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樹的養殖方法,幸福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2021-05-05 06:15:56 字數 5102 閱讀 1447

1樓:師清竹皇歌

幸福樹的:

中文名:菜豆樹

學名:radermacherasinica

養護方法:性喜高溫多濕、陽光足環境。耐高溫,畏寒冷,宜濕潤,忌乾燥。栽培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壤土。花期5月至9月,果期10月至12月。

溫度:菜豆樹喜暖熱環境,生長適溫為20℃至30℃。盛夏酷暑期,當環境溫度達30℃以上時,要適當給予遮陰,葉面噴水。

秋末降臨,當環境溫度降至10℃左右時,應及時將其搬放到室內。越冬期間,維持不低於8℃的室內溫度,最低不低於5℃,以免出現冷害傷葉或落葉。

光照:菜豆樹為喜光植物,也稍能耐陰,全日照,半陰環境均可。在室內陳列期間應將其擱放於光照充足的窗前或室內。

如果長時間擱放於光線暗淡的室內,易造成落葉。越冬期間可將其擺放於窗前或陽台前較高的部位,讓其多多接受光照。

水分:要求有乙個比較濕潤的土壤和陳列環境。為了使其不長得過於高大,在春季抽生新梢時,可適當控制澆水,維持盆土比較濕潤即可。

在室內陳列的盆株,除要求保持盆土濕潤外,高溫季節每天還要給植株噴水2次至3次。夏、秋季擱放於室外養護的植株,一定要加強植株及周圍環境的噴水,創造乙個涼爽濕潤的適宜環境。冬季擱放於室內的植株,由於溫度均低於10℃,進入休眠狀態,不可澆水太多,以免出現積水爛根。

肥料:盆栽菜豆樹,除要求在培養土中加入適量的腐熟餅肥和3%的多元複合肥外,還應不間斷給予追肥。生長季節可每月澆施一次速效液肥,北方地區盆栽,中秋後可連續追施2次至3次0.3%的磷酸二氫鉀液,以增加植株的抗寒性,有利於其安全過冬。

夏季氣溫高於32℃、秋末冬初氣溫低於12℃後,均應停止追肥。

2樓:桃花島黃楊

幸福樹喜暖熱環境,生長適溫為20℃至30℃。盛夏酷暑期間,當環境溫度達30℃以上時,要適當給予搭棚遮陰,增加環境和葉面噴水,或將其搬放 到有疏陰的通風涼爽處過夏。秋末降臨,當環境溫度降至10℃左右時,應及時將其搬放到棚室內。

越冬期間,最好能維持不低於8℃的棚室溫度,最低不得低於 5℃,以免出現冷害傷葉或落葉。家庭盆栽,可將其搬放到有空調或電熱取暖器的室內,確保室溫不低於8℃,使其能平安過冬。

幸福樹,耐陰,全日照,半陰環境均可。其幼苗比較耐陰,夏季要搭棚遮光。

盆栽幸福樹,為了使其不 長得過於高大,在春季抽生新梢時,可適當控制澆水,維持盆土比較濕潤即可。在室內陳列的盆株,除要求保持盆土濕潤外,高溫季節每天還要給植株噴水2次至3 次。夏、秋季擱放於室外養護的植株,一定要加強植株及周圍小環境的噴水,為其創造乙個涼爽濕潤的適宜環境

盆栽幸福樹,應選用疏鬆肥沃、排水透氣良好、富含有機質的培養土。通常用園土5份、腐葉土3份、腐熟有機肥1份、河沙1 份混合配製。生長季節每月進行一次鬆土,確保其根部始終處於通透良好的狀態。

如發現盆內有積水要盡快排除,並於盆土收乾後進行翻盆換土。一般情況下,作為家庭盆栽的中小植株,可每年於4 月初出房時進行一次翻盆,以滿足其全年生長對土壤肥力的要求。

3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這裡小優就傳授給你最經典的四招,第一招:幸福樹喜歡偏酸性的土壤;第二招:通風很重要放在室內的幸福樹一定要經常的開窗通風;第三招:溫度調控;第四招:雨水是幸福樹最好的水源。

4樓:哈璟以雲嵐

這象是環境濕度不夠的表現。盛夏時要盡量將溫度控制在27℃以下。要注意盆土德濕潤,要給植株每天噴水2~3次。夏秋兩季,植株要加強噴水,植株創造清涼和濕潤。

幸福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5樓:小熊醬紫

養殖方法:

