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東馬有什麼名貴木材,馬來西亞產哪些名貴木材

2021-03-04 01:18:27 字數 5194 閱讀 969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過 有明確的 名貴深色硬木 標準~ 可根據標準中 樹材名稱 跟當地木材 做下對比

馬來西亞 貌似產沉香~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哪款?有名字嗎

3樓:春種一粒公尺

沒有聽說過 這個地方有特別名貴的木材

馬來西亞產哪些名貴木材

4樓:

正艾木和菠蘿格木,這兩種是馬來西亞最好的木材,一般都是皇宮貴族使用

世界名貴木材前十名?

5樓:傲嬌腹黑受時代

no1.海南黃花梨

又稱降香黃檀,顏色從淺黃到紫赤。海南島獨特的熱帶季風島嶼氣候為黃花梨提供了適宜的生長環境。

no2.紫顫木

產自印度、菲律賓、廣東、馬來半島、泰國。屬小喬科,落葉喬木。有芳香。同時也是名貴藥材。

no3.雞翅木

又稱杞梓木、鐵刀木、丁紋木,產於緬甸、泰國、印度、越南等東南亞國家。也分新、老兩種。

no4.鐵力木

又稱鐵梨木,石鹽,鐵稜,鐵慄木。它是幾種硬性木材樹種中長得最高大、價值又較低廉的一種。大常綠喬木,樹幹直立,高可十餘丈,直徑達丈許,原產印度。

no5.烏木

又稱烏文木、烏角,黑木等,產地印度、印尼、泰國、緬甸等國。心材為黑色(純黑色或略逞綠玉色)及不規則黑色。

no6.黃楊木

又稱箱子木(boxwood),常綠灌木,或小喬木,產中國中部,木材淡黃色,老則為淺綠色。

no7.紫榆

現在最常見的一種硬木,但在清中期後被廣泛使用,是當黃花梨、老雞翅木等日見匱乏之後大量進口的。又有紅木之名,廣東稱之為「酸枝」。

no8.櫸木

大葉櫸樹,木材堅致,色紋並美,其老齡而木材帶赤色者,特名為血櫸。北京人稱櫸木為南榆。

no9.楠木

楠木有多種,色澤淡雅勻整,伸縮性小,容易操作而耐久穩定,是非硬性木材中最好的一種。

no10.樺木

有棘皮樺,學名betula davurica,喬木,高六丈,產河北遼寧,吉林等地,木材淺褐色,紋理 緻密有光澤,質較他種粗糙;堅樺,別名杵榆,學名betula chinensis。

6樓:宜昌中木

中國的木材文化自古有之,從家具、到日用器具,遠古時期的捕獵工具,都是木質的,而現如今紫檀,花梨大家都很熟悉,說明我國的木材文化源遠流長,是有傳承的。那麼世界上的木材文化是否也如我國的如此豐富呢,中木商網陳昌文和大家來一起看看世界級的十大名貴木材是哪些?

1、海南黃花梨

海南黃花梨又稱降香黃檀,顏色從淺黃到紫赤。海南島獨特的熱帶季風島嶼氣候為黃花梨提供了適宜的生長環境。

2、紫顫木

紫顫木產自印度、菲律賓、廣東、馬來半島、泰國。屬小喬科,落葉喬木。有芳香。同時也是名貴藥材。

3、雞翅木

雞翅木又稱杞梓木、鐵刀木、丁紋木,產於緬甸、泰國、印度、越南等東南亞國家。也分新、老兩種。

4、鐵力木

鐵力木又稱鐵梨木,石鹽,鐵稜,鐵慄木。它是幾種硬性木材樹種中長得最高大、價值又較低廉的一種。大常綠喬木,樹幹直立,高可十餘丈,直徑達丈許,原產印度。

5、烏木

烏木又稱烏文木、烏角,黑木等,產地印度、印尼、泰國、緬甸等國。心材為黑色(純黑色或略逞綠玉色)及不規則黑色。

6、黃楊木

黃楊木又稱箱子木(boxwood),常綠灌木,或小喬木,產中國中部,木材淡黃色,老則為淺綠色。

7、紫榆

紫榆現在最常見的一種硬木,但在清中期後被廣泛使用,是當黃花梨、老雞翅木等日見匱乏之後大量進口的。又有紅木之名,廣東稱之為「酸枝」。

8、櫸木

櫸木也叫大葉櫸樹,木材堅致,色紋並美,其老齡而木材帶赤色者,特名為血櫸。北京人稱櫸木為南榆。

9、楠木

楠木有多種,色澤淡雅勻整,伸縮性小,容易操作而耐久穩定,是非硬性木材中最好的一種。

10、樺木

樺木有棘皮樺,學名betula davurica,喬木,高六丈,產河北遼寧,吉林等地,木材淺褐色,紋理 緻密有光澤,質較他種粗糙;堅樺,別名杵榆,學名betula chinensis。

看了世界名貴木材前十名你認為正確嗎?

