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拉宮裡面有什麼,布達拉宮裡面有什麼呢?

2021-05-03 22:20:49 字數 5266 閱讀 3774

1樓:時尚現場

布達拉宮依山壘砌,群樓重疊,是藏式古建築的傑出代表(據說源於桑珠孜宗堡),中華民族古建築的精華之作,是第五套人民幣50元紙幣背面的風景圖案

布達拉宮裡面有什麼呢?

2樓:匿名使用者

紅宮是**的靈塔殿及各類佛堂。共有靈塔8座,其中五世**的是第一座,也是最大的一座。據記載僅鑲包這一靈塔所用的**就達11.9萬兩之多,並且經過處理的**遺體就儲存在塔體內。

全部的銅瓦鎏金裝飾,以及由經幢、寶瓶、摩羯魚、金翅鳥做脊飾的點綴……這一切完美配合使整座宮殿顯得富麗堂皇。

紅宮位於布達拉宮的**位置,外牆為紅色。宮殿採用了曼陀羅布局,圍繞著歷代**的靈塔殿建造了許多經堂、佛殿,從而與白宮連為一體。

布達拉宮前闢有布達拉宮廣場,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廣場。布達拉宮是藏傳佛教(格魯派)的聖地,每年至此的朝聖者及旅遊觀光客不計其數。

3樓:時尚現場

布達拉宮依山壘砌,群樓重疊,是藏式古建築的傑出代表(據說源於桑珠孜宗堡),中華民族古建築的精華之作,是第五套人民幣50元紙幣背面的風景圖案

4樓:丘紫易

有白宮,裝飾,紅宮,寶瓶,金翅鳥等好看神聖的東西

布達拉宮是做什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布達拉宮是藏王松贊干布為迎娶唐朝文成公主所建,一開始相當於皇宮也是當地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後來藏傳佛教發揚廣大**地區形成了禪政合一的政治體系,布達拉宮又成為藏傳佛教領袖**哪嘛的行宮是**哪嘛處理政治、佛教等日常事務的地方行政中心,一直到今天布達拉宮都是藏傳佛教的聖地,每天來布達拉宮參拜、朝聖、旅遊的人數不勝數。

2023年(清順治二年)清朝屬國和碩特汗國時期**王固始汗和格魯派攝政者索南群培重建布達拉宮之後,成為歷代**喇嘛冬宮居所,以及重大宗教和政治儀式舉辦地,也是供奉歷世**喇嘛靈塔之地,舊時與駐藏大臣衙門共為統治中心。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神秘的青藏高原,有一組當今世界海拔最高、規模最大的宮殿式建築群,它就是雄偉壯麗的藏傳佛教宮堡建築--布達拉宮。

布達拉宮建於公元七世紀,是藏王松藏乾布為迎娶唐朝文成公主而建的。「布達拉」,是梵語的音譯,又譯作「普陀羅」或「普陀」,原指觀世音菩薩所居之島,因而布達拉宮俗稱「第二普陀羅山」。布達拉宮修建於**拉薩紅山之腰,海拔達到3700公尺。

它依山而建,占地36萬多平方公尺,由紅宮和白宮兩大部分組成,紅宮居中,白宮橫貫兩翼,紅白相間,群樓重疊,異常壯觀。

在布達拉宮的最**,也就是紅山的最高點,是松贊干布修建的修行室。這是一座岩洞式佛堂,內有松贊干布、文成公主、尼泊爾赤尊公主和松贊干布的大臣祿東讚等人的塑像,這都是七世紀吐蕃時期的藝術珍品。

布達拉宮雖然是藏傳佛教典型的宮堡建築,但同時也保留有漢族建築雕花梁柱等特色,它是2023年前藏漢聯姻留下的印跡,同時也是藏漢民族團結的歷史見證。無論是藏族還是漢族,人們都在傳說著2023年前那個美麗的故事。