一、盆土

幸福樹在養殖時盆土要求不是很嚴格,大部分的土壤都可以接受,只要不過於黏重,有一定的肥料水平就可以。

二、光線

幸福樹既能耐全日照的光照,也能耐半陰,室內養護建議把它放在半陰處,這樣它就會正常的進行生長。

三、水分

幸福樹宜幹不宜溼,澆水的時候注意偏乾一點,這樣它表現會更好一些。

四、肥料

幸福樹對肥料水平要求不高,在養護生長期每半月給它一次稀薄的液肥就可以。

五、溫度

幸福樹能耐相對低一點的溫度,短暫的零度也可以忍受,不過會出現葉片黃化下垂的表現,但是不至於凍傷。理想的越冬應該是在5到10度之間,這樣它會正常的生長。

注意事項:

1、不要等土壤全乾再澆水,不要以噴水代澆水,不要定量澆水,不要在短期內連續澆水,澆水頻率不要長期固定。

2、轉盆全方位照射陽光,保持空氣濕度的濕潤,促進協調良好生長。

3、每天在其葉上噴灑2次至3次清水,能有效防止新抽葉片的葉尖枯黃。

6樓:時事最前沿

一、盆土

幸福樹在養殖時盆土要求不是很嚴格,大部分的土壤都可以接受,只要不過於黏重,有一定的肥料水平就可以。在養護時可以採取腐葉土、園土和河沙,採取1:2:1的比例混合均勻栽種。

二、光線

幸福樹既能耐全日照的光照,也能耐半陰,那室內養護建議大家把它放在半陰處,這樣它就會正常的進行生長。

三、水分

幸福樹宜幹不宜溼,澆水的時候注意偏乾一點,這樣它表現會更好一些。

四、肥料

幸福樹對肥料水平要求不高,在養護生長期每半月給它一次稀薄的液肥就可以。

五、溫度

幸福樹能耐相對低一點的溫度,短暫的零度也可以忍受,不過會出現葉片黃化下垂的表現,但是不至於凍傷。理想的越冬應該是在5到10度之間,這樣它會正常的生長。

六、注意事項

在養護當中如果是通風不良容易發生蚧殼蟲危害,主要發生部位是在葉腋處,枝幹的縫隙也會發生。發生後可以用高壓的噴霧器,或者是說刷子把它清洗乾淨,一般的話一年當中這個蚧殼蟲會出現兩到三次,只要清理乾淨後期就不會嚴重的發生了。

擴充套件資料;

幸福樹的水分把握方法;

栽培幸福樹,要求有比較濕潤的土壤和陳列環境,空氣濕度在70%~80%之間為宜。

家庭盆栽幸福樹,為了使其不長得過於高大,在春季抽生新梢時,可適當控制澆水,維持盆土比較濕潤即可。

入夏後的高溫乾旱季節,室內盆栽植株除要求保持盆土濕潤外,每天還應葉面噴水2~3次,以降低環境溫度。

若夏、秋季放於室外養護,要加強植株及周圍小環境的噴水,為其創造乙個涼爽濕潤的適宜環境。另外, 應避免盆內積存雨水,發現盆內有積水要盡快排除,並於盆土收乾後進行翻盆換土。

冬季當室內溫度低於10℃時,植株進入休眠狀態,蒸發量減少,此時應減少澆水,以免出現積水爛根。可於晴好天氣的中午前後,用稍溫的清水噴灑植株,以增加環境濕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你知道幾個呢?

8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這裡小優就傳授給你最經典的四招,第一招:幸福樹喜歡偏酸性的土壤;第二招:通風很重要放在室內的幸福樹一定要經常的開窗通風;第三招:溫度調控;第四招:雨水是幸福樹最好的水源。

9樓:蕢悅媛別宕

幸福樹喜暖熱環境,生長適溫為20℃至30℃。盛夏酷暑期間,當環境溫度達30℃以上時,要適當給予搭棚遮陰,增加環境和葉面噴水,或將其搬放到有疏陰的通風涼爽處過夏。秋末降臨,當環境溫度降至10℃左右時,應及時將其搬放到棚室內。

越冬期間,最好能維持不低於8℃的棚室溫度,最低不得低於5℃,以免出現冷害傷葉或落葉。家庭盆栽,可將其搬放到有空調或電熱取暖器的室內,確保室溫不低於8℃,使其能平安過冬。

1、幸福樹耐陰,全日照或者半陰環境都可以養殖。在春季抽新時,可以適當控制澆水,這樣幸福樹就不會長得過高。另外在室內陳麗的盆株中,除了要注意盆土德濕潤,還需要注意在高溫的季節,要給植株每天噴水2~3次。

而在夏秋兩季,植株要加強噴水,植株創造清涼和濕潤。

2、在土壤方面,應選用疏鬆肥沃、排水透氣良好、富含有機質的培養土。通常用園土5份、腐葉土3份、腐熟有機肥1份、河沙1份混合配製。生長季節每月進行一次鬆土,確保其根部始終處於通透良好的狀態。

