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就在我身邊》初一作文有6處精彩地方劃

2021-05-04 02:24:30 字數 5242 閱讀 9357

1樓:善良的熟鴨子

在那以前,我一直以為生活是平淡的;在那以前,一直以為生活中缺乏精彩;在那以前,一直以為生活中的每乙個瞬間都是很容易回味的;在那以前,一直以為來人世走一遭只是為了履行一項任務;在那以前,一直以為擁有生命,便是為了等待死亡……但在那以後,我的一切想法都改變了,只因那精彩的瞬間

也許是天生的悲觀因子在左右著我吧,那時的我總覺生活無聊,於是,我愛上了攝影,歇斯底里地愛著,沒事就掛了相機穿梭於大街小巷,希望以此尋找精彩瞬間,聊以**.

那天,週末,我去山上采風.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登上山頂的時候,已近黃昏.

山上只我一人.樹木窸窣,淒清寂寥.

放眼望去,我一驚,心被震憾.

夕日欲頹.那酡紅如醉,漸漸鋪開,化去.天邊的幾絲薄雲,隨之點點浸染,向四邊漫開.

藍天剎時映上了片片醉紅,蔓延,擴散,半邊天被渲染上淡淡的紅暈,清遠,誘人.江面點點金光,沉鱗競躍.紅彤彤的江水泛著漣漪,星星點點.

遠處幾葉小舟,也被染上撩人心扉的酡紅.風起,鱗鱗波光絢爛耀眼.而那絲絲的風,也似泛著梅紅,暖暖的拂過面頰,水水的,滋潤起我龜裂的心田.

美,就在我身邊作文600字上初一了要真實點看起來原創點

美,就在我身邊 600字作文

2樓:心情草

美就在身邊

美,往往有不同的表達方式。美,在人們心靈的最深處,只在乎你是否有仔細體會。其實,美,就在身邊。

在公園裡,看見五彩繽紛的花朵簇擁在一起時,你會不由自主地讚嘆道:「這些花真美!」

在街道旁,遇見乙個天真可愛的小女孩時,你會情不自禁地欣賞她:「她真美!」

可是,這些美僅僅只是人或事物的外在美,真正的內在美通常在細小的一件事中無聲地表現出來。

自古以來,梅花被無數的詩人所歌頌,正是因為她的美,渲染著周邊的人。每當萬木凋零,風欺雪壓時,她總是在白雪皚皚之時,傲立雪中,把清香灑滿人間。只是美,真正在身邊體驗到的內在美!

有一件事,她深深地把人心的內在美散播在人們的心裡。 那是北風呼嘯的日子,那是梅花盛開的季節,那是我見到她的第一次。

在巴士上,人們都不約而同地把頭轉向視窗那邊,不停的對手哈著氣,試圖想更暖和一點。沒想到,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突然,司機猛地一剎車,「哇」的一聲,把車上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一位中年婦女身上。

剛剛可能是因為司機的急剎車,這位中年婦女受不住,吐在了乙個時髦的年輕姑娘身上。婦女緊皺著眉頭,連聲說著對不起,姑娘緩緩的回過頭,全車人都把心揪得緊緊的,在為這位中年婦女擔心著。可誰也沒有想到的是,迎來的不是一頓狠狠的怒罵,而是姑娘把外面的那層衣服脫了,對婦女說:

「大姐,你需要坐在通風的位置,我就要下車了,這個位子給你坐吧。」「可是,你的衣服?」「沒關係,這件衣服也舊了,大不了洗洗再穿唄。

」車門開了,姑娘走下車,大家不由自主地讚嘆道:「這女孩兒真善良!」「這女孩兒心眼兒真好!」

這就是美,年輕姑娘的行動向我們展示了善良和美合為一體的化身。

她和梅花一樣,擁有著純潔高尚的品質。美,就在身邊。

美就在身邊

我的世界裡,充滿了美,它們是五彩的顏料,是多姿的音符。把我的世界裝點的有聲有色,五彩絢麗。 早上起床,昏昏欲睡的我看見了放在桌上的一杯冒著熱氣的牛奶,不由得我精神百倍;冬天,我搓著凍僵的雙手,媽媽遞來一雙雪白色的,毛茸茸的手套,帶上它,頓時感受到了陣陣暖意……。

這一切都讓我感到:美就在我身邊。親情之美,如白色般的純潔。

天,下起了滂沱大雨,同學撐起藍色的傘陪我回家,我沒淋到一滴雨,而她卻溼了一半;我丟了錢包,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這時同學送來了拾到的。藍色的錢包竟如橙色般的絢麗……,這一切,都讓我體會到:美就在我身邊。

友情之美,是藍色的,那樣清澈。

走在街上,看見「紅領巾」攙扶乙個盲人過馬路,我敬佩地望著在魚貫人群中慢慢行走的那一高一矮的身影;在幼兒園門邊,看見幾個穿紅校服的女同學在耐心地哄乙個哭泣的小男孩兒,我內心不由發出讚嘆……,這一切,都讓我感受到了;美就在我身邊。心靈之美是紅色,那樣耀眼。

