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樹春天要全部剪枝嗎幸福樹怎樣剪枝

2021-03-04 09:07:45 字數 4931 閱讀 2822

1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樹的修剪方法:

1、摘心:也叫去尖、打頂,是將花卉植株主莖或側枝的頂梢用手掐去或剪掉,破除植株的頂端優勢,促使其下部腋芽的萌發,抑制枝條的徒長,促使植株多分枝,並形成多花頭和優美的株形。

2、抹頭:橡皮樹、千年木、鵝掌柴、大王黛粉葉等大型花卉,植株過於高大,在室內栽培有困難,需要進行修剪或抹頭。通常在春季新枝萌發之前將植株上部全部剪掉,即為抹頭。

抹頭時留主幹的高低視花卉種類而定。

3、疏剪:包括疏剪枝條、葉片、蕾、花和不定芽等。當花卉植株生長過於旺盛,導致枝葉過密時,應適時地疏剪其部分枝條,或摘掉過密的葉片,以改善通風透光條件,使花卉長得更健壯、花和果實的顏色更艷麗。

2樓:今日晴朗

只要長勢正常不必修剪,但是如果下部脫腳嚴重者,可以通常修剪達到豐滿的目的,前提是修剪時它的長勢一定較好,不能在長勢弱時修剪!!否則可能會……

3樓:謝

幸福樹的修剪方法:

將花卉植株主莖或側枝的頂梢用手掐去或剪掉,破除植株的頂端優勢,促使其下部腋芽的萌發,抑制枝條的徒長,促使植株多分枝,並形成多花頭和優美的株形。

通常在春季新枝萌發之前將植株上部全部剪掉,即為抹頭。抹頭時留主幹的高低視花卉種類而定。

當花卉植株生長過於旺盛,導致枝葉過密時,應適時地疏剪其部分枝條,或摘掉過密的葉片,以改善通風透光條件,使花卉長得更健壯、花和果實的顏色更艷麗。

4樓:晨曦遺忘

不要全部剪枝,現在可以把一些很細弱的太長的枝葉修剪掉,把樹型修的好看些就可以了。還要施點肥,大的超市就有賣的。肥要少施些,否則易損傷。

天氣轉暖後長出新葉時要陽光充足,枝葉就長的短而健壯。葉片色澤亮綠。

幸福樹怎樣剪枝

5樓:単聲噵鎝瞹眛

1、幸福樹修剪之摘心

摘心,顧名思義,就是將幸福樹的主莖,或者是側枝頂端的頂稍用手掐掉,或者用利器剪掉,這麼做的原因,其實就是為了阻止枝條的徒長,促使枝條在下端發芽,抽條。所以,摘心又被稱之為打頂,去尖。

2、幸福樹修剪之抹頭

抹頭,就是將植株的上部分全部剪掉,一般而言,這種修剪方法是針對那些大型花卉的,因為大型花卉長得太高,再家庭中養殖不變,所以需要通過抹頭來對它進行修剪,幸福樹也是如此,如果家裡的幸福樹長的太高了,就狠狠心,給幸福樹抹頭吧!

3、幸福樹修剪之疏剪

疏剪,其實就是在花卉長得太密的時候將過密的枝條剪掉,過多的葉子摘掉,過多的花朵掐掉,老實說,幸福樹的修剪主要就是在過密的枝條和樹葉上,幸福樹的枝條過密,本身也會影響其觀賞性,並且也會影響幸福樹的通風條件。進行疏剪的時候要順著枝條延展的方向,稀疏有度。

擴充套件資料

養護管理技術

幸福樹栽培在秋季霜降落葉後或春季萌芽前進行;綠化苗木移栽春夏秋三季均可,生長期根部需帶土移栽。在我地引種根應在五月上旬以前或十月中旬以後進行,引種苗及綠化苗應在四月下旬以前或十月中旬以後進行。

一:基礎條件

土壤要求:酸性土.中性土.

輕鹼性土均可栽培,ph值在4.5---8.5之間的土壤均可栽培並能正常生長;選擇土層深厚的沙壤土,地下水位較低、排水良好、無病蟲害傳播源、交通方便、有井灌條件、地勢平坦的耕地。

2 耐寒熱方面:能耐零下33度低溫無凍害;乃熱性強,南方生長更快。

二:苗木栽培管理

1 株行距:株距60釐公尺以上,行距70釐公尺以上;每畝栽苗1000株以內。

2 移栽:富貴樹移栽宜在秋季落葉後或春季萌芽前進行,按各地區溫度條件確定栽植時間,春季最底溫度在零上10度即可進行栽植,秋季霜降後即可進行移栽;一年種苗截幹(留二十釐公尺)移栽生長較旺盛。

