他們用生命給我們帶來了這麼美好的作品。

國大,就要拿出大國的氣概來拍,我想攝影師們就是拿出了這種氣概在拍攝。《航拍中國》這個**蘊含著不同的內涵所傳達的背後也是寓意深刻而耐人尋味的~~厚重的背後一定有很多更厚重的故事。感謝這些工作者們!

《航拍中國》紀錄片第二季拍攝的意義在**?

6樓:匿名使用者

《航拍中國》紀錄片第二季是大型航拍系列紀錄片《航拍中國》的續集。

說起他拍攝的意義,就是為了讓廣大的觀眾領略到我們中國的不同的風光。因為有很多人和我一樣,工作學習佔據了大部分的時間,使得我們無法出去旅遊,就算旅遊也是走馬觀花。這個紀錄片讓我們欣賞了中國各地的風光。

7樓:du考拉熊

延續第一季東西南北中的全方位布局,選取了浙江、四川、內蒙古、甘肅、廣東、福建、江蘇等七個省區,將鏡頭聚焦七省區最具代表性的自然、歷史和社會發展等方面的內容,使用無人機、載人機和軌道衛星進行多層次影像呈現,使用vr攝像機在平面影像上進行特效呈現,並採用「一鏡到底」場景飛行拍攝等手法,展示中國大美自然景觀和豐富多彩的生態環境,彰顯經濟建設的輝煌成就,揭秘「中國奇蹟」背後的創新動力,讓世界分享中華文明的博大精深

《航拍中國》紀錄片第二季下的中國有多美?

8樓:澧蘭沅芷

真的很美很美,第二季大概要到18年才會出,我說第一季給我的感受吧。

第一次看的時候我驚訝於中國居然這麼美。雖然一直都知道中國有著大好江山,但是卻沒有說想去看看。總是看到國外的楓葉啊,大本鐘啊什麼的就很想去看看。

是我忽略了中國這麼美好的江山了。《航拍中國》就像我傳遞了中國原來比國外美多了,是我們從來都不去發現,選擇了忽略。

感謝航拍工作者帶來這麼美好的作品。我想他們是帶著對中國的愛來拍攝的。因為每個鏡頭我都感受到了他們對這片大地的愛,對這片土地的感情。

印象最深刻的是新疆篇,一直都覺得新疆是個挺貧困的地方,從未想過新疆是如此的新疆,豐富的物產,湛藍的天空,廣闊的沙漠,極具特色的少數民族風情、冰川雪山、草原牛羊、廣袤的沙漠、一望無際的水域......所有的這些,都被樸實無華的語言娓娓道來,未被「化妝」的畫面,就這樣素面朝天展現在觀眾面前,卻震撼人心!

最後,我想這個作品帶來的返璞歸真,是當下的我們需要的把!

《航拍中國》第二季中的海南是怎麼描述的?

9樓:du考拉熊

你見過什麼樣的中國?是960萬平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位於中國版圖的最南端,它連帶著南海眾多島嶼,囊括了相當於中國陸地面積1/4的廣闊海域。南部的南沙群島界定了中國最南的國界,北部的瓊州海峽隔開了海南島與大陸。

我們的旅程從北部開始,探索火山如何塑造島嶼。從古老的漁村到度假天堂博鰲鎮,不斷變化的風景裡, 蘊藏著海南更新迭代的故事。離開現代都市,進入中部山區,除了藍天碧海,海南還有另外的色彩。

海南島前進的每一步都是充滿挑戰的智力遊戲。為溫飽開闢的 鹽田,為速度而飛馳的列車,為探索而公升騰的火箭,古老和新興的科技輪番登場。南海的旅程令人嚮往。

沐浴著和煦的陽光,往日起伏的海面彷彿被熨平,大海變得安靜。飛行在這片秘境之上,我們可以聽到大海平緩的呼吸。中國,從未忘記根在何處,也從未停止向遠方眺望。

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總導演是誰,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的解說員是誰

央視美食類紀錄片 舌尖上的中國 在前兩季中收視和口碑火爆,被觀眾們贊稱作 吃貨聖經 而這部紀錄片總導演就是陳曉卿,現在最廣為人知的身份是吃貨 他拒絕說自己是美食家,更愛說自己是好吃的人!陳曉卿1965年11月生於安徽靈璧,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電視系攝影專業,碩士學位,1989年進入 電視台,1991年...

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餈粑怎麼做的,《舌尖上的中國》中的所有美食?

1.原料 糯米 500g 紅糖 100g 黃豆粉 50g 花生仁 50g 2.做法 1.糯米用清水淘洗乾淨,揀出穀殼雜質。2.將糯米放入盆中,注入足以浸沒糯米的冷水浸泡10小時。3.將糯米撈出瀝乾,放入竹篦中,如果沒有竹篦,也可以直接放入鋪好屜布的籠屜中。4.大火加熱蒸鍋中的水,將裝有糯米的竹篦放入...

中國詩詞大會第二季,飛花令的主題字,第1場是什麼字

第一場沒有飛花令環節,那一期百人團第一名是彭敏,直接和個人追逐賽勝出者爭奪擂主 中國詩詞大會第二季飛花令有哪些字 第二場 花 第3場 春 第4場 月 第5場 風 第6場 夜 第7場 人 第8場 山 第9場 雲 第10場 酒 武亦姝勝王子龍 中國詩詞大會第二季飛花令都用了哪些字 從第2場到第十場飛花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