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那件衣服(閱讀答案),速度

2021-05-04 02:20:10 字數 2380 閱讀 8961

1樓:錦瑟易顏

1,原因是那是母親摺疊好的衣服,父親怕別人弄亂才鎖的,突出父親對母親的愛。

2,插敘手法。(1)插入的內容對主要情節起補充襯托的作用。

(2)起到解釋說明的作用。

(3)使文章脈絡清晰。

(4)使文章結構緊湊。

(5)同時,也能使行文有張有弛,起伏有致,避免了平鋪直敘。

3,作為線索貫穿全文。既使文章結構完整嚴謹,又突出父親對母親的愛和母親對父親的愛。

4,(1)體現出母親的溫柔,細膩,謹慎,對父親的關心。(2)體現出父親對母親的深情。

5,這篇文章讓我感受到這世上最重的是什麼?愛,很多時候都不是說出來的。比起風花雪月,更能經的起時光考驗的是生活裡很平常的乙個動作,比如母親為父親疊襯衫。

愛,不是喧囂,不是嬉鬧。愛從來都是隨時光一起成長的。

【高三狗,純手打,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1.原因:埋下伏筆,為全文情節發展張本

2.插敘,主要起解釋說明作用,且使故事結構更為緊湊3.全文線索,作為乙個引子貫穿全文

4-1.性格:作為乙個妻子,母親總會算著父親出差的日子體現母親對父親深切的思念,襯衫要多裝一件說明母親的細心,而對父親的話則反映出母親的溫柔嫻淑。

4-2.性格:乙個「衝」字將父親回家的急迫深刻的刻畫出來,他有責任感,聽到訊息後馬上回家,無奈晚了一步;他愛妻子,從抱著母親哭了一天可以看出父親對母親深深的愛

5.感想:成熟的愛情不在於甜言蜜語,也不在於貧窮富有,真正的愛往往體現在那出行前的細心叮囑,體現在日常的行動付出上,因為愛的深切,所以痛的深刻...

3樓:清晨香檳

一、因為那個抽屜裡放著父親最珍愛的東西——母親在父親出差的時候多為父親準備的一件襯衫。

二、通過對話描寫和細節描寫來敘事。從父親和母親兩人的對話中,可以看出母親對父親的體貼照顧,表達出母親對父親的愛。同時,母親對父親如此深的感情,也是父親為什麼直到臨終前都愛著母親的原因,也能讓人理解,為什麼父親是如此珍惜那件多準備出來的襯衫。

三、「父親的那件衣服」是貫穿全文的線索。父親出差時,母親為他細心準備的這件衣服,表達了母親對父親的無微不至的關愛;父親臨終時,終於開啟抽屜,取出那件衣服並穿上,表達了父親對母親深深的愛戀。

四、1、表現了母親的細心,在父親出差時對父親的牽掛。

2、這一點可以看出父親因為母親的死而悲痛欲絕。同時,父親聽了母親的叮囑,沒有晚回來一天,也說明父親對母親的牽掛和不捨。

五、整片文章圍繞那件衣服來描寫,表達了母親和父親對對方的深深的感情。主要通過對話描寫,細節描寫以及側面描寫來表達這一中心思想。語言細膩簡潔。

通讀完文章後,也被兩人至死不渝的愛情所打動。

求閱讀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主要寫了姑姑給姐姐買了一件漂亮的衣服,嫉妒的我在父親把那件衣服送給了鄰居大哥的女朋友的時的嘲笑,以及父親對我的教誨。次要的寫的父親擠公車買衣服的情景。

1、「毫不猶豫」體現父親的果斷以及父親的是乙個非常善良的乙個人

2.寫了西單、東單以及省略的那些地點體現出父親的艱辛,以及父親是個堅守承諾之人

3.含義就是我痛徹心扉的對自己做出的行為感到後悔以及父親對姐姐的濃濃愛意

4、父親的品質特點是:父親是乙個信守承諾樂於助人的高尚品質,為教導我坐下了鋪墊、

千金一諾 閱讀答案

5樓:only尛苩

1)這是一篇回憶性的敘事散文,從全文內容來看,以「一件樣式別緻顏色粉紅的上衣」為線索來安排結構。

(2)第六段中畫線的句子與短文中的「千金一諾」一詞語相照應。

(3)最後一段,「一種深厚無比的愛意」指的是什麼?

答:「指寧可自己受苦受累,也要讓子女的心情愉悅而實現自己的諾言 。」

(4)仿照例句品讀下列句子。

例:父親輕輕撫摩著我的頭。(表現出父親對「我」的疼愛。)1.姐姐小心翼翼地把衣服藏在櫃子裡。「表現出衣服的珍貴和姐姐對它的珍惜 」

2.父親毫不猶豫地把姐姐的新衣服送了過去。表現出父親關心別人,樂於助人「

(5)請用一句話來概括文中「父親」的性格特徵是什麼?

答:」父親的性格特徵是樂於助人,對子女關愛並且信守諾言!「

6樓:匿名使用者

1、標題點出了文章所要表達的中心思想,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 2、衣服,以及善良的父親 3、呼應標題,引起下文,總領全文。 4、父親給姐姐買衣服一事寫得詳細,父親送衣服給鄰居大哥的女朋友一事寫得簡略。

5、最後乙個自然段,不僅表現出父親的一諾千金,而且也體現出了「我」被父親的那種愛所感染,「我」認識到了親情的珍貴、愛的美好,也被父親的愛和一諾千金的品質所感染。 6、善良熱心,捨己為人,豪爽大方

7樓:

高中生寫的小學生命題作文??

父親閱讀答案,《父親的節日》閱讀答案。

1 兩件事 春天缺菜時去釣魚給孫子孫女吃 我得了中毒性痢疾後照顧我。中風後 連夜乘車買搶救藥 給上海一位醫生去信諮詢救治方法 給父親按摩2 捋著 表明父親心裡的滿足,也表明父親年紀雖大,但是仍然全心全意照顧家人。3 幼時家中貧窮,但孩子心中的夢想是長大後賺錢孝敬父親,父親心中十分欣慰高興,從頭到腳的...

《父親》閱讀答案,《父親》閱讀題答案

1.一把刀無比精確的命中了父親的心臟,他卻多活了三天,而且不被任何人知道。原因 因為深愛著女兒,他不希望女兒擔心害怕,父愛使其忍受痛苦堅強的活著。2.男人在生命的最後關頭仍不忘關愛女兒,並在.臨終前囑咐女兒。3.這是一位偉大的父親,為了自己的女兒而默默忍受三天的困難 這也是一位平凡的父親,他的平凡給...

父親的藉口閱讀答案,父親的藉口閱讀答案

沉默幾秒 兒子自己犯地的錯誤要自己承擔,不能總是依賴自己。他需要解決問題的能力了 拍拍兒子肩膀 兒子啊,你懂就好 齊總沉默了幾秒鐘,突然結束通話了 把手機關了。他轉身對秘書說 如果小豫再來 就說我不在。齊總並沒有生氣,他拍了拍兒子的肩膀,父親的背田信國閱讀答案 1,以時間為主,父親的所作所為為輔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