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考研國家線出來了嗎,18考研英語國家線多少

2021-05-03 23:04:04 字數 2978 閱讀 6921

1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2018考研國家線在2023年3月16日已經由教育部公布。

學術學位類國家線:

專業學位類國家線:

擴充套件資料

考研國家線是教育部依據碩士生培養目標,結合年度招生計畫、生源情況及總體初試成績情況,確定報考統考、mba及法律碩士專業學位考生進入複試的基本要求標準,其中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應屆本科畢業生和非應屆畢業生實行統一的進入複試基本分數要求。

考研國家複試分數線是每年12月份考試之後出的國家線,34所自主劃線高校會自己劃定分數線,考生只有達到了國家線才有可能參加複試和調劑。2月中下旬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考試成績公布後,34所自劃線研究生招生單位也將在2月底陸續公布複試分數線,考生應核實自己是否通過考研複試分數線,準備複試或調劑。

3月中下旬,教育部考試中心將公布全國統一分數線。國家按照12大學科門類,對a、b兩類地區以及單獨考試和特殊專業考試進行複試分數線劃分。3月底,全國各研招單位複試工作陸續進行。

複試時間、地點、科目、方式由招生單位自定,一般在5月上旬結束。

考研國家線是考生能否進入研究生複試的重要依據,因此能否過線對於考生意義重大。

參考資料: 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教育部公布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分數線要求

2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考研國家線的公布時間在每年的3月份中旬也就是15號左右,每年的釋出時間都差不多。

最近馬上要公布2019考研國家線了,而且已經有很多高校已經公布了自己的複試分數線和複試名單,2019考研的小夥伴們趕緊去看看吧。

3樓:zs謝寶生

1、還沒有。2018考研國家線預計要到3月中旬公布。每年釋出的時間都差不多。

2、留意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和報考學校官網的複試分數線通知,耐心等待考研國家線的公布。同時可以根據往年考研分數線做好複試或調劑準備。

18考研英語國家線多少

4樓:

2023年高考碩士研究生複試分數線還沒有公布,國家線預計會在開學後的3月初公布。

2023年考研國家線的英語單科分數預計不會有太多變化,應該與往年差不了幾分。現在**的國家線都不可能準確,還是等到國家線公布吧!

5樓:大雪紛飛

國家線還沒出,要等到3月才能出了呢

18年考研國家線出來了嗎?

6樓:雪中送炭

還未出來。

估計下週會公布。

你若喜歡,

便是晴天。

7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考研國家線的公布時間在每年的3月份中旬也就是15號左右,每年的釋出時間都差不多。

最近馬上要公布2019考研國家線了,而且已經有很多高校已經公布了自己的複試分數線和複試名單,2019考研的小夥伴們趕緊去看看吧。

2023年考研國家線什麼時間出?

8樓:天蠍

在3月中旬公布,也就是15號左右,證據就是:

△來自大連外國語回大學研究生處

△來自海答南教育考試院

除此以外,你還需要關注的現在已經有7所學校公布了複試內容,複試大家也要開始準備起來了!

北京郵電大學

北京中醫藥大學

9樓:誇美紐斯的小粉絲

說是3.15以前出,現在快到了。

18考研人數238萬,到底有多少考生過了國家線

10樓:爽朗的承諾

通常上國家線的人數會比這些計畫人數大約超出20%~30%。因為很多學校的進複試和最終錄取的比例就是1.2:

1或者稍微高於這個比例,小部分專業會明顯高於這個比例,比如會計專碩通常是1.5:1,甚至更高。

如果以此為「理論基礎」,那麼我們就可以進行乙個估算。根據國家統計局之前釋出的2017的統計公報,在2023年全國研究生招生共計80.5萬,但這個資料報括博士生和碩士推免生,所以需要扣除大約8萬博士生和大約12萬碩士推免生。

也就是說,2023年大約通過研究生統一考試招收了碩士研究生60萬左右。這個資料既包含全日制,也包含非全日制。根據個人估算,非全日制大約有10萬人,所以通過考研招收全日制的碩士研究生大約是50萬人。

以這些資料為基礎,預計2023年的招生人數略有上浮,即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大約招收55萬人左右,非全日制大約招收10萬人左右,基本沒有變化。考慮到有部分人雖然上了國家線,但並沒有進入複試,也沒有參與調劑,所以,需要分別上浮30%為上國家線的粗略人數,即上浮的係數選取為1.3。

所以,最終估算資料為:2023年考研過國家線的全日制考生大約為55*1.3=71.

5萬人;若加上非全日制的上線人數,則總體考研上國家線的人數大約為65*1.3=84.5萬人。

11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考研國家線的公布時間在每年的3月份中旬也就是15號左右,每年的釋出時間都差不多。

最近馬上要公布2019考研國家線了,而且已經有很多高校已經公布了自己的複試分數線和複試名單,2019考研的小夥伴們趕緊去看看吧。

2018考研國家線出來了,今年是下降了還是**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2018國家線剛剛出來,部分專業下降了,比如工科的260分,在過去的2023年是265分

13樓:轉角

2018對比2017:

①哲學 經濟學 工學 下降5分

②法學 醫學上公升5分

③ 理學 管理學下降10分

④ 教育學上公升10分

⑤文學 歷史學 農學 藝術學 不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下降了,比去年降了不少呢

15樓:爽朗的承諾

下降了,你可以對比下去年的國家線。

考研內國家線是怎么確定的,考研內國家線是怎麼確定的

國家線沒用的 主要看學校的線 國家線就是照顧大多數 比如國家要招10萬,國家線保證能有15萬的人過線,但是那5萬就由學校說了算了 在說了,國家線40,65,290這麼低的線根本卡不了人啊,除非學校特垃圾 根據兩個方面確定的 第乙個,學校招生情況 第二個,考生的考試得分情況 招生名額和每個區的考試成績...

自考本科考研成績出來了,過了去年的國家線,如果有戲複試的話

看你本身條件 本身沒得過獎,沒參加過活動,沒啥 發表,沒有啥證書就別沒事聯絡導師了 聯絡導師說啥,啥也沒有,表忠心嗎 有上面這些東西,可以發導師郵箱,讓他了解一下考生 不要妄自菲薄,你參考下報考學校去年的複試線,如果聯絡導師,一般都是選擇郵件,每個學院導師介紹的時候一般都會留下導師的郵箱。導師平時比...

考研總分沒過A區國家線,B區國家線夠了可以調劑區嗎

考研總分沒過a區國家線,b區國家線夠了的話可以調劑b區的學校。參加網上報名,且上線 全國碩士生入學考試初試合格資格線 未被一志願單位錄取的統考 含mba mpa 法律碩士 考生,均可參加調劑。考生在網上填報調劑志願時,選擇調劑的招生單位 專業門類與自己的考試成績必須符合國家的調劑政策。擴充套件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