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龜總叫喚,和貓咪一樣,怎麼辦

2021-05-04 03:54:13 字數 5647 閱讀 2829

1樓:匿名使用者

肺炎:**

在夏天後秋天的交替中,龜舍內濕度較大,溫度低,且溫度變化大;夏季,龜舍溫度高,悶熱,氣溫突然下降而引起。症狀:患病龜的鼻部有鼻液流出,後期變膿稠,呼吸聲大,龜的口邊或水面有白色粘液,陸棲龜喜飲水,且量大。

症狀1.張嘴呼吸,嚴重者還會發出叫聲。

2.把龜放在較深的水裡。若身體側浮於水面,則是肺炎。注意:是身體傾斜浮在水面。

**保持水質,加溫棒恆溫25°2.阿莫西林膠囊裡的藥粉取出,按比例調製藥浴,讓龜龜泡阿莫西林藥浴3.有條件者,用小號注射器(去除針頭)灌喂阿莫西林沖泡[8] 。

感冒:感冒的原因:龜龜的感冒常見於春秋季節,主要是由於季節交替所引起的溫度變化不穩定造成的,同樣室內或飼養箱內通風不暢通也會引起感冒。

再有就是龜本身營養不均衡,抵抗力低下,一旦環境溫度有變化,就很容易生病。

感冒的症狀:感冒症狀的初期會表現為流眼淚,流鼻涕,鼻子冒泡,兩眼暗淡無神,活動減少,睡眠時間較長,食慾減少或者拒食。如果後期轉成了肺炎,症狀會更加明顯,甚至呼吸困難,經常張開嘴來呼吸,喘氣聲音加大。

2樓:王鐵鎚防具專賣

對它說:再叫就把你燉了

烏龜有時像貓一樣叫是怎麼回事,表達什麼意思? 5

3樓:方鴻暉曾青

多數情況下是不會叫的,如果是突然出現的情況,要看一下是否生病了。也不排除有的龜會叫喚,我對此也感興趣,有機會能否交流,下面是我們養龜人地帶的bbs,歡迎**。

4樓:御夏侯寒

我家的烏龜也會發出吃---吃---的聲音,是受驚嚇的時候,不過聲音特小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烏龜也會叫 你家的是什麼品種? 我的是巴西, 只有我欺負他的時候他會叫,好象是生氣了.不過有時候晚上他自己也會,估計是餓了吧.

6樓:

以前不叫的嗎??

大概是思春了吧~~

7樓:廉冷雁

haha!太有趣了。烏龜還會叫?

為什麼我們家烏龜發出小貓一樣的叫聲?

8樓:錦瑟無端

好恐怖啊(你不要介意 不好意思) 不過肯定這烏龜不正常

烏龜發出貓叫聲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不不,絕對不是肺炎,我家的烏龜養了12年了,總是發出這種聲音。其實那個不是叫聲,而是烏龜換氣時發出的聲音,就想人類打呼嚕一樣,烏龜是沒有發聲器官的哦,不信你可以在發出這種聲音的時候仔細觀察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檢查。

烏龜張嘴叫有可能是呼吸不暢順。

你把烏龜放在深水中,如果漂浮,無法沉底,並且是傾斜的。那就是肺炎。

若沒有次情況,就再觀察。

若它依然進食。就沒多大問題。估計是太熱了。

11樓:獨戀晨曦

直接去找獸醫吧,在網上搜的方子不一定適用它的症狀.

祝你家的寶貝早日**!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烏龜只會發出嗷嗷的叫聲,但也不能完全否認它會髮吃別的響聲.

我想是不是它最近有什麼不一樣的狀態,也有可能是它 小.對環境的不適應.