美就在我身邊,當朋友為我唱起了「祝你生日快樂……」當我為躺在病床的老爺爺彈奏一段優美的旋律;當同學們為孤獨的老人唱起了一首又首歡快的歌曲,我感受到了美所譜成的《春之聲》奏鳴曲。

美就在我身邊,當與以前的「仇人」冰釋前嫌,當你張開雙臂迎接遠方歸來的親人;當你和知心朋友坐在一起聽**;當同學取得了成功給他送上衷心祝福;我感受到了,美奏出的快樂樂章。

美就在我身邊,當乙個對生活推動失去信心的人,看到了初公升的太陽,聽到鳥兒的歌唱,又燃起了生活的勇氣,當失聰的孩子費盡力氣喊出了「媽媽。」當遭遇挫折的人,看見了在藍天上翱翔雄雄鷹。我感受到了,美唱出的歡快樂章。

美就在我身邊,不是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善意的微笑是美;乙個諒解的眼神是美;一次真誠的合作是美;一段親密的友誼是美……瞧!我們的身邊無處不是美啊!

作家艾青曾經說過;"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是呀,美是需要我們去發現的,只有你擁有一雙會發現美的眼睛,你才會收穫美,擁有美。

或許你會在不經意間失去美,那是因為你不懂的去尋找美,任何人任何事物都有著他美的一面,不要因為一點缺憾而否定了他的美。這點,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也是我們任何人或許都曾犯得乙個錯誤。

——曾經有乙個人,他才學橫溢,但卻生活得很清貧,一身衣裝破破舊舊,他一人四海為家,可他卻非常希望能得一位好友。在他的旅途中認識了兩個人,於是,他萌生了和這兩人結為朋友的念頭。他將想法告訴了其中的一人,可這個人聽說了他的想法後擺擺手就拒絕了,此人看到的,只是他外在的貧窮。

他並沒有就此罷休,便又向另一人說明來意,這次,他在這個人這裡得到了肯定,是他獲得了乙份真摯的友情,當然,這個人也得到了同樣的回報,他們快樂的生活著。第二個人得到了生活中的「美」,而第乙個人呢,卻因為他一點點的外在缺憾不肯接受,是她失去了更多的美好,這種人難道不是愚昧的麼?

美,存在於我們身邊,存在於我們身邊的任何一件事,乙個人,乙個物中

——當你俯身拾起地上的紙屑後,對自己說一聲「我真美!」;當你幫助他人解決乙個麻煩後,對自己說一聲「我真美!」;當你取得優異的成績後,對自己說一聲「我真美!」;當你……

美,就在我身邊。也在你身邊,在我們大家的身邊,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具有一雙會發現美的眼睛,從身邊一點一滴的美中,獲得更多的快樂,幸福吧!

《 在細微處》作文600字 (七年級)

4樓:偶陽光女孩

天冷極了,寒風猶如凌厲的利劍,毫不留情地「摧殘」著路上的行人。

儘管裹著大衣,但我卻仍冷得直哆嗦。回到家,媽媽看著凍得滿臉通紅、鼻涕直流的我,心疼地嗔怪道:「叫你多穿點衣服,你偏不聽,這下好了,受罪了吧?」

「笑什麼?凍成這樣還笑得出來?」媽媽發現了我臉上狡黠的笑容。我不語,默默地享受著這濃厚的愛意。那一刻,一股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整個大地都好像變得暖和起來。

這時,愛是一句細微的話語。

愛在細微處

小暑時節,酷熱難耐,太陽光線不僅日漸刺眼,還將大地烤得跟蒸籠似的,每天汗流浹背的體驗真是難受,不要說中午,連晚上的氣溫也足有三十度以上,能安穩地睡覺真是一種奢望和享受。終於,客廳裡休息了大半年的空調又重新上崗了。晚上睡覺前,我們全家毫不猶豫地拿下床上的竹蓆,請它「躺」在客廳的地板上,然後我們再躺倒竹蓆上,裹上薄毯,伴著清涼入夢。

但是,竹蓆寬度畢竟有限,而我們一家三口中有兩位重量級人物(主要是老爸老媽),無奈,只好常常緊縮身體,筆直而臥,不能隨意翻身。可睡前的願望是不以個人意志為轉移的,熟睡之後的舉止往往無法左右,常在一覺醒來之時,我發現自己竟然四仰八叉地「霸佔」了大半張竹蓆,而老媽則極不舒服地蜷縮在竹蓆的一角,老爸就更「不幸」了,除了頭還枕在枕頭上,大半個身子都斜在竹蓆外的地板上,倘若在床上睡,恐怕早就摔在地板上了。我心裡不禁小小地慚愧了一下,本來就不大的地盤,老爸老媽為了讓我睡得更舒服一點,兩人都讓出了足夠的地方,遷就了我的「無禮」。

