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法國留學申請對外法語專業研究生FLE的疑問

2021-03-20 12:40:57 字數 4621 閱讀 153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申請公立大學,一般你一定要去讀法文,當然你可以考tcf,也可以暫時不考。這個目的是為了你要去面試的時候用的(部分公立大學需要面試的),當然你多報幾所大學就好,然後就會收到大學的入取通知書。你大學畢業的時候一定要去考tcf了,因為到時候要去cela面簽,通過了,然後就直接去法國,然後你有2個選擇,1:

讀預科1年,然後讀完直接讀碩士。2:讀語言,那個讀語言中心必須是大學指定的,然後讀6-12個月,然後進入專業讀碩士,與預科1年的區別在於你有更多大學選擇的餘地。

一年的費用一般就在7.8萬這樣,當然也要按著你的消費觀來看了。

這個時候很多學生肯定會有疑問說:為什麼我tcf考出了,就猶如我英文版的雅思考出了要求,還要讀預科或者語言?回答是:

yes,這是必須的,沒辦法,法國大學規定的,你的tcf只是進預科或者語言中心的入門檻而已。這就是法國讀公立碩士的1+2。

2樓:天津法國留學

你可以申請fle專業,這個專業對法語要求比較高,tcf至少要達到b2以上水平。另外,還應該會1-2門除漢語外的其他語言,比如英語、西班牙語、德語等。你節省一些的話,一年七八萬也夠花。

但是天有不測風雲,家裡總要多給你準備一些的,以備不時之需。

3樓:烏布海岸線

對外法語~對外漢語專業的同學建議你對專門針對法國同學的對外漢語~

關於申請法國fle(對外法語)的幾個疑問 90

留學法國:請教國內法語專業成功申請法國fle(對外法語)碩士的前輩們!

4樓:胖鬆獅嘟嘟

fle很多學校都有這個專業的。

你作為法語本專業的學生,是可以直接申請專業而跳過語言學校這一步的。只不過在語言學校這一段時間可以讓你有個過渡期。

我在法國上學,只是不是你這個專業。你在國內可以上法國大學的**去給人家打**或者發郵件直接問,現在正是研究生申請的時候,不過現在你這樣可能稍微晚了點。先問學校需要的東西,你可以直接給他寄過去。

收到錄取之後再說面簽什麼的。上戰法多看看

5樓:虹潮國際留學

可同時申請兩個錄取通知書:

法國語言學校錄取通知書,及大學預錄取(有條件)通知書。

6樓:匿名使用者

sorbonne 索邦 三大 四大 五大 八大都有上

四大的fle在ufr langue francaise,索邦本部裡邊。最低從l3開始。轉專業的話,要約m.soutet談一下

關於申請法國公立大學對外法語專業的疑問

7樓:天津法國留學

你可以申請fle專業,這個專業對法語要求比較高,tcf至少要達到b2以上水平。另外,還應該會1-2門除漢語外的其他語言,比如英語、西班牙語、德語等。你節省一些的話,一年七八萬也夠花。

但是天有不測風雲,家裡總要多給你準備一些的,以備不時之需。

你好,我是法語專業生,開學大四,打算畢業去法國讀研讀fle對外法語,不知道目前該準備些什麼

8樓:如果成蝶

你好~首先,你應該去campusfrance的**看,那裡會有到底需要哪些材料的清單,如果方便的話去中心看看,那裡會有相關學校的介紹材料,至於諮詢的話就要看那裡前台的態度了……反正我當年搞的時候,我這裡cf的前台態度一塌糊塗……

然後,早點看下法國大學的**是必要的。

另,有關法語考試這件事情,如果是法語專業的話在辦簽證的時候可以不用,但是有些學校是會有要求的,個人覺得fle對於tef/tcf的成績要求可能還是有的。

所以,在cf**上可以看到辦留學簽證的材料,然後在學校**上會有各個學校各個專業要求的材料,如果有什麼不明白的話你也可以發郵件問學校,不過現在暑假的話會不會有人回你是個問題,不行的話就只能到開學以後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還有問題歡迎找我。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是法語專業,不需要提供法語語言成績。所以,準備法語考試,這方面可以省去。

第二,你先確定報讀什麼學校,然後去心儀的大學的官方**上,看開始報名的時間。報名開始後,可以填申請表和寄材料去法國。獲得錄取通知書。

第三,準備資金證明(父母公正流水賬單,存10萬人民幣,保險起見凍結三個月,而且要英文的,這樣就省的去公證翻譯了。所以要選擇大銀行比較好。一般父母每人每月存5000+比較好,不行的話自己可以造個賬戶每個月存;公正(出生公正,學歷公正,無犯罪公正,父母公正)。

10樓:心袁意朗

你們老師說的沒錯,先用這一年提高法語,利用這一年的時間到有該專業的學校**先看看,不是所有的學校都有這個專業,而且這個專業也分為不同的方向。你先把**裡上一年的申請條件搞明白,這樣你才能針對自己的情況diy。建議你最好考個talf,要到c1, tcf也可以,但是最穩妥地是talf,這個板兒釘板兒的好使。

雖然你是法語專業的,但是你的學歷是國內的,如果是法國的本科學歷,肯定不用考啥勞神子的法語考試。我不太確定國內法語專業的學生是不是肯定不要法語水平考試,但你有這個成績肯定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另外有的學校要求至少要有個du fle,有的學校不要求。

了解清楚入學條件,你就可以開始準備材料了,簡歷,動機信或者學習計畫,各種公證材料,看**上的要求。動機信和學習計畫寫的好,會有加分。慌是不用慌,車到山前必有路,你就順著你的路一步一步往前走就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那些留學**看前人經驗

