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成雙是什麼意思,好事成雙,什麼意思?

2021-05-05 06:52:03 字數 2103 閱讀 3855

1樓:不務正業的淑芬

好事成雙 (hǎo shì chéng shuāng),解釋為指好事同時到來。

出處:高陽《胡雪巖全傳·平步青雲》中冊:「鬱四會心一笑,聽他的話,抽足了鴉片,靜待好事成雙。」

2樓:用過這個嗎

好事一件就很難得了,如果是兩件就更好了,如果一件好事要做到了,突然又來一件好事,就是好事成雙

3樓:匿名使用者

好事成雙[hǎo shì chéng shuāng]詳細解釋

1、指好事同時到來

2、《好事成雙》是霍耀良導演的喜劇愛情電影,甄子丹、陳喬恩等主演的電影。影片講述了一鄉鎮企業家富青和兒子一起來到香港遊玩,覺得香港有潛力的酒店真賺錢,就回鄉後急忙也投資辦起了一家小型的酒店,酒店被當地有關部門命令停業整頓,回鄉後重新來過,而他和瑪麗的關係日漸曖昧,最後兩人走到了一起,事業和愛情同時收穫的故事

4樓:燕耕順蒲羅

好事成雙就是好事一般是成對的,也就是說好事有兩個,也就是說兩個人結婚一樣,兩個人結了婚就組合成了乙個家庭。大概和喜上加喜差不多意思吧,祝你們好運

5樓:卓長青摩酉

好事成雙的意思就是,兩件好事一起到來了,有了一件喜事,然後又來了一件好事,所以就叫好事成雙,好事成雙,總之就是好的意思。

6樓:鍾離永修胥醜

好事成雙的意思就是,有了一件喜事了,然後又來了一件好事,所以就叫好事成雙,有的時候,出去吃飯喝酒的時候,有的人也會一起喝兩杯酒,就叫做好事成雙,總之就是好的意思,好的寓意

好事成雙是什麼意思

7樓:曬焦的黑

當你正在因為一件事開心的時候,同時聽到另乙個好訊息。

8樓:微歇小冷

雙數是吉祥數,好事成雙可以大致等同於,喜上加喜。

9樓:你好菜呢

乙個好事發生的時候另乙個好事也發生了

好事成雙,什麼意思?

10樓:北師張老師

基本解釋:指好事同時到來。

詞語分開解釋:好事 : ①好事情;有益的事情:好人~。 ②指僧道拜懺、打醮等事。 ③指慈善的事情。 ④〈書〉喜慶事。 另見hàoshì。

成雙 : 1.配成一對。

11樓:ζ 莫棄

有兩件好事同時發生唄

好事成雙是什麼意思??

12樓:點點在心

意思是指好事同時到來。

出處高陽《胡雪巖全傳·平步青雲》中冊:「鬱四會心一笑,聽他的話,抽足了鴉片,靜待好事成雙。」

用法作謂語,指雙喜臨門。

示例我勝利歸來,父母告訴我榮公升,真是好事成雙。

擴充套件資料近義詞雙喜臨門:

意思是指兩件喜事一齊到來。

出處《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八三回:「於是眾客一齊站起來,又是一番足恭道喜,乙個個嘴裡都說道:『這才是雙喜臨門呢!』總鎮也自揚揚得意。」

用法作謂語、賓語。指好事成雙。

示例現在就派你去罷!你剛進了黨,正要露露臉,辦一件大事,掛乙個頭功!——哈,機會也真湊巧,今天是雙喜臨門了! ——茅盾《子夜》四 。

13樓:君子陶陶

好事成雙:

【拼音】[ hǎo shì chéng shuāng ]【解釋】指好事同時到來。

【用法】作謂語;指雙喜臨門。

【示例】我勝利歸來,父母告訴我榮公升,真是好事成雙。

14樓:邗譽是寶

這只是一種說法,是在客氣或勸酒時愛說的一句話,希望好事成雙。並不是真正的好事成雙層對的來了。

15樓:荒唐不負你

好事同時到來,喜上加喜。

好事成雙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事成雙 (hǎo shì chéng shuāng),解釋為指好事同時到來。

高陽《胡雪巖全傳·平步青雲》中冊:"鬱四會心一笑,聽他的話,抽足了鴉片,靜待好事成雙。"

好事成雙是什麼意思,好事成雙是指什麼數字

好事成雙 h o sh ch ng shu ng 詳細解釋 1 指好事同時到來 2 好事成雙 是霍耀良導演的喜劇愛情電影,甄子丹 陳喬恩等主演的電影。影片講述了一鄉鎮企業家富青和兒子一起來到香港遊玩,覺得香港有潛力的酒店真賺錢,就回鄉後急忙也投資辦起了一家小型的酒店,酒店被當地有關部門命令停業整頓,...

好事成雙猜一數字,好事成雙猜一生肖

好事成雙是指2咯 希望本次回答能夠帶給您一定的幫助,並得到採納。好事成雙猜一生肖 是蛇,又是蟲又是動物它。o 蛇 好事成雙。猜數字。0 9 謝謝各位!好事成雙 bai。猜數字。答案 du482。好事成雙 h zhio sh ch ng shu ng 解dao 釋 指版好事同時到來。權 出處 高陽 胡...

成雙成對又有情有義是什麼生肖,成雙成對代表什麼生肖

在外上大學,最近胃不好,喝中藥沒有食慾,哥哥,老媽打電版話給我 我權撒嬌說最近食慾不好 不想吃飯,想被老媽安慰一下。結果老媽語氣欣喜的說不想吃飯就別吃了,正好 你太胖了 這是親媽嗎?成雙成對代表什麼生肖 羊理由 從中間分開,兩邊完全是一樣的。只有 成雙成對 才能構成羊字。兔 two 成雙成對是什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