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訶夫三姐妹小說梗概,契訶夫的作品和簡介

2021-05-04 00:24:58 字數 1588 閱讀 684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乙個俄羅斯外省的小城裡,住著姐妹三個:奧爾加、瑪莎和伊林娜。她們全都聰明、美麗、善良,懂得幾門外語,而且都有一番抱負。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她們的才能無法施展,理想無法實現,她們在不同程度上都感受到了生活的艱辛與乏味。

春光明媚的5月,這天是伊林娜的命名日。三姐妹死去的父親的舊屬城防軍的一些軍官前來祝賀、助興。三姐妹是11年前隨父親從莫斯科遷居來的,現在她們幻想著重新回到莫斯科去,開始新的、更加美好的生活。

這一天,瑪莎和陸軍中校維爾希寧一見鐘情,這使她對生活又萌發了新的希望。三姐妹度過了難得的充滿希望的一天。

然而好景不長,希望很快乙個個地破滅了。三姐妹的哥哥,老實而無能的安德烈娶了個兇悍的妻子娜塔莎。娜塔莎一進家門便把三姐妹視為異己,並逐步設法把她們從家中排擠出去。

而三姐妹的生活悲劇也接踵而來。奧爾加並沒有找到新的、更有詩意的工作;瑪莎所愛的維爾希寧馬上就要隨部隊調防到別處去了;伊林娜在實在找不到理想郎君的情況下,橫下心準備嫁給其貌不揚的圖森**,但不料他又在一場決鬥中喪生。而先前三姐妹一再念叨的「到莫斯科去」的希望也難有實現之日。

但是,維爾希寧最後還是懷抱著繼續尋求新生活的信念來向三姐妹告別。三姐妹送別城防軍後,大姐奧爾加擁抱著兩個妹妹,對未來充滿希望。

2樓:

俄羅斯作家契訶夫的四幕話劇,講述了俄羅斯邊遠小城的乙個帝俄軍官家庭中三個女兒和她們哥哥的故事,三姊妹一直渴望著回到他們少年時生長的莫斯科去生活,每個人心中都有乙個精神家園、最嚮往的地方,在三姊妹心中,這個精神家園就是莫斯科,然而生活在悄悄地變化著,在她們的美好理想與現實庸俗的衝突中,理想似乎距離她們越來越遠,而對於精神家園的渴望、對於美好生活的希冀卻從來沒有消逝……

契訶夫的作品和簡介

3樓:落筆看閒雲無悔

契訶夫 (1860—1904),**19世紀著名作家,他的一生處於沙皇**最黑暗的統治時期,他的作品無情地揭露了沙皇**黑暗的社會現實。

他的作品以語言精練、準確見長,他善於透過生活的表層進行探索,將人物隱蔽的動機揭露得淋漓盡致,被認為是19世紀末**現實主義文學流派的傑出代表。契訶夫的短篇**以其高度簡潔的抒情藝術和文短意長的幽默筆法,在**文學史乃至世界文學史上佔據著無可替代的地位,被譯成一百多種文字出版,至今暢銷不衰。

契訶夫的短篇**是在我國影響最大的外國文學作品之一,魯迅、趙景深、鄭振鐸等許多文學大家都曾翻譯過他的作品。其主要作品有:短篇**《苦悶》《變色龍》《套中人》《醋栗》等,中篇**《草原》《跳來跳去的女人》《掛在脖子上的安娜》《六號病房》《乙個女人的天地》等,戲劇《海鷗》《萬尼亞舅舅》《三姐妹》《櫻桃園》等。

《凡卡》這篇**寫於2023年,當時正是**沙皇統治最黑暗的時期,人民過著苦難的生活,無數破產的農民被迫流入城市生,他們深受剝削之苦,連兒童也不能倖免。契訶夫在父親的雜貨店裡,目睹了父親對小學徒的虐待,十分同情小學徒的命運。《凡卡》這篇**寫得真實感人,也使我們從中看到舊俄時代窮苦人民的悲慘生活。

望採納,謝謝

契訶夫短篇**集好詞摘抄

4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總算過去了,四月的白天變得暖和起來,夜裡卻依然寒冷。冬天還不甘心退讓,但暖和的春日畢竟還是來臨了。

契訶夫小說農民的社會背景,契訶夫生活的時代背景和社會情況 求詳細介紹 謝謝

農民 1897 極其真實地描述了農民在80 90年代極度貧困的生活現狀,表現了他對農民悲慘命運的關心同情 契訶夫生活的時代背景和社會情況?求詳細介紹 謝謝 契訶夫短篇 精選的創作背景 求契訶夫 農民 內容概括 章節概括。一 尼來古拉攜妻兒回鄉,自美夢破滅。二 瑪麗亞與奧莉加談論信仰。三 村內的糟糕生...

啊,要契訶夫的小說《變色龍》全文

警官奧楚蔑洛夫穿著新的軍大衣,手裡拿著個小包,穿過市集的廣場。他身後跟著個巡警,生著棕紅色頭髮,端著乙個羅篩,上面盛著沒收來的醋栗,裝得滿滿的。四下裡一片寂靜 廣場上連人影也沒有。小鋪和酒店敞開大門,無精打采地面對著上帝創造的這個世界,像是一張張飢餓的嘴巴。店門附近連乙個乞丐都沒有。你竟敢咬人,該死...

請談談契訶夫短篇小說《苦惱》,小說要表現的主題

苦惱 的作者是契訶夫 1860 1904 家 戲劇家。苦惱 的副標題是 我拿我的苦惱向誰去訴說?苦惱 寫於1886年,描寫乙個死了兒子的老馬伕想向別人傾訴心中的痛苦,無奈偌大乙個彼得堡卻找不到乙個能夠聽他說話的人,最後只能對著他的小母馬訴說。以冷峻的筆觸寫出了老馬車伕的辛酸和苦惱,我拿我的苦惱向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