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寫人琴俱亡,擴寫人琴俱亡,500字

2021-05-04 05:01:28 字數 634 閱讀 1503

1樓:勢信然

人琴俱亡

擺渡裹斜風細雨,春暖就在眼前

——題記

立春,乍暖還寒時,楓葉累,燈芯墜,青絲無心,何處見畫眉?小樓以外皆寒水,黃鸝舉首待春歸,好搬運來,卻得人琴俱之,還將夢去。

子敬:哥,我明顯覺得,暮落之時離我不遠。我看著冰一點點融化掉,江水一點點亮著,白色雕壁上微聚的灰塵,自己的青絲。

哥,我好像為你撫琴,可是我的手指不再靈活,我記得誰的青絲漫天飛舞,看著我說:「你彈琴,我舞劍。」日子一天天如滴水,最終要把生命的是鏤空。

哥,我知道你不會哭,而會靜靜的看著我,彷彿要看穿那些不朽的歲月,任由白紙在你身後飛舞。

我滿臉是淚,只能吟你最愛的那首詞:「聚散苦匆匆,此恨無窮,今年花勝去年紅,可惜明年花更好,知與誰同?」

子猷:多年前,你越來越深的目光,讓我明白你終會離開我,去很遠的地方,走很長的路,踏上很陌生的土地,現在,你是否已到了那個極樂世界?

我突然站起,拿起你的琴,用力摔在地上,我看見如你黑髮般的琴絲。

我說,子敬子敬,人琴俱亡。

突然感到一陣溫暖,蔓延在身體裡。你還在,那麼請你別走,請你在春花燦爛時,下屬繁盛時,秋夜凋零時,冬雪皚皚時,回過頭來,對我安靜的笑,我就不會孤單了。

立春之日,你彈琴,我舞劍,一定一定……

班門弄斧擴寫,班門弄斧擴寫!

我們老師以前也讓寫過。就是按照意思。加上故事的情節和合理的想象 班門弄斧擴寫,加賞20 木匠回到家之後很激動,他覺得 我為什麼不能比魯班好了?我一定能做出比魯班做的更好的門!從此以後,木匠沒日沒夜地琢磨做門的技巧,一次又一次地拿著親手做的門去和魯班比較,但是每次都輸了,他不洩氣地做了一扇有一扇的門,...

天淨沙秋擴寫,天淨沙秋思擴寫

瑟瑟的秋風無情的襲來,帶著陣陣涼意,西邊,一輪殘陽從荒坡上斜射過來,地面的一切都籠罩在一片血色之中 落葉凋零,劃過臉頰,卻是百般疼痛,漸漸侵蝕著我的靈魂。我獨自走在這荒僻的田間小徑,路邊的雜草任風蹂躪,就像我一樣漂泊他鄉,無處歸家,也只有那匹瘦骨如柴的老馬伴我左右,靜靜的馬蹄聲毫無生機,一臉蓬頭的我...

擴句怎麼寫,擴句怎樣擴句

清晨,導遊帶領我們遊覽秋天時那楓葉似火的香山 春遊的時候,老師帶我們遊覽美麗的香山。活潑的我們去遊覽紅葉似火的香山 我們高高興興的去遊覽美麗的香山。我們一家人去遊覽香山 星期六,老師帶我們去遊覽香山。擴句怎樣擴句 5 擴句 將僅含有主謂賓的短句,擴充為包含形容詞 動詞等可省略內容的長句而意義不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