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和梨能一起煮著吃嗎,蘋果和梨子一起煮有什麼好處

2021-05-04 04:37:24 字數 4160 閱讀 444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梨性寒,具有清火、潤肺、利齒作用,蘋果性溫,富含vc,他們所含成分不衝突,一起吃,不會產生什麼不好的影響。不過關鍵是吃的時間,一般早上吃比較好,中午和晚上吃,營養價值會降低。

蘋果和梨是可以一起食用的,它們都屬於水果類的食物而且它們的特點和性質都不屬於相剋的食物,所以可以一起食用。不僅這樣,還可以使人們食用到兩種水果的營養價值,蘋果是水果中營養價值最高的,還有食用梨可以幫助我們**一些咳嗽的現象。它們放入維生素含量都很高。

2樓:尉恨蝶吳弼

:蘋果和梨一起煮水喝,是不會解藥的,可以放心使用

指導意見:

同時需要盡量多喝水,有助於早日**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夏天經常煮水果水喝,放點冰糖就更好了!

4樓:

タハアラハナアハタユアニハ

蘋果和梨子一起煮有什麼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作用是將兩種水果的作用融合在一起,加入糖水增加食物的美味,而且兩種水果在一起煮,吃掉後更容易吸收:

蘋果的作用:1、蘋果具有降低膽固醇含量的功效作用 。2、蘋果還具有通便和止瀉的雙重功效與作用 。3、蘋果有降低血壓的作用。

梨的作用:味甘性寒,含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b2、c、胡蘿蔔素等,具生津潤燥、清熱化痰之功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它藥用能治風熱、潤肺、涼心、消痰、降火、解毒。

6樓:

養顏潤喉,適合現在秋天乾燥天氣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止咳化痰吧!多喝一些還不錯

8樓:匿名使用者

1、降血抄糖,降血脂

蘋果和梨加熱bai後,其所含的多酚類天du然抗氧化物質含zhi量會大幅增加。多酚不dao僅能夠有助於降低血糖、血脂、抑制自由基而抗氧化、抗炎殺菌,還能抑制血漿膽固醇公升高。

2、營養作用發揮得更好

蘋果和梨加熱以後,其中的膳食纖維果膠得以軟化,軟化後的膳食纖維和果膠更容易被人體利用,從而使其營養作用發揮得更完善。

蘋果和梨能放在一起煮嗎?

9樓:金哥說幣

可以的。

1:蘋果的作用:蘋果具有降低膽固醇含量,通便和止瀉的雙重功效與作用 ,還有降低血壓的作用。

2:梨的作用:味甘性寒,含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b2、c、胡蘿蔔素等,具生津潤燥、清熱化痰之功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它藥用能治風熱、潤肺、涼心、消痰、降火、解毒。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啊水果茶能治感冒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你很會喂孩子

梨、紅糖和薑能一起煮著吃嗎?

12樓:

可以。主料:雪梨1個

輔料:生薑5片、紅糖適量

1、準備乙隻雪梨洗淨不用去皮,切成不規則的方塊。

2、準備適量紅糖。

3、老薑洗淨,切成薄片。

4、坐鍋燒水,投入生薑片。

5、水開前加入紅糖與生薑同煮。

6、水開時,放入雪梨塊,待水再開時繼續熬煮30分鐘即可。

7、成品。

13樓:那個閃電

梨、紅糖、姜可以一起煮著吃,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雪梨1個 輔料:生薑5片、紅糖適量

1、準備乙隻雪梨洗淨不用去皮,切成不規則的方塊。

2、準備適量紅糖。

3、老薑洗淨,切成薄片。

4、坐鍋燒水,投入生薑片。

5、水開前加入紅糖與生薑同煮。

6、水開時,放入雪梨塊,待水再開時繼續熬煮30分鐘即可。

7、盛出即可享用。

14樓:003三劍客

生薑15克、紅糖適量。開水沖泡代茶飲之,能有效緩解寒淤血淤。梨不建議放,如果要放的話最好是梨幹。

可以,也並不是所有的老人都適合吃紅糖,中醫認為陰虛內熱者、消化不良者和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紅糖。此外,在服藥時,也不宜用紅糖水送服 。

15樓:冰檸檬精鈴

涼性的和熱性的最好不要一起吃

蘋果和梨子一起煮有什麼好處

16樓:ad楊柳依依

1、蘋果維生

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c,維生素e。像這樣看起來似乎蘋果的營養價值並不高,其實,它的營養價值的體現不是簡單在維生素上面的,蘋果是能較好的改善腸道微環境的(空腹吃蘋果就能緩解便秘的)。蘋果的營養很豐富,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酸類物質。

2、香梨鮮甜可口、香脆多汁,是一種令人生機勃勃的水果。梨富含維生素a、b、c、d和e。同蘋果一樣,它還含有能使人體細胞和組織保持健康狀態的氧化劑。

營養價值鮮蘋果含水量為85%。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尤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的含量較高。對疾病和健康的影響含有豐富的水溶性食物纖維—果膠。

