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王八,樹,王八是什麼成語

2021-05-04 03:52:04 字數 2629 閱讀 810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不是什麼成語,只是個民間傳說。

現在被大家作為笑話,口口相傳。

是說過去沒有文化的人,不會寫字,就用畫圖代表丈夫好長時間沒有回家,妻子催他回家,就託人帶信,畫了下面的圖帶信人不明白什麼意思,丈夫看完以後哈哈大笑,脫口而出:

速歸速歸,如果不歸,重找男人

2樓:來自望海亭樓賢惠的曼陀蘿

這不是成語,是速歸速歸的意思,

3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速歸速歸(樹龜樹龜)速歸速歸(樹龜樹龜)速歸速歸(樹龜樹龜)速歸速歸(樹龜樹龜)

並不是成語

4樓:jiaek凹凸曼

是成語.....速歸速歸(樹龜樹龜),如果不歸(魚果布龜),重找人(蟲棗人),是這個嗎....

5樓:查可用

樹:諧音速;,王八:即龜,諧音歸。

樹,王八,樹,王八就是速歸速歸,但不是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速歸速歸(樹龜樹龜), 不是成語。

7樓:安禕

不是成語.....速歸速歸(樹龜樹龜),如果不歸(魚果布龜),重找人(蟲棗人),是這個嗎....

8樓:杜俊友

樹的諧音是速,而王八就是龜,諧音歸,所以是速歸速歸或樹龜樹龜,但不是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速歸速歸,(樹龜樹龜) 速歸速歸 (樹龜樹龜) 速歸速歸(樹龜樹龜)

10樓:匿名使用者

【挾朋樹黨】

【拼音】[ xié péng shù dǎng ]【釋義】依仗同朋,樹立黨派。

【出 處】南朝·梁·沈約《恩幸傳論》

11樓:馮海惠玲

速(樹)歸(龜)速(樹)歸(龜)

12樓:

不是成語吧,應該是:速歸速歸

13樓:翰林學庫

一棵樹乙隻烏龜魚蘋果打一成語

這是乙個文盲農婦給外出丈夫的一封信

意思是:

速歸速歸如果不歸從找男人

(樹龜樹龜魚果布龜蟲棗男人)

14樓:敖妙佛

火冒三丈huǒ mào sān zhàng[釋義] 怒火上公升三丈高。形容十分憤怒。

[辨形] 三;不能寫作「山」。

[近義] 怒氣沖沖

[反義] 心平氣和

[用法] 一般作賓語、謂語、狀語。

[結構] 主謂式。

[例句] 你太愛發脾氣;動不動~;這樣怎麼能搞好同志關係;幹好社會工作?

15樓:***

樹/龜(王八)/樹/龜(王八)

讀出來:shu gui shu gui

謎底就是:速歸速歸

有小故事講過:農村婦女不識字,丈夫出差做生意甚是想念,便畫了一封信寄給丈夫。畫面上就是:

一棵樹,乙個烏龜,一棵樹,乙個烏龜。旁人笑話她,這是什麼意思?她笑而不答,表示丈夫一定會懂的。

幾日過後,丈夫收到信件,開啟一看,樹龜樹龜,速歸速歸,妻子念他早日歸家。便趕忙打好小包袱回家看望妻子。

16樓:子辰說

速歸速歸(樹龜樹龜) 這個不是成語吧,好像。

看圖猜成語裡面,畫了樹,烏龜,樹,烏龜。這是什麼成語?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成語.....速歸速歸(樹龜樹龜),如果不歸(魚果布龜),重找人(蟲棗人),是這個嗎....

漫畫一棵樹乙隻烏龜一棵樹乙隻烏龜猜成語

18樓:

這個是趣味片語,

答案是【速歸速歸】

樹木的樹諧音【速】,

烏龜的龜諧音【歸】,

連起來就是【速歸速歸】。

19樓:yqsy一切隨緣

這不是成語,是速歸速歸

乙隻烏龜一棵樹一烏龜又一棵樹打一成語

20樓:成敗蕭何

這個是趣味片語,答案是【速歸速歸】

樹木的樹諧音【速】,烏龜的龜諧音【歸】,連起來就是【速歸速歸】。

21樓:匿名使用者

槐樹 ……………………

一棵樹 乙隻王八 一棵樹 乙隻王八 一條魚 乙個蘋果 一塊布 乙隻王八 一條蟲 乙隻老鼠 乙個

22樓:該死的那不是愛

速歸 速歸 如果不歸 重找男人 (樹龜 樹龜 魚果布龜 蟲棗男人)

一棵樹乙隻烏龜魚蘋果打一成語

23樓:笑容燦爛

這是乙個文盲農婦給外出丈夫的一封信

意思是:

速歸速歸如果不歸從找男人

(樹龜樹龜魚果布龜蟲棗男人)

24樓:惡魔思念

這個是趣味片語,答案是【速歸速歸】

樹木的樹諧音【速】,烏龜的龜諧音【歸】,連起來就是【速歸速歸】。

渾王八犢子是什麼意思,王八犢子什麼意思

罵人的話 東北一代常用的方言俚語 王八 甲魚的俗名。犢子 剛出生的小牲畜或還沒長大的小牲畜。王八犢子可以簡單理解成 王八蛋 王八犢子什麼意思 王八犢子,東北方言中罵人的話。例句 你真氣死我了,你個王八犢子 罵人的意思 王八犢子是什麼意思?王八犢子是罵人的話,可以簡單理解為 王八蛋!東北一代常用的方言...

夢見王八是什麼預兆,做夢夢見王八是什麼意思

男人夢見烏龜,能交好運。女人夢見烏龜,要提防小偷和強盜。商人夢見烏龜,出國做生意,能發大財。旅遊者夢見烏龜,會在離家遠的城市居留一段時間。夢見用石頭打烏龜,危險會來自仇人。夢見手裡拿著烏龜,會與傻瓜交朋友。夢見烏龜游泳,一切災都會過去 你媳婦和別人辦事的時候被你捉姦在床而且還什麼都沒穿。然後那個男的...

王八是烏龜嗎,烏龜跟王八怎麼區別?

不是。王八又叫甲魚。烏龜可以把四肢頭尾全縮回殼裡,但甲魚不行。烏龜的殼和甲魚不同。想知道具體點的資料可以去爬行天下。王八不是烏龜,王八一般指的是鱉。不是。烏龜跟王八怎麼區別?1 所屬科的區別 在生物學上的分類方法為 界門綱目科屬種,而龜屬於動物界 脊索動物門 爬行綱 龜鱉目 龜科 而甲魚屬於動物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