不好意思的我連忙叫醒他們,讓他們挪回「安全地帶」。

不知過了多久,腳步聲、開門關門聲已經響起,我翻了乙個身,抬眼一看,只見老爸老媽正在洗漱準備出去散步了。我伸了乙個懶腰繼續朦朧而睡。不大一會,一陣窸窸窣窣的腳步聲來到我的身邊,然後竹蓆上的毯子輕輕蓋到我的身上,我偷偷地將眼睛睜開一條小縫,看到老媽正在輕掖已經蓋在我身上的毛毯,溫馨和感激一下子注滿我的心頭……

父母的關心就這樣不經意地流露著,他們對我們的愛總是隱藏在細微之處,從不主動讓我們知道。如果我們不仔細觀察、用心體會,或許我們永遠無法感受他們的拳拳愛子之心。現在,我明白了,不管我們知道不知道,父母對我們濃濃的愛始終包圍著我們、呵護著我們……

愛,就在我們身邊,就在細微之處!

初一的學期,我一連發了整整兩天的高燒,那時我只覺得身體像火燎一樣,熱得難受,臉頰也燙的厲害。

因為家離學校遠,我沒有回家,那連兩天我都躺在宿舍。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而我的朋友一向少得可憐,更何況才剛剛分班,班裡的同學我幾乎乙個都不認識。

「你好點了嗎?」令我沒想到的是當我昏昏沉沉地從夢中醒來時,我床邊竟擠滿了班裡的同學。

「好些了嗎?」班長關切地問我。

我點了點頭:「好……好多了。」望著各位同學滿懷關切的眼神,我竟發現自己有點哽咽了。

一杯水遞到了我手中:「喝點水會舒服些。」

至今我仍記得那杯水,那是一杯很特別的水,很甜,很清涼,喝下之後,我覺得身上的燥熱慢慢消散了。我想是因為那杯水溶入了班裡同學太多的愛。

這時,愛是一聲輕輕的問候,是關切的眼神,是一杯看似微不足道的水……

愛不需要轟轟烈烈

5樓:周倜然

老師的關愛

在我的腦海中總會有許許多多往事如繁星一樣在閃爍,可有些已經失去了光亮——我已經漸漸地淡忘了。而有一件事,卻總是在我記憶最深處閃爍奪目的光彩。

外面還下著雨,而在教室裡幫我練習演講內容的張老師全然不知。忽然,她抬頭一看,天色不早了,趕緊把沒講完的內容草草地概括一下。然後問我家裡有沒有人,打**叫家人把雨衣帶來。

可是今天媽媽上夜班,爸爸又出差了,家裡面沒有人。這時,張老師塞給我3元錢說:「拿錢坐輛三輪車回家吧,乙個人走不安全。

」我再三推辭,還是拿著錢走了。可是還沒走多遠,我又聽到遠處傳來乙個熟悉的聲音,轉頭一看,原來是張老師在喊我,「周倜然,回家到打**給我,記住,我的號碼是8-5-5-3-3-0-8-8,8-5-5-3-3-0-8-8,能記住嗎?千萬別忘了,不然我會擔心的。

」「嗯,記住了!」

緊握著張老師給我的3元錢,我坐上了一輛三輪車。在車上,我默默地重複著張老師的號碼,望著外面的雨簾,我似乎看見了張老師那慈祥的臉,對我們像媽媽一樣關懷的身影,看見了她仍在燈下備課,寫教案的樣子。我真想讚嘆道:

啊!張老師,您雖然不是偉人,但是對學生表現出的嚴格、善良都令我銘記在心。您對我們母親般的關懷是用再多的金錢也換不到的!

張老師,雖然您現在已經不教我們了,但是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您用那嘶啞的聲音為我們朗讀課文、講解課文,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前幾天我看見您時,您又老了些……

作文美,就在我身邊,作文美,就在我身邊700字

美,就在我們身邊 夢想是美麗的 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夢成真也成了我們長久以來的信仰。它使人們由浮躁走向踏實,由彷徨走向堅定,並走向成功。它是人生前行的動力之源 高遠的夢想可以激發乙個人生命中所有的潛能。上帝沒有給我們翅膀,卻給了我們一顆會飛的心,乙個會夢想的大腦。於是讓我們大家都擁有一雙 的翅...

求美,就在我身邊的作文,求美,就在我身邊的作文600字

太簡單了吧,這幾年級的作文啊?只要你把學過的優秀的文章一轉,就ok了!只要你仔細觀察身邊的一切,自己也可以發揮些身邊的感人的事。美,就在我身邊作文600字 美就在身邊 美,是乙個平凡的字眼 美,是生活的縮寫 美,是宇宙的精華 美,無處不在,美就在身邊。有人問乙個盲人 對於世間的美好,你什麼都看不到,...

其實我很笨作文600初一,其實我也很累作文600字

俗話說 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 是的,這句話一點不錯,通過五年級那件事後,我的感觸更深了,這是為什麼呢?那是五年級期末考試的事了。那次考試由於我的全面發揮,考了個不錯的分數,幸而登上了年級第二的寶座。我很興奮,爸爸媽媽也很高興。但那作為 職業教師 的媽媽,還是對我說了一大堆讓我不能驕傲啊,要謙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