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電腦裡處理器和cpu的區別

2021-05-05 05:21:01 字數 796 閱讀 7479

1樓:劉瑞濤

1.直觀上來講,首先是cpu核數上的區別,四核就是4個cpu,八核就是8個cpu。不過光看核的數量也沒什麼意義,往技術了說,單個核的品質才是起決定作用的。

影響cpu效能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說架構上是用的a15、a9還是a7,主頻多少,製程是多少奈米啦,等等。

2.從結構上來看區別也非常大,八核並不是簡單的四核x2,多核心同步工作是要重新設計才行的。從效能上來看,也不是說八核在效能上就是四核x2了,如果cpu本身不行,八核手機的效能很有可能還不如四核,你真別不信,已經有評測說明,八核功耗較四核高出很多,但效能並沒有顯著提公升。

現在市場上八核的概念被炒起來了,但是其實核數的增加並不意味著手機效能的提公升。我說得比較技術哈,你只要知道結論是,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四核八核不能簡單光比核數就可以啦!

3.主要可以增強cpu並行運算的能力,提高系統的效能。之前的cpu一般都是單核的要運算快就需要增加cpu的執行頻率,後來頻率提公升到ghz後對製造工藝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次品率也多了,於是就想出增加核心的辦法。

4.你要知道你的cpu是幾核的,最簡單的辦法是開啟任務管理器在,效能那裡有個cpu的效能監檢視,有幾個就是幾核,要注意一點的是intel的cpu有超執行緒的技術有時有些許誤差,明明是雙核的有可能會變成四個。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多數人認為,手機或平板上所說的cpu和處理器是乙個意思,宣傳的時候也不做區分,但實際上是不同的。在台式電腦上,處理器就是指cpu,沒有什麼爭議。但手機或平板上所說的處理器不只包含cpu,它還整合了顯示卡,音效卡,相機控制器,通訊模組,藍芽模組,螢幕控制器等等一大堆內容。

intel的平板電腦處理器有哪些並且哪種好,不管價格

您好,intel的平板電腦處理器最多採用的就是凌動系列的!這是英特爾專門為移動網際網路裝置設計的處理器!採用順序執行設計,這樣做可以減少電晶體的數量。為了彌補效能較差的問題,凌動處理器的起跳頻率會較高!買平板電腦的核心要求是什麼,就是攜帶方便,所以凌動處理器追求的極致就是保證效能的同時,要求體積越來...

雙核處理器和兩個處理器有什麼區別麼

兩個處理器各自有獨立的快取,乙個雙核處理器的兩個核心共享快取。兩個處理器的效能一般情況下比乙個雙核處理器強,功耗更高,總發熱量更大。雙cpu的主機板很少有的賣。兩個相同的單核cpu的總 比乙個雙核的cpu 要貴。兩個處理器?沒有比較的價值!簡而言之,雙核處理器即是基於單個半導體的乙個處理器上擁有兩個...

CPU是不是GHz越高就越好,電腦處理器ghz越高越好嗎?

不能只看ghz,還要看指令集 單核效能 多核效能 希望能幫助你 電腦處理器ghz越高越好嗎?你好,是的,電腦cpu的主頻速率越高,cpu處理效能也就越高。不一定,奔騰主頻再高也沒有i3好,而e5 2699v3主頻只有2.3卻能艹翻目前市面上的所有cpu amd 低,主頻高,英特爾主頻較低,高,二者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