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顯示屏背光燈不良怎麼處理,聯想膝上型電腦螢幕背光燈不亮有哪些問題?

2021-05-04 05:39:42 字數 1976 閱讀 8271

1樓:

首先明確顯示部分的工作原理:

1:顯示卡負責傳送顯示的資訊到屏,屏線是資訊的通路;

2:背光板負責將主機板送過來的直流電轉化為交流電,從而用交流高電壓去點亮背光燈管,提供背光。原理等同日常使用的日光燈管,背光板相當於日光燈的整流器,當然功能不止這些。

3:屏在接收到顯示卡送過來的資訊訊號後就可以直接的顯示在屏上,背光將整個背景點亮,提供光源,射入我們的眼睛,從而看到資訊。

4:有一些背光板採取的是先送背光後送資訊訊號的工作方式,有一些正好相反,是先送資訊訊號後送背光,前者也就是所說的屏閃「故障」,因為它先送背光後送資訊,導致先看到白色光閃爍,然後看到資訊,這樣就造成屏閃,其實這並非故障,這是一種正常現象,如果送訊號與背光的時間間隙控制的非常短,是不會感覺到這種閃爍的。後一種工作方式在背光送過來的同時資訊已經顯示在螢幕上,只要一有背光,馬上就可以看到資訊,所以感覺上不存在閃爍。

下面分析各種可能故障件:

1:屏故障。這種故障主要是背光燈管壞導致的,也有一些是背光燈管的線路出問題,這樣就導致不能正常的點亮背光,導致出現只顯示資訊而沒有背光也就是=屏暗故障。

2:背光板故障。背光板出現故障後,無法提供點亮燈管的電壓或者功率,無背光顯示,所以導致屏暗。

3:主機板故障。如果是整合顯示卡的主機板出現故障(顯示卡部分),通常會出現黑屏或白屏故障,這取決於送背光的訊號是出自於主機板還是先看,如果是主機板,並且這部分電路沒有故障,就會出現白屏故障(此時只是點亮了背光而沒有資訊顯示),如果是出自於顯示卡,很不幸顯示卡的這部分也出故障的話就會出現黑屏故障。

4:還有乙個部分不能小視,那就是背光板與屏的連線部分,如果接觸不良,會導致背光板提供燈管工作的條件不具備,從而出現屏暗故障。最後特別需要提醒的是,注意看看是否休眠槓桿被壓,因為休眠槓桿就是提供關閉背光功能的(因為安裝不好很容易造成這種故障,筆記本關屏後無「顯示」就是這個原因)。

在出現屏暗時區別是否顯示卡故障的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外接顯示器看是否有顯示,如果有就不是顯示卡故障,反之就是顯示卡故障。

2樓:

這個狀況,如果沒記錯的話,根據不同的顯示屏型號,多數是可以直接更換匹配的顯示燈管的

不過,這種更換的,必須要找專業人員來進行,且相關總計費用不會很便宜

建議直接更換顯示屏

3樓:匿名使用者

1. 拔掉電池、電源介面卡、所有外接裝置(耳機 滑鼠),長按開機按鈕30s,然後通電開機。

2.聯想筆記本一般內建電池不能拆卸的話,一定有復位孔,使用拉直的回形針插入復位孔中,按壓幾秒鐘後開機測試。外接電池的一般沒有復位孔,按(1)進行復位操作。

3.再開機後,按住fn+空格鍵 試一下能否開啟背光燈。無效的話,送到附近的服務站點進行檢修。

4樓:夢幻西遊之唐僧

找專業修電腦的修吧,有可能高壓條出問題了,有可能燈管出問題了。自己弄不了的。

聯想膝上型電腦螢幕背光燈不亮有哪些問題?

5樓:

1. 拔掉電池、電源介面卡、所有外接裝置(耳機 滑鼠),長按開機按鈕30s,然後通電開機。

2.聯想筆記本一般內建電池不能拆卸的話,一定有復位孔,使用拉直的回形針插入復位孔中,按壓幾秒鐘後開機測試。外接電池的一般沒有復位孔,按(1)進行復位操作。

3.再開機後,按住fn+空格鍵 試一下能否開啟背光燈。無效的話,送到附近的服務站點進行檢修。

6樓:匿名使用者

弄好了嗎?是什麼情況?我也遇到了,好煩躁。

筆記本的螢幕背光燈壞了能不能換背光燈?

7樓:創未kkk7峹鎑

可以換啊!就是麻煩點,我換過很多了

有的是在螢幕(開啟液晶顯示器外殼後取出液晶板)的下方乙個活動的代扣的背光條,把扣開啟抽出就可以,另外有些需要把反光的膠帶揭開,然後才能拆下來乙個燈架子,裡面有燈管或者led發光件!

不過,很多時候,筆記本的背光壞的都是高壓板,你還是仔細檢查檢測下,找到問題根源再換啊!

筆記本怎麼鏈結上顯示屏,膝上型電腦如何連線顯示器

1 請提前準備一根vga或hdmi的連線線和需要外接的顯示屏。2 使用連線線將需要外接的顯示屏與華碩膝上型電腦相連線。3 使用組合鍵 win p 設定顯示模式。4 顯示模式共四種,可根據實際需求自由切換。膝上型電腦如何連線顯示器 1 請提前準備一根vga或hdmi的連線線和需要外接的顯示屏2 使用連...

筆記本顯示屏不清晰怎麼辦,膝上型電腦螢幕模糊了怎麼調整好

下面就是三種解決筆記本顯示器不清晰的方法 1 解析度調節不正確 顯示器與crt顯示器不同,顯示器均有乙個最佳解析度,如果用非最佳解析度,那肯定會模糊。但有的使用者不管這些,不管是寬屏普屏,全用1024x768或1280x1024解析度,那肯定大多數顯示器均是模糊閃爍,出現水波紋。解決的問題也很簡單,...

索尼筆記本顯示屏和底座 的轉軸怎麼安裝

不建議自己拆機維修,請返廠維修,不過 有點貴,但是返廠維修的好處是有原配材料,維修質量比較靠譜,外面的維修部一般 相對維修站便宜,不過維修質量要看各維修部人員的水平和配件質量了,維修質量的話相對不穩定些,都是用替代材料給修!erazer 筆記本接外接顯示屏怎麼讓筆記本待機外接顯示屏量?1 首先將外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