3 一.二年苗移栽挖穴要求,長寬深各40釐公尺,大規格苗木應適當加大挖穴尺寸,穴底施肥(底肥用二氨兌鉀肥,比例2:1,用量要適量)後隔離土層15-20釐公尺;放入樹苗澆滿水(視土壤濕度而定是否澆水),待水沉下後填土壓實;乾旱地區適時澆水,以保土壤濕潤。

4 苗期管理:苗木側心在長至3釐公尺前摘去,以保主幹快速生長,主幹180釐公尺開始留側枝,主幹長至250釐公尺時摘去主幹樹心定乾,以適應綠化行道樹需要;適時施肥.鋤草,預防病蟲害的發生。

6樓:釋跡花緣

一般在春季。

幸福樹的修剪方法:

1.摘心:也叫去尖、打頂,是將花卉植株主莖或側枝的頂梢用手掐去或剪掉,破除植株的頂端優勢,促使其下部腋芽的萌發,抑制枝條的徒長,促使植株多分枝,並形成多花頭和優美的株形。

2.抹頭:橡皮樹、千年木、鵝掌柴、大王黛粉葉等大型花卉,植株過於高大,在室內栽培有困難,需要進行修剪或抹頭。

通常在春季新枝萌發之前將植株上部全部剪掉,即為抹頭。抹頭時留主幹的高低視花卉種類而定。

3.疏剪:包括疏剪枝條、葉片、蕾、花和不定芽等。

當花卉植株生長過於旺盛,導致枝葉過密時,應適時地疏剪其部分枝條,或摘掉過密的葉片,以改善通風透光條件,使花卉長得更健壯、花和果實的顏色更艷麗。

幸福樹的花是花序直立,頂生,屬於夜開性,萼齒卵狀披針形,苞片線狀披針形。而我們在修剪幸福樹的時候,要往想要幸福樹長成的那種效果去修剪。

7樓:嗎嗯夫

修剪方法:

1、摘心:也叫去尖、打頂,是將花卉植株主莖或側枝的頂梢用手掐去或剪掉,破除植株的頂端優勢,促使其下部腋芽的萌發,抑制枝條的徒長,促使植株多分枝,並形成多花頭和優美的株形。

2、抹頭:通常在春季新枝萌發之前將植株上部全部剪掉,即為抹頭。抹頭時留主幹的高低視花卉種類而定。

3、疏剪:包括疏剪枝條、葉片、蕾、花和不定芽等。當花卉植株生長過於旺盛,導致枝葉過密時,應適時地疏剪其部分枝條,或摘掉過密的葉片,以改善通風透光條件,使花卉長得更健壯、花和果實的顏色更艷麗。

幸福樹的花是花序直立,頂生,屬於夜開性,萼齒卵狀披針形,苞片線狀披針形。而我們在修剪幸福樹的時候,要往想要幸福樹長成的那種效果。

修剪季節:一般的是在夏季和冬季,是修枝的最佳季節。

擴充套件資料:

「幸福樹」學名菜豆樹,它性喜高溫多濕、陽光足的環境。耐高溫,畏寒冷,宜濕潤,忌乾燥。栽培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壤土和沙質壤土。花期5月至9月,果期10月至12月。

栽培條件:

1.溫度:菜豆樹喜暖熱環境,生長適溫為20℃至30℃。盛夏酷暑期間,當環境溫度達30℃以上時,要適當給予搭棚遮陰,增加環境和葉面噴水,或將其搬放 到有疏陰的通風涼爽處過夏。

秋末降臨,當環境溫度降至10℃左右時,應及時將其搬放到棚室內。越冬期間,最好能維持不低於8℃的棚室溫度,最低不得低於 5℃,以免出現冷害傷葉或落葉。家庭盆栽,可將其搬放到有空調或電熱取暖器的室內,確保室溫不低於8℃,使其能平安過冬。

2.光照:菜豆樹為喜光植物,也稍能耐陰,全日照,半陰環境均可。其幼苗比較耐陰,夏季要搭棚遮光。

盆栽植株,在室內陳列期間應將其擱放於光照充足的窗前 或室內。如果長時間將其擱放於光線暗淡的室內,易造成落葉。家庭盆栽,越冬期間可將其擺放於窗前或陽台前較高的部位,讓其多多接受光照。

3.水分:栽培菜豆樹,要求有乙個比較濕潤的土壤和陳列環境。育苗期,要保持苗床濕潤,入夏後的高溫乾旱季節,更應重視水分**。

盆栽菜豆樹,為了使其不 長得過於高大,在春季抽生新梢時,可適當控制澆水,維持盆土比較濕潤即可。在室內陳列的盆株,除要求保持盆土濕潤外,高溫季節每天還要給植株噴水2次至3 次。

夏、秋季擱放於室外養護的植株,一定要加強植株及周圍小環境的噴水,為其創造乙個涼爽濕潤的適宜環境。冬季擱放於室內的植株,由於一般室內溫度均低於 10℃,植株進入休眠狀態,不可澆水太多,以免出現積水爛根,可每隔2天至3天於晴好天氣的中午前後,用稍溫的清水噴灑植株一次,以維持其清秀的外貌,也 可增加環境濕度。此外,菜豆樹還可進行水培。

4.土壤:盆栽菜豆樹,應選用疏鬆肥沃、排水透氣良好、富含有機質的培養土。通常用園土5份、腐葉土3份、腐熟有機肥1份、河沙1 份混合配製。

也可以用現在的進口基質或者用國產的草炭土加珍珠岩和蛭石來配製,使最終基質的ph值為5.5-6.0,ec值為1.