如發現盆內有積水要盡快排除,並於盆土收乾後進行翻盆換土。幸福樹生長較為迅速,需要充足的養分才能確保生長旺盛,所以在生長期中需要勤施肥,一般以氮磷鉀為20-10-10或15-15-15的混合肥料即可。也可用稀釋後的薄肥水代替清水澆灌盆土。

3、幸福樹喜暖熱環境.生長適溫白天為20℃-21℃,晚上為18℃-19℃,盛夏時要盡量將溫度控制在27℃以下。當環境溫度很高時,要適當用搭棚遮蔭。

增加環境濕度,從而提高葉面的濕度,越冬時期,溫度要維持在不低於8℃,溫度最低不得低於5℃,如果低於5℃就可能出現凍傷的情況。

4、病蟲害:

①葉斑病:在高溫、高濕通風不好的環境中,其葉片易感染葉斑病。防治方法:

加強通風透光,避免葉面長時間滯水。發現少量病葉應及時將其摘除燒毀,定期噴灑50%的多菌靈可濕性粉劑600倍液,每半月一次,連續3-4次。家庭盆裁時,個別植株少量葉片上出現的病斑,可塗抹達克寧霜軟膏。

②介殼蟲:在高溫高濕、通風透氣不良的條件下,特別是秋冬季長時間放在棚室裡,幸福樹莖幹及葉片上易出現介殼蟲危害。防治方法:

加強通風透光,注意控制境濕度。發現少量活蟲體時可及時用濕布抹去,也可用透明膠帶將其粘去。生產性栽培時可於其若蟲孵化盛期,用25%的撲蝨靈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噴殺,其他藥劑如國光蚧必死、殺撲磷等效果良好。

③蟎蟲:主要的危害症狀為新葉發皺、捲曲,葉面不平整。一般發生的時間在6-9月,高溫、乾燥有利於此蟲害的大量發生,在比較潮濕的條件下蟲害發生較少。

主要用蟎淨、達蟎靈、尼索朗等殺蟎藥劑。

④蚜蟲:最常見的一種蚜蟲是綠桃蚜。病症包括葉片發皺變形,通常還有晶瑩的蜜露斑。蚜蟲用肉眼就能看到。防治方法:用鋅硫磷、氧化樂果、敵殺死等噴施。

10樓:談長文府奕

溫度幸福樹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白天和晚上的溫度控制在18℃-21℃之間,是它最適宜的生長溫度,太高或太低都將影響它的生長,在北方室內越冬最低不能低於5℃

,低於這個溫度就會發生凍害。

濕度土壤環境和室內環境都是比較喜歡濕潤的。室內的濕度控制在70-80%之間。大型的宴會廳裡不好控制濕度,我們採用早晚葉面各噴一次,濕度太低或長期處在乾燥的環境,葉子會發生捲曲,變黃。

影響觀賞性。

光照幸福樹是一種喜歡陽光又耐陰的植物,在北方,一般情況下我們都養在室內,這個不存在陽光直射的問題。倒是怕長期放在陰暗的地方,直射光和散射光都照不到的地方,那可就壞了。時間長了,保準掉葉子。

冬天應該放置在陽台或陽光充足的窗前。

澆水夏天,盆栽的幸福樹應該3-4天澆水一次,但也要看個體情況而定,

在冬天北方室內,幸福樹幾乎停止了生長,澆水應控制在盆土不幹就行。澆則澆透它,不澆的話,不能給盆裡倒一滴水。這是原則。

幸福樹如何養 幸福樹的養殖方法

這裡小優就傳授給你最經典的四招,第一招 幸福樹喜歡偏酸性的土壤 第二招 通風很重要放在室內的幸福樹一定要經常的開窗通風 第三招 溫度調控 第四招 雨水是幸福樹最好的水源。幸福樹的養殖方法 養殖 幸福樹 要保證土壤適宜,並且每隔1 2年需要換土一次,為植株提供乙個更加優良的生長環境。日常養護的過程中,...

幸福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這裡小優就傳授給你最經典的四招,第一招 幸福樹喜歡偏酸性的土壤 第二招 通風很重要放在室內的幸福樹一定要經常的開窗通風 第三招 溫度調控 第四招 雨水是幸福樹最好的水源。幸福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你知道幾個呢?幸福樹,養殖要點如下 1喜陽光 2耐乾旱,澆水以7天一次即可 3切勿亂施肥,極易將整盆的...

幸福樹咋養,室內的幸福樹怎麼養

幸福樹的養殖養護方法,盆栽幸福樹的養護管理方法是們經常討論的乙個問題,下面就簡單介紹一下幸福樹的養殖養護方法。要養殖好幸福樹,知其性是必不可少。幸福樹為喜光植物,也稍能耐陰,全日照 半陰環境均可。具體方法介紹如下 溫度幸福樹喜暖熱環境,在盛夏時也要盡量將溫度控制在27 以下。當環境溫度很高時,要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