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洗頭或梳頭的時候 掉很多頭髮 這是什麼原因

2021-05-05 10:40:12 字數 2811 閱讀 5325

1樓:大頭鬼

秋冬季節是脫髮高發季,大部分都是由於頭髮出油而導致的掉發。掉頭髮有的是由於遺傳的原因,有的就是自身的一些原因導致的頭髮出油掉發。

☆緩解頭皮出油首先日常飲食以清淡為主,少吃或者不吃油膩辛辣的食物,這部分食物會加重皮脂油脂分泌,可多吃蔬菜水果。

☆油脂類產品避免抹頭皮,很多人使用護髮素護理頭髮時會直接塗抹到頭皮上,這種情況很容易導致頭皮毛囊堵塞,加重出油,建議使用護髮素時只需在髮梢和中斷使用。

☆另外可用手指指腹勤按摩頭皮,搭配繕思緣絲木精華液使用,直接塗抹於髮根,幫助改善頭皮出油掉發的問題,乙個月左右即可好轉。

另外還需要注意生活規律,不經常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這些對於頭髮健康生長都是必不可少的。

2樓:妖

一是和天氣、環境有,再就是和自己的心情有關。再就是和做離子燙有關了。應該平時自己注意保養頭髮,定期去美髮店做保養,每天用修復蜜,這些都會有好處的。

我以前也是這樣,每天的心情總是很憂鬱,總會掉很多頭髮,慢慢調整自己心情,也會好起來的。 呵呵,希望我的能對您有所幫助!

3樓:摩雅雲

人為什麼會掉頭髮 掉頭髮人人都有,不過有的人掉得多,有的人掉得少。而有些人還會一片一片地掉,最後成了禿子。這是怎麼回事呢?

頭髮有它自己的壽命,長到一定長度,壽命到頭了,它自己就老死,自然會脫落下來,這是一種正常現象。屬於這種情況的掉頭髮,任何人都有,而且是經常的。 不正常的掉頭髮,是因為頭髮的生長受到了影響的緣故。

頭髮的生長需要營養,而營養是靠血液運送的,如果乙個人長期多病,身體軟弱,血氣不足,身體營養很差,頭髮就會因缺少營養、生長不好而短命脫落。這樣的人就容易掉頭髮,掉的也比較多。有人生過一場大病以後,頭髮掉得稀稀拉拉的,可能就是這個原因。

人用腦過度,或者經常心事重重,煩悶,或者遇到了什麼事兒,精神過於緊張,使腦子受到了很大的刺激,有時候也會影響到頭髮營養的**和生長。因為人體的一切活動都是屬大腦管的,大腦受了刺激,活動亂了腳步,不能正常地發揮作用,勢必要使身體的營養受到刺激,出現掉頭髮的情況。有的人遇到什麼過於激動的事,大腦受了強烈的刺激,精神很不正常,有時一夜之間頭上的頭髮就脫掉一大片,人們說是「鬼剃頭」、實際上就是這樣脫掉的 。

頭髮生長原本就有乙個生長與衰老的週期,自然生理性的落髮其實每天都在發生。但是也有一些掉發是病態性因素所導致。以年輕人來說,比較常見的是圓形禿,也就是俗稱的「鬼剃頭」,這是一種因為壓力、情緒,導致乙個頭皮乙個區塊的毛髮突然進入生長末期,突然掉光。

這類的情況下毛髮在經過**後,三到五個月內可以恢復生長。 掉頭髮的原因與營養有關,與精神緊張或突然的精神刺激也有很大關係,可查血微量元素,平時不要經常處於精神緊張狀態。可在掉頭髮的地方經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促進頭髮生長,飲食營養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適當吃些黑芝麻!

記得採納啊

4樓:瑞麗詩謬醫生

情緒低落:當我們每天都處於精神緊張的狀態下,精神壓力讓毛細血管長期處於緊縮狀態,這時毛囊會出現供血不足的情況,而頭皮的毛囊處於身體的最上部,自然首當其衝,脫髮的問題在所難免。

為什麼洗頭和梳頭的時候會掉頭髮,而且還很多?怎麼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正常啊,每個人都這樣的,正常的新陳代謝嘛.不用擔心出什麼問題.

為什麼洗頭後用梳子梳頭會掉很多頭髮?

