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星座當中性格跟星座的關係大嗎

2021-05-04 18:03:53 字數 5182 閱讀 3354

1樓:滿紙荒唐論

傳統的占星學總是認為星座跟人的性格有關係,他們認為有的星座天生就是外向星座,而有的星座天生比較偏內向,而有的星座更能夠保持平和穩定的心態,並且他們還把星座劃分為火象星座,頭像星座和水象星座等,總是喜歡把性格跟星座聯絡在一起,那麼乙個人的性格跟星座到底有沒有關係呢?

有乙個著名的心理學家漢斯艾森克教授,曾經做過乙個實驗,他抽取了1000名孩子,來測試性格跟星座之間的關係,結果調查結果顯示,孩子們在外向和神經質兩個特質上的得分跟他們的星座根本就沒有任何相關,也就是說,性格其實與星座根本就毫無關係。

很多時候,人們覺得性格跟星座之間有關係,是因為人們對星座性格非常相信,就會慢慢的發展成那樣的性格,而星座性格的模式會把乙個人的性格固定在這個星座的性格裡面,並且會讓人相信這就是自己的性格,然後按照這樣的性格來生活到了最後,很容易就會成為星座性格裡面描述的那種人。

我覺得乙個人性格的形成20%是乙個人天生的性格,是根據遺傳基因來決定的,80%是乙個人的後天環境所養成的,給乙個人的受教育程度,乙個人的生長環境,還有乙個人的為人處世,跟星座這些虛無縹緲的東西,完全沒有關係。

如果星座跟乙個人的性格有關係的話,那麼全球幾十億人而星座只有12個,難道說全世界的幾十億人只有12種星座嗎?顯然,這不是不可能的,乙個人的性格大多數是後天形成的,這與乙個人的出生時間,也就是星座來說並沒有太大的關係,而很多人總是利用星座來對自己的命運,事業和愛情做出解釋,其實這是自欺欺人的一種現象,希望自己可以在星座這方面找到安慰,所以,星座只能夠作為娛樂與乙個人的性格並沒有關係。

2樓:簡單聊聊生活

我覺得星座和性格關係不是很大,性格和個人成長經歷有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很多人對號入座之後發現特別準。

4樓:君君君君吶

我覺得會有一部分,但是僅僅是一點而已,還是跟生長環境關係大一些。

5樓:木宋頭

當然有關,不然為什麼每個星座的性格都會不一樣,而有都有相同點。

6樓:洛白川

在我看來十二星座當中,性格和星座其實根本沒有一點關係。

乙個人的性格和星座到底有沒有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星座對於好多人來說都是評判乙個人的標準之一,而有些人卻完全不在意,覺得是胡扯,星座真的和性格有關係嗎?難道乙個人的性格真的和生在幾月份有關係嗎?今天,就簡單給大家解釋一下。

其實十二星座和十二生肖是一樣的,十二生肖現在已經是大家完全相信的一種評價人的模式之一,其實星座也是如此,它是一套複雜的系統裡一些直觀而有趣的東西,他們都是比較流行的,好多年輕人特別喜歡把性格或者人的其他方面聯絡在一起,而有些人卻否定至極,有乙個和你星座相似或者有關係的星座,你就會產生特別的好奇。

其實,對於星座,大家可以完全可以當做娛樂一般,如果覺得準,或者相信就可以試著去了解和深入,了解其中的奧秘,如果不相信,就可以選擇無視,選擇其他的方式去了解和剖析自己的人生,抱著娛樂的心態玩玩也沒有什麼不可以。真正的占星原理,每個人出生的時間不同,星盤裡所蘊含的十二星座的能量也不同,其中的奧秘也不是一句兩句可以說清楚的。

有些人覺得自己的星座和自己的性格很吻合,而有些人覺得不准,那可能是因為有很多人的生日都是同乙個月,但是性格卻各有不同,有些人的特質強,而有些卻不強,這些星座剖析只能作為評價的一部分,世界千千萬萬人,每個人和另乙個人都不一樣,所以,抱著自然的心態面對,會讓生活更有趣,生命的意義也就是不斷探索自己感興趣的事情。

8樓:排上住的

面對這個問題的話,就要看大家怎麼去理解它了,如果按照科學的角度來看的話,自然星座對於性格是沒有影響的,人的星座是要看乙個人是什麼時候出生的,我們都知道對於出生時間這件事情的話,並不是我們能夠決定的,大家都明白乙個人在什麼時候出生,出生在什麼樣的地點,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都不是我們能夠決定的事情,這都是乙個隨機的,比較客觀的事情。

