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機有2層的,3層的,他們分別工作在OSI的那層

2021-05-05 07:45:13 字數 3047 閱讀 5600

1樓:蕭蕭瑟瑟

1 交換機有2層的,3層的,他們分別工作在osi的那層?

2層的是資料鏈路層,3層的是網路層

2 閘道器、網橋分別工作在osi的那層?

閘道器是網路層 網橋一般就是只交換機也是資料鏈路層3.三層交換機和路由器有什麼區別?

最大的區別就是路由器有nat的功能,三層交換機沒有

2樓:匿名使用者

一、2層的在資料鏈路層,3層的起到交換機作用的是工作在資料鏈路層,起到路由作用的工作在網路層。

二、閘道器工作在第3層--網路層,網橋工作在第2層--資料鏈路層。

三、第三層交換機是核心交換機,在資料流量大的地方使用,在區域網中起著重要的作用,但是也不能代替路由器,它雖然有路由器的一些功能。

3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命名就知道了,二層交換機工作在第二層資料鏈路層 三層交換機工作在三層的網路層

閘道器根據我的理解你應該問是路由 路由就是三層裝置。

網橋我的理解是你問的東西就是交換機

三層交換和路由的區別 簡單的說就是 三層交換機除了有二層交換功能外還可以跑一些三層的協議,但是不能代替路由!

個人理解 不對的地方包涵

交換機有2層的,3層的,他們分別工作在osi的那層?

4樓:匿名使用者

1 交換機有2層的,3層的,他們分別工作在osi的那層?

2層的是資料鏈路層,3層的是網路層

2 閘道器、網橋分別工作在osi的那層?

閘道器是網路層 網橋一般就是只交換機也是資料鏈路層3.三層交換機和路由器有什麼區別?

最大的區別就是路由器有nat的功能,三層交換機沒有

5樓:匿名使用者

1 2層交換機工作在資料鏈路層,3層交換機工作在網路層。

2 閘道器工作在osi的任意一層或同時工作在幾層,一般工作在高層,如應用層。

網橋工作在osi模型的第二層。

3 三層交換機和路由器都工作在網路的第三層,根據ip位址進行資料報的**(或交換),原理上沒有太大的區別, 這兩個名詞趨向於統一,所謂交換路由器和路由交換機指的是同一樣東西。我們可以認為三層交換機就是乙個多埠的路由器。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二層交換機工作在osi的資料鏈路層(二層)三層交換機同時工作在osi的資料鏈路層和網路層閘道器,從表面來看工作在三層,實際上閘道器是乙個雜合物,屬於所有層都有,七層。

網橋,屬於資料鏈路層

交換機與路由器的區別:

交換機工作在二層,路由器工作在三層。

交換機使用mac位址定址(物理定址),路由器使用ip位址定址(邏輯定址)。

交換機的主要作用將pc連線在一起(決策二層、**資料幀),而路由器主要作用是路由選擇與分割廣播域

7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工作在資料鏈路層,

3層交換機可以工作在網路層

閘道器工作在網路層,網橋工作在資料鏈路層

三層交換機一定程式上可以當路由用,但是路由功能與真正的路由還是有很大差別的。三層交換的重點在交換而不是專業的路由。

交換機工作在osi七層的哪一層

8樓:匿名使用者

二層是在資料鏈路層

三層交換機在網路層

9樓:匿名使用者

二層交換機 工作在資料鏈路層

交換機和路由器分別工作在osi的那一層?

10樓:足壇風行者

交換機工作在osi的第2層-資料鏈路層,路由器工作在osi的第3層-網路層。

交換機內部的cpu會在每個埠成功連線時,通過將mac位址和埠對應,形成一張mac表。在今後的通訊中,發往該mac位址的資料報將僅送往其對應的埠,而不是所有的埠。因此,交換機可用於劃分資料鏈路層廣播,所以是在資料鏈路層工作。

路由器是一種多埠裝置,它可以連線不同傳輸速率並執行於各種環境的區域網和廣域網,也可以採用不同的協議。路由器工作在osi模型的第三層-網路層,指導從乙個網段到另乙個網段的資料傳輸,也能指導從一種網路向另一種網路的資料傳輸。

擴充套件資料

osi七層協議的不同工作內容介紹:

物理層: 將資料轉換為可通過物理介質傳送的電子訊號 相當於郵局中的搬運工人。

資料鏈路層:決定訪問網路介質的方式。在此層將資料分幀,並處理流控制。本層指定拓撲結構並提供硬體定址,相當於郵局中的裝拆箱工人。

網路層:使用權資料路由經過大型網路 相當於郵局中的排序工人。

傳輸層:提供終端到終端的可靠連線 相當於公司中跑郵局的送信職員。

會話層:允許使用者使用簡單易記的名稱建立連線 相當於公司中收寄信、寫信封與拆信封的秘書。

表示層:協商資料交換格式 相當公司中演示文稿老闆、替老闆寫信的助理。

應用層: 使用者的應用程式和網路之間的介面老闆。

交換機工作在osi參考模型的哪層?

11樓:匿名使用者

網絡卡、網線:物理層

中繼器:物理層

集線器:物理層,相當於多個中繼器並在一起

網橋:鏈路層

交換機:鏈路層,相當於多個網橋並在一起

路由器:網路層

閘道器:傳輸層

注意,交換機指傳統的乙太網交換機,即二層交換機,如今有三層、四層等交換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工作在資料層

路由器工作在網路層

交換機工作在osi的哪一層 ? 為什麼 ?

13樓:竹子的香聞

1、工作在osi的資料鏈路層

2、交換機是二層裝置,二層的報頭中包含源目mac位址,最後成幀傳送。只有收幀和發幀 而不是收包發包。定義了如何標識裝置。(通過mac位址標識 先過來先服務)

交換機工作在osi七層的哪一層

14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工作在osi模型的第二層:資料鏈路層

vlan中2層交換機下的主機如何訪問3層交換機的伺服器

看這個圖感覺你用的是cisco的模擬器學習命令,專業點嘛 搭建環境很重要,感覺你對這個不理解,劃分兩個vlan可以配置兩個網段啊,然後在 是s1,s2,s3,接出來的pc都是那個介面啊,主要是對介面劃分vlan,還有vlan間是需要中繼才能訪問的,也提前設計好在配置,3層交換機那個口去做路由,看來是...

匯聚層交換機的作用匯聚層交換機的作用

匯聚層主要承擔的基本功能有 1 匯聚接入層的使用者流量,進行資料分組傳輸的匯聚 和交換 2 根據接入層的使用者流量,進行本地路由 過濾 流量均衡 qos優先順序管理,以及安全機制,ip位址轉換 流量整形 組播管理等處理 3 根據處理結果將使用者流量 到核心交換層或在本地進行路由處理 4 完成各種協議...

三層交換機和二層交換機有何區別,需幫助!二層交換機和三層交換機有什麼區別?

1.二層交換技術 二層交換機是資料鏈路層的裝置,它能夠讀取資料報中的mac位址資訊並根據mac位址來進行交換。交換機內部有乙個位址表,這個位址表標明了mac位址和交換機埠的對應關係。當交換機從某個埠收到乙個資料報,它首先讀取包頭中的源mac位址,這樣它就知道源mac位址的機器是連在哪個埠上的,它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