6樓:我的新名字了

掉頭髮?很抄正常啊,人一般每天要掉30多根都算正常的,因為人有數以十萬計的頭髮!你是女孩吧?

而且頭髮很長的吧?那時因為頭髮長,掉了的頭髮只是髮根脫落而沒有離開整個頭髮堆(比喻下),洗頭時這些頭髮被洗髮劑粘在一起被水沖下來,所以看上去是嚇人的「集體逃亡」,其實沒關係的。我媽每次洗頭都是這樣的,好多頭髮。

當然頭髮短的人掉下的頭髮隨掉隨飛,所以洗頭時難得看到掉下的頭髮咯。要是掉得不正常就去醫院吧

還要注意洗頭之前可以梳頭髮,頭髮一旦打濕了

就不可以梳,這個時候梳也會大量掉頭髮,頭髮還是比較脆弱地,汗。洗頭的時候盡量不要用你的指甲去抓頭皮。這會破壞你的頭皮的保護層導致掉頭髮

7樓:瑞麗詩小輾

人們每天梳頭時,都要掉一些頭髮,這是新陳代謝現象,

平均每天掉幾十根頭髮是正常的。早春和秋末季節,

女性由於荷爾蒙的分泌,生理狀況不易保持平衡,有時一天掉百把根頭髮也不必擔心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點可能導bai致你掉頭髮du.

1.由於換季的緣故.對整

zhi體來說影響不dao大.

2.如樓上說的.頭髮長的也容易掉

內.3.內分泌失調.也會導容致掉頭髮的問題.平時注意調理就好.

4.洗頭時.抓頭皮可以刺激頭髮生長.只要不要過分用力就可以了.

只要不是掉一大把的那種.應該都沒什麼問題的.

平時多注意飲食以及生理的健康就是咯.

9樓:暖冬時光

我的也會掉啊。應該是因為洗頭比較用力或者是洗髮水的問題吧。

對了,建議溼的頭髮不論長短都要用寬齒的梳子來梳,這樣對頭髮比較好。而且也不要用毛巾用力的擦,這樣掉的也會很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頭髮搞溼了,梳頭的時候就會增加阻力,頭髮就容易掉。

我建議頭髮溼的時候不要使勁梳頭,稍微用寬齒的梳子梳一下,然後等頭髮幹了再梳。

11樓:延古束縈懷

引起脫髮原因有很多,比較常見的像是脂溢性脫髮,血熱性脫髮,腎虛脫髮及遺傳回性因素,和內分

泌問題答,建議補充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c和鈣,平時選用黃楊木梳、牛角梳,或是在洗髮的水裡加點鹽,是可以起到預防掉發的作用。

洗頭梳頭掉很多頭髮怎麼辦,每次洗頭都會掉很多頭髮,每次梳頭都會掉很多頭髮,怎麼辦啊?

你現在要改善不是不洗頭不梳頭,如果不保養 的話,頭髮早晚會掉光的,用 溫全 這個對你有幫助的哦 親 每次洗頭都會掉很多頭髮,每次梳頭都會掉很多頭髮,怎麼辦啊?具體解決的方法有以下幾種。一 食 正常情況下,每人每日可脫落60 80根頭髮,梳頭和洗頭時常出現較多的脫髮,這是因為已 處於休止期尚未脫落的毛...

為什麼梳頭髮時老是掉好多頭髮??什麼洗髮水能好用呢!!還是吃的鹹了呢!!怎樣使頭髮少點呢!!求解求

事實上,你通常一天會脫落大約100根頭髮,美國克利夫蘭case western reserve大學的醫學博士 科醫生paradi mirmirani說。女人都會經歷一定程度的掉發,這是因為身體中的雄性激素在作怪,雖然從你的青春期就開始了,但直到中年之後才會變得明顯。不過症狀嚴重的人,要花大量的時間掩...

為什麼很多頭髮多的人眉毛淡,為什麼人的眉毛沒有頭髮長?

您好,這個是跟個人體質有關的,所以眉毛淡也不是身體有問題,所以不用擔心。眉毛淡的話可以用眉筆畫一下會好一點。為什麼人的眉毛沒有頭髮長?眉毛和頭髮等統稱毛髮,它們都 扎根 於表皮下面的毛囊。毛囊底部的細胞不斷地 死亡,死去的細胞被擠出體外,這就是毛髮。由於眉毛和頭髮長在人體的不同部位,它們的生長週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