公元七世紀,**當時正處於吐蕃王朝時期,藏王松贊干布勤政愛民,吐蕃日益強大。為了與中原的唐朝建立友好關係,引進中原先進技術和文化,松贊干布決定向唐朝文成公主求婚。求婚使臣祿東讚帶著禮物到了唐朝國都長安(今西安),才知道唐朝周邊幾個國家也派出使臣,向才貌雙全的文成公主求婚。

唐朝太宗皇帝決定讓各國使臣比試智慧型,他出了三道題,全部答對的才能被許婚。

第一道題是,花園裡有十棵木頭,兩頭一樣粗細,使臣要區分哪頭是根部,哪頭是尾部。聰明的祿東讚將木頭放入水中,因為樹木根部密度大,所以向水裡傾斜,於是他就分出了木頭的頭和尾。

唐太宗又出了第二道題,他拿出一塊玉,玉中間有乙個轉了九道彎貫穿整塊玉的細孔。唐太宗讓使臣們將細線從孔的這頭穿到那頭。使臣們都眯著眼捏著線往孔裡插線,只有祿東讚很特別,他在孔的一頭塗上蜂蜜,又將細線拴到螞蟻的腰上,然後把螞蟻放在孔的另一頭,螞蟻聞到蜂蜜的氣味開始向孔裡爬,祿東讚

又對著孔不停地吹著螞蟻往前爬,於是螞蟻把細線帶到了孔的那一頭,祿東讚又贏了。

唐太宗又出了第三道題,一百匹母馬和一百匹馬駒混在一起,區分哪匹馬駒是哪匹母馬生的。使臣們想了很多辦法,有的按顏色分,有的按長相分,都不對。祿東讚將母馬和馬駒分開關起來,隔了一夜,才把母馬一匹一匹放出來,馬駒一看自己的媽媽出來了,忙跑上去吃奶,不一會兒,全分出來了。

唐太宗一看祿東讚都答對了,又加出一道題,就是使臣必須在五百名用面紗蒙頭的宮女中挑出文成公主。使臣們誰都沒見過文成公主,這題太難了。但是祿東讚已經了解到文成公主喜歡用一種獨特的香,蜜蜂很喜歡這種香味。

辯認公主那天,祿東讚偷偷地帶了一些蜜蜂在身邊,他將蜜蜂一放,蜜蜂便飛向有獨特香味的文成公主。祿東讚又一次贏了。唐太宗心想,吐蕃大臣都如此聰明,能用這樣大臣的國王肯定也很英明,於是將文成公主許配給松贊干布。

松贊干布喜出望外,下令修建有999間殿堂的宮殿迎娶文成公主,於是在拉薩建成了布達拉宮。而松贊干布派使臣祿東讚向文成公主求婚的故事,也被生動地描繪在了布達拉宮的壁畫上。

布達拉宮裡面都有些啥東西。裡面最值錢的是什麼東西

7樓:更番迭次

十三世**喇嘛的靈堂暫不開放 他那麼厲害 估計靈塔也很值錢 拒記載十三世**喇嘛靈塔殿

十三世**喇嘛靈塔殿通高12.97公尺,用優質**包裹的靈塔面鑲嵌的珠寶上萬顆,可謂世間珠玉寶石芸萃。殿內陳設著各種法器、祭器。

參觀布達拉宮注意事項,有哪些禁忌

8樓:15蟲蟲樂

1. 參觀布達拉宮時,不允許攜帶水,飲料,化妝品等液體,不允許攜帶刀具、火具(火機、火柴)等品。攜帶了以上東西可以把東西寄存在布達拉宮售票處,等到參觀完布宮從北門出來時,可到寄存處領回。

2. 一些朋友出於心理的極度好奇而不顧規勸在布達拉宮拍照,後果會非常嚴重,輕則相機沒收,重則罰以鉅款甚至行政拘留。參觀布達拉宮時,不要觸碰、撫摸佛像等文物。

3. 不要帶帽或者佩戴墨鏡參觀布達拉宮,愛美的女士們衣著穿得不要太暴露了,畢竟布達拉宮是有名的聖地,是吧,穿裙子不讓你進去參觀的。而且建議女士不要穿著高跟鞋進去參觀,走起路來會很不方便,並且高跟鞋行走時會發出比較清脆的聲響。

