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馬來西亞和越南的榴蓮有什麼區別

2021-05-03 23:00:47 字數 1069 閱讀 7507

1樓:

泰國,馬來西亞和越南的榴蓮區別為:採摘方式不同、主要品種不同、種植方式不同。

一、採摘方式不同

1、泰國的榴蓮:泰國的榴蓮的採摘方式是人工採摘。

2、馬來西亞的榴蓮:馬來西亞的榴蓮的採摘方式是自然脫蒂落地。

3、越南的榴蓮:越南的榴蓮的採摘方式是人工採摘。

二、主要品種不同

1、泰國的榴蓮:泰國的榴蓮的主要品種是金枕頭。

2、馬來西亞的榴蓮:馬來西亞的榴蓮的主要品種是貓山王、蘇丹王、紅肉。

3、越南的榴蓮:越南的榴蓮的主要品種是幹堯。

三、種植方式不同

1、泰國的榴蓮:泰國的榴蓮的種植方式是移植為主。

2、馬來西亞的榴蓮:馬來西亞的榴蓮的種植方式是移植為主。

3、越南的榴蓮:越南的榴蓮的種植方式是嫁接為主。

越南榴蓮與泰國榴蓮的區別!詳細一點!肉的顏色,口感!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本人一直從事榴蓮進出口工作,糾正一下誤區~中國人吃榴蓮要吃開口的~也有很多人說越南榴蓮不會開口~這是不對的~所有榴蓮~包括托曼尼(泰國貓山王)都會開口~開口是因為榴蓮皮水份蒸發,發乾,才導致的開口,當然,以開口判斷成熟也沒有錯~但是,開口得榴蓮其實已經過度成熟,開始發酵了,很多人說吃榴蓮上火,就是這麼來的~

越南榴蓮表皮的刺從根部往上呈現大顆狀,較規律,泰國的則不然。

也有人說泰國榴蓮和越南榴蓮味道差不多,其實差的多,從軟糯到香甜,同品種比較越南榴蓮相對較差,越南的氣溫,適時榴蓮生長,卻沒有泰國這麼適宜。

然後,很多人說泰國榴蓮是黃的,其實這也不對,榴蓮工廠加工時候有上兩個藥,乙個是外表做黃的黃漿粉,乙個是榴蓮柄催熟的封臘,所有進口榴蓮,必須封臘,但不一定做黃,因為採摘成熟度的關係,因為運到中國,從泰國碼頭出發需要5天時間到香港,陸運需要3天,所以需要提前採摘,做藥,越南的同樣。現在中國地區,北京做貨非常黃,也是我很不理解的,藥水是南方市場的3倍,其實,正常南方市場的貨也可以運到北方~但是首都人民不喜歡原諒色,寧願吃藥水多啊,哈哈

3樓:紅木

還真沒有比較過,但我每次比較完之後再告訴你

去泰國 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旅遊有什麼要注意的麼

一 出國前準備 護照 身份證 輕便 牢固 有鎖的旅行箱 最好帶輪可拖拉 牙膏 牙刷 拖鞋 酒店通常不備 雨傘 個人常用藥品 足夠的膠卷 電池 因境外 很貴 衣著 所帶服裝以夏裝 休閒裝為主,並備一件禦寒的外套和短褲。二 出入境須知 1 出入中國海關時,請按團隊名單順序排隊,不允許擅自離隊 插隊,注意...

中國的電單車製造業不如泰國,越南,馬來西亞,印尼嗎

是的。一方面中國 只讓小日本出資49 說話權在中國且中國山寨能力強所以日本也不可能使用最新技術,廠商還打 戰。另一方面在泰國,越南,馬來西亞,印尼它們是獨資且達到同樣的製造水平,東南亞那些國家的成本更低,近幾年趨勢明顯,技術也好控制。最後是國家在淘汰電單車,各大城市限駕也對中國電單車製造業影響巨大。...

馬來西亞有哪些特產,馬來西亞什麼值得買

榴蓮,燕窩 冬革阿里 白咖啡 蠟染布等等 馬來西亞特產買什麼好 馬來西亞來 榴蓮 榴蓮的原產自 地是馬來西亞,以其天然而又獨特的地理及氣候的環境出產了最具真實而又原始的水果之王。馬來西亞錫器 這裡曾經是世界上最大的錫礦石和天然橡膠的出產地,這兩個產業形成的經濟支柱成就了馬來西亞今日的繁榮。馬來西亞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