而對於性格這件事情來說的話,乙個人的性格養成是跟多方面有關的,比如說跟你的家庭出身以及你的學習生活情況,還有就是接觸過什麼樣的人,被什麼樣的人所影響等等,性格的養成是件特別複雜的事情。

但是我們也要知道,就單從學上來說,星座跟性格是有關聯的,可以知道,在大多數信奉星座學的人的口中,他們是明確了這一點的。

所以這個問題的話,主要就是看你自己的乙個理解了,如果你信奉星座這個學說的話,那麼你就可以去相信星座跟性格的確是有關係的,但是我們要知道乙個星座,他的描述有好有壞,希望你能夠發揚這個星座的好處,長處,盡量的去彌補自己的短處。

同時千萬得注意,別被星座這件事所羈絆了,你所擁有的並不是這個星座中標明的優點那麼少,你可以發掘的東西還有很多。希望大家可以在自己的生命旅途中過的更好,收穫乙個更加完美的自己咯。

9樓:南風

其實並沒有什麼科學的關係,只是大家娛樂而已。就看你自己怎麼看待,你要想相信,它就是真的,你要是不信,兩者也沒什麼關係。不要太相信這些東西,平時娛樂娛樂就好,人的命運還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只要你不認輸,一切都有可能。

10樓:宋小睿最可愛

娛樂而己沒有關係的,性格是靠成長環境決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扯淡!相信星座的話你就輸了。

本人一概不相信任何關於風水的迷信事物,包括星座。

就好像本人是天蠍座,網上說天蠍座冷血無情。本人就是十分不爽。

因為我乙個天蠍座,身邊人都覺得我感性,熱血,感情豐富。

所以我從來不相信星座描述的性格。

人的性格不是星座定的,而是經歷後形成的。

星座與性格有什麼關係麼?

12樓:一幽幽谷一

星座與性格是有關係的,

因為星座與性格,

在一定程度上是息息相關的。

比如**座的人性格就比較單一,

他們凡事追求完美,

甚至到了強迫的境界,

這就是星座和性格有關係的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關係的。

星座學說的內容也有一定道理的,有的星座決定了性格的。

比如很多**座的人,都是愛乾淨,追求完美的。這就是星座和性格的密切關係了。

當然上面只是舉一些例子,也不全是一樣的。有的人什麼星座都不相信,性格也是沒有性格呵

14樓:漫長年輪的風呀

人和自然的關係是永恆的主題。生活在這個星球上,所有的東西都是有因有果,乙隻蝴蝶扇動翅膀可能會引起一場風暴。人和自然休戚相關,潮起潮落,陰晴陽缺,都會影響著人類的活動和心理,所以星座命理我認為就是**任何大自然的關係,並且從中總結出的規律。

因此,我們經常可以從星座中得以窺見符合自己行為方式的影子。

星座有太陽星座,月亮星座,還有上公升星座。一般我們了解的都是我們的太陽星座,太陽星座是我們的本命,我們出生時後的那一天都是受著不同的潮汐月落,磁場能量的影響讓我們裝備了不一樣的內心。月亮星座體現我們的氣質,而上公升星座是我們的外殼。

人在自然中,不可抗拒的受到大自然的影響,所以星座也可以決定我們的很多。也可以幫我們更加了解自己。

比如說土象星座的**、金牛,摩羯,他們大多性格忠厚,務實保守。而水相星座的雙魚、巨蟹、天蠍他們的性格都是隨心而走。火象星座的白羊、射手、都是熱情奔放,不拘小節。

風象星座的水瓶、雙子,總讓人捉摸不透。

星座會影響我們的性格,讓我們在迷茫的時候,輔助了解自己的。星座會讓我們快速的了解他人的一些特質,幫助我們進行選擇。通常來說,每個星座有著各自的特點。

星座會影響人的性格特質,這個是有一定的科學依據的。

15樓:可靠的蠶寶寶

現在的人們都會看看星座,生辰八字,還有等等一些問題,關注的也是越來越多,事實上星座和性格真的有關嗎,而且現在的人都偏愛星座,因為十二星座與十二生肖一樣,相對來說更具有趣味性的一些東西,其實,這也是為了迎合大家的喜好,只要跟你星座有關的,你都會給外關注,感覺上面說的與你的性格方面比較相似。