總之.要對它細心.適當的跟它補充營養..就ok拉.但如果一直這樣下去,最好去寵物醫院看下得好

13樓:皮淘樂鐺笨

沒有生病。

應該是不適應環境,或者周圍有什麼東西另烏龜害怕的。

不要全信網上說的什麼肺炎,不一定的,最好還是到醫院看看。

烏龜叫是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是沒有聲帶的,它不會叫。

一般,聽到烏龜發出了聲音,如果留心觀察的話,就會發現是從他的呼吸道發出來的。如果龜龜只是"叫」,沒有其他的症狀,那它只是簡單的感冒而已。只需向水裡投放少量消炎藥即可。

如果有其他症狀,如:把它放進水裡,觀察觀察幾天,看它的口鼻中是否有白色分泌物流出,口中是否有粘液。老是張嘴呼吸,在水中是否無力、總浮在水面上。

那小烏龜是得了肺炎。要趕快抓緊時間**。

烏龜肺炎防治:

(1)冬季應保障龜舍內溫度恆定,溫差變化不大。夏季注意通風。環境溫度突降時,及時增溫。對已患病的龜,先隔離飼養後肢基部肌注慶大黴素,並口服維c銀翹片1片,每日3次,連續3日。

(2)龜感冒和肺炎以防為主;日常管理中盡量保持少驚擾,尤以初春天氣多變季節要少撈出水面或長途運輸,如有必要;要在運輸過程中保暖。冬春換水時,注意新舊水體溫度盡量相近,不可溫差太大。

(3)如發現龜感冒,初期每500克龜可用病毒靈0.2克加維生素c0.1克飼餵,也可康泰克0.

l克加維生素c0.1克飼餵。同時對龜用萬分之一****藥浴15分鐘。

對發病嚴重的可注射青黴素15萬國際單位,也可注射頭孢苄0.5克,連用數天。

(4)你要看輕重如果是很嚴重的肺炎才能用抗菌素,如果不嚴重。用純淨水裡加鹽每天要這樣,這個方法經過很長一段時間才會好的,但比用抗菌素要好得多,烏龜一般是最好不用抗菌素。

15樓:王澤義

烏龜會叫,除了發情之外,就是得病了。

你的龜龜不吃食,應該是得病了,聲音是從龜龜的呼吸道裡發出來的,說明龜龜的呼吸道出了問題,可能是患了感冒。嚴重的話,可能是肺炎。趕快抓緊時間**吧。

最好把水溫提高至28度以上,水中可適當用些消炎藥。每天要給龜龜換水,高溫環境下細菌滋生很快,不勤換水會對龜龜身體有影響。

用藥:將慶大黴素按1:20比例兌入水內。

最重要的是餵藥,將阿莫西林與二十一金維它(少許)碾碎,用生雞蛋(少許)和勻,趁小龜伸頭時,用大拇指與食指輕輕夾住頭兩側,用大一點的針尾部將嘴翹開,用注射器把藥與雞蛋的混合物滴入。每次一兩滴,每回十滴左右,一天兩次。

16樓:畢玉英告婉

烏龜呼吸鳴叫不是感冒就是肺炎,因為肺炎和感冒的症狀很像的!!下面我給你介紹的方法很實用,藥品在藥店基本都能買到,希望你的小龜能夠活下來。

感冒和肺炎

[症狀]

龜感冒常見於春初和深秋,常因氣候劇變引起。室內飼養的龜有時是通風不良引起。症狀是病龜眼光暗淡,有時流淚水,呼吸有哮喘聲,鼻子流涕或冒水泡。

嚴重時鼻孔結痂,眼圈發白,呼吸困難,此時大多發展為肺炎。

〔防治方法〕龜感冒和肺炎以防為主;日常管理中盡量保持少驚擾,尤以初春天氣多變季節要少撈出水面或長途運輸,如有必要;要在運輸過程中保暖。冬春換水時,注意新舊水體溫度盡量相近,不可溫差太大。

如發現龜感冒,初期每500克龜可用病毒靈0.2克加維生素c0.1克飼餵,也可康泰克0.