0-1.5ms/cm。花盆一般用15-24cm的花盆,可以根據最終栽培植株的大小來決定所用花盆的大小。

現在市場流行的栽培方式是每盆栽培一株或者兩株,每盆的株高在70cm以上。生長季節每月進行一次鬆土,確保其根部始終處於通透良好的狀態。梅雨季節,對擱放於露天環境中的盆栽植株,每次大的降雨後要及時檢查盆土,發現盆內有積水要盡快排除,並於盆土收乾後進行翻盆換土。

一般情況下,作為家庭盆栽的中小植株,可每年於4 月初出房時進行一次翻盆,以滿足其全年生長對土壤肥力的要求。

5.肥料:盆栽菜豆樹,除要求在培養土中加入適量的腐熟餅肥和 3%的多元複合肥外,還應不間斷給予追肥。生長季節可每月澆施一次速效液肥,通常可用腐熟的餅肥水。

家庭少量盆栽,或對長時間作公共場所陳列的大型盆株, 可定期埋施少量多元緩釋複合肥顆粒,也可用0.2%的尿素加0.1%的磷酸二氫鉀混合液澆施。

北方地區盆栽,中秋後可連續追施2次至3次0.3%的磷酸二 氫鉀液,以增加植株的抗寒性,有利於其安全過冬。夏季氣溫高於32℃、秋末冬初氣溫低於12 ℃後,均應停止追肥。 幸福樹所需要的肥料為n :

p:k:ca:

mg=l00:9:87:

53:12。肥料的ec值可以為1.6-1.7 ms/cm,在植物的快速生長期可以增加到1.9ms/cm。

6.生長調節劑: 現在市場流行的高品質幸福樹的高度一般都在70cm左右,冠幅在60cm左右,節間在1-3cm左右,葉片的直徑在5-7cm左右,並且葉柄較短、葉片密實、色澤明亮,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要想達到這個標準,必須使用生長調節劑,使用較多的是多效唑,使用的濃度在5—50ppm,間隔乙個星期左右施用一次,可以根據天氣和植物生長情況,調節使用的濃度和頻率,最終達到乙個合理、美觀的株形。

7.濕度 :幸福樹喜歡比較濕潤的土壤和栽培環境。

空氣濕度一般要保持在70%一80%之間,最高不要超過85%,如果家庭擺放,可經常用稍溫的清水噴灑植株,以維持其清秀的外貌,同時也可增加環境濕度。

8.c02(二氧化碳)濃度: 合理的c02濃度為800-900ppm。

栽培要點:冬季應保持棚室溫度不低於8℃,否則易出現冷害, 甚至全株死亡。

幸福樹會開花嗎盆栽幸福樹會開花嗎

幸福樹 學名菜豆樹,別名辣椒樹 接骨涼傘 山菜豆樹,麒麟紫葳 商家名 為紫葳科 菜豆樹屬的喬木,其拉丁文學名為rad ermachera sinica。它性喜高溫多濕 陽光足的環境。耐高溫,畏寒冷,宜濕潤,忌乾燥。栽培宜用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 富含有機質的壤土和沙質壤土。花期5月至9月,果期10月至1...

幸福樹如何養 幸福樹的養殖方法

這裡小優就傳授給你最經典的四招,第一招 幸福樹喜歡偏酸性的土壤 第二招 通風很重要放在室內的幸福樹一定要經常的開窗通風 第三招 溫度調控 第四招 雨水是幸福樹最好的水源。幸福樹的養殖方法 養殖 幸福樹 要保證土壤適宜,並且每隔1 2年需要換土一次,為植株提供乙個更加優良的生長環境。日常養護的過程中,...

如何養幸福樹?如何養好幸福樹?

這裡小優就傳授給你最經典的四招,第一招 幸福樹喜歡偏酸性的土壤 第二招 通風很重要放在室內的幸福樹一定要經常的開窗通風 第三招 溫度調控 第四招 雨水是幸福樹最好的水源。如何養好幸福樹?5 幸福樹,其中文名為 山菜豆 radermachera sinica 性喜全日照或半日照環境,栽培土宜用壤土或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