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搞定法國留學面簽,關於法國留學和法國面簽的問題

2021-05-04 10:45:28 字數 3049 閱讀 4193

1樓:法來歐法語教育

您好,我來為您解答,法國面簽最重要的是你當時的表現,面簽官會很注重你面簽時的表現和你留給她的印象,口語表達還是很重要的,其次是態度要誠懇,回答也要有邏輯性,不要不懂裝懂。盡量和麵籤官大膽的交流,不要害怕,她主要就是考察你的口頭表達能力,所以在面簽之前建議多在法語交流上下功夫!有條件的最好可以找外教多多練習。

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2樓:超級大當當

獲得法國簽證,首先就要順利通過法國面簽,基本上所有的面簽程式都是差不多的,首先你要先做一下自我介紹,準備個一分鐘左右的樣子就可以了,注意其中要涉及姓名。年齡。教育背景。

已經你的興趣愛好,這個個人介紹不需要去注重深度但是廣度一定要有。另外要注意不要少說,更不要不問自答!

經過了主動的自我介紹,接下來就要面對面籤官的一系列問題攻勢了。

比如,第乙個問題,你為什麼要來法國留學?

你千萬不能說:因為大家都去法國了,所以我也想去。這麼回答是不可以的,就是為自己找麻煩;當然,你也不能說,因為法國是個浪漫的國家,因為法語很美,因為法國的食物很好吃。

面籤官比你更了解法國,你千萬不要亂說話,你的回答一定要展現個人話,不要隨大流,而要展現自己的留學非法國不能實現,這樣人家才能體會到你的真誠和熱情啊。

第二個問題一般是: 你為什麼要選擇這個學校?

這個問題的關鍵在於充分了解你選擇的那個學校,然後再充分了解法國的其他高校。相對於中的應試教育,法國的教育更加體現多元化,注重學生的實際操作,也就是實習。而且不同的學校差別很大,課程設定大不相同,入學條件各式各樣。

a. 綜合大學:通過各種學科的劃分實施基礎及應用教學,分短期和長期學制。各階段文憑均屬

國家級文憑,第一階段實施大學基礎知識教育;

二、三階段的學習趨向於專業化。

b. 商業學校與工程師學院(中國大部分學生申請的都是此類院校),這類學校比起綜合大學更看中學生的實踐能力。以格勒諾布林高商的三年制大學校課程舉例,大一學習的是基本知識,大二安排了一整年的實習期,第三年,是專業課程。

畢業時,能同時獲取國家頒發的ge文憑,也能獲取專業文憑。

c. 其他高等院校:該類院校大部分在藝術、建築等創作性領域進行高等專業教育。屬於長期學制。除長期學制以外,法國短期學制的職業教育也扮演著重要角色。

你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充分了解過這些大學的特點才可能有理有據的說出自己為什麼要選擇這些學校,當然其實還有技巧就是,把這一切都和自己的未來職業規劃掛鉤,然後說這所學校如何能夠幫助自己實現職業上的提公升,完成自己的夢想。

第三個問題是你為什麼要選擇你現在所學的這個專業?

這個問題的要點就是需要你充分了解自己,明白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明白自己擅長什麼不擅長什麼。當然還要考慮自己的個人家庭背景和教育背景,還要考慮你申請的那個法國留學專業的特點。

遇到這個問題,最痛苦的是轉專業的孩子,你怎麼解釋自己突然不想學之前的專業了?怎麼解釋自己突然心血來潮看上現在的專業了?如果你不幸是乙個轉專業的孩子,你一定要面臨的問題有四個,他們分別是:

當年為什麼選之前的專業,為什麼又不繼續學了,為什麼換成現在的專業,你覺得轉專業會遇到什麼困難?

所以其實專業的這個事情,你一定要一開始就把握好,這是一件深思熟慮的事情,不是一件隨隨便便的事情,轉專業有風險,特別是跨度大的專業,乙個學文的突然轉到理科是不太現的。

總的來說,去法國留學之前一定要明白3大問題,第一是為什麼要去法國留學,第二是為什麼要選擇你選擇的那個學校,第三是為什麼藥選擇你選擇的那個專業,解決了這三個問題,面簽的問題你就解決了一大半。

3樓:法國留學鑫慧迪教育

留學動機和態度的考察主要體現在面簽的過程中。

面試之前首先一定要確保自己的材料齊全無誤,這樣才能確保簽證官事先對學生的資訊有準確詳細的了解和把握。

此外,還要注意儀表上最起碼的正式和禮貌。雖然沒有必要西裝領結,但是千萬不要穿著自家寬鬆的晨跑褲就來面簽!

