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專家茅以公升的生平及主要成就,用簡潔的語言進行概括

2021-05-04 15:00:31 字數 2186 閱讀 245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稱

茅以公升外文名稱

yisheng mao

別名唐臣

國籍民族

漢族出生地

江素檀徒

出生日期

2023年1月9日

逝世日期

2023年11月12日

職業橋梁專家、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美國科學院院士畢業院校

西南交通大學、康乃爾大學、卡耐基梅隆大學

信仰科學、真理

主要成就

主持修建中國第一座現代化橋梁

中國土力學學科的創始人和倡導者

工科教育家

代表作品

中國第一座現代化大橋--錢塘江大橋

茅以公升的 生平及主要成就.

2樓:匿名使用者

茅以公升出生不久,全家遷居南京。

6歲讀私塾,7歲就讀於2023年在南京創辦的國內第一所新型小學——思益學堂,2023年進入江南商業學堂。

2023年畢業於交通部唐山工業專門學校(即唐山交通大學,現為西南交通大學)。參加清華留美官費研究生考試,以第一名錄取留洋。

2023年獲美國康乃爾大學碩士學位

2023年獲美國卡耐基理工學院(現為卡內基梅隆大學)博士學位,是該校的第一位工科博士。

2023年畢業後,被清華學堂官費保送赴美留學。2023年獲美國康奈爾大學土木專業碩士學位,並榮獲康奈爾大學優秀研究生「斐蒂士」金質研究獎章。

2023年獲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大學工學院工學博士學位。其博士**《橋梁桁架的次應力》的科學創見,被稱為「茅氏定律」,並榮獲康奈爾大學優秀研究生「斐蒂士」金質研究獎章。

2023年回國後至2023年,歷任交通大學唐山學校(今西南交通大學)教授、副主任,國立東南大學教授、工科主任,南京河海工科大學校長,交通部唐山大學(今西南交通大學)校長。

2023年至2023年任江蘇水利局局長,2023年至2023年任浙江省錢塘江橋工程處處長(掛此職到2023年),在自然條件比較複雜的錢塘江上主持設計、組織修建了錢塘江大橋。這是中國人自己設計和施工的第一座現代鋼鐵大橋,是中國橋梁工程史上一座不朽的豐碑。

2023年12月23日,為了阻止日軍攻打杭州,茅以公升親自參與了炸橋。抗日戰爭勝利以後,茅以公升又受命組織修復大橋,2023年3月,大橋修復通車。

2023年至2023年任國立交通大學唐山工程學院(今西南交通大學)代院長、院長。

2023年至2023年任交通部橋梁設計工程處處長。

2023年至2023年任中國橋梁公司總經理。

2023年當選中華**教育部部聘教授。

2023年當選**研究院院士。

2023年至2023年任由母校唐山工學院(今西南交通大學)和北平鐵道管理學院(今北京交通大學)組建的中國交通大學(1950 年改稱北方交通大學)校長。

2023年至2023年任鐵道技術研究所所長、鐵道科學研究院院長。

2023年選聘為中國科學院院士(學部委員)。

2023年在北京十大建築的建設中,擔任人民大會堂結構審查組組長,

1955至2023年主持設計了武漢長江大橋,

2023年主持設計了重慶石板坡長江大橋。

2023年當選美國國家工程院外籍院士 。

2023年11月12日病逝於北京,享年93歲。

主要成就:

1.主持修建公路鐵路兼用的現代化大橋———「錢塘江大橋」。他採用「射水法」、「沉箱法」、「浮遠法」等,解決了建橋中的乙個個技術難題。

2.茅以公升先生把工地辦成學校,吸收大批土木工程專業的學生參加工程實踐,為國家培養了一批橋梁工程人才。

3.他主持編寫了《中國古橋技術史》及《中國橋梁———古代至今代》(有日、英、法、德、西班牙五種文字)。著有《錢塘江橋》、《武漢長江大橋》、《茅以公升科普創作選集》、《茅以公升文集》、《中國古橋與新橋》等。

4.2023年至2023年,茅以公升又接受修建我國第乙個跨越長江的大橋———武漢長江大橋的任務。2023年9月,大橋正式開工,到2023年9月25日建成。

3樓:翁皓

我們的國家公園管理處將於本月底止全年,我的心情是否受到影響,我的心情是否受到影響。這樣才華橫溢於言表,我不是很大程度的影響。

4樓:

茅以公升(2023年1月9日—2023年11月12日)。

5樓:來自同安寺方桃譬李的北極狼

回乙個回來教我自助抓圖陸續諾諾痛經口哦咯後咯後累哦咯咯咯後

柳宗元文學上的成就,簡答,柳宗元的生平及文學上的成就

柳宗元古文理論主張 文者以明道 他認為事物發展決定於客觀形成的勢。主張強調文學的社會功能,主張文須有益於世,在有用的前提下,在注重文學性,柳宗元 773年 819年 字子厚,唐代河東郡 今山西永濟縣 人,著名傑出詩人 哲學家 儒學家乃至成就卓著的政治家,唐宋八大家之一。著名作品有 永州八記 等六百多...

曹操的 生平主要經歷及性格等等)

曹操 155 220 中國東漢末年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魏武帝。字孟德。沛國譙縣 今安徽亳州 人。父曹嵩,宦官曹騰養子。曹操參與鎮壓潁川黃巾起義軍,被命為西園八校尉之一的典軍校尉。中平六年 189 因董卓專權,逃離洛陽,至陳留 今河南開封東南 散家財,聚兵5000人,與袁紹為首的東關州郡軍一起討伐...

宋江的名和號,生平,主要事件及評價。(以內

宋江,表字公明,排行第三,原籍為山東鄆城縣宋家村,江湖人稱 及時雨 又號 呼保義 為他面黑身矮,人又喚他做黑宋江 又且於家大孝,為人仗義疏財,人皆稱他做 孝義黑三郎 又且舞刀弄槍。上有父親宋太公在堂,母親早喪,下有乙個兄弟,喚做鐵扇子宋清,自和他父親宋太公在村中務農。自幼與同在鄆城縣東溪村的晁蓋相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