4. 參觀布達拉宮是有時間限制的,即你從進去布達拉宮的白宮建築算起,你的參觀時間不可以超過乙個小時。還有去布達拉宮參觀,建議幾個人請乙個導遊陪同,在導遊的解說下,能更好地了解布達拉宮的歷史和內涵。

布達拉宮南門門口就有許多導遊在「拉客」。

5. 去布達拉宮的路上,會經過一些安檢。有些內地來的遊客看到警察叔叔在安檢,會比較激動和好奇,切記不要對他們拍照,否則後果很嚴重啊。

在**切記不要對警察、警亭、警車等涉及公共安全的人和物拍照。還有在布達拉宮廣場,揹包不要放在地方,要隨時揹著…

6.如果您有出行參觀布達拉宮計畫,那麼可以提前七天在布達拉宮官網進行預定,每年的五月一號至十月末是**旅遊的旺季,這段時間布達拉宮門票需要預約,即當天去布達拉宮西門領取預約票,第二天才能拿著預約票在規定的時間到布達拉宮南門購票參觀。

9樓:雨天娃娃

布達拉宮參觀時間限定為1小時,是從進入白宮時算起的,內部會有管理人員催促參觀進度,一般都不到1小時。這不是說你超時會怎麼樣,而是因為管理人員的催促,不可能超時的~~~

布達拉宮主要包括宮下的雪城,白宮和紅宮三部分。在前一天領到了布達拉宮的購票憑證後就可以在第二天進入參觀。進入布達拉宮大門後到達雪城,在雪城下有個正式售票處,需要憑藉前一天取得的布達拉宮購票憑證才可購票。

買票後,還要攀爬大約80公尺左右才能到達布達拉宮宮殿大門口,在宮殿入口處有驗票點,通過驗票點進入白宮就開始計算時間了。所以,布達拉宮參觀限時一小時是從進入布達拉宮大殿開始算起,自助遊的遊客一定要把握好參觀時間。

另外,布達拉宮開門時間是從早上酒點開始,可以進入參觀,下午三點就不能進入布達拉宮,到下午四點就全部關門無法進出。從安檢後進入布達拉宮到達驗票開始進入宮殿的這段時間不計入布達拉宮參觀時間,所以你不必著急,可以慢慢攀爬布達拉宮,不要急於攀上布達拉宮以免引起高原反應。

【參觀注意事項】

1、進入布達拉宮前須知,進入布達拉宮禁止攜帶易燃易爆物品包括氧氣瓶、打火機在內,所以恐懼高原反應而指望氧氣瓶的朋友要提前做好心理準備;

2、進入布達拉宮後不許接聽手機(從買票後正式進入白宮算起),如果有重要事情需要聯絡時請提前做好安排,以免誤事;

3、進入布達拉宮的遊客每位導遊最多只能帶30位,所以如果您所在的團隊人數過多,需要分批上去時,敬請諒解;

4、布達拉宮大約每半小時只許進入客人30人,所以布達拉宮前請看好您的購票憑證上的參觀時間,因為過期作廢;