延伸閱讀:世界名貴木材——蛇紋木介紹

7樓:一冉瀅文

世界名貴木材排名第一的是海南黃花梨,上萬元/斤,它的昂貴在於海南黃花梨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排名第二的是紫檀木,幾千元/斤,它很珍惜且只有少部分地區可以生長。這兩種市面上雖有但是新手很難買到真品,畢竟現在以次充好的太多,對此沒有一定的了解是會吃虧的,除了一些國內比較認可的大品牌如兒孫福,其他市面上很難買到**。

8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1. 鐵力木亦稱「鐵梨木」、「鐵慄木」、「鐵稜木」,因其材質堅重如鐵又被稱為「鐵木」。鐵力木屬藤黃科,高大喬木,樹皮光滑,灰褐色或暗褐色。

鐵力木紋理美觀,堅重沉穩乾燥後不易變形,抗腐性強,是高階家具的理想用材。

2. 中國桃花心木---香椿香椿 又名椿花、香椿頭、香椿芽,科香椿屬。原產我國,是多年生木本蔬菜。

如太和香椿早在唐代就作為貢品,送往長安。l我國香椿品種很多,根據香椿初出芽苞和子葉的顏色不同,基本上可分為紫香椿和綠香椿兩大類。

3. 樟木 別名 香樟木。常綠喬木,全株具香氣。

樹皮黃褐色,有不規則的縱裂紋。主產長江以南及西南各地。木材塊狀大小不一,表面紅棕色至暗棕色,橫斷面可見年輪。

質重而硬。有強烈的樟腦香氣,味清涼,有辛辣感。性微溫,味辛。

4. 黃花梨學名降香黃檀, 產自中國海南島吊羅山尖峰嶺低海拔的平原和丘陵地區,多生長在吊羅山海拔100公尺左右陽光充足的地方。黃花梨是明清硬木家具的主要用材,由於其色澤黃潤、材質細密、紋理柔美、香氣泌人而備受明清匠人寵愛,特別是明清盛世的文人

5. 綠檀木又稱百樂聖檀。綠檀木的產地主要分布於美洲,產地國為美國、巴西、加勒比海島和中美洲地區,是美洲木材中的極品.

綠檀木生長於原始森林,終年雲霧裊繞,採天地之靈氣。人跡稀少,被當地土著供為神木。

6. 黃楊木是一種珍貴的常綠灌木,生長在高山峻嶺和懸崖陡壁,主要分布在我國湖北、四川、湖南、貴州和浙江等地。

7. 紅酸枝木,由於新切面有酸枝木特有的酸香氣,故稱之為酸枝。主要分布於東南亞、中南美洲的熱帶地區。紅酸枝作為紅木木材,是有歷史淵源的。

8. 柚木又名胭脂樹、血樹、麻慄、環孔樹,柚木是熱帶高大闊葉喬木,樹皮褐色或灰色,世界珍貴用材樹種,即珍貴又速生,在珍貴樹種中僅此一種,用手將柚木葉片搓碎,有血紅色染物著色手指,並且一時難以洗淨,因些叫它胭脂樹或血樹。

9. 珍稀金絲楠木根據《博古要覽》楠木有三種:一是香楠,木微紫而帶清香,紋理也很美觀;二是金絲楠,木紋裡有金絲,是楠木中最好的一種,更為難得的是,有的楠木材料結成天然山水人物花紋;三是水楠,木質較軟,多用其製作家具。

10. 沉香植物中含有樹脂的木材。樹高約30 - 40公尺,當沉香樹的表面或內部形成傷口時,為了保護受傷的部位,樹脂會聚集於傷口周圍。

當累積的樹脂濃度達到一定的程度時,將此部分取下,便為可使用的沉香

9樓:未妨惆悵

海南黃花梨和紫檀木

這兩種的排名差不多,因為海南黃花梨這種木材散發出來的香氣對人體有益,可以調節室內環境;小葉紫檀最為適合做為家具板材,因為它有很不錯的硬度、柔軟度、細膩度。

紅酸枝所說的這個紅酸枝不是滿大街都是的紅酸枝,而是最正宗最正宗的紅酸枝,現在的市場**要幾十萬一噸,上好的紅酸枝出產自寮國。注意一定要是成品材最好,這其中主要是工序的問題,半成品一般材質次之。