法國留學專業困惑 關於lea iae fle

12樓:艾菲爾的約會

iae是企業管理,fle是對外法語,培養法語教師的;lea是應用外語,培養翻譯的,後兩

者對法語的內要求都很高。前容者跨專業過大,不好過簽證。你的中介對法國專業不熟悉,希望現在你還沒有定這個中介,不然以後會很麻煩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外漢語專業,抄其實讀lea更加理想,原來遇見過同學是對外漢語的,然後去法國lea,當然法語一定得很不錯才行,她法語學得不錯,所以都是一次考試一次面簽通過的!公立大學基本都有這個專業。因為你是對外漢語,所以你專業難度主要集中在英語,法語這兩項上,另外一門語言就修中文,這樣對於以後通過面簽很有說服力。

如果你想具體諮詢實際情況的話,你可以去武漢卓越法語諮詢,那裡很多老師都是在法國讀語言類專業畢業的,應該可以幫你解答下疑惑

關於法國留學,兩個疑問。

14樓:木月隱

針對第乙個問題,公立大學基本所有的專業都是有的,如果語言類的,你可以選擇對外法語,或者應用外語就中英法三門語言應用,或者法國歐洲文學類的,不過這類就會比較難。

針對第二個問題,根據我自己的經驗,留學前期也就是中介簽證費用在2萬以內。(找一些大一點的正規中介)到法國後,如果你在巴黎以外的城市,生活費和第一年語言費用10萬以內,已經可以過得很好了,如果在巴黎的話,15萬以內,當然節約點10萬也是可以的 。進專業後沒有學費,每年大概8萬就夠了。

15樓:啟德法國

公立大學語言類專業

一般為應用外語專業或者是對外法語專業,國內英語專業的學生,一般申請英語外語專業。

國外的生活費月4到8萬人民幣一年。公立大學免學費,每年大概有400歐左右的註冊費。

國內的簽證、中介費加起來大概2萬多左右吧。

16樓:法國留學中心

1. 公立

大學專業非常齊全,所以沒法告訴你大致哪些專業。但是公立大學讀研是不能轉專業的。所以,你是學英語的,去讀公立大學,只能去讀語言英語相關的,類似外語教學、英語文化之類的專業。

2. 法國生活費巴黎10萬,非巴黎6、7萬。學費公立不需要學費,讀商校學費差別比較大。研究生期間你會有實習,實習是有工資的。你自己可以算一下。

英語專業,如果你不想繼續讀本專業,可以考慮讀商校。商校有英語、法語授課。而且你可以轉到非語言類的專業去。

希望可以幫到您

法國留學中心cpef

17樓:戀上撒丁島

公立大學基本涵蓋了大部分專業,也就只有一些私立院校的專業沒有。比如廚師,奢侈品管理,設計這一類的專業,公立大學沒有,對於你來說語言類的去公立大學就可以了。而且選擇也很多。

簽證,中介費用加起來一起3萬人民幣多左右。在法國的生活費,按地區分布不一,一年平均8萬人民幣。讀完一起估計也就20萬人民幣。

前提是你不亂用,該吃吃,該用用,不買奢侈品,不到處玩。

18樓:bitter沫

關鍵是你想去讀什麼專業,你可以去了之後打工的呀!十幾萬應該差不多了,還有為什麼不自己diy呢?中介太坑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要到心儀的學校去具體看。你問得這麼泛,人家也只能答大部分專業都有。

法國留學fle專業直入

20樓:九尾狐八尾

fle很多學校都有這個專業的。 你作為法語本專業的學生,是可以直接申請專業而跳過語言學校這一步的。只不過在語言學校這一段時間可以讓你有個過渡期。

我在法國上學,只是不是你這個專業。你在國內可以上法國大學的**去給人家打**或者發郵件直接問,現在正是研究生申請的時候,不過現在你這樣可能稍微晚了點。先問學校需要的東西,你可以直接給他寄過去。

收到錄取之後再說面簽什麼的。上戰法多看看

法語專業,想去法國讀研對外法語,格勒諾布林三大和圖爾大學哪個

有兩個認識的在圖爾念fle,挺不容易的,當初他們也被幾個大學錄取了,最後選了圖爾,聽她們說,圖爾的語言,fle專業好些 對外法語專業,巴黎三大比圖爾大學好在 巴黎三大繼承了原來老索邦的語言學部,這方面肯定是比較有權威和聲望的 巴黎三大該專業設定時間久,有名氣一些 法國 圖爾大學的研究生的對外法語怎麼...

關於法語專業出國留學,法語專業去法國留學問題

1 還可以學設計,廣告多 語言翻譯,新聞 等等,如果學歷有法方承認,也就不會有 降級 一說。2 辦理的話,什麼雅思,tef之類全要搞定,不用完全等到拿到本科學位後,可以盡早辦理,好多材料需要準備時間。我想法方 學校 領事館 的官方 上都會有他們的入學要求,簽證要求等等,不難查到。3 和很多國家一樣,...

法語專業本科生畢業申請到法國留學

申請法國公立大學的研究生是不需要考試的,只要按照學校的要求提供相應的材料等待學校的審核就可以了,有些學校可能會要求面試。唯一要考的也就是法語了。法國教育制度是寬進嚴出,要上學容易,要畢業就比較難了。法國大學沒有教材,全憑老師講課,有些老師還不喜歡寫黑板,所以就靠學生聽課和做筆記的能力了。而且法國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