在面簽過程中最重要最核心的就是,一定要能夠闡述清楚自己的留學動機,要有充分的「學習動機和理由」來說服簽證官。我聽到過無數中國學生在面簽時重複背誦著一樣的東西。 學生對面籤這樣攸關重要的環節進行準備本來也是無可厚非的,但是那些千篇一律事先準備背誦了無數遍的陳詞濫調並不能突出自己的留學動機,更不能說服簽證官!

對於申請學士學位(licence)  的學生相對於申請碩士學位的學生,對他的專業申請稍微放寬一些。因為在大學前兩年,同一科目領域還是有很多共同課程的。例如,對於乙個高中畢業生,我們可以在適當的情況下允許他沒有非常特定的專業目標,但是大致的學科方向一定要有定數。

至於申請碩士學位(master)的學生,我們對專業的限制和考核就更為嚴格了,甚至會細緻到考察學生的「研究課題與研究方向」是否與申請專業相匹配。

4樓:芥末留學

認真的學習法語

良好的動機

對法國的教育體制及學校情況和專業課程設定要有較為清楚的了解對於時下熱點的社會情況的了解

常規性問題

把我上面說的五點做到位,那麼免簽比較順利。

還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態,這個不單單是免簽,更是對你一生的選擇,所以想好再去做

關於法國留學和法國面簽的問題

5樓:法來歐法語教育

法國的大學一般藝術類會在國際認可度高一些,因為法國本身就是乙個充滿藝術文化的國度,比如美術、**,此外還有葡萄酒專業、酒店管理專業和奢侈品專業。一般都是打算去法國深造的,提高學歷的,需要留學經歷的會選擇去法國,法國的公立院校學費也很低廉。面簽的難點在於能否和麵籤官順利的進行對話,面籤官無非考察的是你的語言水平和留學動機,所以只要這兩個方面都沒問題面簽就會很順利的,法語水平還是最重要的一關,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來自香茗山欣喜若狂的華山松

法國的簽證應該不算難的,我當初來的時候中介公司給讓我用公立大學的專業簽證的,很順利就簽證過來了,我也問過中介公司,當時辦理留學的人非常多,好像有七八十個學生,我選的中介公司是上師出國,和我說法國兩種人簽證容易,1.讀法國私立高商或者私立的西點西餐服裝設計等等等,總之就是花錢的,花很多錢的,我們中介公司當時有個同學高考成績只有兩百多分,雅思4.5,上師都能給她申請到學校而且和我們一起來法國的。

2. 就是學歷高法語好申請碩士來的學生。

選擇來法國的我覺得專業最多的就是管理學和藝術類的最多的學生。

法國碩士留學的幾個問題,關於法國留學的幾個問題!

法國公立大學是沒有排名的,可以選擇讀公立大學的企業管理學院,具體哪所學校好我也正在尋找中,我也是大四,跟你一樣,打算畢業去法國讀管理類的碩士.不過一般都是先過去讀一年語言,然後再參加法國組織的語言考試,之後再選擇學校.樓上貌似貼出的是私立院校的排名.公立大學是沒有排名的,不過每所大學的確存在著各自的...

如何申請去法國留學去法國留學需要什麼條件?

首先,法國大學分為公立大學和私立大學,公立大學是不收學費的,交每年120 700歐不等的註冊費,私立學校是要收學費的,每年6000 20000歐不等,生活費方面,除巴黎地區的話,每年生活費用4 6萬人民幣。巴黎地區要高出2萬左右。到法國留學的話,如果有一年的語言或者預科,再加3年本科,大約在25萬元...

法國留學簽證多久出籤

長期留學籤,一般是十個工作日,但是也有例外。目前證實,無論審核時間長短,安心等待就好。簽證申請材料包括 除原件外,要有兩套完全相同的材料,每套中要包括乙份 和證明材料的影印件。簽證處有權要求申請人提供其它補充材料。全部材料備齊遞交後同樣有被拒簽的可能。留學生赴法第一年不可以打工,第二年必須經過有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