黑酸枝和條紋烏木

黑酸枝又名大葉紫檁,最好的條紋烏木出產自印尼而不是越南,他們兩個國家出產的**有差異,材質也有不同。

白酸木白酸枝是緬甸的叫法,國內沒有乙個標準名稱,相比較於紅酸枝,白酸枝體型較大一些,油性較小一些。

花梨木和雞翅木

花梨木(不是上面排名第一的海南黃花梨)指的是紫屬花梨,主要指的是緬甸花梨。這裡說的雞翅木係指緬甸雞翅木,但兩者材料的做工有區別。

楠木楠木有多種,色澤淡雅勻整,伸縮性小,容易操作而耐久穩定,是非硬性木材中最好的一種。

鐵力木又稱鐵梨木,石鹽,鐵稜,鐵慄木。它是幾種硬性木材樹種中長得最高大、價值又較低廉的一種。

烏木又稱烏文木、烏角,黑木等,產地印度、印尼、泰國、緬甸等國。

黑檀木產地印度尼西亞,上海人稱其為綠木,特徵及材性同烏木相似,紋理直至淺交錯,結構細密、硬重,有油脂感,通常沉於水。

紅木現在最常見的一種硬木,但在清中期後被廣泛使用,是當黃花梨、老雞翅木等日見匱乏之後大量進口的。網頁鏈結

10樓:餵奶涼

以上回答的都是沒有見過世面的東西。最貴的木製品是越南芽莊白奇楠。車珠子的粉末在二千一克。

珠子1.6規格的至少在40000元一克。一群垃圾。

不懂裝懂,估計上面的人都不知道什麼叫做木中舍利吧!它屬於收藏品類的東西,以上說沉香木病了結油形成的奇楠,但是結油了!你能把它拿去炒菜嗎比如說你臉上長個豆豆,那就不是你身體裡排出來的嗎?

可笑。?是沉香木形成的奇楠大部分它是木製品就是木製品。這是毋庸置疑的。

前段時間買了個隨型的白奇手串,十七萬。這都是車珠子剩下了的破爛貨都賣十七萬。有些人真是不懂裝懂,查查度娘,照貓畫虎,弄什麼黃花梨,紫檀木了!

你要是比個頭我認輸,明朝的乙個黃花梨交椅在台北博物館呢!估價八個億。論克比所有木製品都不行,前幾天老闆拿出來乙個2.

4規格型號的白奇楠手串,十個珠子乙個佛頭。我開的的是六系寶馬,我說車扔你這,把手串給我,人家說五個這樣的車都不換。最頂級的了!

二十七萬一克,48.8克,你說氣人不,但是也有普通的!掛墜七八萬的,二克多,有喜歡沉香的,大家不妨去華藝雕刻溜達溜達一圈,論壇裡有。

也有紫檀手串,幾百到幾千,我發誓不是拖,是拖全家死光光,

請問馬來西亞分幾個州?東馬有幾個什麼大城市?

11樓:匿名使用者

馬來西亞,簡稱大馬(malaysia),是位於東南亞的乙個國家。馬來西亞由十三個

版州組成。

東馬來西亞權,簡稱東馬,是指馬來西亞領土中處於婆羅洲的部分,與西馬以南中國海相隔。

沙巴(前稱北婆羅洲)及沙撈越兩州:在2023年9月16日和馬來亞組成馬來西亞聯邦;作為聯邦的一員,沙巴及沙撈越相較西馬享有更高度的主權:譬如不同的移民系統,進入東馬的西馬人民必須持有護照。

目前正試驗性採用備有ic晶元國民身份證進入砂拉越。

納閩:原是沙巴的一部分。2023年納閩成為聯邦直轄區,直接由聯邦**管轄。特殊的身份使它成為岸外金融中心,並擁有自己的稅務及關稅系統

。 主要城市:沙巴的亞庇、山打根,砂勞越的古晉、美里、詩巫、民都魯。

馬來西亞東馬有幾個州 請用馬來文大寫回答

樓上寫的沒錯,馬來西亞分東西馬,東馬就是沙巴沙撈越兩州。1.馬來文 來自 malaysia timur mempunyai dua buah negeri sabah dan sarawak.2.英文 east malaysia has two states sabah and sarawak.3....

馬來西亞有哪些特產,馬來西亞什麼值得買

榴蓮,燕窩 冬革阿里 白咖啡 蠟染布等等 馬來西亞特產買什麼好 馬來西亞來 榴蓮 榴蓮的原產自 地是馬來西亞,以其天然而又獨特的地理及氣候的環境出產了最具真實而又原始的水果之王。馬來西亞錫器 這裡曾經是世界上最大的錫礦石和天然橡膠的出產地,這兩個產業形成的經濟支柱成就了馬來西亞今日的繁榮。馬來西亞自...

馬來西亞買房有什麼優勢,馬來西亞買房政策優勢有哪些

瑞投諮網為您分析馬來西亞房產方面的幾點好處 第一 土地私有產權99年或永久 低首付 買樓花 租抵供 第二 房地產發展擁有完善的政策法律體系,每年以5 8 的增長率增長 第三 房地產土地私有制,產權年限99年或永久性 第四 房地產 處於國際先進國家的窪地,相當於中國的二三線城市水平,房價全球排名99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