l克加維生素c0.1克飼餵。同時對龜用萬分之一****藥浴15分鐘。

對發病嚴重的可注射青黴素15萬國際單位,也可注射頭孢苄0.5克,連用數天。

你要看輕重如果是很嚴重的肺炎才能用抗菌素,如果不嚴重.用純淨水裡加鹽每天要這樣,這個方法經過很長一段時間才會好的,但比用抗菌素要好得多.烏龜一般是最好不用抗菌素

17樓:首邵毋小雯

龜叫有兩種可能:1是成年龜發情了。

2是龜得了肺炎病

龜如果長期待在低於22度水裡容易感冒,感冒加重就成肺炎了。

肺炎病發初期的表現為:放在水中身體側浮、怕水、食慾降低、呼吸聲音變大、張嘴呼吸(表情看似想吐又吐不出來的樣子)、嘴中不時出現聲響(有的像小貓的叫聲);如不及時**病症發展到中期就會出現:漂在水面沉不到水底、拒食、張嘴頻繁呼吸聲音變大、行動遲緩、頭伸得很高並倚在缸壁邊。

肺炎的龜龜需要與其它龜龜隔離飼養,以免傳染。右邊的巴西龜在深水中測飄典型的肺炎特徵.望採納

18樓:段幹睿思彤瑗

烏龜,又稱水龜(簡稱「龜」),爬行動物,能耐飢渴,壽命很長。傳說千年老龜會說人話(見《水經注》四十《漸江水》引劉敬叔《異苑》)。古人以龜為「靈物」,將龜與龍、鳳、麟並列,合稱為「四靈」(見《禮記·禮運》)。

殷商時期,人們灼龜甲以卜吉凶,龜甲因灼而坼襲之紋理名為「龜兆」(《左傳·昭公五年》:「龜兆告吉」);人們還用龜甲做貨幣,名為「龜貝」(見《史記·平準書》)。春秋戰國時期,龜和玉都被視為貴重之物,合稱為「龜玉」(見《論語·季氏》);

們用「寶龜」祭祀天地和祖宗神靈,負責這種祭祀的**稱為「龜人」(見《周禮·春官》);人們還把龜的形象繪在大將的戰旗上,名為「龜旗」(《宋史·兵志》:「戰國時,大將之旗以龜為飾」)。到了漢代,列侯、丞相、大將軍的印紐都刻成龜形,名曰「龜紐」(見《漢宮舊儀·補遺》);漢武帝時,還鑄造過龜文之幣,名:

為「龜幣」(見《漢書·食貨志》)。唐武則天時,五品以上的**都佩戴一種龜形的小袋,名為「龜袋」,龜袋上分別飾有金、銀、銅三種金屬,以區分**品級的高低(見《新唐書·車服志》)。從上述可以看出,秦漢以前,烏龜一直被視為「靈物」或「吉祥之物」;從秦漢至唐代中葉,人們不再視烏龜為「靈物」,而視為貴重之物。

關於「王八」這個名稱的**,以往曾有各種各樣的說法。如有人根據《新五代史·前蜀世家》的記載,說「王八」指的是五代十國時的前蜀主王建。因為王建年輕時乃是個無賴之徒,專門從事偷驢、宰牛、販賣私鹽的勾當,王建在兄弟姊妹中排行第八,所以和他同鄉裡的人都叫他「賊王八」。

另一種說是,「王八」即「忘八」的諧音,是指忘記了「禮義廉恥孝悌忠信」這八種品德的人。(見趙翼《陔餘叢考》)以上兩種說法,雖然都不無道理,但所說的「王八」均非民間所忌諱的「王八」。

民間所忌諱的「王八」,指的就是烏龜。因為「王八」即烏龜的別名。(民間俗稱烏龜為「王八」)為什麼烏龜又叫王八呢?