運勢方面只要感覺能對上乙個你就會覺得非常開心,其實,每個人的出生星盤都有十二星座的能量,而且被賦予了那星座的特性,而且有的人覺得自己的星座跟自己的性格相近,那是因為某個星星對你來說比較重要,星座對性格的影響來自星星和月亮等星體,在人的性格是多方面的,每個人都具有很多特徵。

對於星座,只要能找到一兩條符合自己的性格,很多人就會覺得星座準,例如,一群摩羯座的人,在事先不知道的情況下,按照雙子座的性格特徵去描述,不會有太大的差別。

另一方面,因為人們普遍流行星座,所以對星座有了一定的依賴,會形成一種心理暗示

16樓:仲亮

星座跟性格有著一定的關係,諸如火象星座的人,獅子座很多人脾氣就很火爆,就容易有大男子主義,獅子座的女生性格也比較強勢,樂觀!天蠍座的人性格往往就很難琢磨,神神秘秘,有時候看不出他們是真高興還是假開心。摩羯座的人性格往往很高冷,看上去不會特別好接觸,什麼寡言!

**座的人性格就比較被動!當然,這是相對於大多數的人,每個人也因為其他的因素而不一定一樣,但是星座跟性格的關聯還是很有關係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星座和性格沒有什麼直接的關係,因為性格他就是決定於他的父母決定於遺傳有一大部分的原因,性格他是天生與生俱來就有的,而星座的話只是人為的給它劃分的一種。即使是在同一時間出現的人就包括是雙胞胎吧,同年同月同日生那星座的話肯定是一樣的,他們的性格他還有不同呢,有的比較外向比較開放,然後第2個呢就比較保守的那一種。

18樓:丁培龍

在古老的星象傳說中十二星座就有了外向與內向之分,其中外向星座分別是白羊座,

雙子座,獅子座,天秤座,射手座以及水瓶座,而顯得比較內向一點的分別是金牛座,巨蟹座,**座,天蠍座,摩羯座以及雙魚座。

在這裡面的金牛座,**座,摩羯座屬於土星相,更加能夠保持比較穩定的情緒和心態,而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則屬於水象星座,情緒和心態容易出現被動也更為神經質一點。

乙個人出生時的星象並不會對其性格產生任何影響,所有的影響幾乎都來自於後天。現實生活中那些對占星十分了解的人,會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他們所在星座中描述的那類人。

19樓:未問前路

星座與性格有一定的關係,不同的星座的人性格都有所不同,這個雖然沒有經過科學論證過,但在實際生活中卻有無數可以證明的例子。比如天蠍座的人待人比較熱情真誠,摩羯座的就比較深沉神秘等等,可以說星座與人的性格緊密相連

20樓:匿名使用者

星座與性格兩者之間沒有必然聯絡,沒必要放在心上,但是,我們應該培養樂觀開朗的性格。

十二星座性格解讀超準,十二星座的性格命運?

星座學在西方發展了年,毫無科學依據,充其量就是西方的迷信,毫無意義。我們發展幾千年的封建迷信就是糟粕?人家發展幾百年就是好的?別相信封建迷信,百害無一利。封建迷信,四字漢語詞彙,意思是指民間臆想出來的信仰與思想,如相信神仙鬼怪等的虛構設定,或盲目地信仰和崇拜傾向於某種人物或邪門說法。迷信不破除,社會...

十二星座性格特點,十二星座的主要性格特點

白羊座 3.21 4.19 坦白率真 我行我素 缺乏協調性格 容易產生衝突 金牛座 4.20 5.20 腳踏實地 誠實可靠 充滿童心 容易處於消極心態 雙子座 5.21 6.20 足智多謀 性格多變 重視精神層面 容易無故生氣 巨蟹座 6.21 7.21 親切溫暖 穩健自信 卻感情脆弱 容易同情他人...

十二星座當中明明非常軟弱卻總愛逞強的星座排名前三分別是

在我看來,十二星座當中明明軟弱卻總愛逞強的星座,肯定就是雙魚座的人。白羊 天蠍。兩個都喜歡用堅硬的外殼保護著自己,其實內心很柔軟。雙子座沒有很多事情非常害怕,但卻總是逞強,想替人出頭。肯定就有白羊座呀,他們其實內心挺軟弱的,只不過總是想要裝作堅強。射手座,白羊座,天秤座,明明不是很堅強,還裝著自己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