【進入布達拉宮後】

1、進入布達拉宮後,不許戴墨鏡和帽子。

2、不許拍照或攝像。

3、不許大聲喧嘩。

4、不許吸菸。

5、不許隨意觸控擺弄文物。

6、在不知道允不允許的行為前,請詢問導遊或殿內工作人員為宜。

【參觀建議】

如果時間富裕,建議參觀完布達拉宮後,再順時針繞布達拉宮轉上一圈。看看那些日日朝拜轉經人的生活,也順便體驗一下當地居民的生活。

布達拉宮很多殿內比較陰冷,建議參觀時多備一件外套。

拍攝布達拉宮的全景:馬路對面的小山是公認的最好選擇。我們看到的很多前景有兩個白塔頂的**均出自這裡。

小山有專人看管,夏季6:30~18:00均開門,收費2元/人,不給票據。

10樓:思念浪漫的歌

為了保護布達拉宮的建築,目前布達拉宮採取了限制遊客數量的辦法,每天只售2300張門票,而這2300張門票中很大部分被旅行社買走,針對散客的門票數量非常有限。

單獨旅行的旅客參觀布達拉宮有兩種選擇,到當地參團或者提前一天排隊買票。如果自己購票,則需要前一天下午到布達拉宮西門排隊領取購票證,憑身份證每人限領一張。

遲到太久購票證可能作廢

布達拉宮共有正門(南門)、東門和西門三個入口,以前遊客只能從東西門進入,7月1日後,正門也對遊客開放。遊客憑購票證才能進入布達拉宮大門,而且購票證限定了時間,如果遲到太久購票證將有可能作廢。

進入大門後,必須要先經過安檢,禁止將易燃易爆物品和管制刀具帶入。進入布達拉宮景區大門,再到布達拉宮真正的大門購票,遊客手持購票證才能購票,每張100元。

白宮內禁戴帽子和墨鏡

布達拉宮分為白宮和紅宮,進入白宮大門首先是白宮廣場,廣場右側有廁所,此後的近兩小時的參觀線路中就沒有任何廁所了,遊客進入白宮前最好先在此方便。同時,遊客進入白宮後,禁止拍照,也禁止戴帽子和墨鏡。

白宮共有13層,頂部是個平台和紅宮相連。紅宮裡面珍藏了大量用金粉書寫的經書,還有歷代**喇嘛和班禪喇嘛的靈塔以及五座純金打造的壇城。

不准導遊詳解防遊客逗留

每個殿堂裡都有僧人和武警值勤,為了減輕布達拉宮的承重,拉薩旅遊局專門下發了檔案,不准導遊在布達拉宮內進行詳細講解,以控制遊客的逗留時間。

布達拉宮共有1000多個房間,對遊客開放的只有200多個,布達拉宮紅宮內部分殿堂正在進行維修,整個參觀過程大約持續3個小時。

布達拉宮裡面有釋迦摩尼的本尊相嗎

的 規 4集或12集請聽淨空法師講的 了凡四訓 太上感應篇 地藏經 無量壽經 母音老人講的 拈花錄 注意講公案的部分,也許能開悟 阿彌陀佛 釋迦摩尼為何在布達拉宮裡面 基本哪個廟裡面都有釋迦牟尼佛像,布達拉宮是佛教寺廟當然會有了。天下的廟宇那裡沒有釋迦摩尼佛呢?布達拉宮釋迦牟尼佛像有多大 目測也就十...

布達拉宮為什麼聞名,布達拉宮為什麼出名

1,歷史地位 它是 較古老的宮殿之一 2,宗教地位 他是藏傳佛教的中心和聖地 3 政治地位 過去的過去他是圖博特王朝權利的象徵,過去它是 中教合一的象徵,4 旅遊 qhgjhvbhdgkvxdfyuygfvcgftc gcf m 波多結一14 15你水花啊 布達拉宮為什麼出名?10 我想是因為他是藏...

布達拉宮跟大昭寺哪個較早,大昭寺和布達拉宮哪個在宗教上的地位更重要?為什麼?

布達拉宮始建要早於大昭寺,但大昭寺沒有重建過,只有擴建 而布達拉宮曾多次因天災而大規模重建 都是建於公元7世紀,但布達拉宮是藏王松贊干布為遠嫁 的唐朝文成公主而建,而大昭寺是藏王松贊干布為紀念尺尊公主入藏而建的。尼泊爾公主要比唐朝公主早入藏,那以此類推,應該大昭寺較早一些。布達拉宮早 布達拉宮建於6...