蘋果的酸味中的蘋果酸和檸檬酸能夠提高胃液的分泌,促進消化。蘋果酸還可以穩定血糖,預防糖尿病,因此糖尿病患者宜吃酸味蘋果。

17樓:奧媛

蘋果和梨一起煮可以緩解感冒。

具體表現:感冒咳嗽的話可以用蘋果和梨煮食,因為感冒期間應該多食用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而蘋果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蘋果性溫,還能中和梨的寒性,梨有能清火、潤肺和止咳。

延伸:1、梨不僅口感鮮嫩可口,水分充足,它富含的膳食纖維還有助於消化,還能起到排毒的作用,豐富的維生素能使人**紅潤有光澤;梨能降低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保護心臟;

2、蘋果中的維生素c也具有保護心血管的作用,所以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可以多吃蘋果;蘋果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刺激腸胃蠕動,有助於排便,多吃能起到美容的效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和梨子一起煮水喝的話,可以有止咳潤肺、滋潤養顏的作用。

19樓:南唐小主李煜

梨和蘋果一起吃的好處

1、同食可美容

梨不僅口感鮮嫩可口,水分充足

,它富含的膳食纖維還有助於消化,還能起到排毒的作用,豐富的維生素能使人**紅潤有光澤;蘋果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刺激腸胃蠕動,有助於排便,多吃能起到美容的效果,所以兩種水果同食可以美容養顏。

2、同煮能止咳

感冒咳嗽的話可以用蘋果和梨煮食,因為感冒期間應該多食用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而蘋果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蘋果性溫,還能中和梨的寒性,梨有能清火、潤肺和止咳,所以蘋果和梨同煮能緩解感冒的症狀哦。

3、同食護心臟

梨能降低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保護心臟;蘋果中的維生素c也具有保護心血管的作用,所以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可以多吃蘋果和梨,但每日不可過量食用。

1、蘋果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c,維生素e,像這樣看起來似乎蘋果的營養價值並不高,其實,它的營養價值的體現不是簡單在維生素上面的,蘋果是能較好的改善腸道微環境,蘋果的營養很豐富,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酸類物質。

2、梨鮮甜可口、香脆多汁,是一種令人生機勃勃的水果,梨富含維生素a、b、c、d和e,同蘋果一樣,它還含有能使人體細胞和組織保持健康狀態的氧化劑。

3,可以一起吃,梨性寒,具有清火、潤肺、利齒作用,蘋果性溫,富含vc,他們所含成分不衝突,一起吃,不會產生什麼不好的影響。

20樓:舞動

蘋果和梨子都是比較常見的水果,它們的營養價值也是比較高的,一起煮的話也是兩個營養價值加在一起嘛。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起煮可以治咳嗽的 還可以降血壓的吧 也可以正常的吃

22樓:小喜

再加上冰糖,可以**咳嗽,對咳嗽是有好處的,屬於藥用了╭( ′• o •′ )╭☞就是這個人!

23樓:雙魚醜男孩

其實作用是將兩種水

果的作用融合在一起,加入糖水增加食物的美味,而且兩種水果在一起煮,吃掉後更容易吸收。

蘋果的作用:1、蘋果具有降低膽固醇含量的功效作用 。2、蘋果還具有通便和止瀉的雙重功效與作用 。3、蘋果有降低血壓的作用。

梨的作用:味甘性寒,含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b2、c、胡蘿蔔素等,具生津潤燥、清熱化痰之功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它藥用能治風熱、潤肺、涼心、消痰、降火、解毒。

蘋果和梨子能一起榨汁喝嗎蘋果和梨可以一起榨汁嗎

蘋果和梨子是可以一起榨汁喝的,蘋果梨子汁是比較家常的果汁,它的做法如下 用料 蘋果 梨子 冷開水 檸檬汁 1 將蘋果和梨子洗淨放在盤子裡待用。2 在攪拌容器內注入適量的冷開水,再倒入適量的檸檬汁。3 將洗淨的蘋果和梨子去皮。切成對半去芯,再切成塊。4 放入攪拌容器內。5 通電,攪拌幾下,關電,即可倒...

大蝦和梨能一起吃嗎,梨和蝦能一起吃嗎

可以。主料 大蝦400g 鴨梨10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糖適量 醋適量 澱粉適量 青蒜苗適量 1 大蝦,洗淨。2 鴨梨,洗淨。3 蔥薑,切絲。4 鴨梨去皮,切塊。5 大蝦兩面撒上薄澱粉。6 盛2勺白糖。7 加入等比的醋。8 熱油鍋。9 中火,炸蝦。10 2面金黃,盛出備用。11...

梨能和油茶一起吃嗎,茶和梨能一起吃嗎

玉公尺和梨的營養價值如下 玉公尺營養豐富 含有碳水化合物 74.8克,蛋白質 29克,脂肪 16.6克,膳食纖維6.9克。可以說玉公尺是當之無愧的第一 主食 營養專家稱,玉公尺所含的 全能營養 適合各個年齡段的人群食用,其豐富的谷氨酸能促進大腦發育,是兒童最好的 益智食物 所含維生素b族能調節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