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圖中,從A沿實線走最短路徑到B點,共有多少種走法

2021-05-05 03:12:46 字數 1439 閱讀 7411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用排列組合的知識來做的。從a出發向右走4步,向上走3步,共7步能走到b,就是c(7,4)或者c(7,3)。

c(7,3)=(7*5*6)/(3*2*1)=35種;或者c(7,4)=(7*5*6*4)/(4*3*2*1)=35種。

例如:特殊優先法

特殊元素,優先處理;特殊位置,優先考慮。

例:六人站成一排,求

(1)甲不在排頭,乙不在排尾的排列數;

(2)甲不在排頭,乙不在排尾,且甲乙不相鄰的排法數。

分析:(1)先考慮排頭,排尾,但這兩個要求相互有影響,因而考慮分類。

第一類:乙在排頭,有a(5,5)種站法;

第二類:乙不在排頭,當然他也不能在排尾,有44a(4,4)種站法;

共a(5,5)+44a(4,4)種站法。

(2)第一類:甲在排尾,乙在排頭,有a(4,4)種方法;

第二類:甲在排尾,乙不在排頭,有3p(4,4)種方法;

第三類:乙在排頭,甲不在排頭,有4p(4,4)種方法;

第四類:甲不在排尾,乙不在排頭,有p(3,3) a(4,4)種方法;

共p(4,4)+3a(4,4)+4a(4,4)+a(3,3) a(4,4)=312種。

2樓:來自玄妙觀雪白的夏威夷果

【方法】在左邊邊框和上邊邊框交點處標上1(a點除外)然後中間節點處就是它上方和左邊數字之和,然後推算出到b點有多少種走法即可。

【參***】20

下圖中從a點沿實線走最短路徑到b點有幾種不同的路徑

3樓:植騫鄂雋

根據下圖的標數可知:共有35條不同路線.

如圖,從a到b但是不能經過c,有______條不同的最短路線

在下圖中,從a點沿實現走最短路徑到b點,只能向上或向右走,各有多少種走法?

4樓:噓

是用排列組合的知識來做的。從a出發向右走du4步,向上走3步,共7步能走到b,就是c(7,4)或者c(7,3)。

c(7,3)=(7*5*6)/(3*2*1)=35種;或者c(7,4)=(7*5*6*4)/(4*3*2*1)=35種。

5樓:風之梨花

是用組合的知識來做的。從a出發向右走4步,向上走3步,共7步能走到b,就是c (7,4)或者c(7,3)。

c (7,3)=(7*5*6)/(3*2*1)=35種;或者c (7,4)=(7*5*6*4)/(4*3*2*1)=35種

6樓:涵

兩種 第一種,向上走到盡頭,向右走到b點 第二種,向右走到盡頭,再向上走到b點 最短的

7樓:追夢

15,按著順序查一下,會發現規律,5+4+3+2+1

cad看下圖中aa向是從左邊看還是從右邊看的

明顯是向左邊看bai。du 房屋建築製圖統一zhi標準 gbt50001 2001 規定 6.1.1 剖視dao的剖切專 符號應符合下列規屬定 1 剖視的剖切符號應由剖切位置線及投射方向線組成,均應以粗實線繪製。這張圖里的投射方向線向左,所以剖切為向左看。cad圖紙中的 a向檢視 是什麼意思?10 ...

請問下圖中是什麼花,怎麼養,從圖中可見花的邊緣發黑,是怎麼造成的,如何解決,謝謝

中文學名 果子蔓 拉丁學名 guzmania 別稱 擎天鳳梨 西洋鳳梨 二名法 guzmaria cv.marlebeca界 植物界門 被子植物門 綱 單子葉植物綱 目 鳳梨目 科 鳳梨科 屬 果子蔓 屬種 果子蔓 詳細資料請看 請問這是什麼花?花的葉子邊緣總是乾枯怎麼回事?該怎麼護理呢?謝謝。這是...

從我家出發,沿豎河一直望北走,約二里多路左右,就能看到浩浩蕩

或者改為 從我家出發,沿豎河一直望北走,二里路左右,就能看到浩浩蕩蕩。很高興為你解答,希望能幫到你!你還知道哪些名人的成長故事,把他 她 的事蹟寫一寫 鑿壁借光 漢朝時,少年時的匡衡,非常勤奮好學。由於家裡很窮,所以他白天必須幹許多活,掙錢餬口。只有晚上,他才能坐下來安心讀書。不過,他又買不起蠟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