這只要讀一讀《史記·龜策傳》就明白了。在這篇由西漢史學家褚少孫增補的《龜策傳》中,作者根據遠古時代三王、五帝以「神龜」和蓍草卜筮的傳說,將「神龜」分為八種。每一種都有乙個名稱,第八種名為「王龜『,於是,後人便將這列在第八位的「王龜」簡稱為「王八」。

久而久之,「王八」也就成了烏龜的別名,人們也常將烏龜與王八放在一起連用。如明代郭勳編的《雍熙樂府》中有一首《叨叨令兼折桂令》,就將「龜兒」和「王八」連在一塊,用來指同一種人:「蝦兒腰,龜兒輩,玉連環系不起香羅帶;脊兒高,絞兒細,綠茸毛生就的王八蓋。

」由此可見,所謂「王八」指的就是烏龜,是烏龜的別名。既然烏龜又俗稱王八,那麼人們忌諱稱呼「烏龜」的同時也就必然要忌諱稱呼「王八」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觀察對照下邊的資料,看看他的口鼻旁邊有沒有黏液,烏龜沒有發聲系統,叫聲都是喘氣氣流的聲音,原因往往是肺炎,有條件就送醫院**,沒條件就好好往下看

肺炎 〖**〗冬眠期,龜舍內濕度較大,溫度低,且溫度變化大;夏季,龜舍溫度高,悶熱,氣溫突然下降而引起。

〖症狀〗患病龜的鼻部有鼻液流出,後期變膿稠,呼吸聲大,龜的口邊或水面有白色粘液,陸棲龜喜飲水,且量大。

放深水裡看看是不是漂在水面上,身體側傾?是不是張嘴喘氣?

**方法:

水溫保持28度左右,環境溫度盡可能的也保持28-30度。每天用藥水泡4小時。

藥水:1碗水,用1片阿齊酶素或者頭孢拉定,1片vc充分溶解。(如不吃東西,可加入口服的葡萄糖沖劑)。

你要把龜龜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天熱時如果外面空氣悶熱要及時拿進來放進衛生間或其他比較涼快的地方,切記通風,如果外面很熱,不要為了讓龜龜曬太陽而突然把它放到屋外去,因為如果空氣比較悶,氣溫差距比較大的話病情會更嚴重的.一定要把龜龜放在水裡養,但是是淺水,因為烏龜感冒就要多喝水,現在你平時也可以把烏龜按下水去一段時間讓它喝水.如果你的龜龜有伴,建議隔離.

還有就是可以用藥,比如阿莫西林的藥片,把它磨成粉(如果有膠囊就直接用裡面的粉)設法弄入龜龜的食物中讓它吞食,如:加水注進小魚身體裡喂烏龜.

烏龜眼睛發白,像腐爛了一樣。怎麼辦

寵物,烏龜,養龜,白眼 飼養的龜眼睛變白,睜不開眼了。尤其是在剛開春的時候,尤為多見,稱為白眼病。主要原因大多都是由於水質惡化或水質鹼性過大而引起。該病多見於紅耳龜 烏龜,且以幼龜發病率較高。由於水質被汙染 或者水質鹼性過重,引起病龜眼部不適,平時常用前足擦拭眼部,造成細菌感染所致。保持水質清潔,無...

小烏龜背上長霉斑怎麼辦,小烏龜背上長了和東西,怎麼回事,怎麼辦就左下角的那個

烏龜爛甲病 龜的背甲或腹甲最初出現白色斑點,慢慢形成紅色斑點,用力擠壓有血水滲出,並有腐臭氣味。嚴重的甲殼表面會潰爛成洞,腋窩和胯窩鼓脹。病龜停食少動,有縮頭現象。腐甲病和腐皮病都能這樣 去藥店買金黴素眼膏和雲南白藥噴霧配合使用建議半乾養 半乾養就是每天泡3次水 每次15 30分鐘左右,水溫對到你手...

我的小烏龜總伸長脖子張大嘴,好象大哈欠一樣的,這是怎麼回事呢

現在剛開春,因為龜是冬眠性動物,它什麼也不吃是冬眠未 醒 等天氣完全轉暖就好了,要想它吃食物,可以提高水溫到適宜或讓它呆在暖和的地方,曬曬太陽。那個伸脖子長大嘴,可以讓它曬曬太陽。勸你不要離它太近。家裡飼養的烏龜,最近常伸長脖子,張大嘴,好像人打哈欠一樣,好像什麼東西噎住了,最近也不吃食了。一般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